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 “快餐式”人群消费着的港澳

2016-09-05 01:02 1604/12
  • 出发时间/2016-08-07

行前小记

香港,一座高速运转的城市,没日没夜。霓虹从点亮到熄灭,都市人恐怕也还未归家,隐匿在灯火达旦的大厦、酒吧、戏院······天一亮,便又一副工作狂人模样。香港的快不止于此,十字路口滴滴滴作响的信号音,恨不得把行人直接甩向大街另一侧。心中横过这样的一个设想,在某个脚步杂沓不断的商场门口来来回回地走,是否会有人因为我奇怪的举动上来叫住我,后面想想,每个行人间的照面也不过二分之一秒,恐怕连注意的时间都不够吧。香港在餐桌上的快也是出了名的,服务员下单之快,上菜之快,用餐之快,让习惯在偌大的餐厅霸着位置用餐数小时的大陆客们有些难以适应,有限的土地使得香港大多数餐厅较之于内地餐厅来说逼仄许多。用餐高峰时段,餐厅外面更是一长条的候客,看到他们饿得两眼放空,也会不自觉地草率一餐。

香港其实也慢,只是如今人们既定了一种龙卷风式的消费模式,消费起香港澳门来也犹如吃快餐食品一般。一站式购物,各种巨无霸商场可以满足你一切的购物欲,睡在里面也甘心。一站式风景,太平山维多利亚港,迪士尼······大概这些就概括了整个香港的风景,结束旅行时如梦初醒,也不知道到底接触了香港多少。香港慢下来,不过也就一大早坐进一家老字号早茶店,喝着由浓转淡的龙井;靠着咖啡店的布艺软沙发盯着涌往的人潮发呆;在最繁忙的街道坐着等朋友,数着来自各州的面孔,看看哪个更多些;在离岛的恬静沙滩上看太阳东升西落,听海潮涨伏。

快和慢只是两种选择,两种态度。

衣食住行准备趴

👕关于行李

1⃣️谈到这个问题,只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你不是购物狂,你一点都不打算买衣服、鞋子等等东西,那么你就把你的衣柜给扛着,能带上的衣胡都带上吧;第二种情况,像我一样,在旅行前已种草无数,种出了一片草原,打算疯狂扫货,那么你只需要带一双轻便的鞋,一双拖鞋(没洁癖,这个也可不带),两套衣服,一个超大的行李箱!!!就可以了,这样买再多也不怕地方不够了
2⃣️对了,香港的室内冷气开得很足,如果天生身子虚,咳咳咳,那就带着一件薄外套,千万别在旅行途中败给了冷气,那就亏大了。
3⃣️最好带着一把伞,在香港澳门待的后面几天几乎是一个模式:上午下雨,下午出太阳,所以带着一把伞以防万一。据观察,香港人更中意带长柄伞instead of foldable umbrella,尤其上班的港仔,白衬衫➕西装裤➕油头➕长柄伞给人深刻的印象,品味就是这么出来的

✈️关于交通

1⃣️八达通就可以解决一切,在淘宝上提前买好就OK了。除了可以搭乘地铁、公交、轮渡,还可以刷便利店,甚至有些餐厅也是可以刷的,所以特别方便。不够钱了,就直接在便利充值就可以。
2⃣️天星小轮是必坐的,连接港岛和九龙半岛。轮渡码头的指示非常清楚,不用担心找不到搭乘的位置。我是雨后坐的,海风吹过来真的好舒服,人也不多。
3⃣️如果不去特别远的地方,基本上就不断地搭乘港岛线、荃湾线和观塘线。
4⃣️过关后的交通。有小伙伴是从罗湖过关的,过了之后直接做港铁就可以了。我是从皇岗过关的,过了之后做过境巴士hin方便,可以刷八达通,中间会让你下车入香港境,过完之后再上车,记住一直走到候车区的最后上车。

4⃣️蚂蜂窝自由行可以安利你各种好吃好玩的,然后你可以链接到百度地图或者Google Maps来给你提供合适的交通路线。百度地图在香港澳门地区也可以用,Google Maps也不错,去其他国家玩首先考虑Google Maps

🍜关于吃

香港的消费水平高是公认的,其中吃占了很大一部分。大概去有名的早餐店吃份早餐人均50HKD是逃不掉的,如果你在便利店解决的话会更便宜些。正餐的话,在当地食铺吃人均大约50~100HKD,吃其他国家的菜大约100+HKD。攻略中特推的一些食铺并不像里面说的那么那么的好吃,所以主要看自己,不要迷信攻略,多问一下身边去过的盆友还是靠谱些。

香港
1⃣️澳洲牛奶公司(佐敦) (Australia Dairy Company)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近佐敦地铁C2出口)
    ❤️ 建议去那里吃早餐,可能会需要等个几分钟,一般都是和别人一起拼桌。我点的是炒蛋多士和蛋白炖奶,味道的话也仅仅是可以,并没有特别的惊艳,但是炒蛋的味道蛮特别的。

