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荒凉之旅 - 美西西部国家公园

hsybetty LV.5
2016-09-05 09:54 945/6
  • 出发时间/2016-07-29

前言

小时候有个梦想,就是等自己长大了,可以带着爱旅行的父母环游世界。然而高中毕业后离家去了远方念学士;本科毕业后,一个人流浪到美国念博士。别说带着父母旅游,就是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也少得可怜。终于,不得不感叹“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的现实和残忍。

然而就在这个暑假,爸爸妈妈来美国度假了!终于有了机会,踏上环游世界的第一步,怎么都应该让他开始得轰轰烈烈一点。所以我计划了这12天的美西国家公园自驾之旅。12天的时间,我们走了“万里路”,12天的时间,也陶醉于家人在一起久违的温馨。

这12天的自然之旅,美景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也不计其数。“天空虽然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在美国西部辽阔的沙漠中,这句话是我最深刻的感受。漫漫的黄沙,绯红的岩石,无垠的蓝天......一切的壮阔让人觉得自己无以伦比的渺小。

所以现在,我选择写下这人生的第一篇游记,记录这难忘的12天。同时,在计划行程的时候,我也参考了太多其他人的游记,从中得到了太多的帮助。如果我写的东西也能帮助到其他人计划一段甜蜜的旅行,那也算是一种回馈了 :P

行程安排

盐湖城(Salt Lake City)  -- 大提顿国家公园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 黄石国家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锡安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葛兰峡谷大坝 (Glen Canyon Dam) -- 马蹄湾(Horseshoe Bend)-- 羚羊彩穴 (Antelope Slot Canyon) --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盐湖城(Salt Lake City)

租车

第一天在盐湖城取车。为了安心,我还是选择了美国大型租车公司HERTZ。 因为机场租车会额外收取费用,而且暑期机场租车紧俏,所以我们选择了离机场10min车距的HERTZ公司。我在美国有自己车保险,所以我将自己的车保险用于租的车上,省了租车的保险费(注:最好先和自己的租车保险公司核实是否自己的保险可用于租车保险。另:如果没有租车保险,一些信用卡也会提供部分租车险,如chase蓝宝石卡。但是信用卡只能提供部分车险,所以仍需缴纳未包含车险。12天下来,我们租车费用(不算万恶的young driver fee)共547.77刀,租到了小型越野车,现代的sante fe, 两个人开车。

DAY 1 盐湖城 - 杰克逊镇

行程:  盐湖城杰克逊镇 9h road trip
住宿:Cowboy Village Resort
晚餐:Snake River Brewing

第一天就贡献给了从盐湖城黄石公园南部的Jackson镇的roadtrip。一行六个小时。一路上的风景还是美美的!

开了一天的车终于在夜幕降临后(>< 计划之外)到达了杰克逊小镇我们温馨的小木屋(cowboy village)。小木屋布置得非常有情调 (乱入一张白天的照片)

晚上的小镇黑漆漆的一片,然而光秃秃的山却在月光的照射下变得无比皎洁,就像巍然屹立的一座雪山。没有灯的路上,却是满天的繁星,北斗七星似乎触手可及。旅行的第一天,无论如何都要庆祝一下。然而,这个时候,也只有酒吧类的餐馆还在营业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仅有的选择Snake River Brewing。但仅有的选择却不那么坏,yelp 500+评论,四星推荐。菜单里面有不少野味,bison、elk等。我们喝着homemade beer,吃着野味儿,庆祝旅行的开始!

