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7-05

首记

✨真的是与蚂蜂窝相见恨晚啊啊啊啊!✨
  我一直是一个很喜欢记录生活的软妹子😌喜欢拍照,喜欢分享,不喜欢把自己藏起来。
旅行,是能够让人开朗起来的绝佳良药。😊
以后要和你们一起分享自己的足迹~啦啦啦
一些是以前去的地方,现在看看照片,挺怀念的。
但我自知文字表达不够(虽然以前是文科生),拍照工具也不是特别好,但也会尽全力记录下自己的所闻所见。

此次青海之行,是在大三的暑假完成的。是第一次去草原,很期待青海湖的一望无垠,也很期待茶卡盐湖的空镜之美。但由于是和家人一起的自驾游,所以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更多的是一路走,一路感受不可预知的美景。随性而且惬意。

出发当日,比鸡还起得早。经过一路艰苦跋涉终于看到了没有山的草原不加滤镜都很美呀(对于我这个没有见过草原的人来说,哈哈哈)

看不到尽头的路,一路直线狂飙几公里都没问题。(这渣像素.....只后悔没带相机!

即使是炎热的七八月份,这里也会有雪山,因为海拔太高。虽然看起来很近,其实很远。(车子移动的时候拍的,特别不清楚)

终于看到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建筑,总觉得少数民族人民对自身的信仰都特别的虔诚

可爱的牛大哥,可我怎么觉得看起来像羊

终于看到了藏族人民居住的房子,我知道若尔盖就快到啦~(这张依然拍的不清楚)

遍山遍地的大黑牛,没有体验过牧民的生活,总觉得很神奇。

好多羊羊羊!不能够一路狂飙了,因为它们随时可能一脚踏上路来。不过真的好可爱呀

想说下车吹吹风的,一吹吹成狗风太大,而我太渺小。

中午在若尔盖的镇上吃的饭,一家川菜馆~四川人是离不开辣的😝

第一天晚上准备落脚同仁,于是顺便去了隆务寺。寺庙虽然不是很大,门票却是很贵啊。
这里的唐卡很出名,随便一幅都是几千几万的,也代表了藏族人民具有特色的文化。

寺庙是很传统的藏族寺庙,很多人在里面拜佛。

当天晚上就在同仁县住下了,在一个叫花之林的宾馆住下,准备第二天的路程。

经过几个小时,我们到达了西宁。(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只要导航能用,车有油,能找到吃的,就能到达目的地,而我也是完全没有做攻略,这样的感觉很不好,毕竟在去到一个地方之前最应该的就是了解当地的文化以及历史,以后的自己,要多多自由行,而不是作为一名看客,一名旁观者去看待每一次行程。我们需要思考着并憧憬着踏上路程,真正的融入自己所感受的一切。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青海酸奶。对于一个吃惯了成都老酸奶的人来说,无疑很不习惯这种传统的原生态的味道。不过入乡随俗嘛,值得尝试。

美味的兰州拉面。是在西宁的美食一条街吃的,西宁有很多回族人,所以清真食物也到处都是。以前在学校就觉得兰州拉面挺好吃,终于吃到正宗的啦。

各种酸奶等食物,看起来很美味。

青海特色—手抓羊肉。这里的人因为宗教信仰不吃猪肉,所以都是羊肉牛肉鸡肉等。手抓还不错,只是吃多了会觉得不舒服。

看着好看拍的,并没有吃。

晚上在西宁住下,由于西宁青海的省会,都是都市样貌,所以没有拍太多照片。

继续去往青海湖,路过日月山,这是售票处的一只萌萌哒骆驼。好可爱~一直盯着我看,没看过美女吗😌哈哈

当天天气很不好,再加上海拔高的原因。很冷~我以为七八月份不冷,就没有带厚衣服,结果冷成狗了……最后只好把姐姐的冲锋衣穿上才勉强暖和一点。丑爆了。🌚不过如果实在没有带厚衣服,一路上都有很多卖冲锋衣和披肩的地方,可以作为江湖救急。

日月山上用旗帜还是彩带拼的一只大象,可能是祈福的功能?没有完全去了解。照得也不是很清楚,只能远远才能看到。

票价不贵。但过了日月山之后才发现其实好像根本不用买门票......不过文成公主雕像真的挺美~

这条路真的很长很长很长……终于看到了青海湖三个字!

