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游武当

大宋 (郑州) LV.4
2016-09-05 09:54 1144/4
  • 出发时间/2016-09-02

对武当山的印象自小时候就有了,很多武侠剧似乎都会提到“武当”这个门派,两年前就计划着要去,结果一拖再拖,拖到了2016年9月初,这几天刚好有个空闲时段,于是说走就走。。。并搜索攻略。。。提前在网上订好火车票:去程K261,下铺,169元;回程K508,上铺,158元,这个价格好吉利啊(其实之前是订的硬座,后来发现有卧铺后,浪费了22.5元的退票费后,才订了卧铺)。。。9月2号凌晨2:23火车启程,后来迷迷糊糊中,对面下铺和上铺来了俩女人,像是南方口音,叽叽喳喳,嗓门真大,严重影响我的睡眠。。。天亮肚子咕咕叫,旅行必备的泡面解决了早餐!后来还来个电话说周末两天需要拍摄。。。我当然去不了了(MD,咋不早说呢)!一路沿途的风景大都是在河南境内,玉米地已经开始丰收了。。。11点左右火车在襄阳换车头,要停20多分钟,专门下到站台,看看风景。。。似乎并没有感觉到这座古城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向西行驶的途中,大山就多了,郁郁葱葱,偶尔还有金黄的稻田。。。火车在晚点15分钟后,终于到达武当山火车站!站很小,几乎没什么人在这里下车,车站门头很破旧,我也懒得拿手机去拍它!在车站附近花了13元解决午餐后开始向武当山门出发!专门问了餐馆老板去景区怎么坐车,公交2元,打车10元!可是后来的出租司机给我报价30,不坐!最终是坐了一辆机场到景区大巴,司机直接要10元,不想在耽搁时间,于是成交!20多分钟后终于到达景区。。。。。。

空荡荡的售票大厅

从游客中心到太子坡就是坐这样的大巴,全价100元

从太子坡再换乘到南岩的景区大巴,中途下车看看紫霄宫,这个是单独售票的,好想是15元

紫霄宫门头

建筑风格很有特色

偶尔会看见几个女道姑。。。但是我并没有拍照

这是在南岩拍的第一张

去往南岩宫的台阶。。。

香客很多,但是我不烧香

在悬崖上的建筑。。。

寿福康宁。。。

这根拐棍为后来的爬山立下了汗马功劳

早上六点不到,看日出的游客。。。

很遗憾,并没有看到日出

金顶门前的道姑和游客。。。

群山叠峦。。。

正面拍的金顶。。。

这次出行特别带了新玩意儿:航拍器材,精灵3

让一位游客给我拍的,留个纪念,上山挺累的,而且还背两个包。。。

光线穿透云层。。。

祈福金锁。。。

从金顶下来居然会看到城墙。。。

不到饭点儿,没机会吃了。。。

也有游客这么玩。。。

在索道上行站附近拍的。。。

好想分为上中下三观吧,也是香火很旺的地方

第一天在这儿换乘大巴,没机会看,第二天下来才来

张纪中版西游记在这里拍过。。。

全是红墙。。。

这个牌子立在这里,游客看了会很欣慰。。。

山门是我从山上下来是拍的,拍完就算结束行程了!

关于吃住行

在游玩结束回来的时候,才知道从武当山火车站到景区的203公交就在出了火车站门前100多米和太和路的交叉口东南角,自动投币2元就可以,如果是坐从十堰过来的到景区的202路需要4元,这两路车都是到距离景区大门二三百米的一个停车场停放。说到在景区吃饭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贵”,其实不然,我在南岩看到的,包括从南岩到朝天宫的路上,有好多标价10元一份的面,好像有牛杂面鸡蛋面之类,我在景区吃的唯一一份鸡蛋面是20元,这是在我入住的分金岭的一个农家客栈里,这个位置距离金顶大概是半个小时的路程!说到住,我是在来之前在网上找的,当时这家客栈在地图上的位置显示实在南岩宫附近,价格从50到100多的价位都有,所以很快订了单间50元,想想真划算,给客栈老板交了定金之后,在仔细一问,才知道地图上标注的不准确,而是在距离南岩约一个半小时路程的地方。。。
    从空荡荡的游客中心(本游记开始的图片就是游客中心售票处)拿我的一个特殊证件只花了55元便拿到了优惠门票,说是门票其实是50的半价景区大巴车费和5元的保险费。。。

