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从心开始(德法意瑞4国15天)

ice (西安) LV.7
2016-09-05 00:39 714/11
  • 出发时间/2015-09-06

欧洲,一个不同于亚洲的地方,说起欧洲,我们脑海中会浮现出很多词语:舒适、自由、哥特式建筑、摇滚、享乐。欧洲,不仅是十八世纪的古老传说,更是来自未来的潮流乐园。
       2015年9月去的欧洲,回来就说要写游记出来,结果拖延症泛滥,一直拖着就这么过去了一年时间。国内游也出去那么多次,可是就只写了一个甘南游的攻略。看着以前的照片,被过去的回忆勾起旅途中种种有趣的记忆。岁月会悄悄流逝,但旅行为我的青春留下了美好的印记。这个8月就让我怀着记忆,写下去年的欧洲旅行攻略,好让自己以后能看着这一篇篇旅游攻略,想起自己也曾年少轻狂过。

出行前需准备的东西:

签证:旅行社代办(需向旅行社提交单位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银行近6个月的流水单加盖银行鲜章、房产证复印件、签证申请表、护照必须有效期6个月以上、两张两寸白底彩色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
       欧元:提前在国内银行根据需求兑换。欧洲支持刷银联卡和visa,也很方便。
       药品:一定要在国内带上自己需要的药,如感冒药、拉肚子药、发烧药等必备药品。对于身体有其他症状的人,一定在国内让医生开个药方,国外医生不一定了解你的病情,而且不轻易给打抗生素的药。这次旅行团里有个阿姨突然肠胃痉挛,周围找不到药店,幸亏同行人中有人带治肠胃痉挛的药,这才吃了好起来的。
       其他在淘宝要提前买的东西:欧洲用的转换插头,欧洲通用移动随身wifi租赁(在淘宝购买,要交押金,回国后把wifi设备寄回给店主,然后店主就把押金退了。很好用,而且在国外信号挺好的。)
      衣物、相机、自拍杆等其他东西大家就根据个人需要准备了。对于肠胃不好,吃不惯西餐的朋友,还是提前买一点夹馍酱、方便面之类的东西,因为出了国,这些东西卖的很贵。国内几块钱一碗的方便面,在国外都是5欧。国外有的酒店提供热水,房间也有烧水壶,但是大多数酒店房间内不提供热水,只有吃早餐时,在接咖啡的机子旁可以接点热水,所以大家出去带一个爬山用的保温杯,早上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顺便接点热水,路上可以喝。意大利的酒店真的是这次出去住的最不好的,就提供一个像床单一样薄的单子可以盖。虽然出行前导游就说意大利住宿不如其他几个国家好,可真到了还是让大家吃了一惊,所以打算跟团出行的朋友,还是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对了,意大利酒店的早餐也比较一般,相对于其他欧洲国家来说,显得量少而且简单。
       这次出去在住宿的酒店吃饭,对于中国人都是单独安排在其他的房间吃饭,和欧洲人都不在一个餐厅吃饭,不知道是嫌中国人吃饭聊天声音大,还是怎么的,有种被深深歧视的感觉。

关于欧洲购物:

