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北疆游记(3)

• 出发时间/2016-08-01

前言

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说些浪漫的话语,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话错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场合;趁我们都还年轻,把距离缩短,把时间延长。趁我们都还年轻,多做些我们想要做的任何事。

新疆行七天霍尔果斯口岸、薰衣草基地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拿着护照过了海关,就到了哈萨克斯坦,口岸的免税商店大多是中国人开的,满眼全是中国人,我就忽略了,这已经是在国外了,还给我的好友朱老师打电话、发微信。联通马上发短信扣除,国际长途,国外流量所发生的费用。这才意识到我出国了。哈哈!

薰衣草基地

薰衣草基地位于天山脚下,素有塞外江南之誉的新疆伊犁,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如今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并成为世界薰衣草八大知名产地之一。薰衣草第一茬的花季在七月份,花香浓,花色艳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八月份了。已经过了最佳花期了。

淡淡的紫,淡淡的香。

调色的围巾比花艳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新疆的红花,可药用。

新疆的红花

新疆行第八天夏塔冰川

从伊宁市出发翻越海拔3500米的伊昭公路到昭苏夏塔古道景区。

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它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它全程一百多公里,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山石峭壁连连,之间的高山草场却鲜花蔓蔓。

白石峰

伊昭公路最惊险的路段,莫过于翻越3475米的白石峰。眼前这座山就是白石峰。

风吹草低见牛羊

野蘑菇

牧民人家

油菜花

在路上看到了紫苏花海,从远处看还以为是薰衣草呢,近处一看是紫苏开的花,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紫苏开的花呢。在这里我马失前蹄,花海前面有一水沟,我刚要跳过去,一犹豫,一下把我摔倒水沟对面,好在地是软的,没摔着腿,只是把墨镜摔坏了。这叫破财免灾。放着以前我还年轻时,一跳准能跳过去。所以说,趁我们还还不算老的时候,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紫苏花开正浓

昭苏县城里手抓饭,量大味道好。

夏塔冰川

夏塔 位于新疆伊犁昭苏县,夏塔是一处富有神奇色彩的旅游胜地。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音传,为“阶梯”之意,是古代伊犁阿克苏的交通驿站,现为夏塔柯尔克孜民族乡政府所在地。沿夏塔峡谷再上行20公里,云雾缭绕的木札尔特雪峰便横亘在眼前,这便是唐代著名的“弓月道”必经的冰达坂山口,据当地传说,唐玄奘西行翻越的“凌山”就是当年丝绸之路连通南北最重要的孔道——夏塔古道。

夏塔景区门前

乘景区中巴车前往景区,车程需要一个多小时,通往景区道路是又窄又险,只能一辆车通行,对面来车了还得倒车错让。真好像行走在夏塔古道上。

手机车上拍流沙

在车上拍的牧民人家

木札尔特雪峰

静静的木札尔特雪峰

远山在呼唤

游玩了夏塔,我们就住在特克斯八卦城,晚餐领队请我们吃烤全羊。

新疆行第九天特斯特八卦城、喀拉峻草原

特克斯八卦城

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因八卦布局而闻名。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从八卦城中心看有八个路口,下面就是16路口,一直到64个路口。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我们这里住两个晚上。晚上又品尝到新疆美食烤包子。

航拍特克斯八卦城,照片来自网络。

八卦城中心

新疆美食烤包子

烤包子新出炉的外焦里嫩。

喀拉峻草原

喀拉峻大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是西天山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这里降水丰富,气候凉爽,土质肥厚,十分适宜牧草的生长,生长有上百种优质牧草,并于2013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在喀拉峻草原我们海陆空都玩到了,陆地-景区旅游车、空中-索道缆车、海上-阔克苏河游艇。游玩的主要景点有,鲜花台、鳄鱼湾、九曲十八弯等等,缆车上俯瞰阔克苏峡谷,快艇游览阔克苏河。

鲜花台我们来了

穿越时空

有点飞跃时空的赶脚

鲜花台鲜花已经过季了,披上一条花围巾想点缀点缀,好吗,招来好多带翅膀的蚂蚁。吓的我们赶快跑了。

鳄鱼湾,看山的形状像鳄鱼吧!

在这个团里我和朱老师是最年长的,小文妹妹总是帮助照顾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非常感谢小文妹妹

天梯,让你融化在蓝天里。

九曲十八弯如果是在早上或是在傍晚景色是最美的。我们到这里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不是拍美景最佳时间喽。

九曲十八弯

喀拉峻客运索道位于喀拉峻景区的阔克苏峡谷

阔克苏河

这一天玩下来,感觉喀拉峻草原太大了,从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坐景区的车都的在40分钟以上,到了景点不是爬梯就是爬坡,比较辛苦啊。

新疆行第十天巴音布鲁克草原

巴音布鲁克位于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是仅次于额尔多斯的第二大的高山牧场。我们到了巴音布鲁克,已经是傍晚十分了,天空乌云密布,要下雨了,进到景区有可能拍不到夕阳。有团友说要进景区,我也想进景区,结果没跟上他们,也就没进景区里面,在景区大门口拍几张。可是过了一会儿,太阳从云里露出笑脸来了,老天真能戏弄人。后来据进景区团友说,太阳只出来十分钟左右,看到他们拍到夕阳下的巴音布鲁克草原真美。旅行就是这样总给人留下些遗憾。旅行总会在失望与希望中交替发生着,我们第二天早上出发,在路上拍到巴音布鲁克草原的晨曦,稍微弥补了一些心中的缺憾。

宁静淡泊卧于地,秀水善舞动九天。

以上这几张照片是进景区团友拍照的。

巴音布鲁克景区门前的暮色也很美

这位小同学摆个博尔特POS。

指点江山有范儿

暮归

在酒店房间里拍的夜景。隔着玻璃拍的噪点大。

巴音布鲁克的晨曦

巴音布鲁克的晨曦。

行匆匆,摄匆匆,照片全是旅游纪念照。新疆行-北疆游记待续。谢谢各位朋友关注。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19:26

引用 xu_music 发表于 2016-09-05 19:26:56 的回复:

回复xu_music:谢谢你的建议

2016-09-12 07:0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2 09:58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09-12 09:58:07 的回复:

回复climbince:有烤包子、拌面、烤全羊、烤馕、新疆酸奶

2016-09-12 10:48

美食美景美丽的心情,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