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Etoile之一(第1—7天,巴黎博物馆6日通票)

• 出发时间/2016-08-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约好八月去布列塔尼,房间实在订不到,改玩巴黎圣米歇尔山,也算初探布列塔尼地区了。

行程计划

第一天
第二天
凯旋门—铁塔(不在通票内)—荣军院—罗丹美术馆—卢森堡公园
第三天
卢浮宫—奥赛博物馆
第四天
新桥—古监狱-—圣母院—蓬皮杜艺术中心—圣厄斯塔什教堂
第五天
凡尔赛
第六天
枫丹白露
第七天
第八天
吉维尼—香榭丽舍大街
第九天
逛吃巴黎雷恩
第十天-第十一天
雷恩
第十二天
雷恩圣米歇尔山
第十三天
圣米歇尔山
第十四天
圣米歇尔—巴黎艾克斯

花费

住 837.98
食 822.16
门票 186.5
行 523.2
购物 338.53
(没有购买奢侈品,两个人,单位欧元)

关于天气

八月天气:巴黎早晚温差大,外套加短袖就是好朋友~雨伞没有用,即使下,也就一会停。
     雷恩多云+雨常见,伞必要。
     圣米歇尔,看天!!!

注意事项

!!!搭乘飞机的朋友,一定一定不要小看随身携带行李,带上两件衣服,洗漱用品,万一行李延误也好有个换洗。这次来的时候八月初,受法航罢工影响,行李延误一周。机场一对年轻夫妻因为航班延误一天,没有换洗衣服,而另一位英国姑娘哭哭啼啼和机场人员投诉说他们的不负责行为让她没有衣服穿了,机场人员也只能两手一摊:买啊。。。。。。悲催

巴黎安全指南:
巴黎前,很多朋友都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分享了很多被抢,被偷,被骗的经历。8月14日华侨华人悼念暴力分子对华人张朝林殴打致死,提出华人在法国安全问题,希望引起当地政府重视。然而我也期待看到政府对此有什么举措。更为实用一点的是旅游中心放着中文的安全指南,总结下来就是保!持!警!惕!中国也讲究出门在外不要露财。取下您贵重的首饰,少带现金,公众场合使用手机保持警惕。

小伙子在凯旋门附近比利时大使馆递交签证,由于各种问题,我们一共去了凯旋门附近4次。第一次,就被一群人围住了,上来一句do you speak english,然后请愿签字给钱,我们立马跑开,其中一个胆子大的拉住小伙子一边胳膊,我就拉着他另一边胳膊,拉着他跑。跑远后,看到他们又围住了另两个亚洲面孔的人,让他们签字。后来几次我坐在大使馆门口,看着这群人专挑旅行团,一看到团车来,就立马围过去,非亚洲面孔就走,亚洲面孔就围上去。华人面孔一般都会被认为手头现金多,会表现绅士,好骗。一般感觉情况不对,建议跑到相对安全的地方。还有一次在罗浮宫小凯旋门附近,有个什么都没有拿的黑人向我们跑来,我们一直跑到其他外国游客中才看到他离开。PS, 拿自拍杆的,卖水的,他们都有“工作”,相对来说安全。

好消息在于巴黎分为小巴黎,大巴黎。很多报道中被抢的,被打的,都不在你经常去的景点。请愿的,卖自拍杆的都在注明景点外围,找路的朋友,看到他们景点一定在附近。景点最近处一定有警察,大兵等看了就放心的壮士。
万一不幸中奖,报警电话17
中国大使馆电话 0149521950。

巴黎相关

交通:metro,bulou,dodo。初到巴黎,一定先买地铁票(该票价为2016年8月1日最新票价)
巴黎地铁票很多种,我们买了20次29欧元的。就是20张票,用完一张作废一张。区别在于检票后再票背面会打上一些数字。

此外还有圈票,巴黎分圈请看下图(不好意思,没有拍清楚,大概看下吧)

一天之内,在所选区域内一张通票。
各区价格

后来发现还有种navigo week pass,一周22欧,加手续费5欧,更划算,我们没有用,大家可以多问一句确定下。

常见参观景点开闭馆时间与优惠情况:
这些景点18岁以下所有人免费,欧盟26周岁以下朋友免费(长居可以)。大于26周岁欧盟学生证享优惠价。
* 表示11月1日到3月31日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表示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表示10月1日到3月31日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4月1日到9月30日 10点到23点,10月1日到3月31日,10点到22点30分。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上午,11月11日上午,和12月25日闭馆。*。

