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广上北穷游记,北京,京北(丰宁坝上草原)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04

想尝试一下火车旅游的做法,于是,踏上了广上北的路程
时间:2016/05/04--2016/05/12
交通:火车,地铁,大巴
费用:人均2500/详细数学不好,计算中~~
住宿:火车上,北京前门客栈(招待外宾很多外国人),河北承德坝上民宿
主人公:我与表妹

行程:
Day1-2:广州出发,火车上过夜。大栅栏,前门大街
Day3:天安门广场,故宫,西单,大栅栏西街,其他胡同
Day4-5:河北承德坝上草原(京北第一草原)两天一夜,报团,返京去中央电视台拍照
Day6: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七五一(七九八)艺术区,鸟巢,水立方
Day7:南锣鼓巷,帽儿胡同,什刹海,后海酒吧街
Day8:长城,北京大学
Day9:北京广州

为了不错过升国旗时间,我们选择了通宵,看着国旗升起,内心的震撼,无法用语言表达那种激动

人山人海的故宫,外国的游客甚多

去鸟巢和水立方途中偶遇晚霞,一朵朵,我给它们命名为,绚丽的红

Day1:火车上的漫漫时光

第一次坐火车旅行,20多个小时,屁股感觉要炸开了似的,带了几本我很喜欢的作者三毛的几本书,是明智的选择。温馨提示:坐长时间火车一定要自备很多零食很水果,起码对于我这种馋猫是必须的。
火车上有热水提供可以泡方便面,自带保温瓶也是妥妥的,也有水果零食卖,每一节车厢最前座都带有插座充电,但建议还是自带充电宝,因为你未必抢得过别人,就算你抢到插座的使用权,你未必能看好你的手机充电

Day2天安门广场之夜

火车到达北京已经是大早上,我们是坐到北京西站,下站跟着人群走总没错,大部分都是去坐地铁的
下了手扶梯一直走靠左手边有家卖地铁卡的店,50块一张,里面包含20块的费用,20块的卡押金,10块钱扣去的卡工本费。待离开北京时候可以退会20块钱的押金的。北京地铁总是人头攒动,需要挤的那种,所以建议还是买卡比较方便,毕竟在北京天天窜的PS:如有打算自行去长城的最好也买上羊城通,去往长城的和谐号只需要嘀地铁卡即可,无需排队买票

我们直接在北京西站坐地铁到达客栈,出发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了煤市街前门客栈的几晚房了,环境很便于交通,有公交车站,离大栅栏很近,逛街极其方便,不愁吃啥喝啥,因为很多著名饭店小吃都集中在那。距离天安门广场也很近,15-25分钟路程,走马观花一瞬间就到了。她们员工说客栈是招待外国游客比较多,难怪一到晚上院子里有老外在喝酒,时不时又跑出几个韩国人在聊天

恐怖和复古只有一线之差,反正我们是OK的

入住客栈后我们就到对面马路的胡同逛逛,沿途才发现身在美食与夜景的混合之中了

看,里面的鸭子!反正我没看见,因为是现点现烤的,在煤市街,穿过大栅栏,即可到达广和楼,其实真的很近的,大概20分钟左右的事情

穿过了大栅栏就到了前门大街

冰糖葫芦,一口闷的吃法

面朝城楼,左手边就是我们过马路过穿过的大栅栏,右手边是一条食街,人流相对较少。五月的北京晚上凉嗖嗖很冷,我出发前没有做好攻略没穿长裤长袖衣服,晚上真的很冷
前门大街有爸爸回来了贾乃亮带小甜馨拍摄的全聚德烤鸭店,隔壁没多远就是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口的成龙大哥的蜡像很多人争先恐后去拍照,当然,也包括我

Day2:慢慢读故宫的历史,续西单购物

自拍一张,羞羞哒

天安门城楼

午门

紫禁城里面

出了故宫门后很多年迈的爷爷三轮车搭客,可以选择搭着三轮车兜兜风看看北京城,逛逛胡同,价格貌似不贵,继续往前面走就是景山公园了,冯导的(老炮儿)取景地之一。
明天要出发去河北丰宁坝上草原,民宿那边发短信过来说晚上三四度左右要注意带够衣服,好窝心。由于我没带厚衣服,就去西单逛了

PS:故宫出来后没有地铁,只有三轮观光车和公交车。需要去西单逛的可以在面向大马路左手边等车,具体几号车我忘记了,可以问问附近的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
北京公交上车嘀卡,下车也记得在后门嘀卡哦!