先说一点,导游带去购物的店不知道是不是有回扣可以拿,总之被导游带去的店中国人都特别多,人山人海,真是抢着买菜的感觉。在巴黎我们被导游带去了老佛爷购物,结果去了后想买的包包不是没货,就是没有漂亮的颜色。幸亏出行前查过攻略,后来就去了春天百货,结果春天百货同样的东西不仅比老佛爷便宜6到7欧,而且最重要的是货多,好看的包包新款什么的都有,中国人很少,不用排队退税。老佛爷和春天百货,这两个商场是挨着的,走过去很近很方便。
       不管老佛爷还是春天百货,最好选一家买,因为在欧洲购物购满一定价钱可以退税,在一家购物的话整理好购物小票一起办退税也方便,节约时间。
       一定赶在下午5点30以前结束购物办完退税,因为巴黎的商场关门早。中国的旅行团一般会在6点左右开始退税,那个时候排队退税的人真是多的要挤死人了。
       出国之前就想好自己要买什么,到时候直接去商场有目的的找,这样节约时间。
       欧洲的衣服也很便宜,我这次出去就给家里老人、老公买了很多羊毛衫、衬衣之类的衣服,这个购满一定价钱也可以办理退税,但购买衣服前一定问问商店营业员看他们是否可以退税。
       下面我说说我去的这几个国家有什么东西值得买。
       意大利:玻璃水晶制品(酒杯、首饰...),意大利的皮具、皮衣还是不错的
       瑞士瑞士军刀、手表(这里的新货手表一般在国内还没有上市,能比国内便宜好几万,还是值得在瑞士买表的,我帮家人就带了一块,到现在过去一年了国内还没有上市,而且手表的品牌很多,有劳力士、浪琴、美度等等)
       德国德国双立人刀具、保健品(大蒜精、深海鱼油等,我买了一些。)
       法国花都巴黎就是女人的购物天堂,化妆品、包包、香水,应有尽有,各种大牌目不暇接,想买的基本都能找到。
       这里单独说一下要买日默瓦箱子的朋友,在德国游览新天鹅堡时,底下有一家店卖日默瓦箱子,在这里买比在巴黎买要便宜一点。

关于退税:

1、在可以退税的某商店一次性购买超过一定金额就可以申请退税;填写退税表格并出示护照或护照复印件,向店员索要退税单据。
2、出境离开海关之前,在机场海关处办理退税,海关在退税单据上要盖章,然后把盖好章子的退税单放进信封,找个邮筒扔进去就行了。
3、退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退,就是在商场买完东西,商场退税的地方直接退给你现金。一种是卡退,就是回国后把钱退到你的银行卡上。卡退的时间比较长。退税的前提是你购物一定要在一个地方一次性购买超过一定金额才可以办理退税,不能是你只买了几十欧的东西就可以退税。

关于自费项目:

我们是跟团出去的,除了出国前一次性交的费用里包含的景点门票,旅游过程中还有一些项目是需要另外再交钱的。关于另外交钱的部分我下面给大家列出来。

秉着好不容易去那么远,能去就去的原则,以上景点几乎都去了。以上自费项目除了红磨坊的歌舞表演、威尼斯黄金大运河和莱茵河游船由于去的人不多,没有达成一定人数,最后没有去,其他自费项目都去了。
       旅行团提供的自费餐还是不要尝试了,一是我觉得不好吃,二是比其他自行去吃饭的人吃的东西贵,还没人家东西好吃。德国猪脚餐就是猪肘子+酸菜+土豆泥,我自己是不喜欢吃。在意大利吃完墨鱼面,我就开始拉肚子。不过我是肠胃一直很敏感,团里其他人吃了墨鱼面都好好的。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我要提醒啦,坐大巴如果路途远,千万不要随便喝欧洲的酸奶,不是说不好喝,而是肚子反应太快。有次我在大巴正开的时候喝完一小盒酸奶,肚子没过多久就疼开了,后来半天车找不到厕所,忍了半天路上找了个急救中心去上厕所,那个尴尬啊,后来听导游说,中国人好多人都是这样,喝完欧洲的酸奶就拉肚子,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在大巴开远路的时候还是不要乱吃东西了。

旅游行程:

第一天9.6 西安-莫斯科伏努科沃-列日     宿飞机上
第二天9.7 列日-德国科隆-德国法兰克福    宿法兰克福
第三天 9.8  德国法兰克福-德国博登湖-德国富森  宿德国富森
第四天 9.9 德国富森-德国上阿莫高壁画村-意大利维罗纳  宿意大利小镇维罗纳
第五天 9.10  意大利维罗纳-威尼斯-意大利小镇博洛尼亚  宿意大利小镇酒店
第六天 9.11  意大利小镇博洛尼亚-罗马  宿罗马
第七天 9.12 意大利罗马-意大利佛罗伦萨-意大利小镇   宿意大利小镇
第八天 9.13 意大利小镇-瑞士琉森  宿琉森
第九天 9.14 瑞士琉森-瑞士因特拉肯-法国小镇第戎  宿第戎
第十天 9.15 法国小镇第戎-巴黎 宿巴黎
第十一天 9.16 巴黎  宿巴黎
第十二天 9.17 巴黎  宿巴黎
第十三天 9.18 巴黎-法国兰斯-比利时列日   宿列日
第十四天 9.19 比利时列日-莫斯科伏努科沃-西安   宿飞机上
第十五日 9.20  西安

