两人一世界第四站 泰国曼谷+清迈 泼水节大战7日

魚 (成都) LV.8
2016-09-05 00:34 271/8
  • 出发时间/2015-04-11

写在前面的话:我是一个特别能拖的人,上篇游记说的泼水节还有火山行拖到现在终于开写,原因是我们又去了朝鲜,还去了两趟泰国,接下来马上去日本。所以不能再拖了,不然永远写不了啦!对,就是这么任性的拖沓。哈哈哈~
这次去清迈我们是专程赶着泼水节这几天去的,一般来说,泼水节是从13号开始,15号结束,为期三天,但是据说从10号左右就开始有人拿着水枪在街上滋别人了,哈哈~只不过13号开始会有庆典活动什么的,也是最热闹最疯狂的三天伊始!
这次出行没带单反,而且泼水节三天没带手机出门,所以照片不多,很多地方都没有拍照。部分照片是视频截图,所以画质会比较渣,大家感受一下就好,别批评我,哈哈~

出行前准备

关于目的地    泰国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哦。目的地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在泰国绝对不可以拿关于国王及王室的任何事情开玩笑,有可能会引来不满甚至触犯法律。进入寺庙参观需要注意着装,很多寺庙都有提示牌,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泰国人是小费国家,在中高档餐厅或者SPA服务时,可以酌情给予一些小费,20-50铢,餐馆的账单如果包含了服务费,就不用另给小费,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

签证   提前办理的签证,订于淘宝,一周左右出签,200左右一人,价格都差不多。

货币   还是成都银行的金卡,取现不收手续费,而且汇率非常非常划算。在泰国比较常见的应该是泰国商业银行和大城银行吧,标志如下。我一般都是在SCB的ATM上取的。

通讯    大家都用happy卡啦!!7-11用护照就可以买到,7天无限流量!网速也很不错哈,基本上没有用到酒店wifi。

APP    google地图、下一站清迈(“下一站”是一个系列的APP,还有其他城市的,比如“下一站曼谷”、”下一站吉隆坡“等等,是我出去玩必备的,有很多地方的离线攻略以及介绍等等)、谷歌翻译(大赞谷歌翻译!不会泰语没关系,打开软件,让对方说一句,立马翻译成——英文,哈哈~ 英文很烂的,谷歌表示他也只能帮到这里了。)、当然还有蚂蜂窝啦!

防晒     防晒防晒防晒!防水的防晒!!泼水节下来我黑了好几圈!

其他    这次出门没有带单反,因为没有防水装置,只带了一个潜水相机,手机出门的时候也没有带,因为走之前忘了买防水袋,在清迈7-11买的防水袋质量太差,根本就不防水。建议要用手机的提前准备一个好一点的防水袋。

行程安排

这次去清迈是先成都香港,转机去曼谷。然后乘坐曼谷清迈的火车。返程预定的清迈曼谷的大巴车。

DAY1(4月11日):成都 ——香港(港龙航空)            香港——曼谷 (国泰航空)
                                入住大温泉度假酒店(素万那普机场)
DAY2(4月12日):曼谷——清迈
                                12日曼谷一日游,傍晚的火车到清迈
DAY3—DAY5(4月13日——4月15日):泼水节嗨起来!!
                                 入住Hotel the California
DAY5(4月15日):清迈——曼谷
                                 傍晚的汽车返回
DAY6(4月16日):曼谷——香港 (国泰航空)
                                  入住香港某酒店,忘了名字,在庙街里面。
DAY7(4月17日):香港——成都(港龙航空)

往返机票购于携程,价格:3618RMB/人

曼谷清迈火车票,还有返程的汽车票,我们害怕临时买不到票,所以提前在淘宝上找的代购预定的。火车票是直接邮寄到我们在曼谷入住的酒店,抵达酒店后前台直接交给我们。汽车票代购预定好后会发邮件给我们,自行打印出来。

曼谷——清迈    二等空调火车,价格:210RMB下铺、195RMB上铺
事实证明,提前半个月订票是明智的,当天到火车站询问,所有到清迈的票全部售罄。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我挺推荐大家尝试一下从曼谷清迈的火车,与国内的卧铺很不一样。上火车之前其实没有抱有期待的,因为华南蓬火车站真的很小。但是上车后,干净整洁的环境和舒适的乘坐体验,让我对他的好感度倍增!
      这趟火车每个靠窗的位置设了两个面对面的座位,一人一座,窗户下面有放饮料的金属台座,不会像国内的硬座那个小桌子会影响起身,用餐时间如果你有订火车上的餐饮,工作人员会拿来小桌板,卡在卡槽里,两个人吃饭空间刚刚好。
      到了晚上,工作人员会过来把两个座位拼成下铺,然后再把白天悬挂在车窗上方的上铺放下来,铺好床单被套枕头,上下铺都有帘子确保隐私。
      总之不是我夸他啦,是真的体验度不错,哈哈!睡一晚上就到清迈啦!