2⃣️翠华餐厅
     地址:香港旺角砵兰街240-244号旺角文华地下
     翠华餐厅集团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集团,在中环、铜锣湾和佐敦等地设有多家分店。
     ❤️可以刷八达通,个人感觉不要按着菜单上推荐的点,问朋友什么好吃就点什么。我点的是一个豚肉捞面,真的是好腻,虽然肉的分量特别足。

3⃣️九记牛腩
     地址:香港岛上环歌赋街21号B1楼
     ❤️特别推荐,味道很鲜,汤都可以一起喝完。大概40+一小碗牛腩面,5点半之后就只有伊面和另外一款卖,所以早点去为好。另外,它和莲香楼离得好近,就上个坡拐个弯就到了。
     对了,九记牛腩星期天休息,这个要注意一下,别白跑一趟!!

4⃣️义顺牛奶公司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骆克道506号(近地铁站B1出口)
     义顺牛奶公司也有很多家分店,其实和澳洲牛奶公司的感觉差不多。我点的是牛油多士还有双皮炖奶,双皮炖奶的味道和澳牛的蛋白炖奶没什么差别。印象深的是,服务员的态度真的是差,可能是我碰到了一个态度差的吧,影响心情。

5⃣️兰芳园茶餐厅(中环)
    地址: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兰芳园旁边有一家LUSH,在半山扶梯下面。都说兰芳园的港式奶茶敲好喝,不喝就会后悔,呵呵,我觉得还没有内地的一些港式茶餐厅做得好。如果要喝奶茶的话只能外带,吃他家的饭的话就可以坐到黑漆漆的店里,味道的话也是呵呵。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们家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

6⃣️一兰拉面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谢斐道440号骆克大厦A座地下H铺
     ❤️特别推荐!!!!之前一直听说了一兰拉面和豚王两家的拉面特别好吃,所以在两者之间纠结了一下,看网友的评价决定去吃一兰拉面。一兰的两个门店在一条街上,靠得很近,高峰时间需要等个20多分钟,但是很值得。

7⃣️ 泰昌饼家(中环)
     地址:香港岛中环摆花街35号(近阁麟街)
    ❤️说是港式蛋挞比较有名,于是买了。8HKD一个,味道还可以,不过吃了澳门的玛嘉烈葡式蛋挞后,还是觉得味道有点渣,至少塔基不够酥。

8⃣️文辉墨鱼丸大王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渣甸街22-24号B1楼(其中一家)
    ❤️鼎力推荐!!!!简直是食物界的一股清流,那墨鱼丸的口感简直了,爽口弹牙,Q到爆。价格也很公道,是那几天吃下来后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东西。不过他们家似乎不单卖鱼丸,要和粉一起点。

9⃣️莲香居(上环德辅道)
     地址:香港上环德辅道西46-50号
     ❤️就在酒店旁边,错以为是莲香楼进去的。不过味道很不错,价格也蛮合理。缺点就是点心上的有点慢,一直等我的牛仔骨和凤爪都没有等到。还是推荐一下!!

1⃣️0⃣️太兴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70-484号信诺环球保险中心1-3号地铺
         ❤️太兴的烧腊比较有名,也是偶然的机会碰到了,就进去吃的。先不说味道怎样,但是用餐环境不错,碰到拼桌的香港老奶奶真的好和蔼,就这样的用餐经历已经是这几年比较难忘的了。味道也是很正的!!

澳门
1⃣️玛嘉烈蛋挞(金利来大厦店)
     地址:本岛马统领街金来大厦17B地铺
     ❤️推荐!!!10MOP一个,塔托很酥,虽然有点过甜,但是两三个还是能够接受的。千万别买冰奶茶,不是一般的难喝,感觉兑水兑好多。

2⃣️黄枝记(议事亭前地店) No.5
    地址:澳门半岛议事亭前地17号
    ❤️点的是有名的虾籽捞面,价格虽然有点小贵,75MOP,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面本身没什么特色,虾籽很赞,吃下去满口的鲜虾味儿。重中之重是他们配的高汤,弥补了面的干干的口感,完全是perfect combo!!

3⃣️大利来记
     地址:澳门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35号
     ❤️大利来记感觉是见得最多的一家店,可见也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味道也是蛮难忘的,就点了他们有名的猪扒包,猪扒完全不油腻,口感厚实,有嚼劲,面包酥酥的很香。一个猪扒包45MOP,对得起这个价格!!