具体行程:

第一天9.6 西安-莫斯科伏努科沃-列日

9月6日晚上23点从西安咸阳机场搭乘飞机前往莫斯科伏努科沃转机,最后到达比利时法语区最大的城市列日

第二天9.7 列日-德国科隆-德国法兰克福

9月7日早上5:30列日接机后乘大巴士前往德国科隆市区游览,参观著名的科隆大教堂,它是位于德国科隆的一座天主教教堂,是科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

吃完午饭,下午13点乘车前往德国法兰克福
       下午游览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罗马广场,这是唯一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广场西侧的三个山形墙的建筑物,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象征,广场东侧的哥特式建筑是法兰克福大教堂,是德国皇帝加冕的教堂。

吃完晚餐,乘车前往酒店。当天住的这家德国酒店很舒服,离莱茵河不远。我们住在一楼,房间内提供烧水壶,窗子外面就是绿油油的草地,让人心旷神怡。本来打算第二天起来早点去莱茵河畔看个日出,结果没有起来。

第三天 9.8 德国法兰克福-德国博登湖-德国富森

酒店吃完早餐乘车前往博登湖,博登湖分为上湖、于柏林格湖和下湖。莱茵河流经上湖和下湖,在于柏林格湖中有美瑙岛,沿岸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是游览和疗养胜地。

下午乘车前往富森;
       晚上吃了德国的猪肘餐。所谓的猪肘餐就是一个大的猪肘子+酸菜+土豆泥+德国啤酒或者德国红酒,我觉得猪肘餐腻腻的,不好吃,那个配的酸菜想必就是用来解油腻的。
       这天住在德国乡村的一个大妈家,德国大妈很热情,家里自己考面包做菜,屋外有苹果树,屋后是绿油油的草坪,很空旷。我第二天起来早去屋外溜达了一圈,由于早晚温差大,草坪露水多,我的鞋最后变成了湿鞋,但是看着太阳在绿油油的草坪尽头冉冉升起,心情真的是太好了!

看看大妈房门口墙上的温度计,昼夜温差很大啊,还是挺冷的。几乎为0度。

第四天 9.9 德国富森-德国上阿莫高壁画村-意大利维罗纳

早餐后8点乘车去游览德国上阿莫高壁画村。早上由于波兰司机大叔开错了路,我们从德国富森进入了奥地利,但这美丽的意外让我们领略到了奥地利的山高水多。清澈的湖水特别像中国九寨沟,但这美丽的风景紧紧是奥地利高速路边的风景。我一路都在感慨,这样的美景要是在中国估计要围起来收费了。

一大早吃完早饭,德国大妈热情的送我们上车。

走过一段奥地利境内的路途,我们来到了德国的上阿莫高壁画村。上阿莫高壁画村是德国一个宁静的小村庄,村庄很宁静,让人感觉我们的突然到访好像打破了这份难得的安逸和静谧。上阿莫高是德国南部的小镇,以其耶稣受难剧、木雕艺人,以及丰富的彩绘小屋闻名世界,最大的特色就是房舍外墙七彩缤纷的绘画。宗教、童话是其两大主题,和阿尔卑斯山、妆点于窗台的花卉、七彩的壁画、清新的空气柔和在一起,营造出一个非常可爱的村庄。

游览完壁画村,我们去了天鹅堡天鹅堡是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渡过他童年的地方,其黄色建筑在外观上象征巴伐利亚王权,拥有丰富的馆藏;外观童话城堡-新天鹅堡,它是巴伐利亚国王鲁道夫二世,为实现其一生理想表现出中古世纪骑士精神所建的梦幻城堡,城堡的最初草稿为剧院画家与舞台设计者所创造,故使其保有如梦如幻的不真实感,让人怦然心动白色大理石建筑,尖塔高耸,风格独特,迪斯尼乐园即仿此建造。

