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萨芙莉Safari Island之旅❤♥♦

♡ (北部) LV.4
2016-09-05 09:08 609/9
  • 出发时间/2016-05-06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 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要写下第一篇游记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那☺ ☻

像我这样粗俗但还追求小完美的女汉子写完不知效果如何..
                                                                                               记得看过一篇游记评价里一推找错王...
                                                                                  当然出自我手的游记绝对错字连篇外加标点瞎点
                                                                                                        but不要纠结这些好吗
                                                     你要明白一个神经大条的人能坐在这里写写东西是件稀奇事...(我尽量不手快打错字哈~)
                                                                                                趁对马代之旅记忆尚存写下这篇游记

过个10     20年     再来看看      起码感觉            来过

关于选岛

选岛~

村炮的我以前以为马尔代夫是一个岛的统称,现在才知马代是N多岛组成的每个岛和每个岛都各有特色,那么重点来了```````选岛选岛选岛选岛``````首先先上蜂窝看看马代之旅的游记对马代有了初步的认识,N多岛的价位都是不一样的首先你要知道你想要去什么样的岛,我的择岛标准是1.潜浮要好要有珊瑚和好多鱼,2.沙滩要白白净净,去那大老远地总不能光脚硌得慌吧!3.水飞上岛,可以俯视全景啊!好了我就这三点要求,什么住啊,吃啊,岛的大小都随意啊!因为心理明白并不打算来个豪华游总不能钱少事屁多.我的预算是团费人均最多1W2封顶,哈哈,木有下线越少越好~马代游记的热搜上就有萨芙莉岛感觉价格不贵还符合我的要求,于是又去看了萨芙莉其他的游记~对它的印象就是潜伏★★★★★(从日落房游出去七八米就有珊瑚和好多鱼并不是每个岛都这样哦!)沙滩★★★★(还不错那)住的★★★★(还不错那)吃的★★★★(还不错那)岛的环境★★★(岛小)于是我找旅行社说去萨茉莉岛人家查半天说没有萨茉莉岛啊!我心想这个岛虽然冷门但是也不至于没有团吧,过后才知道我一直以为萨芙莉是萨茉莉哈哈哈..所以后面有啥说错的请原谅我这个二五眼好吗.....反正最后吧啦吧啦吧啦就选择了萨芙莉(是有点写不下去了吗

装备

选好岛了就了结一大事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买买买!由于窝主是上班狗周六日又没太多时间去逛街...基本全是万能淘宝解决又忙着买结婚的东西..简直天天都在淘宝....真的掏到想吐

带点东西

对了, 还要带跟笔填写入境单的时候用,多换点一美金,当时我们就在银行换到了9个一刀,后来到了马累碰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小黑叫李大龙给我们换了50个一美金简直感动哭...一开始还有点戒备心理..我问他哪里有换美金的,他说他就有,掏出一沓美金.说是100美金.让我们数数.宇哥数了一下就66张.我在想他是套路我们还是真的搞错了.最后换了50张.很感谢他..末了忘记给小费心理还有一丝过意不去 .但也许就是有缘走的那天在马累又碰到了李大龙.我问他还记得我吗 。他说忘了..问我是不是认错了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叫李小龙.还让我看了他们照片.真的挺像..我虽然记性不好但是看人还是过目不忘的.我说No is  you  他说:我看你们张的都一个样......离别的时候我弥补了之前的感谢.

马代是小费国家,我代理说在那没有小费解决不了的问题.我感觉也是对他们劳动的一种尊重吧!

行程表

斯行倒机机票相对便宜,来说说我包团的价位.我看好多游记没有明确说价钱.是感觉说钱俗吗.哈哈.报出价钱给大家一个参考找的北京代理 8899/人七天五晚  四晚水屋   早晚餐   快艇上岛 最后一天住的马累.上岛后他会问你最后一天去马累还是呼噜马累,一起上到的小伙伴去过马累想体验一下呼噜马累,实验证明还是去马累好点..去呼噜的小伙伴说像住在垃圾堆里从发来的照片看的确住的一般..相比较我们住的条件很好.去了马累真心感觉一寸土地一寸金啊  .那小道小小哒..但是人家交通特别有秩序.每个路口基本没有红绿灯..那块的车大多都是日系的尼桑本田啥的..样子特别萌..打了个车上面居然用中文写着..禁止吸烟..当时看了一脸尴尬啊..