DAY 2 杰克逊镇+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西南角

睡了美美的一觉。因为时间安排,所以第二天一早匆匆逛了一下杰克逊镇就离开了。幸运的是,刚好赶了一个早集。

而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由大提顿峰得名。壮丽连绵的三座终年积雪的山峰配上众多冰川湖泊,组成大提顿国家公园的魂魄。大提顿国家公园的人不多,大概大多数人都会直奔黄石所以选择在车上欣赏美景了(注:有大概10迈的公路绕杰克逊湖而走),然而这倒成全了雪山和冰川湖应有的寂静。

我们选择了在Jenny Lake乘坐shuttle boat前往湖对岸,一方面这样可以在湖中欣赏景色,另一方面湖对岸有一个中等难度的trial可以通往一个瀑布(hidden fall)并可以俯视jenny lake全景(inspiration point)。

Jenny Lake 秀丽而宁静。而比起Jenny Lake, Jackson Lake就更显大气和壮丽。而后我们在Colter Bay Village附近沿着杰克逊湖走了走。Colter Bay附近有一个沿着湖的小沙滩(全是小鹅暖石的沙滩),有很多人在那里晒太阳,还有更多人在湖里游泳。我和妈妈也按捺不住,脱了鞋子就往湖里跑,然而脚被小石头摁得那个痛啊... 在湖里没待多久就上来了,水的浮力也无法阻挡我的重力带给我的疼痛感... 最后我和爸爸开始在湖边打起了水仗,那天我和爸爸都很返老还童!

下午三点我们离开了大提顿,进入了闻名遐迩的黄石国家公园黄石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火山造就了黄石的奇迹。黄石西面聚集了大量的间歇泉和热泉,东面的黄石则是巍峨的黄石大峡谷和小动物们的聚集的谷地。

我们选择顺时针绕黄石大大的8字。首先路过的就是位于黄石南面的Louis Lake。刚进黄石就是大自然给予的大大的惊喜!

接着往上走,就到了West Thumb Geyser Basin。West Thumb Geyser Basin位于黄石湖旁,而有的间歇泉则直接连上了黄石湖。在West Thumb Geyser Basin有个大大的环道,沿着环岛有大大小小的各种间歇泉,最有名的就是宝蓝色的Black Pool了。

游览完West Thumb Geyser Basin, 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老忠实间歇泉,想一睹黄石招牌景色的风采。然而不凑巧的是,快到老忠实的时候,就看见远方天空中有大大的水汽。到老忠实发现,果不其然,间歇泉才喷发,还要等一个半小时才会有下一次喷发。可是就算这样,也已经有好多人在附近的椅子上占座了。哎,既然如此,为了招牌,那我们就多等会儿占个好座位吧..... 此时,幸福的妈妈一个人跑去了附近的Geyser Hill,据说还看到了小型间歇泉的喷发。

看完间歇泉,夕阳就要西下了。此时的阳光最柔和。所以我们一路往北,去了Black Sand Basin 以及Midway Geyser Basin。在阳光的配合下,此时的风景都倒映在冒烟的间歇泉上,壮丽而恬静,宛如仙境。虽然傻傻的我,此时不知道,我们又到了黄石的另一大招牌经典,大棱镜湖...

游览完Midway Geyser Basin,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赶紧前晚今晚的宾馆,Yellow Stone Under Canvas。没错,真的是under canvas!这是一个在黄石西边的牧区的“宾馆”,每个房间就是一个大帐篷!这一天的住宿是最好玩的一次。晚上顶着夜空,打着电筒去公共浴室洗漱。回到自己的小帐篷,自己生火取暖。晚上睡觉的时候,风吹着帐篷,感觉整个帐篷都在晃动。这一次也感觉是最贴近自然的一次,闻着木柴的香味听着风声憨憨入睡,很美很美。

DAY3 黄石西北

今天非常有毅力的妈妈爸爸为了牧区的日出起了一个大早!然而外面的空气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我瞅了一眼,然后美美的睡了一个回笼觉!

离开我们的小帐篷。我盘算着要从黄石最美的景点开始一天的行程。于是我锁定了Great Fountain Geyser,那时的我一直以为这是大棱镜湖.... 然而一到目的地傻了眼,觉得怎么看怎么不像。可奇怪的是,周围还围满了人。于是顺手抓了一个ranger问,ranger说这个间歇泉还有半个小时喷发了!然而大棱镜湖据说是不喷发的啊 ><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昨天为了老忠实等了那么久,半个小时不算什么!于是我们阴差阳错的看到了极其壮观的喷发!极高的水柱在风的吹动下扑面而来。 后来翻书才发现,这个间歇泉一天喷发两次但是时间不定,但每次喷发水量都超大,非常壮观!看到他是真的真的很运气!

