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欧四国自由行及冰岛自驾游攻略及简游记

2016-09-05 07:55 883/3
  • 出发时间/2016-06-02

一、总述

2016年6月三位女士自己游历了北欧五国。准备工作从2015年11月开始,在携程上订了斯德哥尔摩的往返机票,然后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在蚂蜂窝和穷游网查攻略,然后在booking上订住宿,再做行程。因为自己出国自由行的经验很贫乏,做了大量的功课,主要是想自己去尝试,所以自己去北京递交的签证材料,因为英语水平不怎么样,费心费力尝试了怎么做英文行程表,翻译各种必须的和没有必须要求的英文证明材料,申根签证的要求比较多,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终于在北京冰岛签证中心送上了签证材料。在送签时,补了冰岛的进出机票,在买斯德哥尔摩机票时,冰岛机票380多元,在送签时去买就到了1000多元,这是钱的教训。送签时,还补了一张英文说明,说明有两个晚上在火车和游轮上渡过,没有房间的订单。 其实自己简单的写清楚就行了。保险是在淘宝上买的安联保险,注意的是必须彩色打印保险单。签证下来后,就是在租租车网站上租车,我们计划在冰岛自驾7天,在准备自驾的时候,就一直在网上看租车价格,首先租租车上的自动挡价格很高,一直没预定,突然有天看到价格降了不少,赶紧就预定下来了。住宿基本在booking网站订的,机票基本在携程上订的。因为在携程上买机票时,没注意,结果买了机酒套餐。只好退了几家booking网站订的房间,在携程上重新预定了几间,现在回想,携程的套餐还是便宜一些,因为携程说的返回款已经到账。另外还订了一些火车票、汽车票、游轮票、冰川徒步门票、蓝湖门票、冰吧门票等。订单共计34个,行程天数18,人均费用三万元。走的线路是:Changsha,China→Stockholm,Sweden→Reykjavik,Iceland→Akureyri,Iceland→Höfn,Iceland→Hali,Iceland→Kirkjubæjarklaustur,Iceland→Vogar,iceland→Copenhagen,Denmark→Göteborg,Sweden→
Oslo,Norway→Myrdal,Norway→Flåm,Norway→Gudvange,Norway→Bergen,Norway→Helsinki,Finland→Stockholm,Sweden→Changsha,China。
        这次旅游之中我最有感触的:一是年龄不适合坐夜火车了;二是有些遗憾,在挪威坐FLAM火车时,坐了老人小孩的座位,提醒自己以后要多注意,一定不要再犯这种错误了;三是在从斯德哥尔摩回国时搭乘的SAS飞机因为overbooking,被改乘其他飞机,获得了一张Compensation Certificate,还以为赔偿金额是60欧,拿到手时才知道是600欧。
 编辑

二、签证篇

赴冰岛签证官网http://www.iceland.is/iceland-abroad/cn/consular-services/
受理时间:上午 08:00 至下午15:00
咨询电话: (0086) (010) 8400 4176
邮箱:  infopek.iscn@vfshelpline.com
网站:  http://www.vfsglobal.com/iceland/china/english/index.html
地址:  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院1号楼605室 (世茂国际中心)
个人旅游签证所需资料:
旅行计划及日程安排(须冰岛文或英文版), 包括在冰岛和其它申根国家的停留日期以及地点(预定酒店名称、电话、传真及停留时间等相关证明)
经确认的往返机票预定单
一套填写正确的"申根签证申请表格" 本人签字, 需原件
两张两寸彩色护照照片, 别在申请表格上
 - 彩色,4cm x 5cm
- 正面免冠,白色背景
护照,要在您的签证过期后仍然有效3个月. 必须至少有两张空白页.
申请人护照的身份页的复印件(如有延期页,须提供延期页的复印件)
能覆盖在申根地区的实际停留时间,且最低3万欧元 (300,000人民币) 保额的医疗保险。原件和复印件
申请人的 户口薄的所有内容页的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身份证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不动产所有权的证明(须出示原件并提供英文翻译)
申请人冰岛停留期间偿付能力证明
最近3至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必须为借记卡), 无需存款证明,且银行对账单须能体现个人收入状况
注意:此银行担保证明仅适用于申请人及其直系亲属
由单位或公司出具的信函(注明单位或公司的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章,须写明此负责人的姓名及职位),此信函须须提供中文与英文版,须写明:申请人的职位、收入、请假许可、 回国后工作关系的确认. 如申请人已退休,须提供退休证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注意:申请人须提供以上信息的原件及复印件
能显示以前的出国旅行的信息的证件; 如旧护照上有以前的旅行信息,须提供旧护照
签证申请费,60欧元 (根据月均汇率有所浮动)
邮箱: visa.beijing@utn.stjr.is
心得:除了以上官方要求必须的资料外,其他的如:身份证、结婚证、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的英文翻译件最好准备好。
在上述签证中心送资料,其实可以带手机。一般都是在那照相,其他照片不合标准,只要签证中心愿意接收资料了,就可以静待音讯了,我们得到签证是2个星期左右。
一定得注意的就是必须有冰岛的进出机票。