我在西单来来回回逛了四五个小时都没有一家店卖羽绒服的后来想想也是哪有五月份还卖羽绒的
后来的后来⋯⋯

在美特斯邦威对面马路二楼一家超大的羽绒批发城,难以想象我几个小时内跟它差身而过,多次

准备出发两天一夜的河北丰宁坝上草原之旅

我是在微博上找到店主,然后微信上付款了,北京与草原往返报团了
民宿: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扎拉营生态旅游村2组14号 燕京山庄度假村
报团价格:淡季288一位,旺季328一位,是含交通保险的,貌似自驾游是每种减去90块
第二天早上七点准时到达北京国贸地铁站等大巴,民宿那边昨晚就把司机电话和车牌号码发了过来了。去到草原大概要五个小时路程,~~

草原具体情况请参考游记丰宁坝上草原-姐妹同行篇

草原回来北京那天大塞车~~~回到北京已经很晚了,我们在原上车点下车,远观中央电视台,天天在电视看到的现在就在眼前了,当然,开启了疯狂的自拍模式

首先来张网络高清图醒醒神

大大大大裤衩

真的太累了,回到前门地铁站客栈附近好好填饱肚子

京城的面真的很大很大一碗,跟我家的小金鱼缸差不多大小,我一个人实在吃不完的,于是打包回去客栈当夜宵,不能浪费粮食的

路上买了个大西瓜,客栈说没有勺子,那只能拿刀劈开,狼狈的吃法,请忽略吃相

有句话这样说的,男人出差就带袜子和裤衩,女人出差相同于搬家,虽然不是出差,是旅游,但道理想通的
所以我不爱换酒店的,衣服堆成小山丘就好找来穿啦

晚安,好梦

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七五一艺术区鸟巢水立方

拖拖拉拉的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虽然说了晚上,但是担心错过凌晨最佳升国旗时间和位置就可惜了,于是我们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通宵!!!

为了更清醒,我们到楼下院子里吹吹风,聊聊天,溜溜时间

有什么感觉,反正我的房间不在一楼,不怕不怕,说好是复古客栈,就得好好欣赏它的............怀旧?

吃个早餐去看升国旗咯!把这事列为这次旅行最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早上好冷,昨天去草原坐在了羊屎马尿上了没长裤穿,借了老妹的长裙,披了一件羽绒,亮瞎你们的眼

ps:一路上零零散散的人都往一个方向奔去,我....也跟着他们

我以为我是最早的,没想到我已经够晚来了

如果说你排队排到最前面等过安检,你就能安安稳稳优哉游哉看升国旗,那你就错了
跑得快才是硬道理!前方大概800米!!!,过了天安门安检处,所有的人往前冲,上千人一起跑,上至老人下至儿童......老妹跑不动了我跟她说,想象后面有一个大老虎追你,或者一条大蟒蛇,你怎么办,于是,她飞奔起来了

不知道等了多久,不知道站了多久,出于太渴望的态度,心里抓急

我站到了最前排,我站到了最前排,我站到了最前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凌晨1:22,太困了,待续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1:16

2016-09-05 12:36

引用 苏格兰方格儿 发表于 2016-09-05 11:16:22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苏格兰方格儿:好咧

2016-09-05 13:35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9-05 12:36:57 的回复:

回复Demon: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2 09:50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09-12 09:50:05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我觉得爆肚真心好吃,还有就是面条,因为我爱吃面。超市里玻璃瓶的山楂汁比酸奶好喝,个人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