4⃣️陈光记烧味饭店
     地址:澳门半岛罗保博士街马路19号地下
     ❤️陈光记的烧味饭感觉也是水军炒出来的,点的是烧鹅饭,70MOP也是小贵,黑胡椒味的烧鹅也是比较特别,味道没有特别惊艳,但也算好吃的。

5⃣️盛记白粥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苏雅士医士街1号(近上海长城菜馆)
     ❤️一周下来吃得最便宜的一餐没有之一,我一个人就吃了19MOP,真的便宜到哭!!!白粥是特色,端上来乍一眼看以为是豆浆,口感细滑,很香。

6⃣️荣记牛杂
     地址:澳门半岛天神巷(白马行国华戏院地下)
     ❤️味道感觉和我本科学校后街的牛杂没什么差,但是贵了几倍,鱼蛋完全不Q。如果你实在没有吃过牛杂的话,建议你去尝一下。整个澳门地区的分店也是蛮多的,很容易找到。

🏡关于住宿

❤️我在香港待了5天4晚,前两晚在港岛,后两晚在九龙。其实我想说,完全没有必要!完全没有必要!完全没有必要!这完全是自虐行为,因为你难保从踏上香港土地的时候就开始买买买,如果中途还要换酒店的话,真的是会死在路上好吗,所以答应我别换旅舍。接下来就强烈推荐我住的一个酒店

中上环的宜必思酒店🏨

地理位置虽然不是特别的居中,但是距离其他地方也不远,而且交通便利
【附近景点】
中环皇后像广场 1.5km
【附近交通】
上环地铁站 400m

楼下就有星爸爸,星爸爸重度依赖患者估计只要这个条件就可以给酒店打满分了
出门就有7-11还有K记、华润万家便利店,敲方便

这张是盗的图。住的环境完全没有美化,大概就是如此。和我后面两晚的红茶馆酒店相比,真的是天堂般的存在,关键是价格比红茶馆还便宜!!!力荐这家酒店。

澳门:5步廊青年旅舍(虽然是青旅,但是不像国内的青旅,还算是酒店)

--5步廊旅舍十六浦位于澳门历史城区的中心,那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保护区。
--酒店距离圣保罗古遗址仅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距离议事亭前地广场(Senado Square)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关于钱
1⃣️带好卡,如果实在没有现金了,就去ATM上取,我取了2次,貌似也没有收多手续费
2⃣️入关前取足够的软妹币现金也是可以的,香港澳门有很多换钱所,在那里换就可以了

香港5日:走伤腿,撑破肚

DAY1:穿人字拖的一天

Check in之后,用一杯星爸爸开启香港之旅。Grande香草拿铁的价格是41HKD,其实和大陆并没有差。个人觉得口感比大陆的香草拿铁好些。香港星爸爸的杯子和大陆的设计差不多,并不像韩国有许多好看的杯子,所以就没有买杯子当纪念品。

出门就有叮叮车,沿着大街往前走就可以去坚尼地城

简陋的车站,两侧是高它几十倍的大楼。所有都是老了的时间。

经过的时候正在进行潮人集会什么的

又遇到叮叮车,这个车身喷绘很是复古

皇后大道西旁边的一个广场,让人感觉像一小块陷落的小盆地,许多人在这边乘凉。附近也有一个上环地铁站的出站口。

本来打算中午饭去九记牛腩吃的,走到门口才知道今天周日休息,只能去找别家点啦😔。港岛的建筑依山势而见,无数的上下坡,real考验体力,不过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中环像我这种暴走型选手,从上环逛到中环完全是分分钟的事,暴走使我快乐哈哈哈。
之前强力种草的COS,毕竟北欧性冷淡风,里面的装修也秉承性冷淡的特色,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他们家店员完全穿出了COS的味道,而且服务也是好得不用说。还没吃饭就开始买起来了😂,这就是在香港旅游的正确tempo

翠华餐厅午餐

Menu上的推荐--豚肉捞面,肉的分量真的是喂猪的分量,完全吃不完,第一次碰到这么良心商家,肉多面少事实证明,凡是不要相信menu,更愿意瞅瞅网上网友推荐,还有朋友推荐

鸡中翼,同样分量足,有点可乐鸡翅的味道。

柠檬茶🍋算是港式饮料的代表吧,爱酸的话,可以将柠檬片压进饮料里面不停地锤锤锤,弄出柠檬汁儿

❤️Conclusion:有朋友推荐一款叫猪宝宝的点心,据说很好吃,大家可以尝尝。关于那个面,如果你的目的是来吃回本的话,那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IFC购物广场&太古广场

吃完饭就keep going🏃

路上看到的屁桃君点心店,阔耐至极
如果是食物颜控的话,这个餐厅可以去试试😊

穿过皇后大道中旁边的小路就到了干诺道中,离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就很近了。

行过天桥,穿过港岛的主干道

进入ifc mall,这个商场分了一二两期,感觉从规模上讲算是第二梯队的,第一梯队应该有且只有海港城了。个人感觉这个商场的特色是可以在露天阳台开九龙,看海,视野比较开阔。

拍摄于霸占三层的苹果旗舰店🍎
站在三层的落地玻璃前可以看尽白天维港四周的景色
图中的人行天桥可以去中环码头

在IFC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I.T,于是坐一站地铁🚇到金钟的太古广场找,这家I.T有CDG,更多是T恤。个人感觉要买CDG的话还是找一个靠谱的日代,因为这边价格不是那么的好,比如一件羊毛开衫在这里卖2800HKD,软妹币还是要2000小几。

