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帕劳

2016-09-05 01:15 3031/10
  • 出发时间/2016-08-28

帕劳回忆

有些地方的美不是看到才相信,而是相信才看到,比如帕劳
       虽然现在已经回到深圳,可耳边却还是会回想起海水拍打的声音,眼前还是七彩水世界的美丽,身后还是一大波可爱的鱼群,脑海里也还是赤脚走在沙滩上海水抽走脚下细砂的感觉。

思绪回到出发前,听到经理eva说,我和其他两个同事可以去帕劳考察,整个人都是激动的。大概是生活在湖南二十几年的缘故,总想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特别是无边无际、清澈透明的大海。

不多说,嗮照先,哈哈。

出发前需知

那么去帕劳需要准备什么呢?
一, 护照跟打印好的机票单(帕劳免签);

二, 爱美的MM出行当然少不了漂亮的衣服了,帕劳年平均温度在29-31度,一套比基尼,一条长裙,以及一个防晒外衣就是完美的搭配;

三, 防晒霜,最好买SPF50+;

四, 带好U盘,方便拷出照片带回国内;

五, 当地使用货币是美金,可以使用visa或者master,但是手续费比较高,大概6%左右,建议带400左右美金;
(1)导游小费(6天60美金)跟税费(不去水母湖50美金,去100美金,离境税20和环境保护税30,有海钓的钓鱼税20美金)合计:180美金;
(2)关于网络:帕劳不能使用移动,要租借当地3G电话卡自己充值费用,充值20美金500M流量基本是够了的,因为帕劳网速比较慢。酒店一般大堂有wifi,可能比流量还慢。这样也好,好好享受在帕劳的美好时光,暂且放下工作。

六, 选酒店,帕劳的酒店一般是100-400美金/晚左右,不过首先说明一下,可能大家一直在杂志上看到“帕劳是海岛之王,海岛中的贵族,上帝的海洋馆”就以为帕劳当地经济科技发达,其实并不是这样。帕劳是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界,当地的硬件设施并不如国内好,所以不必过于纠结一定要住高端的酒店;酒店基本都有简单的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露、香皂等),热水器,保险箱,热水壶,冰箱及提供入住当天每人一支水。
(1)如果要住最帕劳最高端的酒店,那就是太平洋和老爷酒店了,日本人经营和管理,有自己的沙滩和无敌海景,这次我们女神全智贤和男神李敏豪就在帕劳拍戏,住在太平洋酒店,话说我当天参观太平洋的时候跟他们就相差几个房间的距离。外界一直有传帕劳最高端的两个酒店各有特色,太平洋的景,老爷的房;COVE是今年新开的高端酒店,帕劳第三,每个房间都是不一样的布局,海景超美,不过没有自己的沙滩。这三个酒店除了价格不太美,其他都好。
(2)其次就是五星级的天堂岛、百悦、帛大和假日了。有沙滩的是天堂岛和百悦,不过天堂岛酒店内没有正餐,只有早餐,其他三个酒店就是都有正餐。帛大在市区,远眺海景,因为马英九总统的入住而更有名气,其他三个酒店都在海边,近距离观海。个人比较喜欢假日,五星酒店中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有时候价格会比日晖还低,中国人经营。
(3)四星级酒店的爱来、日晖。两个酒店全部都有阳台,都是远眺观海,爱来的房间都是木地板,布置特别卡通,很适合亲子居住。日晖拥有帕劳唯一的高尔夫球场、射箭场和红树林栈道,也有花园。
(4)三星酒店新蓝海景,爱来森林,尼莫,海湾公寓,灯塔有时候外面也会称这些酒店是经济型酒店。新蓝海景和灯塔可观近海,其他是观远海。个人比较喜欢新蓝海景,所有房间都可以看到海,日落特别美,就是位置有点偏。

彩蛋:听说男神女神和我们同时间在帕劳,会不会碰到?会不会碰到?激动的事情说两遍。从一开始知道这事,心里还是有所期待的。

参考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即将开始。我的参考行程:

8/28 第一天:香港-帕劳  ED1168 17:45——23:05
8/29 第二天:浮潜教学—惊奇水道——七彩鱼世界——美人魚水道——鲨鱼城——百年干贝城——海鲜晚餐
8/30 第三天: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硬珊瑚区——情人桥——软珊瑚区
8/31 第四天:考察酒店
9/01 第五天:小白宫产品、北岛考察树屋
9/02 第六天:早餐后,市区观光,KB大桥,前往机场。帕劳-香港 ED1167  15:10——18:25