粗发!!晚上11点来钟的飞机..

夜空..手机照的像素渣渣..包括下面的照片全是手机照的..喜欢高清的我..  居然没带相机.也不是忘了就是没买...也是这次旅游的遗憾..没关系..旅游难免有些许遗憾..

坐了一晚上飞机..给我的感觉就是窝得慌..冷..一上飞机发毛毯记得跟空姐要两个.发毛毯的时候宇哥说我不要.结果..后半夜可劲和我抢...晚上貌似有餐  .但是当时已经深更半夜的不想吃东西了.5.50到科伦坡倒机.就可以提前填入境单了.具体怎么填写我忘了...到时候代理会给你一个对照单子.下面是我填费带回来的..居然还在办公桌上..入境单到马累记得留下他盖章的那部分哦 ..走的时候还需要...丢了也没关系 ..到时候从新填。我所有的证件用完基本都被宇哥收回了..因为他怕我丢了..

到了到了!空气潮潮的..湿热湿热的..

拿着填好的入境单入境,去15号台是去萨芙莉岛滴~然后等着小黑安排做快艇上岛...之前看游记说快艇和海盗船似的.我感觉还好..不过的确挺颠的.尽量靠后面坐吧.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候的颠簸....远远的看到萨芙莉岛..

蓝蓝的天  碧蓝的水  白白的沙  这颜色太特么的美了好么..

啥也别说了先照一张..穿的有点多啊..别急等会就去换装..

等不急要下去撒欢了..

宇哥已经换好装备下水了..而我还在想穿什么...哈哈哈

趁阳光好猛拍啊..都是拿手机拍的..自拍比较多 哈哈..
明明提前培训过宇哥了..手机屏幕抵着脚..蹲下..留天..照出一米八的感觉..可为啥还是这样?
每次和宇哥争辩为毛把我拍的那么胖..他都会说:你真涨瘦点不就行了..

有点出师的意思了..哈哈

蜥蜴..

后面是餐厅~餐厅旁边是酒吧.有时候晚上会有活动

沙滩真的细致的动人~根本不想穿鞋了~

哈哈 近距离看一看宇哥沧桑的老脸

到饭点啦..萨芙莉就一个餐厅是自助餐形式的..第一顿的时候感觉还可以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一股风油精味~

吃完饭了~去溜达溜达~这次旅途认识的东北小伙伴美丽的chengcheng.因为我老家也是东北的听到口音格外亲切捏~

夜渐渐黑了.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其实已经九点来钟了..可能沙白水清把一切映的还是那样的清晰~

想美美的跳一下可怎么成了套马杆的汉子

早晨早早的叫宇哥起来看太阳慢慢升起

小黑  &小白胖~
后来宇哥晒得更黑了.经常挑逗他管他叫小黑.哈哈

早饭的果汁是免费喝的~芒果汁挺好喝~我们是早晚餐.中午不吃也不饿.

萨芙莉岛真的很好.赠送一次出海潜伏~出发!

坐船屋出海..爽歪歪..