看完这次喷发心满意足!然而大棱镜在哪儿呢..... 我继续翻书,发现原来在Midway Geyser Basin附近。于是我们再次驱车来到了Midway Geyser,并在大棱镜湖标志的指示下,回到了昨天去过的地方.... 原来Midway Geyser Basin主要由两个湖组成,其中一个就是大棱镜湖!既然都来了,那就再看一次吧。而这一次又来对了。昨晚夕阳西下的时候,阳光的黄掩盖了大棱镜湖的颜色。而白天,大棱镜在阳光的照射下,却现出了七彩的颜色。远远望去,升起的缕缕烟都是五颜六色的,虽然有点像西游记里妖怪快要出现的场景!网上说,从firehole lake drive 开到山上,有一条人走出来的道可以爬上山顶看大棱镜的全貌。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这条路已经被封了。

离开大棱镜,继续一路向北。我们途中经过了Gibbon Falls。不过国内比这壮观的瀑布多了去了!而后我们又来到了Norris。这又是一间歇泉盆地。可此时的我们对间歇泉已经开始审美疲劳了。Norris间歇泉盆地有两个大大的环道。我们走的筋疲力尽。诺里斯间歇泉旁还有个小型的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各种不同的泉的成因。

下一站:热猛犸泉!猛犸热泉是一个阶梯型的热泉,有一点像四川黄龙。来热猛犸泉的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然而,那天的幸运女神一定很眷顾我们,到了热猛犸泉后没一会儿,天就放晴了,并且出现了双重彩虹(半仙爸爸的预言果然很准)!阳光照在我们身上,我们的影子投影在间歇泉上,很美很美!

参观完猛犸热泉后,我们仨都很累了。所以决定早些回宾馆。回宾馆的路上,景色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我们又一次被美景所震撼,也对明天有了更多的期待。晚上我们入住gardiner小镇的abrasoka lodge。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宾馆,但是每个房间都有个小小的阳台,阳台下是潺潺的流水,阳台右边是一座小桥,连接着gardiner小镇。趁还有些许阳光,我们决定去小镇上觅食!

DAY 4 黄石西

饱饱的睡了一觉起来,又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目标黄石西部(其实黄石西最好玩两天以上。我们因为时间不够而留下了满满的遗憾)!第一站:Lamar Valley。一直听说Lamar Valley可以看到野狼。所以我也打算去碰碰运气!然而我爸妈抱着一副绝对不可能看到并且假如看到了还有被狼叼走的危险的态度,所以我们刚进Lamar Valley,就出来了..... 放一张照片,刷一下坐标!

第二站:黄石大峡谷。黄石大峡谷给我的记忆就是一片的金黄。顶着金黄的太阳,看着金黄险峻的火山岩,只有贯穿其中的黄石河给这一片金黄做了些点缀。而黄石河流到险峻处,就形成了两道瀑布,黄石上瀑布和下瀑布。两道一泻而下的瀑布更加重了黄石峡谷的壮丽。游玩黄石大瀑布可以很轻松,沿着north rim drive和south rim drive,在主要几个观景点下车照相就好。但此处我强烈推荐下瀑布的步道。这个步道成Z字形,拐来拐去下去累上来更累!但是世之奇伟瑰怪之观常在于险远(走的人其实蛮多的)!下瀑布的步道可以直接走到瀑布的最高处。从这里往下望,可以看见很明显的彩虹悬挂在雄伟的瀑布上!上瀑布的步道则可以通往上瀑布的最高点,但是上瀑布的落差比下瀑布小了不少,所以没有那么大的视觉冲击。

