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进上帝的水族箱---七彩帛琉的心愿之旅(一)

樱之蝶舞 (长沙) LV.14
2016-09-05 00:39 1237/12
  • 出发时间/2016-08-28

帕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lau),又被称为帛琉共和国。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 ,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属于加罗林群岛,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上有常住居民,本地人口两万多,属于热带气候。
       第一次知道Palau的情景,至今都记忆非常深刻。2013年的某一天,在旅游卫视上看到一个讲述中国人在海外奋斗的记录片。纪录片让我认识了一个人---Hi  Camera 的小黑,还有太平洋上的Palau。也许“一眼 万年”,说的就是我认识Palau的感觉。从那一刻开始,心就被它牢牢抓住,并迅速形成一道不可替代的执念---一定一定要去一趟Palau!

时光荏苒,虽然想去Palau的心从来没有变过,并且随着时间流转,迫切的心情与日俱增,但是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顺利成行。也许,就像后来小黑说的:“所有的一切自有安排,都是缘分。”对啊,一切自有缘分安排,所以当2016年8月底我终于飞到了心驰神往的梦想之国,处处都有好运,每一个地方都有惊喜,这就是不一样的收获。

下午的PPA航班,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夕阳慢慢的从身后落下,觉得景色格外的美。太平洋航空其实是帕劳百悦大饭店旗下的,所以机舱的服务人员都是很温柔的台湾女生,除了说话温柔、热情周到,沟通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以从一出发开始,给我的体验特别好,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

从香港坐飞机到帕劳,全程是将近四个小时(太平洋航空据说准点率达到98%,只要不是天气问题、交通管制等,基本不晚点)。帕劳的当地时间是比国内早一个小时的,所以当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23:45PM。走下飞机,发现帕劳的机场其实很小,只有两架飞机停着。机场落地签和安检的工作人员都挺认真的,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说帕劳的安检很严,会一样一样查验,尤其是药品,之前还有点小担心,不知会不会遇到 沟通问题。结果,我过关却出乎意料的顺利,不到20分钟,我就已经走出机场的大门了。哇~   一出机场大门,在最显眼的位置,就看见漫漫浪的工作人员拿着牌子接我们,特别的热情和亲切,后来听说当天晚上小隋团队里三分之二的成员都出动了呢,真是受宠若惊。

因为我们定的酒店是 Hi  Resort,所以相对其他酒店离机场会远一些,而且因为酒店只有七间房,所以没有大部队的迁移,我们独享着一份属于柒間的轻松、随意,准备“回家”...

回到柒間,有点晚了!但是有温暖的家人仍在厅堂等候,看到我们下车,很热情的迎上来,带着大家参观房间,并一一进行介绍。光脚走在纯白的地板上,让我又一次坚定的相信:从看到它纯白的房间的那一刻起,有一些执念,坚持是值得的。

简单的收拾一下,躺在异国他乡的床上,却一点也不陌生。总感觉曾几何时,似曾相识。夜半的窗外,虫鸣鸡叫,空间里安静的出奇,却一点不让人害怕,就这样在宁静中瞬间进入了梦乡。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白色的窗格,顿时就觉得神清气爽,完全没有因为头一天的夜班机有任何的影响。伸一个长长的懒腰,披头散发的光脚到露台上去跟小猫say  HI !可是它居然还没醒,只是傲娇的缩起它的小肉爪,翻个身继续睡懒觉去了。

离出海的时间尚早,洗漱完毕,趿着拖鞋,到一楼的厨房吃早餐。坐在原始森林里,满眼苍翠,感觉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

哈啰,你是面条吗?!早上好,你想来点啥?

DAY   1 :
           终于,要出海啦!!!再淡定的外表也掩饰不了欢呼雀跃的小心情~
           选救生衣、蛙鞋、面镜,漫漫浪的暖导们,争先恐后的为大家服务,真是众星捧月的感观!
           第一站,海钓    出发~

哇,看来“上帝的鱼缸”,还真不是白叫的!一甩鱼钩,就用线钓,就不停有鱼咬钩!午餐加菜咯!!!好有成就感哦!

瞧~这是我钓的鱼,加菜咯

哈哈哈~看我们家的小瓦大厨做菜多认真啊! “不会做菜的潜水教练都不是好导游!!!”  所以漫漫浪家的导游都是一顶一的棒哦,上的了厨房,下得了海洋,哈哈哈 ~棒棒哒

瓦尔克的朋友,开饭咯!~

拒绝盒饭套餐!我们吃最新鲜的蒸鱼、海鲜火锅、BBQ和蔬菜沙拉

下午,去哪儿?
        第二站:
        巨蚌城和美人鱼水道,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HI  大家好!!我是尼莫,欢迎到我家来参观哦!~

喂饱了小鱼,太阳已经西下,我们也要回家吃饭咯!

风云变幻,Palau的天气如此任性,可是我的好运气也是没谁了!虽然是在雨季前来,却每天的阵雨不是出海前先下了,就是出海回家,回到酒店才下。

在Palau的第一餐晚餐,吃的是团餐,但是,这种规格的团餐,也是平生第一次遇见,你的团餐里出现过龙虾大餐吗?!

