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系列 - 欧胡篇

卡美哈美哈一世塑像

上一篇:夏威夷系列 - 茂宜篇
下一篇:夏威夷系列 - 衣食住行篇

欧胡岛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也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圣诞装饰太漂亮了。市政厅内外张灯结彩,各种鲜花玩偶,装饰要超出拉斯维加斯一众旅馆。漫步其中,仿佛进入童话世界。门票价格极其亲民,免费。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夏威夷人民的好客。晚上市政厅内还有圣诞老人和仙女和游客照相,给小朋友发糖。外面的草坪,被布置成了一个游乐场,包括过山车,超级秋千,旋转木马等大型游戏,还有几十种小型游戏,这些是要付费的。圣诞节前后的火奴鲁鲁,天气凉爽宜人,我们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

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就在市政厅的旁边,因此我们第二天又去拜访了一下,顺便了解了夏威夷王国的历史。简单点讲,源自大岛的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在源自西方的军事技术帮助下,于1810年第一次完成了夏威夷群岛的统一,建立了夏威夷王国,成为一名深受岛民爱戴的国王。这里摘抄一个来自互动百科的例子:卡美哈梅哈制订了后来夏威夷州宪法的前身——“断桨法令”。这部法令的诞生始于卡美哈梅哈早年的一次军事行动。当时卡美哈梅哈的脚被一块岩石卡住,有两名害怕被杀的当地渔夫乘机袭击他,他们用独木舟的桨猛击他的头部,桨因此断为两截。两人以为他已经死亡,赽逃跑了。12年后,两个渔夫被找到并被带到他面前,但卡美哈梅哈并没有杀他们,而是为他的士兵当初攻击无辜平民向他们致歉,并赠给两人田地作为补偿,还宣布从此以后在战争期间所有非战斗人员必须得到保护。他的“断桨法令”对后来世界上许多人道主义法律的制订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皇宫建筑和花园受西方影响很深,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印象,倒是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生平事迹更吸引人。

火奴鲁鲁有不少地标,像卡瓦依阿好教堂(Kawaiahao Church)、传教士之家
(Mission Houses)和毕夏普博物馆(Bishop Museum)珍贵的史前古器物,到阿罗哈塔(Aloha Tower)、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雕像(King Kamehameha I Statue)、杜克卡哈那莫库雕像(Duke Kahanamoku Statue)和历史有名的夏威夷剧院(Hawaii Theatre)等标志性地标。至于是否名至实归,这个见仁见智。不过到了火奴鲁鲁,可不要错过夏威夷最负盛名的怀基基海滩。我们的旅馆离海滩很近,可以走过去,有不少旅馆门前有去免费怀基基海滩的公共汽车,走一条环线,可以顺便到世界最大的户外购物中心阿拉莫阿纳,哪里的餐饮区超大,选择也挺多。怀基基海滩非常有人气,简直要摩肩擦踵了,一时感觉回到了南加州的海滨,喜欢热闹的同学有福了。

LD在网上搞到了珍珠港事件纪念馆参观票,根据网上攻略,我们决定下午去,赶上了3点钟的船,还算顺利。珍珠港事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日本偷袭珍珠港战争中死亡的2402名美军官兵和沉没的亚利桑那号战列舰而设立的纪念馆,上船前要先看一段老美的爱国教育片即珍珠港事件始末,然后再乘船去海上博物馆。爱国教育片拍得挺逼真感人,和圣迭戈的航母博物馆的中途岛海战很相似,说不定是一个导演。海上博物馆就在被日军击沉的亚利桑那战列舰上,几十年过去了,还能看到战舰释放出的油污在海水里飘荡。

后面的几天里我们去了不少景点,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多,因为很多地方和加州相似。我们去了凯路亚海难公园(Kailua Beach Park)。 凯路亚海难公园可俯瞰卡内奥赫湾(Kaneohe Bay)和莫库鲁亚群岛(Mokulua Islands),是进行划皮艇、帆板冲浪和其它水上运动的绝佳之地。还有恐龙湾,Hanauma Bay, 我们正好先奥巴马一天来这个海滩,不然停车会有问题。 玛卡普吾灯塔也很好,需要爬一段山路, 才能到这个欧胡岛最东端的风景点。远处海岛景色不俗,据说冬季还能在此观鲸。大风口也有印象,因为是日寇飞机入侵的地方,历史上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军队在这里遇到顽强抵抗,最终击败了对手,战争中很多军人被逼坠入悬崖,战争的残酷,可见一斑。

欧胡岛神庙谷也去了一趟,哪里埋着两个我们都听说过的中国人。印象中那里有一片竹林,四周都是墓地,这里埋葬的人们,有各种不同信仰,生前也许争斗不止,死后应该可以安息了吧。Kailua 海滩和 Lanikai海滩在岛的东边,基本在一起,这里游人不多,但是景色不比17哩湾的景色逊色。西部的几个海滩景色也还好,但是记不住名字了。在去的路上,有一个产水果饮料的著名厂家Dole, 里面有非常多的饮料和果脯,菠萝味的最有名,也最好吃。

大娘的流水账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下一篇讲讲夏威夷的衣食住行贴士。谢谢你阅读我的游记。如有问题,欢迎询问。

南希于2016年8月30日
认真工作,享受生活。
南希美国精品代购及小商品进出口。
微信:NancyJohnC

2016-09-05 13:1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21:26

本来可能会有台风,不过听说已经改变方向了。祝旅游愉快,出行平安。

2016-09-06 13:5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