高天鹅堡又称旧天鹅堡霍恩施万高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高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万高的骑士。16世纪时,施万高的骑士全部去世了,城堡濒于坍塌,并于1800年至1809年拿破仑战争期间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由于城堡地理位置极佳,当时的王储马克西米利安,也就是后来的马克西米利安二世国王,著名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国王的父亲,将废墟购买下来,并于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新天鹅堡的修建者,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从壁画村去天鹅堡路上,路遇的一个建筑。

在新天鹅堡上远眺北边。

在去新天鹅堡的路上碰到的卖明信片的。

天鹅堡景区内的一个湖泊。

下午我们乘车前往意大利小镇维罗纳

第五天9.10维罗纳-威尼斯-博洛尼亚

吃完早餐乘车前往即将消失的水城——威尼斯

一大清早,从意大利维罗纳小镇去威尼斯的路上。

一清早,从意大利维罗纳小镇去威尼斯的路上。

一清早,从意大利维罗纳小镇去威尼斯的路上。上面这几张都是手机拍摄的。

到了威尼斯,我们搭乘公共汽船前往逐渐颓毁沉没的水上古都威尼斯参观。

到岸后,我们首先乘坐威尼斯的贡多拉游船,在意大利船夫熟练的划船技巧的带领下,穿梭在威尼斯的水道胡同之间,感受茜茜公主的浪漫。
       随后我们又徒步参观了有“黄金教堂”之称的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游览连接道奇宫及其附属监狱的叹息桥,观看了意大利人制作水晶玻璃作品的过程。然后自由在威尼斯小岛上活动。

我们乘坐的贡多拉船的船夫。

上面这就是黑乎乎的墨鱼面,吃完就肠胃不好了,所以肠胃不好的朋友甚点啊!

中午在威尼斯的午饭

下午前往意大利小镇博洛尼亚
晚上在意大利小镇博洛尼亚一个酒店休息。

第六天 9.11意大利小镇博洛尼亚-罗马

早餐后乘车前往帕多瓦火车站,然后搭乘意大利法拉利小火车由帕多瓦前往罗马意大利的法拉利小火车其实就和中国的高铁差不多。

帕多瓦火车站内的红色法拉利小火车。这也是我们要坐的火车。

到达罗马火车站,我们即将搭车去往罗马市中心。

罗马火车站外,随处可见的奔驰出租车

罗马街道

罗马市区内的湖

罗马市区的建筑。欧洲的建筑很有特点,真是一种文化孕育一种城市风格。

罗马市区建筑。

罗马市区雕塑。

罗马市区

抵达罗马后午餐,下午游览了有国中国之称的梵蒂冈,在梵蒂冈参观了世界上最大、历时150年修建而成的圣彼得大教堂,这座雄伟壮丽的大教堂内外的雕刻、彩石马赛克的壁画......无一不是超凡入胜的艺术结晶。
       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国中国),为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圣座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美国中国俄罗斯一样重要的影响力。

圣彼得大教堂号称第一大教堂,无论从规模与重要性都堪称第一。外观的宏伟壮丽且不说,或许米兰大教堂可相伯仲,但内在的繁富的确恐怕其他教堂难与比肩。其中有十多位教宗的大型雕塑,巨幅壁画也不少。有描绘圣经故事的,也有表现圣人生活的。这里埋葬和保持着几十位教宗的遗体。可以看到保存完好的教宗一体,脸部栩栩如生。这也真是一个奇迹。

上图是大殿中堪称一绝的是米开朗基罗的《哀悼圣子》。雕像题材取自圣经: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后,圣母和几位妇女及门徒们赶来安葬,圣母将儿子的尸体抱在怀里,陷入深深的悲哀之中。雕像表现了圣母玛丽亚抱着耶稣身体痛哭的情景。耶稣的身体极其细腻,而圣母依然端庄美丽。虽然是惨绝人寰的场面,艺术家还是体现出了哀而不伤的尺度,给人以美感,也引人深思。圣母马利亚一向是将不明白的话语与事情存在心里,反复思想,顺服神的一切安排。

保存完好的教宗遗体。

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外,有一个车载小邮局,在这我给自己和两个小伙伴每人寄了一张明信片,后来在国内收到了。