潜水篇

宇哥给我照的...不能有张全身?出水屋就是这样的景色,很棒这也是为什么当初选萨芙莉的原因

这是出海深海潜伏,刚下去的时候往下一看还有点害怕~和水屋附近的潜伏不太一样.这里好深.一面是珊瑚一面就是深不见底的海沟.有时候偷偷瞟一眼.生怕游过来一个鲨鱼~电影看多了.既然小黑能带着来的地肯定是安全的吧

要去海钓了..大概是下午五点左右..太阳不那么晒了

上来先和船长和个影.这个发型在当地还是少见的.后来聊天知道他才22..额.张的有点着急了...上来就先每人给了1美元小费..可热情了.帮着串鱼食.看你钓不到还帮着掉.后来我们总结出来..出海的话就先给小费..白天出海潜伏的时候和我们同船的夫妇打算给10美金.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给这么多..还是借了他们2美金 .凑了5刀给我们的教练~然而也就玩了40多分钟就回来(因为后给的?他可能也是看喜好程度..那对夫妇貌似游一会就上船了.).晚上和北京那对一聊才知道.他们就先上船的时候给了1美金.三个小黑扶侍的服服帖帖...说到小费..下午去钓鱼同船的还有一帮南方人.(七八个吧).散场后没一个人给小费..不管多少吧给小费算是对他们劳动的一种尊重..我们单独给船长的小费回程的时候他放到一个小费盒子里说小费可以放到里面..可能下船后小费是平分的..还有餐厅给小费的时候他们收拾完桌子还把小费放原处..也是等到最后平分.但是我们除了吃完留下1刀还单独给服务我们的小黑小费..每次点完可乐都会给1刀.最后一天点的可乐没要钱哈哈..如果没记错的话一瓶小可乐折合成人民币是20多.我还见一大姐没带钱拿着饼干抵小费..

宇哥是第一个钓上鱼来的..小黑主动让拍照留念..宇哥掉的最多..一会一条一会一条..我掉的都比较小就放了..

还有人掉到了石斑鱼..这些鱼下船后 他会让你选第二天中午饭吃还是晚饭吃..宇哥掉了五条..我选了两条留着晚饭吃..橙橙他们没掉到分了他们一条..

晚上有寄居蟹比赛.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抓一个..抓了几个还在挑兵挑将..后来才知道小黑已经准备好了..每个蟹上面有编号.然后再起个名字..宇哥给他的蟹起名..赵四..小黑迷惑的说:乔斯?然后橙橙老公说:你的叫赵四.那我就叫刘能..哈哈 第九部乡村爱情吗..
奖励:1     4瓶啤酒
           2     3瓶
           3     2瓶
规则:所以参赛选手放到中心点然后看谁先爬出来..
还有一些泰国的选手..比赛的时候一直在哪咔咔咔的..吓得那边的小蟹都没及时爬出来.
共比赛三次..

战果满满...

我在马尔代夫喝着啤酒~~~

离岛前一天

马累坐等去酒店

到酒店先来一个椰子汁,味道将就

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就是很小。马累的地产资源也很宝贵.什么都是一丢丢街道就和咱们这胡同宽窄差不多,所以那边交通工具大多是摩托车汽车也很迷你。

价格表还算公道

街道虽然狭小但是交通秩序井井有条

第二天的早餐,吃了好多炒方便面...终于不是咖喱味了

哈哈 ~~.超可爱的小闺女,感觉自带起床气..坐船去上学吧!

飞机餐``又是特殊咖喱鸡块,更加想念我中国大火锅

相隔半年才来补充完整....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小伙伴们有缘再见.
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9-05 12:3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5 17:26

引用 happy晶 发表于 2016-09-05 17:26:59 的回复:

回复happy晶:加油

2016-09-05 18:02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9-05 12:35:52 的回复:

回复Demon:

老干妈要带!!太中肯了

2016-09-06 11:08

城。会。玩。

2016-09-12 09:58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6 11:08:32 的回复:

老干妈要带!!太中肯了

回复贾河:是那

2016-09-14 18:17

亲 海底的照片好清晰漂亮, 用的是什么相机,型号是啥啊,如果是租的,求链接~~

2016-09-27 15: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7 15:43: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组的水下相机..比我组的时候便宜好多.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出租Olympus/奥林巴斯Stylus TG-4水下相机 防水内置WIFI 租赁tg4】¥AAMOPGjO¥http://e22a.com/h.0rO0QU?cv=AAMOPGjO&sm=d9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