周五,等车的人不多,从游客中心始发到太子坡,一路上植被茂密,郁郁葱葱,蓝天白云,心情大悦,约半小时吧,到了太子坡,在这里需要换乘太子坡到南岩或者太子坡到索道上行处的位置,我直接换乘到南岩。。。半路路过紫霄宫,可以下车游玩,但这里的门票15是要另外收费的,不包含在大门票里。紫霄宫从外边看不大,但是越往里走,才感觉出他的气势恢宏。现存主要建筑有宫门、碑亭、崇台、大殿、父母殿等,偶尔还能看见一两个道姑在打扫卫生。(前边有好几张图片)。走马观花式的逗留半小时左右,再次拦车到南岩宫方向!
     约20来分钟后快接近南岩的地方,会看到好多旅馆,大部分游客会选择住在这里,下车后会遇到旅馆老板过来揽生意,房价可以协商吧,但我预定了分金岭的客栈,再怎么便宜也只好作罢!这里的景点就是南岩宫了,于是毫不犹豫在这里航拍。。。

关于在南岩这里景点不在赘述,留个悬念,以后想去的可以看看。。。
       大概在南岩待了约两个小时,时间已接近5点,想着离我住的地方还有一段路程,怕天色晚了耽搁行走,于是匆忙向分金岭出发,问了从山上下来的人,走到分金岭需要的时间,好几个人都说两个多小时,天黑之前不一定走到。。。我有些惶恐。。。所以沿途经过的榔梅祠,七星树,黄龙洞等景点,我都没有看!沿途还遇到几组抬轿子的,冲我揽生意,一问价格320.。。靠。。。甚至个别从山上下来的游客,看见我背两个包,甚是同情,让我就地住宿别再上山了。。。顺便说下,从朝天宫这个位置有两条上山的路,左边走上去就是分金岭,右边上是一天门二天们。。。后来知道,如果是住在南岩,早起看日出的话,向左走,走分金岭这个道是正确的,向右的话早上这里的门不会开那么早。。。

从朝天宫向左经过百步梯(下图)上去约半小时终于到达我的住宿农家,从南岩到这,我一算时间,竟然才走了80多分钟。。。看来我的体力还真特么行。。。!房间在二楼,面积不大,大概4平方不到,甚是失望,想想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呗,也不再遗憾,但是上厕所和洗澡就特么不方便,老板倒也热情,给我提壶热水把我领到房后用木板围起来的棚子里,说就在这里弄盆水冲冲吧。。。也罢。。。能冲冲也行。。。此刻我想到古人好想也是经常这么洗澡吧。。。20元一碗的鸡蛋面,碗不大,味道还可以。。。尽管白天温度30多度,但是夜里的山上确有阵阵凉意。。。第二天早上四点多,隐隐约约能听到鸡叫,但也能听到客栈外上山看日出游客说话的声音,睡意全无,于是下楼看看,好几拨游客已经爬了快两个小时的夜路,在客栈门口短暂停留歇息。。。此刻我才感觉到住在这个简陋农家客栈的好处了,我只需爬半小时就能到金顶。。。

等我上到观景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拿着手机在此守候等待日出了,不过遗憾的是,当天阴天,并没有看到红彤彤的太阳,观景台到金顶需要10分钟,六点之前通往金顶的门是不开的。。。

金顶,并不是很大,比想象中小很多,但是那种在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于是航拍是必须的。。。

从金顶下来到索道,所经之处会看到更原始的建筑,城墙,古门。。。

在索道售票处花了80元,直接下到中观。(图片前边有,不在详细描述这里)换乘至太子坡的大巴,游玩最后一个景点:太子坡。景区的宣传画介绍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在这里拍过。。。航拍设备还剩最后一块电池,于是航拍是必须 的。。。

游完太子坡,本来想去逍遥谷,景区大巴司机说那里修路,去不了。。。于是太子坡成了这次武当之行的最后一站!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是一日游,我个人建议:早上从太子坡直接坐车到索道处,坐索道上山(上行90元)直接到金顶,然后从三天门下山步行到南岩,然后再乘车到太子坡游玩。。。这样感觉省力,主要景点都能看了。两日游的话,就随意了,大大小小景点都可以去。。。
     晚上7:14返程的火车,一路疲惫顺利到家!我总共包含火车来回卧铺,花了不到700块,回来后腿也没有怎么酸疼,多亏我10元钱在景区买了一根拐杖。。。
    不想再写了,大概就这样,航拍了视频回来就剪了个小片,纯属自娱自乐。。。

2016年9月3日

2016-09-05 22:1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6 09:27

引用 微笑的眼药水 发表于 2016-09-06 09:27:02 的回复:

回复微笑的眼药水:是的,写了一半不想写了,接下来再写,会有航拍图片和视频加入

2016-09-06 14:0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