游览完梵蒂冈,我们去了罗马的斗兽场和凯旋门。斗兽场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威严而壮观;旁边是公元315年修建的君士坦丁凯旋门,经历了2000年的风风雨雨,仍保存了当初的完美造型。此外,古罗马市集废墟不仅是古罗马的发源地及市中心,也是罗马七座小山丘的共同交集。

此处是奥黛丽赫本《罗马假日》电影里坐在台阶吃冰淇淋的地方。

游览完斗兽场和凯旋门去酒店。这天住在离罗马不远的一个酒店。酒店位置很高,所以空气很好。

第七天9.12罗马-佛罗伦萨-意大利小镇

早晨伴着朝霞我们又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所住酒店外

所住酒店外。我们每天

所住酒店外。

开始出发去意大利佛罗伦萨的路上。

11点多我们到佛罗伦萨市区游览。我们去了圣十字大教堂和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它由十块浮雕组成,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的瑰宝,佛罗伦萨的标志性建筑。
       圣母百花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

然后游览市政厅广场,这里有一座建于十三世纪的碉堡式旧宫(现为市政厅),连同整个广场成为了一座露天雕塑博物馆,各种石雕和铜像作品栩栩如生,如人们所熟悉的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复制品;

在市政厅广场,我们遇到了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午餐后我们乘车前往意大利托斯卡纳比萨城参观比萨斜塔。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城市北面奇迹广场建筑群。比萨斜塔是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是奇迹广场三大建筑之一,始建于1173年,设计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开始后不久便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而倾斜,1372年完工,塔身倾斜向东南。比萨斜塔和相邻的大教堂、洗礼堂、墓园均对11世纪至14世纪意大利建筑艺术有巨大影响,故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

晚上宿意大利小镇

第八天 9.13 意大利小镇-瑞士琉森

早餐后我们乘车从意大利小镇抵达琉森。一进入瑞士地界,我们就被瑞士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广阔的草坪,房屋都是依水而建。听说瑞士人的日常休闲方式就是在河边烧烤、划个船、滑个雪、时不时也玩下滑翔伞,坐在河边晒个太阳。如果说欧洲的生活节奏是慢悠悠休闲的,那在瑞士就是最惬意的,来了就不想走的一个国家。

瑞士琉森的路上。

进入瑞士地界,去往琉森的路上。

到了瑞士,上午我们乘车前往瑞士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峰之一的特力士山,乘坐3种不同的缆车,一路领略春夏冬三季景观的奇妙旅程:第一段缆车可看见青翠的菜地以及休闲吃草的牛群,就像进入童话世界,最为精彩的是最后一段,360度旋转缆车将欣赏到壮丽雪山全景,这绝对是不可错过的独特体验。铁力士山是瑞士最负盛名的滑雪胜地,站在3000米高的雪山上,我感受到了雄伟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山下绿草如茵,山上白雪皑皑,不由得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阿尔卑斯山峰之一的特力士山的山脚下。

下午我们在琉森参观了由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的狮子纪念碑,狮子纪念碑是雕刻在整块崖壁上的石像,还有风格独特的卡贝尔桥。8世纪建成的琉森在中古曾是瑞士的首都,是到瑞士不可错失的地方,游览后我们沿着琉森市区的河慢悠悠的溜达,我还买了瑞士的冰激凌静静的坐在河边,感受瑞士的精美与安逸。

晚上住在琉森。由于之前抽房号每次抽到的房子位置都不太好,所以这次给导游提前说了后,他给我和西安另外一对夫妻特别安排了二楼的景观房。进去酒店来不及放下行李,我就跑到阳台。打开阳台玻璃门的刹那,我真是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薄雾缭绕在天空,楼下足够大的足球场和篮球场顿时让我们兴奋到不已。我们和团里其他几个人问店主要了一个足球一个篮球,跑到楼下玩去了。球场旁边还有秋千、滑滑梯等小孩子玩的东西,我也去荡了一会秋千,满足了自己一颗放风的心。
       瑞士真的太美,让人真想多住好多天!一想到当地人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是让我羡慕不已。

晚上在酒店放下行李,同时的伙伴们打了场篮球,还有几个人踢了会足球,我们3、4个女生则荡了会秋千。

窗外夜幕降临,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多看看这美丽的地方!

