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 Part1

雅典 7日

8月30日-31日 雅典

30号

早上9点我和王从伦敦Stanstard机场出发前往雅典,到雅典的时候已经下午14:35了。一路很顺利坐X95机场大巴到宪法广场学生价才花了3欧~再转3站车到酒店,想买票的时候也没听清司机说了句啥,就摆了摆手让我们往后走居然莫名没买票免费坐了
到了酒店和一婧汇合后,我们找了家评价很好的希腊菜馆准备出门吃饭。按着谷歌地图七扭八拐,越走越破,一路上满墙都是夸张的涂鸦后来都走到了五金批发市场,还挺多中国人在那边开店。我们走过的时候看我们的眼神都怪怪的,应该很少旅游的会跑到这里来吧。不过最终这家店居然是个惊喜,菜竟然还蛮好吃的,虽然菜量不太大。因为这家店是卖火腿肉的,一上来先免费送了我们一小份火腿肉,味道很真的不错,这盘土豆牛肉的菜我们后来还再要了一份~

吃过饭我们就散步到宪法广场、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逛逛。
        雅典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挺落后的,没什么现代化感,楼也都是普普通通偏旧的,就连位于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也比较一般。神庙已经关门了,不过就是几根柱子,在外面就可以看到,拱门就在神庙边上。

在路上找了家果汁店坐了一会儿。这家店很有意思,在放水果的橱柜外装着龙头,店员小哥让我们拿着个玻璃瓶在龙头下接着,他在里面榨的果汁会从里面流出来高级货~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家应该是连锁,因为第二天在卫城边上也看到了。

我们所谓的Acropolis View Hotel还是可以看到卫城夜景的^_^虽然是从侧面,不过也算没骗我吧

31号

因为晚上七点半还要赶飞机去扎金索斯外加据说到中午卫城人很多还非常晒,我们选择早点赶卫城8点的开门时间。卫城是欧盟学生免费的,虽然英国叫嚣了半天脱欧,不过看来手续还没办,居然也给我们免了,而且我们学生证是9月1日过期,运气好好!
进门之后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阿迪库斯剧场。还蛮大的,而且里面还有一些音响设备,鉴于前一晚有看到很多人往山上走而且有听到音乐声,我们判断这个剧场现在也还在开放用于开音乐会之类的。要是在这剧场听现代乐,也不知道会是啥感觉

再走一段就到了通往卫城中心的台阶处了

上了台阶就看到帕特农神庙的背面和雅典的全景。神庙还在修复,据说雅典打算十年内完成修复,可是…我表示怀疑
神庙背面有个长凳,我们想坐在这凳子上跟神庙一起合张影,可是一直有人干扰,于是等啊等,我们就这么从一个旅游团的量等到了n个团的量…最终还放弃了

神庙的左边就是伊瑞克提翁神庙,有女神柱的地方。可惜因为我们没做足功课,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女神柱,本以为没找到,还是回去后翻照片才发现原来女神一直在我们的照片里

绕过神庙的前面走向另一边,酒神剧场就在低头看到的位置。也可能是因为距离的关系,感觉比阿迪库斯剧场规模小一点,而且从残垣断壁上能感觉到酒神剧场应该要建的简陋一些

看完酒神剧场,卫城我们基本上也便看完了。而雅典也便基本上看差不多了。我们冲向了心心念念的水煮鱼,我们查了家叫京品食尚中餐厅的,味道真的很好,就是可惜量不太大
饭后,我们就前往飞机场奔向下一站—扎金索斯

9月1日-2日 扎金索斯

1号

沉船湾真的让我惊艳的美,水蓝到醉人。海面就像是油漆泼的果冻蓝,然而又非常的清澈

蓝洞原本以为是一个大景点,后来发现是开船经过了看见的一个个天然形成的水穴,洞内的海水呈现深蓝色,在不同位置可看到不一样的蓝

最后我们到了山顶看到了沉船湾全景,就跟太阳的后裔那片儿里的那样。除了好美,我想说,真的,好、晒!

