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桂林阳朔之旅

哈密 (深圳) LV.6
2016-09-05 10:00 1224/4
  • 出发时间/2016-08-13

盼呀盼,终于又盼到了夏天暑假的到来,盼到与妈妈相聚的时刻,还有家里两个惹人喜爱的小活宝啦!
   一年一度的携亲人出行的旅游计划又开始啦,和往年一样,ME一如既往充当首席执行官哦!
   今年要前往的地方是妈妈梦寐以求的桂林阳朔,用妈妈打趣的话来说就是:在年轻的时候就想去,现在做了奶奶了,都还没有去成。
    哈哈,妈妈的梦想,作为儿女的我们可是一直记挂在心上的哦!
    众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我说:桂林阳朔,岂能错过?走起吧!

进入游记之前,请容我臭臭美哦

行程计划

1、人物:三位大人,两位小孩【妈妈、姐姐、我、俩侄子(大侄子彬彬、小侄子博博)】
2、时间计划:8月13日从深圳出发前往桂林,8月16日回深,一共4天3夜。
3、行程计划:
     8月13日从深圳前往桂林,入住桂林酒店,逛正阳步行街,游象山公园,观两江四湖、日月双塔;
     8月14日从桂林前往阳朔兴坪镇,入住漓江边山居酒店,漓江山间道上骑自行车,游漓江观九马画山;
     8月15日从阳朔兴坪镇前往阳朔县城,入住印象刘三姐剧场附近酒店,游银子岩,赏印象刘三姐剧场演出;
     8月16日从阳朔县城回桂林,再从桂林北回深圳北。(总结:当时没有考虑到阳朔有动车,应该从阳朔站回广州,再从广州深圳较为节省时间和体力,因为当天不计划再游桂林。当天失策:没有按时上到从桂林北回深圳北的动车,最后只能选择从广州深圳)。

需要提前订好的动车票

4、需要提前订好的动车票,如下:
     1)8月13日早上7:21  G2902车次从深圳北开出,前往桂林北站(车票紧张,于7月26日订好);
     2)8月14日上午11:49  D2811车次从桂林西开出,前往阳朔站(车次很多,提前一天订好即可,还可以订桂林桂林北站的,可根据情况选择);
    3)8月16日下午14:42  D2970车次从阳朔开出,前往桂林北(车次很多,提前一天订好即可);
    4)8月16日下午17:51  G2905车次从桂林北开出,回深圳北站(车票紧张,于7月26日订好,后来因没有赶上此班车,当天改订前往广州后回深圳的)。

景点及门票

5、相关景点及票务:
     Day1:未购门票,原本计划游象鼻山公园(貌似70元/人),后来没有进园,观两江四湖、日月双塔,逛正阳步行街;
     Day2:漓江竹筏船票,让酒店帮忙订,每人90元,小孩不收费,四人座,我们三大一小共五人(够座),酒店老板帮我们订一个竹排,带帐篷的。另外还骑自行车,是酒店提供的,免费;
    Day3:
        1)银子岩门票和车票(即银子岩专线套票),由酒店帮忙订,每人80元,小孩不收费,由酒店送我们到指定地点等专线车来接;
        2)印象刘三姐演出门票,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贵宾席B2区成人票155元,当时没有在网上买儿童票,后来现场给大侄子买了一张儿童票(配了一张椅子),好像是89元,“去哪儿”网要95元,毫无疑问现场买儿童票更划算

酒店住宿

6、预订的酒店(均在去哪儿网上预订,每家酒店只需订一间双床房就够我们住了):
     Day1:桂林江象阖酒店象山公园店(如意标准房267.06元)
                选择的理由:酒店离象山公园2号门、正阳步行街、两江四湖、日月双塔都很近,步行即可。
                缺点:我们订的是在二楼,房间比较暗和潮湿,高层的就不清楚了,没有电梯。
     Day2:桂林阳朔丽然酒店兴坪江景楼店【江景阳台标间(外阳台)357.00元】
               选择的理由:酒店是连锁的,网上评价都很好,卫生,阳光充足,而且酒店马路对面就可以坐竹筏游漓江,这个地方适合游半程,而且是漓江精华路线,酒店老板还自己雇车免费去兴坪汽车站接我们进来,酒店配置自行车免费使用,老板人实诚,很好。外阳台的房间开窗即是山水景,阳台很大。
               缺点:想不出有什么不满意的,各方面都在本人的接受范围以内
               【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
     Day3:阳朔山水渔歌酒店印象刘三姐店(标准房178元)
              选择理由:酒店开窗即能见山景,又离印象刘三姐剧场近,步行即可到达。从兴坪汽车站坐汽车到阳朔大桥下车(车票是每位20元),和售票员说好是在隧道前的大桥下车,然后酒店老板就来接了。酒店可以帮订去银子岩的专线套票(80元/人),我们就是让酒店订的。我们在顶层住,阳光很充足,还有半层是用来做公共场所的,特别好,可以用来聚会、开会、搞PATY、晒衣服等等。另外,酒店老板的亲戚在斜对面开了一家大排档(印象缘啤酒鱼大排档),去吃饭还可以打折哦,没记错的话应该是8折呢,真棒
            缺点:想不出有什么不满意的,各方面都在本人的接受范围以内
            【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