第一天 香港入关登机 Go Go Go

我们仨从深圳出发,如果你是离罗湖比较近的话,建议从文锦渡过关,那速度是杠杠的,我们是周日出发,走的e通道,没有人排队,10分钟左右就好了,之前我去香港深圳湾或者福田口岸从来没有这么快过。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正好是11点左右,而文锦渡巴士开往香港机场直达的车上午只有9:30或者12:00有。我们就商量着直接前往上水广场转车,顺便还可以吃个午餐,逛逛街。

中午12:30左右我们便从上水坐大巴A43P前往香港机场,身边有个香港通的朋友也是棒棒哒,出门都可以不用查路线。别忘了我们的航班是在T2航站楼,当时到达T1的时候,有人说了声,到机场了,我们几个差点拿下行李冲出去,其实T1和T2还是有点远的。13:30左右我们就到达机场了,如此顺利,马上打开连上机场WiFi,和yanye联系就被开玩笑说是这趟航班最早的乘客了。
        机场内有书店和各种商店。我们找了个奶茶店坐下来喝咖啡和奶茶。
        14:45左右我们走去柜台办理登记手续,N区208闸口,正好提前3小时,太平洋航空一般提前1小时就关舱门了,记得把握好时间。

在机场坐列车可直接到达208闸口。太平洋航空升起和降落的时候需关机,其他时候保持飞行模式就可以了,飞行过程中会经过菲律宾,对于美景我们总是保持着高度热情。往返都是有简单的飞机餐,有牛肉饭卤肉饭和意大利面可选,另外配有一盒果汁和一包甜点。飞行过程中,空姐会给一张入境单,椅座上会有中英文对比模板,很贴心哦。

小马哥接机

帕劳机场很小,每次停的只有1驾飞机,跟着人流走就可以迅速办完入境手续。迎接我们是专业而热情的“小马哥”。借用同行小伙伴Nancy的一句话,“在帕劳这片海,有这群欢乐逗比又全能的小马哥导游陪伴,想不开心都难”。
   在开往酒店的车上,导游会对帕劳和第二天的行程有个简单的介绍。
    帕劳(Palau;又译帛琉),是太平洋上的岛国,位于菲律宾群岛以东500公里,1994年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拥有极为丰富的海中资源,珊瑚及海中生物的种类及密集程度堪称密克罗尼西亚海域之冠,享有全世界海底七大景观榜首的美誉。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入住酒店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帕劳当地五星假日酒店三人间,房间特别宽敞,服务员基本都是菲律宾人,特别nice,最贴心的就是每天都有可爱的毛巾折叠,整颗心都是软软的,没办法,就是这么容易满足。那个兔子的眼镜就是小伙伴anli的,当时我们仨看到就萌化了。假日酒店的电台可以接收到CCTV哦,其他的酒店基本只能接收到凤凰电台。酒店前台每天都可以有出海毛巾提供,前台有时候是会讲英语,但是不要害羞,会说简单的就好。

假日的早餐和正餐都是自助餐,左一午餐,左二晚餐(虽然很模糊,光线问题),右三早餐。
口味合适中国人。

第二天:七彩鱼—鲨鱼城—干贝城—牛奶湖

喜欢帕劳这个美丽的国度,只要心情合适,走到哪里都是风景。愉快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上午9:20左右集合,小马哥的巴士来接,大概9:40左右就可以到达码头。这次我们快艇上一共13人,包括一个船长,一个助理,一个导游,十个游客。全程最high的是一对七十几岁的老夫妻,老爷爷每个浮潜点都是第一个下水,身体棒棒哒,听老奶奶说,他们退休后已经去过60几个国家。其实是各种羡慕跟感动。旁边的Nancy微笑着说,这样子美好的旅行需要两点:一是年轻时好好工作,有份不错的收入;二是有个理想爱人。
       海风温柔地吹着,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浮潜点七彩鱼世界。