虽说定的时候说是私人导游,在行程中任何地方觉得美想停就停,不过除了上车就困的毛病,确实一路上也没什么很特别的点…想想也是,要真有啥特别美的点儿,还不得给立个景点呀!哪还能等我们来发现

晚饭尝试了一下推荐的餐厅里的龙虾意面,蛮一般的,龙虾并不新鲜。不过点的一条新鲜烤海鲤鱼还不错,确实是鲜的海鲜上不能忽悠我们这些沿海城市从小吃到大的人呀

饭后我们在小镇里散了散步,夕阳的时候,小镇在天空和海的映衬下,总是美的

2号

这一次的旅程我们安排的超级宽松,这一整天我们就打算在laganas沙滩上躺一天,然后等时间去机场奔赴圣托里尼。因为机场在酒店和沙滩的中间位置,为了省去来回走的麻烦与路费,我们直接带着行李去的沙滩。
运气很好,正好出租车司机认识沙滩上的一个酒店老板,去了就直接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他那了,沙滩上的躺椅也便宜租给我们三个人10欧随便呆到什么时候。于是乎我们在沙滩上买了副扑克,开始斗地主太阳大的时候就斗地主,等阴一点就跑海里玩一会儿~感觉自己闲出P了……然而,并没看到多少比基尼美女和六块肌帅哥
到了傍晚的时候下了一小会儿雨,海风还是蛮大的。

9月3日-5号 圣托里尼

3号

圣托里尼的民宿稍微有点不开心,房东把我们原本定的房给了别人,给我们的是另一间便宜些的房子。而且在我们反映问题了之后,把两间房价改成了一样的,告诉我们只是等价换房,可惜我们没截图保存证据,以后出门还是要多留个心眼!她应该知道自己理亏,就退了我们30欧表示换房的歉意,但不承认给我们换的是相对便宜的房。虽然30欧不够我们付的款的差价,不过凭良心说换给我们的这间环境其实也还好,还拿了30欧的退款,想开点就当省钱了吧~钱照样拿,该投诉还是要去投诉的,做人就得这么硬气😎

圣托里尼的第一天我们计划去Oia,据说这里是圣托里尼最美的小镇。可能是我们来之前对这里的期待太高了吧,倒不是不美,只是没想象中的那么美

我们的房子在Fira,去Oia还蛮方便的,到镇中心坐前往Oia的公交€1.8就到。我们起的晚,起来在Fira镇中心吃了顿中饭就过去了……连续了几天的希腊菜意面让我这一中国胃快不行了大概下午一点的时候我们到了Oia,在小镇上开始拍照闲晃等日落

圣托里尼的小镇里小店是真多啊,大多数还是挺大同小异的,卖的东西差不多。不过还是有些特色小店,需要随缘分看~
逛到累了我们就去了Lolita's gelato这家冰淇淋店吃冰淇凌歇会儿。基本上我对冰淇凌感觉上都差不太大,不过我这家的椰子味的居然感觉很蛮不错~(相较于后来在意大利吃的几次冰淇凌,我居然觉得还是对这个椰子味的印象深刻,没那么甜)不过好的冰淇凌化得也好快啊,滴了我一身

吃过之后接着晃悠,日落查天气预报在七点半。到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开始找日落观景台,由于坐巴士来的时候不知为何那一刻眼神那么好使…看见了一个啥sunset观景的指示牌,让我们以为观景台在远离镇中心的方向…结果走反了来回走了好多冤枉路总算是找到了。到观景台的时候是六点多一点,太阳还是挺晒的…主要也累了,就想就近找家露台饭店喝杯饮料等日落。不过可能找的那家稍微高大上了点…说都预定了,除非吃晚餐,否则不许只点杯饮料坐着于是乎…我们被轰了出来

不过服务员指示我们去拐角另一家专门做饮料的。到了那家东西犄角旮旯有个位置就赶紧坐了,比之前那家便宜一半,谢不收之恩啊!