清迈——曼谷   NCA大巴头等舱,价格:195RMB/人
清迈曼谷的汽车也是晚上的,晚上坐大巴永远不要想睡好觉,不管淘宝上怎么描述他有多豪华多舒适,还是不能掩盖不能完全躺下来的事实!车上空调很足,有毛毯和纯净水提供。

汽车时刻表,从清迈城区到汽车站不太远,Tuktuk车就有到的。价格要自己砍!哈哈~

住宿

曼谷入住酒店:曼谷通大温泉度假酒店(Thong Ta Resort And Spa)
      定于去哪儿,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服务,在A区抵达大厅的2楼4号门接,接机的人很多,万一找不到,拿着订单问问旁边的工作人员,他们很乐意告诉你在哪里能找到你们迷路的接机小哥。哈哈~
      酒店不大,在一条巷子里面,巷子外就有7-11,其实,泰国遍地7-11,这也是我爱泰国的一点,买可乐好方便,而且配送吸管,哈哈!扯远了~酒店的小花园在酒店小楼的旁边,里面有餐厅和小吧,但是我们第二天赶时间,没有吃早饭就走了,所以不知道酒店的餐怎么样。

清迈我们选的是一家靠近契迪龙寺的小旅馆,在一家名叫“辣子鸡”的中餐馆楼上,二楼有一个大露台,坐在露台上就可以看到契迪龙寺的一角,还可以晒衣服,住在这里的每天我们都在洗衣服,哈哈哈,因为每天回来都是落汤鸡!!!老板人很好,喜欢开玩笑,还会帮你收晾在露台上的衣服!
      由于我们光顾着玩,回来累成了狗,就没有拍照片。这里借用agoda上面的照片,预定也是在agoda,价格不贵,平时只要一百多,但是泼水节就翻倍了。这个酒店算是处在老城的正中心位置,出门右转一直走就是塔佩门,下楼就是周末夜市。

泼水节注意事项

泰国泼水节又叫“宋干节”,每年的4月13日到15日,历时三天,是泰国的重要节日,是要放假的节日哦!泰国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所以,最最重要的提示,做好被各种“湿身”的准备!!
Ⅰ  女生不要穿得太浅色,化妆的也请用防水化妆品,因为你也许会被莫名其妙的一桶水从头淋到脚!
Ⅱ  很多店铺都不开业的,我有好几家想去看看的店铺都关门了,包括饭店,所以大家过去就随遇而安吧,不要想着做攻略去哪里吃哪里玩,有可能你想去的一个都没开门,更有可能你穿得美美哒打算出门拍照,刚出门就被泼成落汤鸡,say no no no no no……也是没有用的,哈哈哈,照样泼你!
Ⅲ  照相设备请自行准备防水装置,重要物品护照什么的请放入防水袋,我的包都湿透了好吗!就算你提着行李,一副我马上要走了,请你们不要跟我开玩笑好吗,这样的表情,人家也不会放过你的。相信我,我走的时候也是全身湿透,我当时也是严肃脸拒绝的好吗!!!
Ⅳ  自拍杆很有必要哦,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很多人还比我高很多,没有自拍杆简直没法拍照。
Ⅴ  如果你想虐人家,可以租个小皮卡,搬几大桶水,随便虐!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步行,我觉得还是远离皮卡比较安全,皮卡上很多都装着冰水,有的甚至带着冰渣渣从你头上浇下来,透心凉,你拿个小水枪怎么跟人家拼!哈哈哈~
Ⅵ  清迈比较热闹的地方应该是塔佩门,还有护城河周边。每年泼水节,亚航还有百事可乐啊等等公司会在塔佩门搭建舞台,有dj有音乐俊男美女带着大家摇起来!还有人拿着消防用的那种水枪朝人群中喷!
Ⅶ  最后,请抱着撒欢的心态自由的嗨吧!哈哈哈哈哈哈……

DAY1 飞啊飞啊

一大早飞机到香港十点过,下午两点的飞机到曼谷,所以就在机场里面逛了逛。赶路,没有拍照的心情,哈哈~ 其实是我懒。回来才发现,诶,我怎么没有拍照。
香港曼谷的飞机,上演了一场飞机惊魂!当天曼谷天气不好,雷阵雨。飞机在抵达曼谷附近的时候颠簸得非常厉害,紧张得我手心里全是汗。突然一个长达好几秒的急坠,全飞机的人都在尖叫,幸好我系了安全带,然而我还是感觉屁股已经离开了座椅垫,已经在急速下坠中飞起来了!真的豪不夸张,我和老公紧紧抱在一起,我当时真的在想,完了完了,这次要交代在这里了。现在回忆起来,当时空姐都没有任何广播,事情肯定在他们的掌控中,我紧张个什么劲,图样图森破。哈哈~ 但是自从这次,我就对国泰航空有了阴影。