沿途两边有很多蒙古包,都是可以吃饭的餐馆。外面看起来很有特色,里面的味道……还是挺重的

由于天越来越暗,风也很大,最后连雨也下起来。我们准备找个地方吃饭顺便躲躲雨。于是进入了一家餐馆。

感觉以前的自己好不会穿衣服而且超级土😂,走哪都是T恤牛仔裤。不过地毯和围巾很配哦~

餐馆墙上挂的画~挺喜欢这种风格的。想带一幅回去,可惜不可以😂

终于看到了美丽的青海湖~在草原上还有这么一颗清澈的明珠,特别神圣。

隔着车窗照的青海湖,是绿色的。虽然颜色有所偏差,但不影响它的美。只是天公不作美,雨天显得有点暗沉。

开着车绕着青海湖,途中也下去近距离接触过湖水。但毕竟是旅游之地,所以近看湖水就没有远处那么干净。

沿湖环绕终于到达黑马河乡,湖水、草原、蓝天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准备晚上在这里入住蒙古包,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到了八点左右会有很多人一起跳锅庄。住宿条件很恶劣,厕所隔很远,而且很简陋。没有水,需要跟店主要。晚上我和我妈睡一间房,不敢关灯。

从住的地方走几步路就到了湖边。

又有很多白色的牛啊牛在这等着拍照,忘了合照一张多少钱。旺季的时候一定很辛苦,主人一定要对它们好一点。

湖边风很大,湖面随风荡漾出浅浅的波浪。海天一色相互照映,一望无垠,无限美好。🍃

早早的冒着寒风等待日出,很多游客。👨‍👨‍👦👩‍👩‍👦👨‍👨‍👧👩‍👩‍👧有人披着毛毯,有人裹着头巾……略带喜感

我也渐渐走进人群,望向日出的方向。

湖面上竟有几只野鸭子,游啊游,颇为自在。可惜没有拍下它们的倩影。

太阳公公终于慢悠悠的出来,而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不过能够看到这样的美景也足够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下一站👉🏻茶卡盐湖。宣传海报也是美美哒。

湖水清澈得不忍心踩下去

这里的雕塑都是用盐做成

在水中的倒影清晰可见,不愧被称为天空之境。

忘了叫什么的雕塑

太阳很大,青海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而我没擦防晒霜😿

观光火车,慢吞吞的驶来......

旅拍的一位红衣美女~还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看得我也挺心动💓

去往沙岛路上的美景~

菜花开了

沙岛距离也挺远,需要环绕半个青海湖才能到

暗喻丝绸之路的船

这里可以骑骆驼🐫坐在地上的样子好可爱
沙漠上还可以坐滑板,骑摩托~由于人照得太丑,就不发图啦😜

手臂晒黑了一圈

依旧是一望无际的美

如果还有机会,我想再来一次

最后一天,去看贵德黄河

一来就看到两只羊驼(俗称草泥马😝)太可爱,好想抱一只回去养。你在看谁呢👀👀

天下黄河贵德清,谁说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这居然是黄河的水

坐快艇感受河上的风景~这位大叔开得不是一般的快,而是超级快!!还要不时的转几个急弯吓唬你!我挺想尖叫,怕被骂丢分,在心里吓了全程😭太胆小了

路上美景

当地特色美食:手抓羊肉

牛肉串

烤大饼

好吃的面片

贵德没有停留太多时间,之后就是沿之前的线路返回啦。

后记

愿心中有你赐予的一片蔚蓝

来自haya《青海湖

引用 Miss Crisp🌂 的图片:

那只棕色的表情好萌!

2016-09-05 12:5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17:2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5 12:51:30 的回复:

那只棕色的表情好萌!

回复单面:都很萌呢

2016-09-05 17:28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9-05 17:26:55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hongye_:回程还可以去九寨黄龙哟

2016-09-05 17:29

引用 Miss Crisp🌂 的图片:

漂亮

2016-09-05 17:3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2 13:50

引用 gengycn 发表于 2016-09-12 13:5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