坐叮叮车回酒店

香港文化的又一代表-叮叮车,车身的窗户都敞开着,风就这样灌进里面。人太多,完全挤不上二楼,只能夹在一楼的人群里。万一只坐一两站地儿,恐怕都没法儿挤下车。
坐叮叮车要从后门上前门下,下的时候刷下八达通就可以。

从荷里活道开始的午后

沿着这条路往上走,两侧开设了许多古董店,这条古董街区由摩罗上街和荷里活道两条街道组成。
之所以叫荷里活道,是因为早年街边种植的冬青树(Holly Wood),可以说这就是香港的潘家园,在这里可以搜罗到各式古玩。

街边路牌
无论是香港的路牌还是香港的地铁站,他们的中英互译都蛮有意思。受到多元文化的影响,地名译法大致是意译和音译法两种混合,音译采用的粤语发音也是极尽地方特色。甚至有些地名的中文与英文之间转译得让你很是困惑,通过搜索资料才知道和英统时期的历史有着密切联系。作为受过一点语言学专业教育的学生,这也是旅行有意思的部分。

停在斜坡上的车,与古董店,亦今亦古。

荷里活道的文武庙,和周围高楼的对比让人有些震惊

小公园里面的八角梅

这张pic就看得出港岛的地势起伏

创意艺术Section-元创方

那天去的时候正在做一个活动,这幅画超有范儿啊👍
元创方的感觉就像现在各个城市兴起的创意园区,但是规模远没有国内的大,主体是由几栋楼连在一起,每个房间就是一个店铺,有课可以在里面淘一些有创意东西

一整块展示墙,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椅子
最喜欢看一大块一大块的玻璃,建筑的话,尤其喜欢带French Windows的

走廊里的投影

元创方的门,长满了爬山虎,从门面就开始散发出文艺气息
爬上这个坡,不久就可以到上上上幅图所在的那个小空坪

午饭在肚寻晚餐

香港的graffiti culture也是非常兴旺,走在香港街头,不经意间就可以发现涂鸦彩绘,楼梯上,建筑物墙面等等都有。
在这个文化杂糅的社会,纯色粉刷墙面的林立高楼中兀而出现一幢彩绘建筑才更香港

摆花街街牌
注意到“摆花街”被翻译成了“Lyndhurst Terrace”,而不是“Lyndhurst Street”。“terrace”的意思有”阳台、梯田”,澳门的地名“XXXX前地”对应的英文也是“XXXX Terrace”。

叉烧饭

丝袜奶茶

兰芳园的一个饮料站

总的来说,兰芳园还是有点坑的。到了那里被告知喝奶茶的话就只可外带,点饭的话可以堂食。于是累成狗的我就被逼着点了一份叉烧饭和一杯丝袜堂食,但是叉烧真的很一般,一点点的菜梗子,后面吃了太兴,人家的青菜都是给一盘的,啧啧,对比一下兰芳园就是腊鸡。本人特别喜欢喝丝袜,但是传说中的兰芳园丝袜奶茶让人也有点失望,味道甚至没有内地一些茶餐厅的好。是水军把它炒起来的吗?

比较有名的石板街,本以为会人潮如织,结果也没有很多人吗
两边的店不知道为什么都关着,有点冷清

往回逛逛又回到了莲香楼,一家老字号的早茶铺,这次去没有机会去那里吃,网评还是不错的
上午进去瞧了一下,人还蛮多,特别是老人

中环以上

皇后大道西卓越还是莎莎旁边的手扶电梯上去就到了半山扶梯下面
半山扶梯是供居民日常使用的,连接皇后大道和半山
事实证明,如果没有扶梯,爬上山真的会累死
更何况你一天不可能就来回一趟吧

开始半山扶梯行,不久就可以看到Lush和兰芳园

半山扶梯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出口,如果你要去的地方就在这,你就可以从入口走楼梯下去
扶梯上看市景也是蛮有意思的
有时候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建筑里面人们的活动
我就看到有美甲💅的 hhhhh

半山扶梯跨街天桥

南美食区,两边都是食谱酒吧
有些人就那样三三两两坐在店门口的石阶上
把酒言欢

Bar Area
特别多外国人

沿着半山扶梯越往上走,人烟更加稀少,树越多
对了,房产agent也非常多😂

半山的树与路🌲

沿着毕打街往下走
右侧是圣保罗堂,在香港,你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基督教堂
应该是为了满足不同信徒的需要,毕竟香港是个熔炉 Giant pot

靠近雪厂街的一幢房子
留着英占时期的影子

从半山下落都爹利

都爹利煤气灯街的星爸爸冰室

现代的灯牌和过去的煤气灯存在同一时空下

煤气灯

下到中环,来到置地广场

第一天おわり
从中环搭地铁🚇回酒店~

DAY2:Switch on

莲香居食早茶

和早茶的习惯在许多地方都有,沏上一壶茶,桌上摆满各种各样的点心,一坐就是一上午
有些人干脆早饭午饭二合一,一顿早茶就搞定一切
随便抓个人估计也能点出几样粤式早茶的点心来,凤爪、牛仔骨、萝卜糕、奶黄包·······
所以来香港也必须接受一下早茶文化的洗礼