荣军院,军事博物馆和拿破仑墓(Musee de l’ armee-tombeau de napoleon)4月1日到10月31日 10点到18点,11月1日到3月31日,10点到17点,4月到9月每周二到晚上21点。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戴高乐将军历史展览每周一闭馆。

罗丹美术馆(Musee rodin)10点到20点45分,每周三到20点45分。每周一闭馆。#

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Musee national d’art moderne)11点到21点,12月24日和12月31日到19点。每周二和5月1日闭馆。# ,门票只包含现代和当代艺术展览。

罗浮宫(Musee du louvre)9点到17点45分,每周三和每周五到21点45。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古监狱(Conciergerie)9点半到18点。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圣礼拜堂(Sainte- chapelle)11月1日到2月28日 9点到17点,3月1日到10月31日,9点30分到18点,5月15日到9月15日每周三到21点30分。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圣母院(Notre-dame)3月31日到10月1日 10点到17点30分,4月1日到9月30日,10点到18点30分,7月到8月每周五和每周六到晚上23点。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奥赛博物馆(Musee d’orsay)9点30分到18点,每周一到晚上21点45分。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先贤祠(Pantheon)4月1日到9月30日 10点到18点30分,10月1日到3月31日,10点到18点。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枫丹白露(Chateau de fontainebleau)4月1日到9月30日 9点30分到18点,10月1日到3月31日,9点30分到17点。每周二,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凡尔赛宫和特里农宫(Chateau de versailles et de trianon)4月1日到10月31日 9点到18点30分,11月1日到3月31日,9点到17点30分。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初识巴黎

DAY 1:艾克斯(Aix-en-provence)-巴黎里昂车站(Gare the lyon)TGV
一大早起来赶TGV,老外真是会享受啊,就艾克斯火车站还要搞个台子晒太阳,来来来吐槽下他们的享乐主义。。。

由于要给小伙子办医疗证明,下午去了医院(作为一名暂时脱离医疗的医疗工作者,国外医生真的太太太舒服了,在寸土寸金的巴黎,楼内过道只有国内1/3宽,医生办公室却和国内差不多大。医生下午2点半上班。小伙子带着之前做好的检查,需要该医生在文件上签字,在见到医生前全是护士帮预约安排,而要想见到医生需要先交23欧)。然后沿着塞纳河回宾馆。久闻巴黎斯坦大名,加上小伙子对莎士比亚书店的情节,我们在5区选了Tim jardin des plantes,暂时定了6晚。房间不大,比较干净,价格60欧左右一晚,地理位置绝好,地铁站走路3分钟,周围家乐福营业到10点,位于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巴黎六大边上。附近还有家买东西不要钱的药妆店,Pharmacie monge~,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酒店附近一个小区门口景致.

在对比价格和考虑前六天行程后,我们找到了一家巴黎旅游中心,买了6日博物馆通票。没有买巴黎通票(paris pass)的原因是其包含景点多,价格更高,可是6天时间我们计划的景点都玩不够,也没有什么机会坐地铁,观光大巴,船啊什么去玩。大家可以比较下行程时间,门票价格(都10欧元左右,凡尔赛宫18)和优惠政策选择购买2日,4日,6日票,最新价格分别为48,62,74欧元。

再识巴黎

DAY2:由于迁就递交签证问题,我们通票第一天行程凯旋门—铁塔(不在通票内)—荣军院—罗丹美术馆—卢森堡公园
理科女表示对欧洲历史完全不了解(摊手~),这次旅行让我对法国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咳咳咳,有的解说比较接地气,别和我计较啊,要不我们聊聊血管神经?