时间在这一刻静止,只想坐在甲板上,静静地,等风来,看云舞。

之前还在担心 ,不会游泳的菜鸟会不会被海水冲走。下了水之后就完全忘记了这个问题,只要抓住浮潜板就好。在七彩鱼世界,导游提前给我们准备了揉碎的湿面包团,面包团握在手里,松开一点点,就会有一大群鱼儿一涌而上,那感觉超级棒。

算是长见识了,看到一个超大版的海参。导游lily说这个海参至少活了几十年了,但是不能随便带回家哦。大概在2013年的时候,帕劳的总统雷蒙杰索提议全面禁止帕劳海域内的商业捕鱼,以在当地形成大型海洋保护区。

中午,我们来到了原始的无人岛吃午餐。尽情享受阳光、沙滩、BBQ。
    BBQ是每人一个便当,里边有蔬菜,助理现烤的鱼肉和虾肉,以及鸡腿和鲜美鱼汤。完全原汁原味。
    吃饭间隙,偷偷溜出来拍了张宣传照,哈哈。。

中间是导游lily,她的热情细致让夫妻两赞不绝口。大爷积极乐观的心态有感染到我们,团队中有他们,整个快乐感直线上升。

当看到一片像似一大罐牛奶倒在蓝绿色湖里那种即视感的水域时,说明你到了期待已久的牛奶湖啦。湖底有着白色的泥浆,是天然的矿物质,具有美容的功效,天然火山泥SPA。据说可媲美冰海泥和死海泥,是绝佳的护肤圣品。
      默默地在身上脖子上脸上涂抹了一个遍,可是不要碰到眼睛,这种天然火山泥含有少量硫磺,免得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然后跳进湖里,感受湖里自然飘起来的感觉。

中午我们把吃剩的米饭和骨头全部打包好,接下来就要去鲨鱼城喂鱼。之后就是百年干贝城啦

看着几条鲨鱼从我脚边游过,有一种惊恐又欣喜的奇妙心理。帕劳优质的海洋环境,造就了一些列与地球上其他区域同种类却截然不同的“奇葩”,比如温顺的鲨鱼。这里的鲨鱼不但没有任何攻击性,还能人鲨共舞 。

回来的路上居然看到了彩虹,后来导游说,在帕劳,基本上每天都可以看到彩虹,只要运气好。

美滋滋海鲜晚餐

作为一个吃货,海鲜晚餐还没有开吃,心已经飞过去了,最关心的就是吃吃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帕劳的龙虾和蟹的肉很厚实,味道极其鲜美。我最爱的就是蟹了。鼎鼎有名的蝙蝠汤勇敢滴尝试了,不过真的没有尝出味道。
      椰子蟹没有吃到,不过听旁边的人说,纯粹清蒸的新鲜椰子蟹,每一口肉都是浓浓的椰子油香味!最美妙是把蟹壳的蟹黄掏光,用来拌饭,那是一种一辈子忘不掉的馨香。

观日出日落

PALAU的日出和日落绝对不容错过,那是一种令人窒息的美。

第三天:德国水道-大断层—珊瑚区—情人桥

在帕劳玩的每一天时间都被拉长。
     吃完酒店早餐就进入帕劳出海三天的精华游了,同一条船的一对年轻小情侣兴奋地说着。

德国水道,让我彻底相信了在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上帝打翻了七色的水彩,全给了帕劳。这里的海水是奇异七彩,纯净而又那样诡异,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碰,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随处可看到穿婚纱的包船拍照,估计是想让这神奇的海水见证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光。

浮潜在大断层,有一种置身于悬崖峭壁的感觉,我和anli的手紧紧抓住浮潜板,完全不敢放开,那景观若不是亲身经历,完全没办法想到。

无人岛吃完午餐后,就迫不及待的前往软硬珊瑚区,经过情人桥,到达最后一个浮潜点沉船遗迹了。
    软珊瑚比硬珊瑚区的珊瑚色彩鲜艳,一眼望去深不见底。软珊瑚区的珊瑚有些是有毒性的,所以要注意脚别踏在珊瑚上。
     也许是感受到大海的召唤,也许是内心对海底世界的无限向往,也许是海水有股神奇魔力,也许就是个急性子(哈哈,这种关键时刻这么描述,anli别敲我)。在这里,好朋友anli带着手机,直接跃入海里浮潜,十几分钟后发现是带着6一起下水的,此刻手机已经使用不了了,全程最不happy的事情。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防水袋的时候,请留意自己的手机。