一开始心心念念的都是莲香楼,看到酒店旁边这家店带着莲香两字,没多想就乘电梯上楼了
拿到价目表,看到title才知道是莲香居
不过看许多中老年人都在这吃,品质应该不会差
IN FACT,是不差啦~\(≧▽≦)/~啦啦啦

春卷,蘸醋绝了
炸得特别脆

萝卜糕,不喜欢吃萝卜的我都觉得好吃
😋

虾饺皇,虾仁超大只👍

繁忙的地铁站
搭乘地铁去港大

Dream school——香港大学

港大位于香港岛的西边儿,搭乘港铁线就可到达
出了地铁站,乘坐电梯便可进入港大里面
港大依山而建,就像打开的生日贺卡

乘坐电梯下去又到了一个平台,有港大星爸爸
港大学生真的好福利啊,要是我们学校也有星爸爸就perfect了

香港真的是言论自由
想说啥说啥
不过像之前他们po出的一些攻击中共的言论并没有看见,是不是都在不繁华的地方?

爬山虎算是一个美美哒校园的标配

港大里的荷塘
绿化real好,树特别多

港大教学楼,忘记进去看看教师长啥样了

就是这样,某栋教学楼的底层连接另一栋教学楼的高层

教学和办公旧楼

这栋建筑是港大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通体都是淡粉色的墙
整体的建筑风格属西洋流派

走到了港大的校门

靠着校门的艺术陈列馆
里面展示的艺术品很多,画作很美

为了一碗拉面🍜

强烈安利这款乌龙茶,在便利店🏪都可买到,好像11HKD
夏天出街必备啊,好解暑
瓶口设计的真的超好,让你想一直喝喝喝

相比中环的置地广场和太古广场而言,希慎广场的受众更倾向于年轻人,主要品牌的层次丰富,不像中环那边的清一色的奢侈品牌
在这里把草了我心水很久的SUICOKE山系凉鞋,因为在特惠,所以捡到了大便宜!!!

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饭点左右都是要排队的,不过不算太久
上面这张是一兰的表,按自己的口味勾选☑️,然后按铃交给服务员就好了
上面很快

头顶上放着guidebook

终于等到了拉面,话不多说先咔一张
我多加了一个溏心鸡蛋和面,一共花了差不多140HKD
一兰的面汤好吃到让你撑着肚子也要干完
一番满足o(* ̄︶ ̄*)o

来自香港的维他集团
他家的柠檬茶、港式奶茶和豆奶都可以在国内买到
但是,我想说味道完全不能比好吗!!!香港的甩国内好几条街
柠檬茶还分了好多种,有涩得起、低糖等

太平山OVERLOOK

汇丰银行总部
之前看某个纪录片的时候看到过,貌似整体可以拆卸到其他地方再搭建

中环各种金融机构的高楼

照理说上太平山顶,不体验一下山顶缆车真的会有遗憾的
但是来到门口看到小肠一样的人流,就立马放弃了作缆车上去的念头
其实除了缆车,你还可以坐公交上去。百度一下就可以了

前往公交站台的时候天渐黑

坐上了双层巴士🚍,完全没有人,躺着都可以

上到山顶,在超市买饮料
这个橙汁好喝,别去麦当当买橙汁了,去超市买这个就好

狮子亭overlook香港夜景
真的很美的夜景

因为下山顶的时候比较晚,不幸地碰到了人流高峰,真的是人人人从从众
所以建议你们早点去早点回
不然等车等到疯癫

终于下了山⛰
在便利店买了这瓶奶茶,奶味太重不是很喜欢

第二天over

DAY3:今年七夕在香港

搬完酒店再吃奶

七夕一大早一个人换酒店也是没谁了👋
早起收拾好行李,空腹打算去那边吃义顺牛奶公司
把前几天买买买的东西塞行李箱,幸好没有下狠手,所以东西还不算多
香港也就这么丁点大,港铁坐到油麻地,在走2-3分钟就到了另一个酒店
换酒店运动到此结束

皇后大道是中上环那边的主干道,而这边连接油麻地、佐敦等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地点的街叫弥顿道
第一次听这个名字是在洪卓立的《弥顿道》
油麻地一片的画风就是这样的,这边的地势完全平坦,所以和国内大多城市的街道没什么差别

和澳洲牛奶公司齐名的义顺牛奶公司
点了比较有名的蛋白炖奶和随便点的黄油三明
蛋白炖奶冰冰凉,奶味很浓,口感丝滑

黄油三明
怎么说呢,有种吃菠萝油的赶脚,但是三明治sear的脆和菠萝油的脆又是两码事
黄油的咸香很奈斯

朝佐敦方向走
两侧商场什么的真的好多

WINDOW SHOPPING DAY=七夕

这个等式透露出了森森的忧桑

朗豪坊的标配图,几乎每个人说朗豪坊都是配这张图
看到这么长的电梯,我以为是在GF,其实并不是这是在3楼好像

MEOW主题展,各种萌翻了的场景和猫🐱

这次不是来安利的!!!这个果汁大概是我喝过最天然的果汁,天然到保留了原来酸涩的口感
反正我是受不了,现在image那个口感都会流口水
不过貌似蛮多人和这个牌子的果汁