敲黑板:俄国,罗马法国三方打(奥斯特里兹战役),拿破仑打赢了,他要建个胜利大门让光荣的士兵通过(1806),就是凯旋门了。可惜修了30年才修好(1836),拿破仑已经不在了。1840年他的骨灰经过这里回到巴黎,放在荣军院。凯旋门前面有无名烈士墓,就是长明火,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牺牲的将士。

戴高乐将军走过凯旋门。

凯旋门是个巨大的rond point,周围放射状马路中间都有贴心的拍照地点,香榭丽舍大街正对凯旋门,其他街道侧拍更有立体感。登顶螺旋形楼梯很有希区柯克眩晕的感觉。

登顶后远眺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蒙马特高地,拉德芳斯广场。

游览时间1小时。

直奔埃菲尔铁塔,排队太长,预计1小时+,加上通票不含,我们就没有登顶了,网上预约可以走快速通道,其他都要乖乖排队。塞纳河右岸(北)有个广场,南边有个公园,都是拍高品味照片的好地点。

公园两排整齐的法国梧桐。

公园中间有战神广场(Champ de Mars)穿过公园,看到一个戒备森严的地方,后来发现是IRSEM(研究中心,不重要), 后面就是世界教科文组织(UNESCO),往北走5-10分钟就是荣军院了。

荣军院主要是拿破仑的墓地

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艺术和历史博物馆之一。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穿过拿破仑墓后地下一层的戴高乐历史博物馆(Historial Charles de Gaulle)。里面有免费语音解说,其中部分为中文解说。来巴黎前,只知道戴高乐将军在法国历史上有重要地位,而他做了什么,伟大在哪一概不知。

敲黑板(以下为荣军院所学内容):法国王朝开创者就是下面这位(记不得叫什么名字),

王朝在路易十三,路易十四时期得到极大发展,其中路易十四就是发明高跟鞋和不洗澡喷香水,修建凡尔赛宫,拓展疆域,将国王权力推向顶峰的太阳王,相当于康熙or唐玄宗,可是顶峰后就会开始衰败,当时的矛盾已经较为激烈,到路易十六,法国大革命爆发。
拿破仑炮兵出身(所以在馆中有很多炮的原因?),一路打怪升级(甚至打到埃及,把斯芬克斯鼻子炸了),后来发动政变当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执政官,颁布《拿破仑法典》。继续打,到共和国12年,加冕称帝,改为法兰西帝国。萌萌的拿破仑~意气风发

别的国家还封建在,你都资本了,肯定要打你法国啊,拿破仑就继续和反法打,加冕称帝一周年纪念日,奥斯特里兹战役胜利,到达顶峰(为了庆祝,要建立凯旋门),顶峰后又会衰败,拿破仑想控制整个欧洲,给几个儿子随便封了意大利王,西班牙王啥的玩玩,而只有俄国还不在掌控,就要打俄国,可是俄国冷啊,拿破仑士兵很多冻死了,一旦兵败,其他之前被打败的又联合起来,直到拿破仑在枫丹白露签了退位诏书。幽怨的拿破仑在枫丹白露

倒下的波拿巴比站着的拿破仑更高大些-----雨果,波旁王朝复辟后,大家发现,还是拿破仑时候好呀,很快波旁王朝又被按掉了,法兰西发展了几届,戴高乐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打怪升级,升到法兰西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直到二战时,很多人支持法国投降,戴高乐彼时在英国,鼓励大家勇敢抵抗法西斯,并派出地下党让。穆兰(后面先贤祠会介绍,大帅哥一枚)成立一撮撮反抗力量,直到撑到二战结束,解放法国后,戴高乐由于党派斗争,被迫辞职下野,又在阿尔及利亚问题(当时二战时候戴高乐招募当时是法国殖民地上的小黑帮他打仗,也是牛~所以现在法国很多小黑都是从这里来的)危机时期复出再当总理,又在公投中当选总统,其在位期间,发展经济,文化教育,军事,和科技,对战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戴约=毛+邓。

从荣军院出来,感受已经有很大不同,看着外面草坪上的和平鸽,庆幸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整个浏览时间约2个小时。

从荣军院出来,边上就是罗丹美术馆。里面有大量罗丹雕塑,绘画作品,对于艺术也残废的我实在不是很明白,不过看到一件件作品,罗丹,1840-1917,里面有上千件作品,这工作也是让我服。整个浏览时间约1小时。

Ps罗丹很喜欢巴尔扎克哦~

罗丹美术馆后面花园很适合杀时间

一路走到卢森堡公园,也是适合杀时间好地方,小伙子吐槽,北法人好惨,只能在个小喷泉池里玩假船,南法人就下海里耍了~

一路走到荣军院边上,两人都饿了,中午在荣军院里面餐馆吃的,实在一般,晚上选择了法国著名连锁快餐S~L~O~W~,完全不quick,等了20分钟,冰激凌很不错,不过我俩也仅适合填饱,精神和胃能不能同时满足?!