游玩上下瀑布。我们又来到了大峡谷的南面的artist's point。似乎正是因为某位画家在此处画了一幅画像打动了政府,所以政府才决定将黄石变为一处国家公园。

今日第三站:Hayden Valley。黄石东面,是满满的臭鸡蛋味儿的热泉,黄石正西是怪石嶙峋的黄石大峡谷,而黄石西南则是黄石最生意盎然的地方,Hayden Valley。此时的黄石河已经静静的流淌在满是绿色的谷地。一片平坦的肥沃的土地上,黄石河蜿蜒的流过。许多鸭子和飞禽自由的在河里戏水。远处是绵延的山和满满的树。起初,人们说hayden valley是最可能看到小动物的地方,还能看到熊。于是我就弱弱的以为小动物们就像白雪公主里描述的那样,在人们身边穿来穿去。然而到了以后,我才发现人人配备望远镜!此时,每当人们欢呼这儿有熊,那儿有熊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但我妈妈用她极好的眼睛看到了远远远远的地方,熊挪动的身影!

Hayden Valley实在是太美了!游览完一次后,全家人一致决定,再掉头游览一次!再次回来的时候,发现堵车了!堵得死死的好长一串的车。听说黄石堵车都是有小动物过马路的。而就在我们的左边,有几只野牛在静静的吃草。可传说中的过马路呢?20min后,车开始慢慢慢慢的挪动了!这时才发现,前面真的好多好多的野牛,时不时的就有野牛要过马路换个地方吃草,真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不过,我终于看见大批的动物了,泪奔!

看完野牛,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还要前晚idaho的swan valley住宿。所以我们只能弃了黄石湖,弃了钓鱼桥。带着满满的遗憾,也带着满满的满足离开了黄石。一路翻山越岭的赶路,可路上的风景总是那么美!当晚住宿在swan valley的Sleepy J. cabin。这也是一个一个的小木头房子,房间很温馨,店主人很热情!

DAY 5 road trip

今天一天就是赶路啦!一路从黄石开往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晚上住宿在st george的redlion hotel。st. George 是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城镇。当看到城镇如繁星般的灯光时,我们突然感受到了回到文明社会的亲切!

DAY 6 锡安国家公园

锡安大峡谷是一个16mile长的大峡谷。一条河流贯穿了两岸高耸的沙石。漫步其中,就感觉是漫步在许多红色的石头山中。而这些石头山则像是一层一层不同颜色的石头叠出来的。锡安国家公园是徒步者的天堂。这里分布着众多难度各异的步道。我们就是奔着两条上山(angel‘s landing)下水(the narrow's)的步道而来。事实证明,锡安国家公园是我们一行最好玩的地方!

我们本来计划第一天去the narrow's。然而不凑巧的是,那天有洪水预警,所以我们投奔了angel's landing的怀抱。Angel's landing 是一条长2.7迈偏难的步道。爬上Angel's landing可以俯视整个锡安大峡谷。然而这条步道最后的0.5迈却非常的刺激。我们需要沿着山的分层,一层一层手脚并用的往上爬(幸亏石头山的石头真的很硬,不像远望时看似的那样弱不禁风)。周围只有一根铁索的保护,有时候连铁索都没有,有时候就在窄窄的山脊上走,两边都是“万丈深渊”。而且上山下上是一条道,让人的时候在外侧的人就只有站在悬崖边了。不过这样的冒险依然是值得的,照片可以说明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我和爸妈每天总是睡个饱饱的,这意味着我们总在太阳当空照的时候出行。于是...这天爬山的时候爸妈抛下了我,表示他们在山下等我,他们实在爬不动了。我就这么孤独的一个人上山了,想着爸妈还在山下,我爬的简直雷厉风行。上到山顶的时候,天也阴下来了,似乎暴风雨就要来了。于是没有做太多的停留,我便启程下山,心想坚决不能做活的避雷针。下山的时候风也大起来,感觉人都快要不稳了,那时候心里还是怕怕的。再说到“等我”的爸妈...结果是,他们是要爬山的二人世界!! I am kidding.... 他俩最后觉得等着我也无聊,于是决定以龟速向上爬。庆幸的是,他们没有抛弃这个国家公园最美的地方,一饱眼福;不幸的是,我们错过了彼此...于是我在山脚等了他们一个小时,看着来来往往的shuttle bus,我望眼欲穿,心里默默祈祷他们不要迷路了.... 真的都快等哭了....