来到了尖沙咀附近,打算去看白天的维港

香港太空馆,对面好像是半岛酒店

维港天蓝转灰转黑

PANORAMA  OF VICTORIA

海面上不断的有小船大船经过

仿古船,好像是游船来着
这个时候,天上的云开始变黑了,风开始挂起来了

说下雨就下雨
果然靠近热带的地区雨下的都很利落

纽约的LADY M一定要去吃,就在海港城的海运大厦的中庭
吃的人还蛮多的,一块蛋糕75HKD
口感让你high翻,下叉的时候就可以感觉到一层层的断裂
入口也是能感觉到纹理

很早之前在网上搜到过这家店,默默地种了棵草
结果有点失望,觉得店里面最可爱的就是那个波妞

MOOMIN CAFE

海港城真的大到令人发指,感觉可以逛三天三夜
完全像个迷宫一样,就算有宣传册告诉你店铺的位置,你也不一定可以找对位置
总之逛到哪里是哪里
商场有一部分带落地窗还有室外阳台,可以看到维港的景色,很棒

晚上香港街道的NEON,完全香港味道

和老奶奶太兴吃烧腊

太兴叉烧饭色香味完胜兰芳园
和一个老奶奶拼桌,白头发,白珍珠耳饰,年纪大但精神矍铄。用餐的时候,主动地挪出位置来给我放盘子,帮我拿筷子和勺子,没有纸巾了向别桌要了给我。我们就不断地笑着用完了七夕晚餐
最后相互道了声再见。
人情温暖可以让你记忆很久

第三天おわり

DAY4 和多年未见的友人约饭

赶了趟雨吃澳牛

香港这几天,都是一个recurrent mode--上午雨,下午晴
虽然在下雨,但只要没挂台风,我就必须得出去溜
赶趟雨也要去吃早餐
因为我是按时吃早餐的乖宝宝👶

佐敦的澳牛
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蛋白炖鲜奶
人气还是蛮旺的,需要排队等一小会儿

驰名香港的蛋白炖鲜奶,和义顺的炖鲜奶的味道差不多啦
和我拼桌的是一个antie和一个港仔,他们都点的是火腿通心粉,可以尝一下

这个炒蛋多士也是很有名的
炒蛋很鲜,多士很香

雨落香港

本来打算去南丫岛玩耍的,一场雨打乱了行程。
那就把这一天都安排给“吃”咯,反正还有很多吃的没有吃过呢
于是我又来到了新界这边,打算吃文辉墨鱼丸
结果呃呃呃没有开门,所以来香港旅游的话下雨天不能出去玩睡到自然醒就好
来到皇后大道旁的咖啡店,一边发呆一边等朋友

终于吃到了文辉墨鱼丸,大王
真的好好吃,墨鱼丸很Q,很大,简直食物中的一股清流
如果可以单买墨鱼丸的话,我一定会吃很多
主要我无法奢侈到买一碗粉,把粉倒掉,只吃鱼丸
归根结底还是不够壕hhhhh

11路公交变成1111路公交

和朋友碰面后决定去坐两人都没有坐过的天星小轮

中环码头天桥上拍摄的新界高楼

通过这个天桥前往中环码头
头顶上有很明确的指示牌,告诉你去哪个码头

原谅这张色调不一致的图,但是好有日剧feel

候船中~~因为是浮在水面的,所以不停的晃啊晃啊

登上天星小轮,雨后的海风更加的凉爽,空气🐵清新
远处还有大块大块的云,以及正在作业的船只

无论是怎样的天气,海都是美的

天星小轮的座椅,可以将靠背前后来回打调整方向

港岛慢慢地变小,看得到山顶上的云雾,仿佛仙境般
蓬莱仙岛也不过如此

第一次从海上漂进尖沙咀
看到了别人照片里的尖沙咀钟塔,钟塔对面就是昨天来过的海港城

右侧停泊着的是天星小轮

尖沙咀钟楼

逛累了,正好看到诚品书店里的御前上茶,于是就来了个下午茶
位置超级好,临窗的位置可以览尽维港两岸的风景
慢慢地天放晴,阳光晒进店里

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吃九记牛腩,晚饭爽快地决定了下来
来到九记牛腩门口,等了一小会儿的位,店铺实在是小,食客们基本上手肘相抵地憋屈地吃着东西
一般到5点半之后供应的食物就只有伊面和另外一个东西,我点了一份伊面
伊面一份不多,上面盖满了牛腩,汤色清澈。嘬一口面汤,哇,很清爽,完全不油腻
牛腩的味道很足,喜欢吃牛肉的人一定要去吃。汤完全可以干完。

饭后散步,又来了半山扶梯,把前天没走完的后面一段给补上

放工的上班族

香港游玩看到的唯一一座清真寺🕌,马卡龙色好特别

街灯开始亮起

下山途中遇到的又一座教堂⛪️

回到中环,与朋友在地铁站分别后城港铁回酒店~

安利葡萄汁,好喝!好喝!!好喝!!!