第九天9.14琉森-因特拉肯-法国第戎

早餐后我们在住的酒店外拍了拍照片,随后在琉森市区自由活动。这期间我跑去帮家人买了一块表,买了几把瑞士小军刀。然后又十分留恋的在琉森市区的湖边转了转。早晨湖边的天鹅还不少呢,国外的环境保护真是做的好啊!

早晨起床,我坐在阳台又静静的欣赏了会晨雾中的琉森。水珠挂在栏杆上,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所住酒店外的美景。

10点多我们搭乘美丽的景观列车——金色山口火车前往瑞士的世外桃源因特拉肯。透过火车的玻璃窗,让我们再看一眼瑞士碧绿的湖水,绿茵茵的草地吧!

瑞士琉森去往瑞士因特拉肯的路上。

午餐后乘车前往法国小镇第戎。这是比较赶路的一天。
宿第戎

第戎所住酒店的拖鞋,一点都不好穿。

第十天 9.15 法国小镇第戎-巴黎

早餐后前往法国时尚之都巴黎巴黎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素有“世界花都”之称。
       上午我们游览了法国凡尔赛宫。这是欧洲最大的皇宫,被称为法国的“故宫、颐和园”。进去之后里面真是金碧辉煌、气势宏伟。欧洲的壁画真是惟妙惟肖,每间房子的顶部都有壁画,每一个壁画也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故事。欧洲宫廷风格的家居环境很容易让人沉浸在一种对历史的怀感中。只能感慨皇室贵族的生活真是奢侈、讲究啊!

凡尔赛宫外。

凡尔赛宫外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

凡尔赛宫后花园。

午餐后在巴黎乘船游览塞纳河。塞纳河是法国三大河流之一。我们坐在游船甲板上远观了埃菲尔铁塔,经过了巴黎圣母院、沙皇亚历山大三世桥......

一路深深的感受到了欧洲人的生活节奏——慢。法国人平时的娱乐形式就是看电影,他们每天每周都几乎有电影放映,而且经常放假,遇到什么节日都会放假。总之就是一年有很多时间都是放假的。但同时也感受到,他们的夜生活很单一,晚上很早街上就没有人了,而在中国,我们晚上还时不时的约几个好友撸个串,逛个街之类的。
       宿巴黎

第十一天 9.16 巴黎

早餐后游览光芒四射的花都名胜凯旋门。凯旋门地处宽阔的戴高乐广场,这里是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从戴高乐广场向四面八方延伸,有12条大道,宏伟、壮丽的凯旋门就耸立在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协和广场上有绿铜色的雕像及美丽的喷泉,广场中央是来自古埃及太阳神殿的方尖碑,这片宏伟壮丽的广场被法国人称为“世界最美丽的广场”;接着游览埃菲尔铁塔。

中午吃饭的轮船餐厅,听说这餐厅是什么中国会长开的。

下午参观了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如今卢浮宫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已达40万件,其中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在此可欣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的微笑,米开朗基罗的维纳斯雕像和胜利女神像,让你一窥艺术殿堂的奥妙。

众所周知的蒙娜丽莎的微笑。

米开朗基罗的断臂维纳斯。

参观完卢浮宫,我们还参加了巴黎深度游,去了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和墨西哥美食街。
       晚上欣赏了埃菲尔铁塔上的灯光秀,感受了20000多个灯泡同时闪烁照亮巴黎夜空的美景。在埃菲尔铁塔灯光的照耀下,周围不少外国和中国的情侣都来了个法式热吻!
       晚上宿巴黎

远处的卢浮宫

看到上面挂的胸罩没?听导游说脱掉胸罩可以免费喝一杯酒哦!