这是什么!!!

别说品尝了,我现在再一次看到,全身汗毛都会竖起来,鸡皮疙瘩起一身!!就算它是吃水果长大的,我还是有多远逃多远吧!!!太恐怖了

饭后甜点,WCTC的哈根达斯,必须来一个!女生都懂的,400ML 一杯的,只要4.95美金,差不多合人民币不到35元,所以WCTC的冰柜成了每位女生饭后的签到地。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在入夜后,如期而至,终于也感受一回Palau大雨的热情!虽然,今天晚上没能看到星星,但是雨后,空气中带着泥土的清香,一切都变得格外的美好。

雨后,一起看一场露天的电影,如何?!

DAY  2  :
         终于等到这一天,今天约了 Hi  Camera的一日跟拍。虽然小黑不能亲来,却因为有石头的贴心陪伴和耐心教导,一切皆美好 .......

第一站     情人桥

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七彩软珊瑚!

像安妮的仙境一样美丽的地方,练习一下我蹩脚的潜水技术,滑啊滑,滑啊滑!
        滑着滑着,就到玫瑰珊瑚和大断层了!

石头说今天是一年当中最美好的一天,很久没碰到这样的完美天气,无风无浪,无洋流,但是水特别清澈,光的折射也很好!呵呵,这样的好运气,只能用小黑的话来解释,一切都是缘分最好的安排,值得!

壮观的德国水道,最容易看见manta的地点,今天却没见~

最美的长沙滩,最佳的拍摄地。终于,成功在这里晒伤了!

结束拍摄,在长沙滩度过一段悠闲的午后时光,只是静静的坐在树荫下,看云卷云舒 、潮起潮落~

回来的路上,石头做了一个小小的风车,挂在船尾,他说每次出海回来,他都会这样做。看着小小的风车, 正在欢乐的旋转,突然心里很柔软,感觉快乐其实很简单

今天晚上应该要吃一点好的,慰劳一下晒伤的皮肤,这才是吃货开启的正确方式。

今天晚上晴空万里,终于可以看星星,不对,应该是看星河啦 ~

美到让人窒息!天台的风,很清凉。这样的星空,跟音乐更配哦~      这样的静谧,刚刚好

DAY  3  :
        明明在Palau过的是无忧无虑的慢生活,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容易过,感觉就是眨了眨眼,浮潜的行程只剩下最后一天了。
         每一天,当快艇的马达突突突的开始转起来,船里的音乐也会随之响起,欢快热情的旋律,感染着每一个人。这里的欢笑就像这里的碧海蓝天一样透亮,闪着光。

第一站         蓝角珊瑚礁

你见过在水下欢乐的吐泡泡的导游吗?!      超级牛哦~

晒了三天,应该去做个美白的SPA啦!
        第二站       牛奶湖

美得白白的,又在无人岛上吃的饱饱的,不多停留啦,赶紧去喂鲨鱼去咯~

瞧瞧,鲨鱼城的鲨鱼,还带着保镖呢 ~跟要去开G20峰会似的,呵呵~

最后一站      让我们一起到“安德鲁的秘密花园”去畅游吧

结束浮潜,回家咯!    快看,这就是我们最有范的老船长!

DAY  4  :
     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溜走了,转眼就到了出海的最后一天,今天玩点大的,一起去深潜吧!

这是一次难忘的完美旅程。谢谢如此善解人意的天气,让我处处有惊喜;谢谢最贴心的漫漫浪、小隋团的全程陪伴;谢谢我最可爱逗比的小伙伴们带来的欢乐,谢谢Hi  Resort 给我家的温馨,在玩累了回家时可以最舒服的休息;感谢 Hi  Camera  的石头和小隋团的 Peter  给我提供了大量的图片,让我可以随时回忆旅程的美好;谢谢Hi  Camera  的小黑,因为你,才圆了我最初的心愿。感谢这趟旅程中,一切的美好,点点滴滴皆化作回忆,放在了最值得珍藏的地方。

虽然此行也有不小的遗憾,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没能看到最让人期待的黄金水母。但是我始终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留白,才会有更多的色彩!  我最爱的Palau ,我会再来的 ~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5 16:27

有啊!水果蝙蝠汤,椰子蟹,红树林蟹,海鲜

2016-09-05 16:31

2016-09-06 18:29

是在漫漫浪家预订的吗

2016-09-07 11:03

引用 范范 发表于 2016-09-07 11:03:34 的回复:

回复范范:对啊!漫漫浪

2016-09-07 11:04

引用 樱之蝶舞 的图片:

柒间这个细节做的不错

2016-09-07 15:52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9-07 15:52:07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特别温馨~

2016-09-07 20:4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2 21:50

引用 wdlcj 发表于 2016-09-12 21:50:07 的回复:

回复wdlcj:哈哈哈~那就是注定要再去一次啊!多好

2016-09-12 21:56

2016-09-22 14:41

2016-09-23 12:57

引用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6-09-23 12:5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