艺术巴黎

DAY3:今天行程卢浮宫—奥赛博物馆
我们在早上八点半左右到达贝聿铭设计的玻璃三角附近,拍了一会到此一游照,已经有很多排队的人了。博物馆通票是预约通道排队,我们基本上第一批进入馆中。刚进去的时候,处于基本懵的状态。门票15欧。www.louvre.fr网站查阅各个展厅和开放情况。语音讲解要5欧,没有中文!!!!!!会英文,日文,韩文朋友可以选择。

敲黑板:卢浮宫以前是法国国王的宅邸,1793年变成博物馆,算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台北故宫)。通俗点来说,就是看西洋景儿的呗~不过想看英法联军当年抢中国东西的朋友,这里基本上没有,移步枫丹白露哈。

一共四层,地下一层主要是罗马帝国地中海文化,西班牙意大利北欧11-16世纪生活用具,建筑上马赛克等,比如这样

还有中世纪卢浮宫城

海报产品马利骏马没有看到,蒙宗之狮,少女画像看到未拍照。对于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人来说,没有什么特别惊喜。

0层主要有法国8-19世纪生活用具(没惊喜),古罗马希腊的。。。。。。雕塑,给予古希腊神话,当时人们想象这个神就长这样!恩!比如这样

海报产品垂死的奴隶

人首翼牛像

人形石棺看到没有拍,选了个金光闪闪的拍了

1层有陶器(没惊喜),法国各个王朝的东西,精美,尤其是路易十四,奢华。记得抬头看,头顶也很美~

1层还有很多很多名画!非常值得去找一找~

2层主要是名画

海报产品都没有拍了,因为已经下午3点了,我们都太累了。就从一层的亚非艺术经过,从狮子们出口出来了。再来一张完全不理解的亚非艺术

讲了这么多,有人要拍桌子了,三大镇馆之宝呢?
:)在这

怎么找?0层(阿芙洛狄特)和1层(蒙娜丽莎,胜利女神)最吵的地方,人最多的地方就是O(∩_∩)O
总的来说,卢浮宫游览时间6.5小时,很多宝贝,很大,6个半小时也只能是走马观花,一位法国朋友说她每年都要来卢浮宫一次,馆内很多人在临摹,一画就是一天。而馆内语音导览竟然没有中文让人有点无语,很多展品标签都只有法语也让人有点摊手,纯艺术欣赏很不错,绝对一场视觉盛宴。

跨过塞纳河,就是奥赛博物馆。

敲黑板:奥赛博物馆最先是为1900年世博会修建的火车站,后来弃用改成博物馆,现在有1884年到1914年的油画,摄影,素描等,目前只有0层,2层,5层开放展览。

从卢浮宫的古代,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到奥赛博物馆中近现代艺术,雕塑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一起找名画的游戏还是很有趣。

透过这个大钟可以看到蒙马特高地

整个奥赛博物馆浏览时间2.5小时。

今天午饭在卢浮宫吃的快餐,风很大,景色不错,可是真冷啊。。。。八月巴黎有太阳时候凉爽怡人,多云起风就有种深秋感觉了

晚饭回来太累了,随便找了家pizza店 吃了,很一般,不上图。

DAY4:博物馆通票第三天 我们行程是新桥—古监狱-—圣母院—蓬皮杜艺术中心—圣厄斯塔什教堂

早上由于签证问题,又去凯旋门报了道,然后坐地铁到新桥(Pont-neuf)下。
新桥地铁站是以纪念币为主题,小王子和欧洲杯纪念币,还有个铸币的东东。

新桥其实是塞纳河上最古老的一座桥。

沿着塞纳河走,就是位于西岱岛(il-de-cite)的古监狱和圣礼拜堂,门票一共15欧元,在博物馆通票内。

敲黑板:古监狱六世纪时时法国国王宅邸,十四世纪被当时国王打造成军权象征,后来是法国大革命的裁判所和监狱,当时大量贵族被关在这里,接受审判,然后被送上现在位于协和广场的断头台。其中,两位名人是玛丽安托瓦内特和罗伯斯皮尔。小玛丽是路易十六的王后,她奢侈无度,私生活混乱,同时也很有野心人,为了保住王位迫害很多革命者。法国大革命最后就那她开刀,把她树立成非常坏的形象,呼吁群众推翻她,最后把她送上断头台。而小罗幼年就经历了路易十五和十六,最后成长为一个叛逆的小孩,一路成为法国大革命主要领导人之一,然而他用一种极度激进的方式革命,见到政见不一的就送断头台,最后自己也被另一个党派送上了断头台,其中狄根思的双城记和雨果的93年就是说的以这个背景的故事。