澳门2日:多年以后,葡韵犹存

DAY5 路过几个岛去澳门

早起搭飞艇

早起发现外面尽然下起了暴雨!!are u kidding me?!一大早的时间又被刷的下没了
想想趁着大雨去澳门也好,反正下雨的时间也不宝贵
于是就嘿咻嘿咻收拾东西去上环港澳码头做快艇去澳门

其实去澳门的游艇班次很多很多
天知道我为什么要花200HKD买一张164HKD的离出发只有10分钟的班次
脑子瓦到了的我提着行李冲冲冲
终于还是赶上了快艇,开熏✌️

❤️快艇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穿的还是蛮有品味的,就坐在我的右前方。他玩手机的时候,我偷偷地看了一下他,OMG,他的手机里面有整整一页的消消乐小游戏!!!整整一页!!一页!!页!!一个玩得没命了就换下一个,玩了一路。更可爱的是,他的手机壳居然是皮卡丘,hhhh

都说上了口岸就可以做酒店的接驳车,天知道我住在一个附近没有啥高档酒店的地方
聪明的我顺利地坐上了公交车到达旅舍

酒店位于十六浦,出来后可以看到十六号码头
上面写着1948年,也是有些年头的建筑了

澳门真的老

澳门初印象就是比较破败,完全没有香港那个国际大都会具有的活力,人们的生活节奏完全可以用慢来形容。香港的历史虽久,但是经济的繁荣早已后来居上,抢尽风头,澳门的历史则明明白白地驻扎在这片土地,不断向深处扎根,枝繁叶茂。

沿着大马路走,旁边的小巷道,人迹寥寥。

大马路上的钜记饼家,来澳门游玩的游客都会光顾这家饼店

澳门建筑最中意的颜色有三个——马卡龙色、黄色和深粉色

香港澳门的路牌做得各有各的特色
不得不吐槽下澳门的路名真的不是一般人能记住的,请问本地人都是怎么记地名呢?

民政总署旁边的街道
这栋黄色建筑🏠好像是当地政府某个机构的办公场所

马卡龙色配上深绿色的铁艺真的好看

议事亭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广场,正对着民政总署
这里有许多有名的食铺还有商店,吃吃逛逛的不错选择
历史风貌建筑在这一块也很集中,从这里顺着人流就可以找到大三巴

给民政总署一张特写

仁慈堂大楼是澳门第一所慈善组织,于1569年由澳门首任主教贾尼路创立,负责慈善救济的工作,故名“仁慈堂”。成立之后,仁慈堂开办了中国第一间西式医院白马行医院,并设育婴堂、痲疯院、老人院、孤儿院等机构

仁慈堂右巷,拍照不错的地方,可惜只能在这里拍拍花花草草

窗前的小花

石头喷水池,鬃毛的纹理看起来好柔顺的样子

香港超多家连锁的牛杂店
牛杂加上咖喱鱼丸50MOP,牛杂的味道还算可以,但是鱼丸真的一点都不Q,一般般
这条街还有一家恒友鱼蛋很有名,当时肚撑吃不下了,你们可以去试一下。

澳门的路牌做出了青花瓷的质感

澳门的办公楼完全融入了葡国风,既简约又清爽

第一次见到如此少女心爆棚的建筑

路过新葡京酒店
没钱的人儿只能照下金碧辉煌的镜子
酒店旁边就是那种破败到快垮了的楼房,贫富差距也就一墙之隔

仙德丽街附近是永利等各种娱乐赌博场

远处高高的塔就是澳门旅游塔
如果在澳门烧钱最快的地方是娱乐场的话,这应该是第二快的吧
澳门塔蹦极,你值得拥有

友谊大桥连接了澳门半岛氹仔岛
威尼斯人酒店,龙环葡韵那边要走这座桥

新葡京的整体造型

澳门比较好购物的地方就两个,一个是威尼斯人的大运河购物商城,还有一个就是新八佰伴
新八佰伴就在澳门半岛,离住的地方不是特别远

人群轰炸大三巴

Checkin之后泡了个澡
躺了一下又出来跑了
旅游在外已经不知道累是什么滋味了

这一次没有选择走大马路,人好多好多
按百度地图的指示走了小巷子,人少了好多
两边的店铺基本是半闭半开的状态,居民也都待在家里

大三巴前面的一条手信街,要买啥带回去送请朋好友的话可以在这里看下
两边全都是手信店,卖猪肉脯的,卖杏仁饼的

先来一张人群轰炸的大三巴,这个还算好不至于走不动路

没有游客入镜的大三巴果然气质就不一样了

本来想去吃玛嘉烈家的蛋挞,结果关门了。。。。。
看到旁边有大利来记就买了填填肚子,大利来记在澳门也好多分店,估计澳门人民也是喜欢吃这个
价格好像45MOP,猪扒完全不会油腻腻,而且肉质很好,口感紧实,面包脆脆的。虽然没有搭配的酱汁,但是味道已经很好了,强烈推荐。