重逢后的我们都很兴奋,一是因为美景,而是知道彼此平安。激动的我们继续走了lower/upper emerald pool level。 这儿的景色虽然没那么美,但是我们见证了洪水!来到一个瀑布的时候,因为水量太大,所以瀑布溅起来的水把底下的步道变成了“仙境”,穿过步道的时候,就像在云雾缭绕的仙境里行走,只是全身湿透。

DAY 7 锡安国家公园,U9公路

锡安公园的第二天,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The narrow's。The narrow's 是全程在小河里走的步道。窄窄的河道两旁是高耸的石头,看照片有点大号的一线天的感觉。走the narrow's 需要手杖和专门的鞋子,这些都可以在zion门口租到。然而到了zion,发现今天又是洪水预警,ranger一直用他高亢的声音重复(此处为何不用小蜜蜂),千万不要下水,尤其是The narrow's。并提到昨天游客怎么怎么在The narrow's 困了几个小时无法出来。这时我的心情失落到不行... 既然不能去the narrow's,就走走去the narrow's的必经之路-河堤散步小径逛逛吧。河堤散步小径的最后一截其实也在水路和陆路的交叉,只是河道更宽。到了河堤散步小径陆路的尽头,我们发现还是有好多人继续下水往前走。在水里走实在是太诱惑了,于是我们也壮了壮胆,并随手捡了一根木棍,下水走去。我们最后并没能走到the narrow's 的入口,因为越往里走水越急,还是小命要紧。有好些时候,水都漫到了大腿,而且我还穿着小拖鞋,小拖鞋被水流冲的到处跑,我的脚就这么和河里的石头们进行亲密而疼痛的接触。我的小拖鞋在回到岸上以后,也完成了他一生的使命......

从水中出来,我们也该启程去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了。此时一定要走U-9这条公路!终于切身知道了什么叫美哭!这里的景观带来的心灵的震撼确实让我湿了双眼。U-9是连通锡安,布莱斯和大峡谷国家公园北缘的道路。在zion这一段,简直是浸泡在红色的海洋里!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长着有着完美鹿角的萌萌的鹿!

DAY8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其实和峡谷没什么关系,而是看巨星大坑里伫立的一个个巨型岩柱,有一点像自然形成的兵马俑。这些岩柱英文叫做Hoodoos,他们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位于国家公园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听说在日出和日落时,阳光打在大片的岩柱上,是公园最美的时候。在国家公园里,最著名的几个观景点是Sunrise point,inspiration point,sunset point,Bryce point。这几个景点也是岩柱最密集的地方。这几个观景点离得很近,互相之间有步道通行。而另外最著名的两条步道,Navajo loop trail和queens garden trail则可以通到岩柱底端,近距离观赏岩柱。在岩柱里穿梭的时候,其实也像在峡谷里行走一样,而岩柱在太阳的照射下,“峡谷里”也是黄灿灿的一片!

由于在布莱斯峡谷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我们沿着scenic drive一路开到了rainbow point,并在中间的观景点都稍作停留。然而其他的观景点都是比较零星的岩柱。这零星的岩柱们似乎也诉说着他们形成的过程,而也许在千百年以后,这儿也会是茫茫一片的岩柱吧?

DAY 9 格兰峡谷大坝,羚羊谷,马蹄湾

在经历了多天步道的体力“摧残”后,今天的行程终于轻松些了!

第一站 鲍威尔湖+格兰峡谷大坝。格兰峡谷大坝将科罗拉多湖拦腰截断。大坝建设历时10年,终于在荒无人烟的沙漠横空出世。而因为大坝的存在,所以才有了附近的page镇,同时他也为附近的村镇们供给了电力。虽然不够三峡大坝的雄伟和繁复,但此大坝仍然是人类的一大建筑奇迹。在这里,花2.5刀还可以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走到大坝上参观。大坝附近有一个marine,在那里可以坐游船,可以租借皮划艇,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参观完大坝后,我们看了印第安人的表演,坐着四面透风的吉普车(?) ,“低空飞行”在颠簸的土路上,来到了大名鼎鼎的羚羊峡谷。只可惜我们到的时候阳光并不太好。但可以想象正午的太阳打进狭缝里,岩石展露出不同颜色的壮观。

今天的第三站:马蹄湾。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湖接近180°的大转弯。在悬崖峭壁边上俯视马蹄形的碧波,腿都在抖呢!谨慎的爸爸一路“关照”着爱冒险的妈妈和我:“站进来点进来点,离悬崖太近了”!