玛丽安托瓦内特和罗伯斯皮尔

监狱中一个重要景点是玛丽安托瓦内特当年被关押的地方,可事实上,这只是她牢房一小部分重建的。

军人大厅和卫兵大厅,以前卫兵大厅是国王召开会议的地方。

囚徒走廊,根据关押人的身份,家庭条件不同等级牢房,为后来回去的。

古监狱后面有一个小教堂,是后来路易十八复辟以后为了纪念玛丽安托瓦内特建立的。

整个游览时间1小时。

从古监狱出来,请大家记得右转去圣礼拜堂浏览,我们当时签证出了问题,急着找打印店,一度以为古监狱后面的小教堂就是圣礼拜堂。。。。。。。。S !A !D !

再一次跨过塞纳河,就是巴黎圣母院。外面正门很多人排队,我们二话不说就排上了,后来发现正门口的队伍是免费参观圣母院里面的队伍,而想要上到圣母院顶,俯瞰巴黎景色,有门票队,这包含在博物馆通票内,只是没有优待通道,必须排队,而队伍比埃菲尔铁塔还长啊!!!
巴黎圣母院的彩窗

教堂内景

教堂外景

在吃了三天快餐后,我们在圣母院边上找了一家饭馆,和法国其他地方相比,巴黎吃饭简直就跟明抢一样,一个三明治7欧?!而景点东西和巴黎其他地方价格差不多是不是又体现了它的良心~ 一共30欧。

下一站是蓬皮杜艺术中心,路上我们一直在留意打印店,可惜没有找到。经过这个,老外为了享受沙滩阳光也是想尽招啦,竟然在广场上搞了沙子,立了颗的棕榈树,打起沙滩排球,把自己晒得红彤彤的。

走10分钟左右到蓬皮杜艺术中心

蓬皮杜艺术中心博物馆通票可以看现代和当代艺术,分别位于5楼和4楼(只能通过5楼楼梯到达),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又有一大堆名画。然而,我们两个理科生基于艺术细胞的缺乏,一致认为,现代艺术就是看不懂,当代艺术就无厘头。
现代艺术

当代艺术

不过5楼的观景台又是一个看蒙马特高地的绝佳场所。
整个浏览时间3个半小时~现代当代艺术太难懂,耗费我们太多时间。。。。。。

在远眺过程中,我们看到离蓬皮杜艺术中心不远处有个很大的教堂,为了弥补没有上圣母院的遗憾,我们决定去那里看一下,没想到这里是个惊喜。
这里是圣厄斯塔什教堂,我们到的时候下午6点半左右,正是管风琴演奏时间,难忘一段经历

浏览时间半个小时
晚上吃的开封菜,小伙子尝边各地开封菜,给予评价,巴黎的还行,比根特牛津的好。回去路上,我很想吃甜点,可惜太晚了,面包店关门了,我们绕道酒店附近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开放区,第一感觉是和卢森堡有点像。

DAY5:行程凡尔赛
谷歌地图显示从酒店到凡尔赛路程约1个半小时,路线:转到10号线,到JAVEL下车,出站后过看到路口一个小的老的火车站,重新买票(10次地铁票不可用,每人3.05欧单程)转RER的C(20-30分钟一班,我们乘坐的是7点12分的,返程最后一班在23点55分),到Versailles Chateau下车,走10分钟就到凡尔赛大门口。我们在6点半从酒店出发,在转RER时候,发现这里朝霞沐浴下的铁塔很好看。