三、出发准备

1、租车:在租租车zuzuche.com网站预定的。在冰岛雷克雅未克提车和还车
2、在挪威NSB官网上订的火车票,在挪威www.visitflam.com上订的flam到居德旺恩的游船票,在挪威NOR-WAY Bussekspress上订的汽车票。其实买套票要方便省事多了。
3、从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游轮是在www.tallinksilja.com上订的船票及自助餐,其实可以只订一个晚餐就够了,上面有不少卖吃的。
4、https://guidetoiceland.is上订的冰岛冰川徒步
5、www.bluelagoon.com上订的冰岛蓝湖温泉
6、http://www.heartssthlm.com上订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冰吧

四、游历及照片

1、第一站瑞典斯德哥尔摩,住的机场附近的飞机酒店,方便乘机去冰岛
2、第二站去冰岛雷克雅未克,汽车是通过租租车预定的,供应商是Alamo,定的Nissan Qashqai 自动挡 4门 5座 或同组车型。带着驾驶证原件及公证件和提车单及护照,在机场附近提车。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出来就看见有几家租车公司的门店,但我们却不是的,问了一下机场管理人员,叫我们等一个穿绿色衣服举牌子的人,过了大约10分钟左右,看见了那位来接我们的人,跟着他上车,很快就到了提车门店,我们提的车子是Toyota Ravu。按照租租车的要求仔细检查车子,内外都拍了照片,打开车子前盖看了机油、冷却水及玻璃水,打开车子后盖看备胎及工具。因订单中包含:租租车特惠全险,只增加了一位副驾,增加了费用ISK2800,签好合同后,上路了。在提车处有手动加油站。一路蓝天白云,我们主要是环绕1号公路走一圈,道路大多都很好,没有收费路段,停车也不用收费,很适合自驾。只是基本上都是自己手动加油,自己动手洗车。加油时,先点选语言,再插卡,按提示一步步操作就OK了。还车蛮简单的,把车开到拿车的地点,把油加满,把车钥匙给管理人员,他发动一下车子就说好啦,没问题啦。然后让我们把行李换到另一台车上,把我们送到机场。这次我们租用了免费的中文导航GPS,也下载了探图离线导航,自己还使用了谷歌导航,租用了移动WIFI,使用过程中谷歌导航大都需要流量,所以这次体会,移动WIFI很多时候不好用,还不如买张带流量的手机卡装到苹果手机里,这样可以使用谷歌地图,国内手机上不了谷歌地图,就下载探图离线导航,驾车探图使用起来还不错,只是没有步行和公交导航,这次的中文GPS有一次根本没有定到位,结果走错很远,察觉到定位不对时,得赶紧重新定位,而且导航的声音太小,听不大清楚。
3、第三站去的丹麦哥本哈根,天气非常给力,给人感觉灿烂。
4、第四站去的瑞典哥德堡哥德堡城市有种学院风味,有些平淡,但是我们却正好遇到了他们周末下午在狂欢,看到很多的游行队伍,人们载歌载舞,喊着口号,穿着各色衣服,热闹非凡。
5、第五站去了挪威,乘坐了FLAM火车,游船,夜火车,沿途很美,卑尔根很阳光,海鲜很美味,就是坐夜火车难熬,有下次的话就得睡夜火车了,在奥斯陆游览Vigelandsparken维格兰雕塑公园时,天空下起了大雨,加上坐夜火车没睡好,有些扫兴了。
6、第六站到的芬兰赫尔辛基,买了一些衣服,坐一夜白船到瑞典斯德哥尔摩,白船上节目比较多,可以购物,泡BAR,看演出,吃饭。
7、第七站回到瑞典斯德哥尔摩,看看皇后岛,泡泡冰吧,打道回府。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6 10:27

是的,总的来说是高兴的

2016-09-07 12:5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