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二日美食之旅

因为G20放假,但是老公工作缘故时间有限,想来想去就近能去玩的比较适合两夫妻浪漫情怀的还是厦门了!其实之前纠结了很久,想一路南下去福州,潮汕,广州,最后还是选择了已经去过一次的厦门!想想因为熟悉,在三天两夜的短暂时光可以很好的玩一下!

出门前一天查了天气预报,三天竟然都下雨,而且是大雨,中雨!心灰意冷,但是告诉你们千万别怕,厦门的天气预报一点也不准,一下火车竟然是艳阳高照!,所以别担心除非刮台风,不然厦门的天气基本也是下个阵雨!事实证明后来三天基本天气晴好!

下面就给你们送上我这个厦门玩了两次的人的攻略!第一次是五年前,之前也有写游记,第一次住了一星期,第二次玩了三天!厦门怎么说呢?没去过的人尤其是喜欢海的人还是可以去玩一下的,但是对于我这种生在宁波海边的人,以及见过太平洋蔚蓝大海的人来说就没什么大感觉了!

厦门适合玩个三天,算上坐车基本四天足够了!

关于交通:
厦门有两个火车站,厦门北站和厦门站,厦门站在厦门岛内相对玩的地方较劲,厦门北站则在岛外,离景区差的十万八千里远,机场也比较远,到厦门北站后,右拐到BRT快速公交站可以坐快一线到第一码头,票价3.5元,很便宜,行程一小时多点!还是比较方便的!要是有厦门站的火车票请尽量选择坐到厦门站,机场也是可以坐BRT快线到厦门岛内的!

关于住宿:
住宿看你的旅行目的吧!
      喜欢看海的可以选择住在黄厝海滩附近,找个靠海边的民宿,可以早起看日出,很美!
       喜欢美食的,可以选择住在中山路上,美食一条街,附近很多大大小小的好吃的店,基本以小吃为主!也可以住在曾厝安的民宿,靠海附近又有美食一条街,但是海边没黄厝那么清净!
        喜欢体验当地民俗的,可以住在八市老街,楼下就是海鲜大排档一条街,晚上吃夜宵很方便,离中山路步行街也就十分钟路程,很多古早味美食都在这里!

我们第一次住在中山路的美都酒店,第二次推荐八市老街的野门公馆,复古文艺!住宿大家在去哪儿网或者携程预订就好!

至于鼓浪屿不是很推荐住宿,价格高,体验一般般,去了厦门两次,第一次就去玩了半天,连上面的景点也没去,第二次干脆跳过鼓浪屿,一是为了避开游客,等岛人超级多,而且觉得鼓浪屿上景色一般,人挤人,很多文艺好吃的店现在中山路步行街都有开,没去过的可以到此一游,不然不太推荐去!

至于旅游,网上一日游的攻略很多,南普陀-厦大-环岛路-曾厝安这样一条线一天可以玩到晚了,因为第二次去厦大开学了听说会禁止游客进入就放弃了,这里网上比较推荐的我就不说了,我会推荐大家比较不易发现而比较轻松特别的地方!

五缘湾游艇码头-----这里是体验帆船出海的,我特别推荐大家去体验!注意在携程提前订票,可以定当日票,优点是由于刚开发没多久游客不算多,目前198的票价网上最便宜可以买到五十元一张,一定要网上订好自己去,因为我们碰到一对夫妻他们在市区订票全程接送的是一个人178元,缺点自己去有点远,最好一大早早点去,一来人少,现场定也能砍价,一定要砍价,我们就是现场定的才50一个人,因为他有很多帆船俱乐部,有竞争所以价格有优惠!
交通:快一线第一码头坐到金山站下车转6路公交到最后一张码头站,步行就可以到!时间四十五分钟!

注意:坐帆船最好自己带衣服,因为会湿身,坐好防晒工作!
还有码头基本早上九点营业,早点不会太晒海风吹吹很舒服!去过的人基本体验都不错!

我们的线路是五缘湾游艇码头玩帆船-----然后到黄厝海滩玩水------然后去曾厝安吃午饭,基本就是各种小吃----然后回去午休一下,到傍晚去环岛路木栈道骑车看日落,晚上中山路步行街吃小吃!

除了这个线路,还推荐一个线路就是顺着玩:早上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骑车----然后曾厝安美食----下午去五缘湾坐帆船-----晚上去梦幻水世界!

这个线路主要是玩水吃小吃为主!

帆船出行一小时,很平稳,会侧着开,脚放外面很刺激!

这是在黄厝海滩,玩好帆船我们运气很好碰到那种包车的小面包车,他们愿意十元一个人帮我们送到黄厝海滩,不然自己出去找公交会比较久!

黄厝海滩相对白城沙滩人更少,海滩更干净!

在黄厝海滩玩一下基本就可以吃午饭了,坐公车到曾厝安下车,里面全是小吃,绵绵冰不错,还有厦门大芒果也不错,喜欢芒果的人有口福了!珂仔煎也还行!

那个烤牡蛎超级便宜,十元十个,味道还行!