议事前厅夜食

大马路的夜景

灯亮起来后的喷泉

黄枝记都快下班了,看到店里的服务员都在吃夜宵了😁
点了黄枝记有名的虾籽捞面,真的很特别,海洋的味道喷涌入喉!!!
面上摊上一层虾籽,两边配着几片青菜
虾籽的味道很好,虽然面干干的,但他配了一碗高汤,这才是重点
汤好好喝,和面搭在一起绝了。如果可以无限量续汤的话,我估计可以喝到打烊

就是这碗汤

拌下面,虾籽就全部散在面上了

DAY6 单刀直入威尼斯人

白粥配炒面

炒面
不得不说,这是这几天吃的最最最最便宜的一餐,一共才吃了19MOP
炒面的话口味和家常的炒面差不多

最值得一提的白粥,端上来时肉眼看到的质地就像是豆浆,拿勺子沿碗壁滑动就能看到细小的米粒在浮动。
口感特别的细腻,真的有种和豆浆的错觉

进民政总署里面瞧了一下
石头浮雕和瓷砖都是异域风情

玛嘉烈家的蛋挞终于吃到了
蛋挞皮真的很厚实很酥,甜度稍过,但是两三个下肚还是没问题的
一定要去吃!!!

去威尼斯人拔草

威尼斯人真的有钱,门外面的看板就有一栋楼那么高

酒店外面的湖景

富丽堂皇和金碧辉煌真的已经无法用来形容威尼斯人了
接地气的形容词就是“壕”

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商场很大,比新八佰伴的牌子多很多,要买东西的基本上来这里就可以了
购物环境啥的也是没有话说的
除了这里旁边还有四季名品,有一些牌子会在那,比如KENZO
购物之前可以拿个导览图,边走边看

贡多拉

LAST NIGHT

陈光记的烧鹅饭很有名
点了他家的黑胡椒烧鹅饭,好像是70MOP。味道的话很特别,第一次吃浇黑胡椒汁的烧腊,但也没有到特别惊艳的地步。大家可以考虑着去试一下。

晚上,一个人又去大三巴转了一圈儿
GOOD NIGHT
BYE~

后话

一度以为会拖着拖着就不了了之,最后还是写完了👏名义7天,实际6天的旅行实在是累,累到已经不知道累是什么滋味了😂,一大包照片要修,然后一点点的回忆自己大半个月前的感受,脑细胞都死了一大波。有些图片和对应的地点会有出入,能帮到忙自然就好,不能的话希望不要成为槽点hhhh。6天时间也蛮紧的,还有许多离岛没有逛,还有游乐园没去玩,还有很多吃的没有吃,估计再多加个2天也不够。遗憾都是留给下次再见的,八达通还留着呢(虽然看到多久时间不用就会自动消掉)。
BGM选的是许美静的《倾城》,取歌名二字“倾城”来表达自己的游览感受也是蛮适合的,外壳是西方改造来的,内里还是汉文化的积淀。至于这首歌悲伤的调调就是和着旅行背后的故事了,懂的人自然就懂了。本来还犹豫要不要放个欢快的BGM,因为好歹是旅游,不过既然说服自己的理由这么充分,就坚持这首了。
期待下次旅行~😊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6:27

引用 alison 发表于 2016-09-05 16:27:17 的回复:

回复alison:哈哈 希望可以给你点儿帮助

2016-09-05 16:29

引用 Haineshoang 的图片:

远离的是港岛,新界在九龙北,靠近深圳的位置

2016-09-05 20:54

引用 Schumi 发表于 2016-09-05 20:54:27 的回复:

回复Schumi:哦哦 立马改😂谢~

2016-09-05 20:59

继续,黄老师。

2016-09-06 00:47

很不错

2016-09-06 03:41

喜欢你的这篇~顺便请问下,拍照用的是?

2016-09-07 09:13

引用 陈思cheese cake🍰! 发表于 2016-09-07 09:13:02 的回复:

喜欢你的这篇~顺便请问下,拍照用的是?

回复陈思cheese cake🍰!:谢~用的是索尼微单A6000

2016-09-07 09:14

引用 Haineshoang 发表于 2016-09-07 09:14:42 的回复:

谢~用的是索尼微单A6000

回复Haineshoang:哈哈,秒回~谢谢啦!

2016-09-07 09:15

引用 陈思cheese cake🍰! 发表于 2016-09-07 09:15:15 的回复:

哈哈,秒回~谢谢啦!

回复陈思cheese cake🍰!:😊

2016-09-07 09:1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2 09:58

引用 youngflyy 发表于 2016-09-12 09:5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