白珊瑚通体发亮,几只不知名的小鱼安家在此。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动人。

在珊瑚区,印象深刻的就是金色大气的玫瑰珊瑚了,也许是天生就爱浪漫的缘故吧。可能是角度问题,还没拍出它的美,就跟着浮潜板随水飘走了。

旁边珊瑚有只小丑鱼。明明一点都不丑,有一种独特的美。

传说经过情人桥的情侣每一对都可以白头偕老,我们的目光齐唰唰地望向了那对七十几岁的情侣。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导游在快艇上说,待会到沉船遗迹,可以去沉船里边上WC,只需100美金,结果大家都相信了。由于时间太长,沉船已经锈迹斑斑。不上相,就不上图啦

WCTC购物

WCTC是帕劳最大的超市。每次回到酒店,最想吃的就是哈根达斯,有巧克力味和香草味,是帕劳唯一比国内便宜的商品了,只要1美金哦,这里的鸡蛋是1.5美金,基本上国内以人民币核算的在帕劳正好是以美金核算。

自费的晚餐

这家餐厅可以用银联,当然帕劳最常用的还是Visa跟Master。手续费5%-6%.

今天的晚餐行程没有包含,正好我们可以逛逛周边的小吃店。听导游说,我们到达的是帕劳最实惠的餐厅,当地土著人经营。
     我们仨对于分量毫无概念,直接就点了三份披萨。两杯当地最常见也是最出名的果汁,橙子汁。人均消费12美金。

第四天:全天考察酒店,工作的事就不描述啦

第五天:北岛观光:小白宫+树屋

帕劳归来不看海,精彩的两天出海华丽丽地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北岛和小白宫了。

温柔大方的Nancy,萌萌哒超有范儿的anli,minti就是我啦。

北岛观光途中,车行驶在帕劳唯一的主干道上,干道宛如一条回环曲折、漂浮不定浅色的带子,穿过美丽的小白宫,穿过风情万种的椰子树,穿过一片片纯净的海水,蓝天白云正向我们靠近,似乎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这种画面,这种美,此刻尽情享受。

只需静静地坐在那里,就是一幅唯美水彩画。

秋千越荡越高,会不会到天边。

重点想说一下北岛上的树屋,不住宿,仅观赏,门票10美金。那里会让你明白什么叫海水共长天一色,天海人感觉就是连接在一起的。静静闭上眼睛,远离城市的喧嚣,整个心都会被这汪海水融化。
      北岛树屋是位于帕劳Ngiwa州的一处私人海边,里面有三个造型独特的树上屋子,树屋由此得名。 树屋主要供游客休息,有沙滩,泳池,阳光 ,可以自带食材做BBQ,一般配合北岛小白宫一起走。
      树屋可住宿6-10人左右,850元左右/人,可通过趣旅网提前预定。

第六天:市区观光:长堤公园—KB大桥

不知不觉就到了行程最后一天了,我们的小马哥很贴心和实在,给每个游客都有赠送一天市区观光。
     早早地吃完早餐,背上背包就出发了。游玩市区会直接去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喜欢带着太阳眼镜望向湛蓝的天空,这样会不会色彩多一点。

这六天同行的大家庭,美美地拍张照留作彼此美好的回忆,相处时间不长,却有点不舍。哇哦,我们美丽爽朗的Nancy在哪里?当然是在拍照了。

帕劳这个国度可以满足你对海岛的所有幻想。旅行的真正意义就是在当地体验从没体验过的当地人的生活,文化,美丽,增长见识和阅历,开拓自己的眼界,放松身心,使生活变得更美好。有机会再见,帕劳!!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5 10:56

2016-09-05 12:36

挺不错的,就是照片没有拍好

2016-09-05 13:47

小白宫哪里订的?

2016-09-05 23:54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05 23:54:43 的回复:

小白宫哪里订的?

回复Elaine:趣旅网可以预定哦。

2016-09-06 20:08

引用 fionakoo 发表于 2016-09-05 10:56:1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fionakoo:愿你既能朝九晚五,又可以环游世界。。

2016-09-06 22:22

这么快就出了,赞一个

2016-09-07 16: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2 11:50

引用 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9-12 11:50:06 的回复:

回复磨唧唧:之后还会去很多地方,可以慢慢来写,多寄存一些美好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