到快日落的时候我们穿越重重人潮向观景台挤去,完成我们一天的唯一一项重要使命。

这天的天空虽然晴,并不是很好,日落时的光线也不太强。即使这样,当光洒到沿山而建的屋顶时,整个构图真的很美

等到太阳差不多快落到海平面下的时候,我们为了避免人潮提前一刻向外走。正好等我们走到出去的路之前,太阳完全消失,所有等日落的人一起鼓掌,感谢太阳带给我们的美丽。那一刻好温馨

由于我们很明智得提前撤退,赶上回菲拉的公交很顺利的回去了。到了菲拉往宾馆走的时候才意外的发现,菲拉镇中心原来有好几家中餐厅,这对我们吃西餐吃恶心了的胃是多么大的救赎我们在中心一家中餐快餐厅吃了点东西,我点了盘肉包,其实跟国内的比起来差远了,但还是感觉胃得到了莫大的安慰。

4号

这一天我们计划就在菲拉镇上转转,看蓝顶教堂。

早上依旧起的很晚,到了前一天晚上吃包子的中餐店解决了中餐。天知道我们是多么想念前几天在雅典的水煮鱼

之后就决定去找这个蓝顶教堂,根据一个路口卖酸奶的阿姨的指示,我们沿着山崖的一条路上开始往上走。这条路很美,一路上右边是依山而建的房子,主色调都是白色,左边是大海,可以看到海上三座独立的小岛。

可是我们一路向上,感觉自己走了好远到了一个蓝顶的房子前,还以为就是了呢……一问,说我们走过了……

歇了一会儿后我们又换了条路按照往回走,然后…我们一路回到了开始的地方……

之后我们查了查说是蓝顶教堂的落日最好看,于是放弃寻找了,决定先找个地方歇会儿喝果汁,毕竟上山下山一趟来回不易呀。又在果汁店混了近一个小时,我们深深的感到浪费时间的愧疚,决定出去转转。

这一次我们决定先往下山的方向逛去,一路上都有各式各样的悬崖边的餐厅啊小店的,碰到感觉有意思的就进去晃晃。到了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就逛回到了市中心吃了顿晚餐休整一下重新上山。

这一次,我们华丽丽得又走到了上午看到的那个蓝顶房子那…依旧没发现蓝顶教堂…不过好巧,居然在那里碰到了糟心的房东,虽然看着糟心还是打了招呼问了路,于是我们又重新往回走。

这一次我们沿路认真找蓝顶教堂的指示牌,才发现蓝顶教堂原来不是立在路边的,而是悬崖边上,我们需要站在上面向下看才能看到它的顶。

经这么一折腾我们看到时日落的光线已经不太强了,不过还是蛮美的

5号

这一天我们的原计划是去卡马利黑沙滩躺着然后到时间就去机场的。但由于上一次在扎金索斯的那个沙滩上实在是躺了太久,我们计划晚点出去…然而…一拖沓我们出门就不早了…等拖着箱子到了巴士中心,我们就问说我们要去Black Beach是哪辆车…等车把我们送到终点买票的奇怪我们咋还不下车…我们才意识到,我们华丽丽得上错车了😰原来这沿岸一带全是黑沙滩,而卡马利是上半部分,我们去的是下半部分,中间被山脉阻隔了。

虽然还有船可以送我们到卡马丽,但是一小时一班外加这一刻已经12:30了,我们分飞机是下午四点,再跑到卡马丽,费用与时间上都不划算。于是我们就决定既来之则安之,就在这不记得叫什么的黑沙滩上玩会儿好了

因为大巴都是经Fira周转的,要去机场还是要先回到Fira。所以等到了一点半我们就坐车回到了fira,吃了顿午饭,就匆匆忙忙赶班车去机场了。

到此希腊的行程就结束了。解锁下一站—意大利

引用 亻可 口 可 的图片:

就是特别想感叹,毕业旅行好洋气!!!

2016-09-05 12:5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5 16:2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2 09:58

挺好的游记

2016-09-15 13:20

引用 亻可 口 可 的文字:

前一天晚上我们到酒店后,就预定了第二天的私人导游的行程。因为没时间货比三家,只能在自己打车,跟团,私人团里选了下,按照酒店给我们的报价,还是私人比较合算点^_^于是也算小奢侈了一把。 整个行程是先坐车到shipwreck这个点上游艇,游艇带我们到沉船湾,呆一个半小时,之后游览蓝洞,然后送回上船点。最后开车到山顶俯视沉船湾。

楼主,你好请问这个团多少钱一个人?有多少个人?总共多少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