下图的水果是十元一份随你选,一个盒子给你看你水平装的越满越好!

以下是环岛路的路线图

以下是我搜集的攻略,供参考!

友生沙茶面在八市老街菜场门口,比较接近厦门当地人口味,历史悠久,但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可能就不太喜欢沙茶面,后来在中山路吃过也觉得一般般!可以尝试一下,也有人推荐乌糖沙茶面,建议去那里,地址百度地图吧!

这是厦门我们住的八市老街里的野门公馆,喜欢怀旧风格的可以选择,交通便利,在去哪儿网可以预定!一晚350元,就五间房间,吃喝交通都很便利!

厦门北站BRT坐快一线到厦禾路站下,往前走会看到浮屿鸭肉粥,不推荐,味道偏酸,五年前我吃过百成大同鸭肉粥,超级好喝一直念念不忘,这次去以为是那家后来发现味道不对,最后终于找到了原来那家,名字是百成大同鸭肉粥,而浮屿那家是他哥哥开的,还是喜欢百成那家离八市很近,百度地图导航一下就好!鸭肉粥是24小时营业的,很鲜可以加各种料,牡蛎,鸭肉,鸭肠,大肠,豆腐,推荐卤蛋和油条!他的粥很稀泡油条很好吃!

买特产在中山路步行街有很多私家饼店和茶铺,要买经济实惠的推荐在八市老街买,有黄胜记的猪肉铺,买饼推荐八市的阿吉仔,他们家主要是绿豆饼好吃!肉铺我更推荐中山路的美珍香,超级好吃!黄胜记在厦门很多,相对便宜但味道和品质一般般!

提一下八婆婆烧仙草本人不是很喜欢,我更推荐中山路上那家仙草南路她们家的招牌仙草蜜,里面有布丁,芋圆,仙草料足味道好!

五年前吃了一直念念不忘,这次特地又去找了吃!

扁食我只吃过八市的一家店,门口有小伙子手打猪肉,里面的扁食味道挺好!鱼丸推荐八市的永丰鱼丸,买一碗混合的味道很赞!我们也吃过中山路到头那家百年老店原巷口鱼丸专卖鲨鱼丸,老公更喜欢永丰的,味道更多,而原巷口的只有两款价格也更贵,看个人口味,喜欢鱼丸的可以都试试!

手打的扁食

原巷口鱼丸

中山路一般晚上比较热闹,小吃为主,当然里面的中华城也有很多连锁餐厅!里面有个台湾美食街,不要去门口那个,要走到中山路步行街中间处范冰冰酸奶,赖皮鸭对面,那个花生卷冰激凌很好吃!赖皮鸭一般般我觉得!里面还有八婆婆烧仙草!台湾大肠包小肠!

沙茶面,真心觉得一般般!贝壳都是沙子!

不是这里的台湾美食街,这里的大多不正宗!要走进去中山路步行街主路另一个地方

月亮虾饼我觉得还行,配酸辣酱很好吃!

喜欢吃海鲜的朋友推荐八市,很多人推荐小眼睛夜排挡,没吃过,但是八市有很多夜排挡,价格不算贵,东西很新鲜,我是在开元144吃的,那家的黑米饭很特别,海鲜还算新鲜,总之那里全是夜排挡,大众点评搜一下排行榜前面随便找一家!

这是素五香味道不错!

这就是黑米饭,很香里面有肉,香菇,虾米!

鼓浪屿我们没去,给你们网上搜到坐轮渡的攻略,岛上有很多景点可以网上买联票玩!吃的我觉得一般般,基本中山路都有,有些咖啡馆不错,然后海滩挺美!

我们比较懒,没怎么去玩,最后要是要回去了退房了无路可去特别推荐这家咖啡馆!老友记咖啡馆,老板是老友粉,对我这样看老友记美剧过来的人一定不愿错过!重要是有沙发,可以舒舒服服躺下!现磨咖啡不错,华夫饼配榴莲冰激凌好吃、烤翅也入味!场景完全模仿老友记的central park Cafe!强烈推荐!吃的不多,喝的也不多,重点是情怀吧!

最后说一下:其他可以玩的人比较少的偏景点:五缘湾湿地公园,方特梦幻王国,梦幻公园陆世界,水世界,铁路公园,西堤咖啡一条街,以上都是比较文艺的地方,适合拍照,和玩乐也可以避开游客!

吃吃喝喝,想吃潮州创意菜推荐宴遇,在中山路里面的中华城,想有海景的体验推荐鹭江宾馆的顶楼早茶和中山路上的必胜客的早餐!靠窗江景很美!

啊。。真是羡慕能享受到G20放假待遇的人啊。。

2016-09-05 10:39

引用 灰姑娘的眼泪 的图片:

嚯!这馅儿可真够大的!

2016-09-05 10:3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39:26 的回复:

回复雷子:全是手打的肉,很细腻!

2016-09-05 11:4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7:26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09-05 17:26:57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想去还是有机会去的

2016-09-05 17:4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2 11:56

引用 夜雨如歌 发表于 2016-09-12 11:5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