来得早就是好,门口一片空地,拍照没什么人,安检没有排队直接进。

我们悠闲地各种自拍。

到8点45时候,队伍就已经拍很长了。栏杆上太阳王标志

凡尔赛景点可以说分三个,凡尔赛宫,园林(音乐喷泉),大小特里农宫。平时三个一起18欧,而有音乐秀和喷泉秀的日子,三个一起25欧。博物馆通票中不包括音乐喷泉,另买每人9欧,优惠票价7欧。如果去的那天正好有音乐喷泉,建议买票,否则需要从外面绕到大小特里农宫。
除了音乐喷泉秀,还有音乐花园秀,夜晚喷泉烟火秀(24欧,20点30分到23点05分),镜厅皇室舞会表演(20欧,烟火秀之前)等等,可以上www.chateauversailles-spectacles.fr查询和网上订票。从我拿到的2016年的表来看,每周六周日都有音乐喷泉,6月到9月的每周六晚有夜晚秀。

凡尔赛宫的旅游真是的是所看所有巴黎景点中做得最最好的一个,语音导览免费,有中文(规范通顺,不是谷歌翻译应付),每个厅门口有序号,输入就有讲解,清楚,清晰,有趣,不用抵押证件,出入口有警报避免游客将讲解带出去,游览路线非常合理,有岔路口先浏览右手边,再浏览走边,基本上没有回头路,也不会遗漏景点。

敲黑板:凡尔赛宫是路易十三最先开始建造的,他好喜欢打猎哟~可是天天待在小巴黎,全是教堂啊宫殿啊,就在郊区修了凡尔赛宫用作打猎行宫。当时比较小,到了路易十四,5岁登基,23岁亲政,就开始修凡尔赛宫。他执政54年,凡尔赛宫最终被修成了金碧辉煌的宫殿。路易十四甚至将王公贵族从巴黎移到凡尔赛,使这里一度成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法国大革命时期,里面的很多宝贝大多被民众,革命党洗劫。路易十八复辟后,又对凡尔赛宫重修,改为博物馆。拿破仑,戴高乐都在这里办公过,法国总统和总理会在这里举行外交活动。

进门后被惊艳

壁画和雕塑主要是隐射路易十四的希腊神话,有利于加强其君权统治,异常精美

路易十四

大名鼎鼎的镜厅,当时镜子很少见,路易十四为了极尽辉煌,用了大量镜子以照出花园、天空、水晶灯等,甚至使法国镜子工业一度发达起来。顶上的油画记录太阳王的战功。一战的《凡尔赛和约》在这里签的。

奢华的卧室

楼梯经过几个世纪,被踩变形

宏伟的宫殿

整个城堡浏览时间约1个半小时。

正好赶上音乐喷泉,我们买了门票进入花园。

皇家花园气派

喷泉表演开始

被称为千泉之城的艾克斯,和这里比真要赧颜了。这里每个喷泉有希腊神话雕像,在一个个类似迷宫的花园中,时刻展现着皇室的威严。

按照售票门口路线走,到大特里农宫,刚好12点45(这里中午12点才开门)。不建议坐马车,路边阴凉,景色很美。

这里是路易十四修给他情妇的,偶尔他看厌凡尔赛宫的奢华,也会来这小住几天。拿破仑,戴高乐曾在这里办公。

还有惊喜,有没有小弟,大哥和大嫂的感觉~

大特里农宫花园

小特里农宫是看过凡尔赛和大特里农宫的奢华,再看小特里农宫殿,真的算上朴素了。

这里曾是路易十六王后玛丽的住所。年轻的玛丽。

外面的法国花园和英国花园真是美若仙境。
法国花园皇家风范

英国花园世外桃源

英国花园遇上Dior广告拍摄,棚子还没拆。后来搜到Dior拍了秘密花园系列广告,目前拍到了4,亮点分别在于镜厅,大特里农宫,城堡和花园,镜厅+Rihanna,私以为前三部美炸,钱包君蠢蠢欲动,而第四部拍成了恐怖+夜店风

返回正好赶上下午喷泉表演,按照地图所给路线看另一半喷泉

最后再来一张,走的时候真的舍不得

DAY 6:行程是枫丹白露。从巴黎去的方法是买1-5区单日票,每人17.3欧(青年卡没有用),到里昂车站(Gare de lyon),乘坐8点12分开,到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 Avon)下车,出站右转有公交站,公交站有中文字提示到枫丹白露,坐公交到城堡(chateau)下车,走3-5分钟就是枫丹白露宫。如果仅仅是浏览,建议半天即可,如果杀时间,混上一天刚刚好。