莎士比亚书店外貌。
       莎士比亚书店位于巴黎塞纳河的左岸 37 Rue De La Bucherie这条小路上。法国巴黎莎士比亚书店在喜爱与关注独立书店的人眼中,是一座圣殿,是一个里程碑,是梦里到过的地方。听导游说莎士比亚书店主要以出售英文书籍为主。

晚上宿巴黎

第十二天 9.17 巴黎

今天这一整天的时间就是购物、购物、购物。早上我们一去老佛爷看到人山人海的中国人,再转了几下想买的包包都没有想要的颜色。我和老公就出去在大街上慢慢溜达去了,也是在溜达的时候发现衣服很便宜,所以给家人买了一些羊毛衫、衬衣之类的衣服。后来老公联系到了他巴黎的一个老同学出来聚,我们三个就坐在咖啡馆喝咖啡聊起天来。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才去的春天百货,买了自己想买的东西。老公同学由于有春天百货的会员卡,所以其中的一个包包好像还给我打了一个9折,接着去商场退税。不得不说春天百货真的是人少、货多,而且退税很快。最后我们在超市还选了2瓶红酒,准备带回来送给朋友和家人。后来在机场免费店又买了几瓶小香水和两瓶红酒。因为算了一下回去送人不够啊。红酒最多一个箱子只能带两瓶,不能多带哦!

离巴黎老佛爷商场不远处有个巷子,有家台湾人开的店,导游推荐去吃的这家的面条。想念我们中餐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老佛爷购物商场。

天色已晚,所以光线不好没拍好看,但是真的很好吃。

第十三天9.18巴黎-法国兰斯-列日

早餐后我们乘车从巴黎前往法国香槟小镇——兰斯,参观兰斯大教堂。
       兰斯大教堂在法国历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其重要程度绝不亚于巴黎圣母院。这里曾经是法国第一位国王Clovis克洛维接受洗礼的地方,而从1027年开始一直到法国大革命,这里几乎也是每个法国国王举行他们加冕仪式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一次莫过于,1429年圣女贞德护送查理七世来这里加冕。

午餐后我们参观完兰斯大教堂,在兰斯大教堂外找了个咖啡馆,我要了一杯咖啡,老公要了一杯啤酒,最后再坐了坐,感受一下最后的欧洲慢时光!之后前往比利时列日
       宿列日

第十四天9.19 列日-伏努科沃-西安

早餐后乘车前往列日机场,办理登机及退税手续。听说比利时的巧克力不错,又买了一些巧克力,然后登机返回西安

第十五日 9.20 西安

抵达西安。结束我们的欧洲之旅。

我十天后不知道天气如何

2016-09-05 15: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5 17:26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5 15:38:33 的回复:

我十天后不知道天气如何

回复🐝Apple🍎:不管天气如何,都会遇到不一样的美景,即使雾雨蒙蒙,也会看到烟雨中、薄雾中的各种人情风景!have a good time!

2016-09-06 15:40

引用 ice 发表于 2016-09-06 15:40:43 的回复:

回复ice:我是说穿啥?一年四季的都带上吗

2016-09-06 15:41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9-05 17:26:5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小姿格格屋:写吧,支持你哦,即使我们拍照技术不行,那也是记录我们的生活和青春记忆!

2016-09-06 15:4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6 15:41:22 的回复:

我是说穿啥?一年四季的都带上吗

回复🐝Apple🍎:上雪山的话得带厚一点的衣服,短裙这个时候过去还是稍微有点冷,长裙都可以,针织衫之类的薄外套、披肩都带上。德国人9月中旬有点都带围巾,但是法国有人照样穿短裙。所以夏季、秋季的衣服都带上一点。

2016-09-06 15:47

引用 ice 发表于 2016-09-06 15:47:04 的回复:

回复ice:嗯嗯不得瑟不高跟鞋不短裙 瑞士和哈尔施塔特稍微冷布拉格罗马应该还好那就两季

2016-09-06 15:48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06 15:48:37 的回复:

回复🐝Apple🍎:瑞士只有上阿尔卑斯山的时候冷,在瑞士市区一点也不冷的。如果你怕冷的话,卫衣、针织衫那种厚度都可以在市区穿,我们当时身边很多女孩还穿的裙子,外面穿件风衣也可以的

2016-09-06 15:51

引用 ice 发表于 2016-09-06 15:51:19 的回复:

回复ice:嗯嗯我到瑞士正好月底 希望不冷我可以少带一些厚衣服

2016-09-06 15:5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