当晚,我们前往了纪念碑谷。其实在日落时分到达纪念碑谷是最好的,因为这样可以看着纪念碑谷一点点的靠近,但是由于我当天身体不适,所以行程一不小心就耽搁了。晚上我们住在goulding‘s lodge。这里的每一个小屋都可以远远望见《阿甘正传》里面的的几块巨石,小屋里的装饰也非常温馨。

DAY 10 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就是阿甘停止跑步的地方,在这里他说出了那句感人的“I wanna go home”。同时纪念碑谷也是美国西部的象征,大多美国西部片都会在这里取景。纪念碑谷还是印第安人保护地,由印第安人运营,所以进入纪念碑谷是另外收钱的,20刀一辆小车。在里面,可以买到印第安人充满民族风情的精美的纪念品(妈妈在这里淘到了好多她超爱的石头)。同时,在碑谷里面开车,也可以切身体会到沙漠的荒凉。

离开纪念碑谷,我们误打误撞的来到bluff的twin rocks cafe吃饭(其实这是因为这个点只有这一个地儿开车),结果后来才发现,这还是一个犹他的地标呢!BTW,twin rocks cafe可以吃到蛮正宗的印第安餐,而且很好吃!

DAY 11 拱门国家公园

这是我们一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公园了,此时的我们已经累完了。 但是该看的美景还是要看的,该走的步道还是要走的!拱门国家公园,顾名思义,看的就是拱门啦!大大小小两千多个拱门分布在方圆300多平方公里的大山之中。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可以一眼望去看见一片拱门,我们一天走了15公里,也才看到了十来个。

拱门国家公园主要由三个区组成,the window's section,delicate arch section,和 devils garden section。window's section 是最轻松的,也是旅行团必到的,不用走多少路,就可以轻松看到很多漂亮的形态各异的拱门。delicate arch section 有我认为最好看的拱门,delicate arch。这个拱门位于山上的悬崖边,但是要到达拱门边需要走一条难度中等的步道,如果不愿意走路,可以在delicate arch viewpoint 远观 delicate arch。但我超级建议走步道上山!步道的前半段是在一整块常常的岩壁上行走,后半段则是绕山而行,所以步道的路上也是满满的体验和风景。devils garden section则有公园里最长的拱门 landscape arch,还有给想要冒险的hiker的长长的难度+++的步道,恶魔的花园名副其实。

我们一行去了the window’s section,徒步来到了delicate arch,前往devil's garden的路上,顺道看了sand dune arch,broken arch, skyline arch,tunnel arch, pine tree arch,最后我们走到了devil’s garden的landscape arch。这真是很货真价实的沙漠中的穿行,那天的太阳也很不给面子。我们仨几乎喝完了一箱水。

DAY 12 盐湖城

最后一天我们开车回到了盐湖城,用20min时间匆匆游览了摩门教堂。12天的行程就这样一转眼结束了。

后记

很珍惜这12天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也很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这12天并不是结束,而只是环游世界的开始。
我想,我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不能没有亲情、爱情、诗和远方。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16:27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9-05 16:27:21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这段经历太难忘了~~

2016-09-06 12:53

超级难忘的旅行每看一遍,就是一次回味体验

2016-09-06 17:44

引用 hsybetty 发表于 2016-09-06 12:53:52 的回复:

这段经历太难忘了~~

回复hsybetty:

2016-09-06 17:4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13:50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9-12 13:50:10 的回复:

回复migi:好的~ 谢谢你的建议~ 第一次写没有太多经验~  我之后再把一些攻略细节慢慢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