DAY

6-8月正式树莓上市季节,好吃O(∩_∩)O~

早上游客不多,没有排队,我们首先参观的是中国馆,门票3欧。。。。。中国馆内免费试用hispad,押护照,参观完归还。Hispad翻译不通顺,感觉是谷歌翻译敷衍品,售票处人员即使会英语,也解释不清,开始故意不给hispad,我们又返回去要。枫丹白露安排路线也各种绕,有一条路走三回的情况。语音讲解也是,人必须站着听完一大段话,而展览区边就一小条过道,很容易造成堵塞(这时候再加上走回头路逆向走,excusez moi跟个复读机一样讲到底)。

说是中国馆,里面还有从泰国缅甸搜罗来的东西。在最内一间待了很久,一个一个看曾经圆明园的宝贝。

可笑的是老外硬生生把鼎,花瓶啥的给安上了烛台,还介绍是某某某设计师设计,有点不伦不类。

出来的时候有点伤感,如果当年圆明园没有破坏,今天一定也算是世界第六大皇家园林了。
收拾心情,继续参观。插一句,幸好家里装的是简约,不然今天看到正宗的欧式建筑,简直羞愧。。。。。欧式没有简约,不奢华不欧式。

精致的器具

教堂,此时君权大于神权,所以教堂在很偏的位置

继续奢华

总共浏览时间2.5小时。后面有皇家花园,和凡尔赛相比,较小,已经不在门票内,可以野餐,划船,喂天鹅,和大鱼(咽口水)

我们在岸边坐着,看天鹅,野鸭,大鱼抢食,很有意思。直到看饿了,在对面的西班牙餐馆吃的午饭两人30欧,主菜仅够填饱,冰激凌很棒。吃完,我们逛了宫殿另外一边的花园,看了凡尔赛的,实在没有再多惊喜。

我们找了一棵树,小伙子看书,我睡觉,一晃一下午就过去了,我们不紧不慢回去,还好,没多久就有公交车来了,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周末会隔很久哦。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吃的这家,属于土耳其法餐,精致很不错,两人31欧,我们给了小费。

DAY 7: 行程: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大皇宫—小皇宫—爱丽舍宫—协和广场—老佛爷—先贤祠—药妆购物
今天周一,我们又去递交签证,结果等到九点都没有开门。。。。。呵呵呵(皮笑肉不笑),我来给大家普及下,八月十五日是比利时法国圣母升天节,法定节假日,又白跑一趟。。。。
沿着香榭丽舍大街,走到大小皇宫,也是各种关门,就在外面拍照。
大皇宫

小皇宫

不由走到亚历山大三世桥上,荣军院就在对面,铁塔就在右边

一路各种找爱丽舍宫,地图显示,就在附近,为啥找不到呢?后来发现其实很近,只是路被拦起来了。一路瞎碰,我们走到了到处是拿枪大兵的地方,终于到了!
一种无敌安全感袭来~

从此以后再也无法直视这些开在爱丽舍宫对面的牌子,你在中南海对面买过内衣吗~

虽然准备去橘园,可是胃已经开始躁动起来,准备去找吃的,注明甜品店fauchon,经过协和广场。

发现fauchon关门,又顺着走到了老佛爷,找pierre herme抚慰躁动我胃,马卡龙小号两个,大号一个,巧克力cookie一盒,都很不错,服务很好,推荐。

一进老佛爷,感觉到了百货大楼。。。。。全是中国话,进门壮实的小黑:检查包包~所有柜台基本都有中文导购,连pierre herme这一小家卖甜品也是。太多人太挤,很多柜台都是被抢空。。。。中国人强大的购买力!!!干货:各位朋友,凡是有中国护照,在巴黎酒店,旅游局地图上你可能都会找到老佛爷九折卡,专给持中国护照的朋友,是可以和退税同时享用的,等于0.88*0.9折,不要错过啦~

米其林平价食堂就在老佛爷附近,走路10分钟左右,路上经过星巴克,尝试了moca crumble,很惊艳,后来心心念念在香榭丽舍,东站,里昂,蒙塔帕斯的星巴克的同款产品都比不上哈斯曼大街上这一家。巴黎平价食堂Chartier真的已经没有法餐的优雅了,吵吵嚷嚷,服务员感觉已经超负荷在工作。强烈推荐前菜鹅肝(foie gras)蜗牛一般般,价格便宜,牛舌一般般,小伙子以为是鸭,结果来了发现是鸡,悲催~