DAY2 曼谷一日

曼谷主要交通工具是轻轨、地铁、公交、船还有摩托车,曼谷的堵车也是很让人头疼的,之前出差曼谷一个月,大大感受到摩托车的方便。对于游客来说,轻轨和地铁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他们涵盖了曼谷几乎所有的游览地点。不建议大家选择公交,因为曼谷公交系统不像国内,曼谷公交站台上没有站牌,你无法在一个站台上了解到你要乘坐的公交线路的详细情况,而且谷歌地图给出的公交乘坐线路也不准确,所以能够选择轻轨和地铁的尽量不要坐公交。船我是没有坐过的,当然同事给出的意见是,不想再坐第二次。所以大家妥妥的选择轻轨和地铁就行啦!!
      轻轨地铁分为三种,BTS、MRT、SRT,下面这张图有详细的站点。上午酒店的小哥把我们送到机场,然后我们坐SRT到Phaya Thai,换乘BTS到Siam站。

上午在SIAM广场周围转了转,拍了拍照片,太热了,进室内吃了SWENSENS甜品,室内空调很足,建议大家带一件薄外套。就是逛商场咯,没什么好写的。

由于是傍晚的火车,所以我们吃完饭就做了一个Tuktuk去火车站附近逛一逛。去了金佛寺,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对寺庙什么的兴趣不大,所以就没有去皇宫啊,玉佛寺啊这些地方,也没去离华南蓬火车站很近的唐人街,所以快到点了就直接到火车站等待上车。火车站真的很小。车站对面也有一个7-11,我们买了一些水和零食。如果是直接从机场到火车站的话,在机场坐SRT到makkasan,换乘MRT到Hua Lamphong,出来走不了多远就能到。

拿着车票,准点上车。车开了一会儿,就有列车员问要不要吃完饭,我们就点了两个套餐。其实味道还不错,分量也足,记得价格也不算贵。酒足饭饱关灯睡觉。

DAY3 抵达清迈,放下行李开始嗨!

一大早列车员就开始叫醒服务,哈哈,收拾妥当边吃早饭还能看看窗外风景。下车就感受到了清迈小清新的味道。小清新的站台。大厅还有跳舞的姑娘,笑容热情,舞姿曼妙,我停下来看了好一会儿才走。哈哈~

出了火车站,搭了一个双条车给了大姐酒店地址,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到了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去嗨了。沿着主干道一直走到塔佩门。沿途有很多卖水枪的店。我买了一只背包样式的,老公买了一只店里最大的。事实证明,最好不要买太大的,不然你就是重点关照对象。哈哈~
刚买好水枪出来,就碰到一群混战的,我们不幸也被殃及,小小反击了一下,迅速脱离战场。
还没到塔佩门,远远的就听见劲爆的音乐啦!
然后就是各种嗨,跟着人流走,不时的打个水仗,在舞台下跟着DJ跳起来!
路上会有人拿着面粉糊往你脸上涂,别害怕,这是祝福的意思。

DAY4 & DAY5 天天打水仗

其实这几天没有什么好多说的,因为每天都是,早上睡个懒觉,中午吃完饭开始出去嗨,下午太阳落山了吃了晚饭再慢悠悠的回来。
可以逛逛清迈夜市,有很多小玩意儿,吃的也很多。我还做了一个手绘,刚刚做下来挺好看的,但是维持不到2天,就开始掉色了,变成黄绿色,很丑。
尽量多带一点换洗衣服吧,因为多出几趟门都要湿身,后面衣服都快来不及干了。
由于我们这次是专程来玩泼水节的,所以就没有去清迈其他地方逛,连宁曼路都没有去。
第五天下午,我们收拾好东西,找了一辆tuktuk车,大哥人太好了,领着我们走小巷子,居然都没怎么被泼到,我们出发前把所有箱子背包都裹得严严实实的,看来是白费力气。哈哈~ 感谢!
清迈汽车站泼水节的气氛就没有那么浓烈了,我们总算可以不用担心被淋湿。汽车站旁边有一个商场,我们在那里耗了一个下午。晚上的大巴返回曼谷

DAY6 曼谷至香港

香港逗留了一天,主要是在庙街附近玩,逛逛夜市。买些东西。没有什么好推荐的。

DAY 7 香港至成都

嗯。安稳的回来了!圆满结束这次愉快的行程。期待下次旅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12: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2 11:50

引用 魚 的图片:

这是哪儿?

2016-10-25 19: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9:50:53 的回复:

回复丸子:SIAM广场~

2016-11-09 16:12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6 14:35

引用 时光不老 发表于 2016-11-16 14:35:52 的回复:

回复时光不老:我们都是预定的那种免费到机场来接你的酒店哈。机场附近的酒店几乎都是附带接送机的。如果你住在曼谷城区,可以搭乘机场快线去呀,很方便的。

2016-11-22 19:48

2016-11-22 22:47

请问带行李箱 带宝宝 建议坐BTS么 有无障碍通道么 主要听说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