下午是小伙子最最最期待的先贤祠,怀着对大文学家雨果,左拉和大仲马,启蒙运动思想家卢梭(法兰西的深度,非理性)和伏尔泰(法兰西的广度,理性)的崇~~~高~~~敬意,在填饱我肚子后,我们下午两点到了先贤祠。博物馆通票可以有快速通道,直接进哦~入口有中文讲解图,谷歌翻译流水线产品,不通顺,可以大概了解。每天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基本上每半小时有一个导游带领游客上先贤祠上面参观,每次50还是15没听清,我们错过了,大家进门时候关注下。

敲黑板:先贤祠最初在公元507年是天主教堂,当时法国国王建了这个作为以后死后的陵寝。巴黎守护神杰娜维耶夫出身乡村,带领巴黎人民抵御自然灾害和外族入侵,死后埋葬此处。路易十五时大病初愈后,认为自己是受杰娜维耶夫保佑,决定在原来基础上为她建立神殿。1791年(大革命时期)大教堂改名为先贤祠,直到1885年雨果葬礼,正式变成法兰西伟人安葬地。
有趣的是卢梭和伏尔泰。卢梭思想核心是平等自由(法国国旗就是平等自由博爱,他的思想三个已经占了两个),他和英国拜伦一起,算是浪漫主义先驱。浪漫主义本身是一种反理性的,强调个人发展。因此这种思想发展地好就是康德,黑格尔,马克思,发展地不好就是法西斯。所以,卢梭思想在人类学社会学文学上教育学上都很重要。
伏尔泰是当时的全才,是相对保守的思想,支持路易王朝。所以当时这两位生前斗得不可开交,死后却被面对面安葬在了一起。
还葬了居里夫妇,戴高乐将军二战时派出的名族英雄让 穆兰(帅~)。雨果,左拉和大仲马葬在一个墓穴中(虽然小伙子认为大仲马有点不够格~)。

先贤祠内

正殿两边的大幅壁画标会巴黎守护神杰娜维耶夫故事

和查理曼大帝的故事,是法兰西一个伟大皇帝,有一种说法,欧洲历史上有两次统一,一次是现在的欧盟,还有一次就是查理曼大帝了,红桃K就是他啊

正中是证明地球自转的傅科摆

正殿最内是议员士兵围住路易十六皇后玛丽

负一层地下墓室就是安放骨灰的地方了,从左到右浏览,不会错过。安葬伟人一览表

后面就没有拍照了,整个浏览时间一个半小时,出来以后看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先贤祠对面的教堂。

浏览时间半小时。然后直奔pharmacy monge,很多韩国人在里面购买,连收营员都是说韩语的,基本上所有东西都划算。满175可以退税~晚上八点关门。

小总结

到今天,六日通票到期,算算门票,是绝对划算的,就我们这每天晚上7,8点就回来的,各种野餐杀时间,实在是个异数,算好的话可以去更多地方,只是这六天真的会挺累,带老年人不要轻易尝试,2日票和4日票一定也是给非同寻常之人所设~毕竟要把门票跑回来是多跑马观花啊。。。
如果只是想参加朋友圈摄影大赛,没必要买这个票。
不买通票的朋友,凡尔赛枫丹白露可以两者选一,强推凡尔赛
不是对艺术本身特别感兴趣的朋友,蓬皮杜和卢浮宫里面不要进去了,外面拍拍照即可。
喜欢印象派大师的朋友奥赛,橘园美术馆,吉维尼不去就分手。
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荣军院先贤祠不去就不能做朋友了。
恩,就酱~

巴黎Etoile之二——雷恩饕餮,和三——圣米歇尔离开会哭~敬请期待~

楼主的游记好棒啊,好期待楼主之后的更新啊~

2016-09-05 18:2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5 18:22:1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感谢支持~

2016-09-05 18:4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21:26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9-05 21:26:29 的回复:

回复sarah:感谢表扬~其实全手机,图片太多,没有修图,还要多学习的

2016-09-06 05:1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12 11:56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9-1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海河里的鱼:感谢支持,全是手机,因为懒,觉得相机太重,不能尽情玩,回来发现还是没有相机清楚,后面尽量勤快点带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