Day 1~~~ 深圳 to 桂林

2016年8月13日
美好的旅程从这里开始啦!
带上简便的行装,带上美好的心情,与家人结伴同行
如照片,毫无疑问此次出行是由我们家三大“美女”携俩搞怪活宝(俩侄子)出行
出发啦!
Ps:彬彬和博博好乖哦!

在高铁上欣赏着窗外的美丽景色,对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山特别兴奋地抓起手机拍了下来
心想:难道这就是喀斯特地形构成的山?

接下来是更加多的连绵不绝的山峰,我们三大“美女”就像勤劳的小蜜蜂抓起手机一个劲在拍照

俩侄子一路上都一直在感叹:哇!好漂亮!
哈哈,这俩小家伙不知当真懂得欣赏这些景色的美,还是因为听到我们三大“美女”的赞美声而随声附和捏

历经差不多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大概是早上10:33安全抵达了桂林北站的!
刚踏出车站的我们内心的欢悦是无法掩饰滴
冒着烈日当头的火势,我们毅然欢喜留影!拍照时依然属小侄子最搞怪了
Ps:我们的行装是不是特别简便捏?哈哈,为此我还特地网购了这个拉杆箱呢,也幸好是夏天,刚刚够装四人的行李(姐姐自己带的是双肩包)

顺利入住酒店啦——桂林江象阖酒店(象山公园店),酒店的第一印象是特别美好滴!
酒店是没有电梯的,不过大可放心,会有大叔帮我们提行李箱的哦让人心里暖暖滴!前台美女还为我们有老有小的一家子特地把房间安排在二层呢!
Ps:我们从桂林北站打的到这酒店只花了20多块钱,在桂林用滴滴打车特别方便,司机也都是说普通话滴!

Day 1~~~正阳步行街

入住酒店后,也到午餐时间啦俩个小家伙听到要吃饭了,耳朵立马竖起来了。
根据酒店前台美眉的指引,我们很快就步行到了正阳步行街,前往的路途中还看到了日月双塔哦,等回来时再观赏
走进步行街,很快就找到这条“好吃街”,我们就是在里面其中一件餐厅用餐滴。
芒果?有见过超大的芒果,那是去年在厦门见过的,但是没见过这样美其名曰:比老婆还美,比情人还甜!不得不说,老板,你这也是太有才了!

这家餐厅的服务员超会做生意,在门口就用亲切的吆喝声让我们情不自禁就踏进了她家餐厅了
菜的份量还算大,我们只需点了三菜一汤一面就够吃了
大伙都饿极了,他们手推的是鱼,我们点了黄骨鱼、肉末茄子、粉蒸白菜、三鲜汤、三鲜面,共花费260元,主要是那份鱼比较贵,具体多少就不记得啦!
大家都吃得好开心哦

吃饱啦,我们恢复了活力,由于正午太阳正烈着呢,只能小逛一会啦

在返回酒店的路上,嘿嘿~~~!偷拍一张

返回酒店途中再次偶遇直直耸立的日月双塔,在炎热的烈日下,匆匆拍张合影后回酒店午休去啦!
Ps:是不是发现有个小家伙不在镜头内咧?哈哈~~~捣蛋的小侄子博博去寻他好奇的事物去啦

午休后,各种自拍亲亲两姐妹哦好搞怪的两姐妹

彬彬,你这修长的小胳膊腿,实在让小姑我羡慕嫉妒爱
博博,给你拍照,你却摆一副撩妹的表情~~~~额,小姑给你记下来这一刻哈,对你以后不再堪忧
长发飘飘的姐姐,好美哦
Ps:拍完照就准备去沿江散步去啦~~~

象山景区门店留影
门票70元吧,园里就是一座象鼻山,在漓江岸边上,也就是我们小学课文里的那张照片。
感觉门票还是挺贵的,主要是性价比低,听说还可以坐竹排游江,不过我们有计划在去到九马画山时再坐竹排,所以和家人商量后一致认为不用进去,我们只是留个影,O(∩_∩)O哈哈~
这里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对于想来象鼻山一游的朋友来说真是超级方便滴。

沿江散步,来第一张合影吧

沿江散步感觉好舒服,好轻松,离开深圳,来到桂林的主要任务就是放松、散心,心情美美滴
请来好心的路人帮忙拍了个合照,好开心

这边路人也挺多,好心的人儿也不少哦,再次有好心人帮我们拍照啦
小侄子博博这次貌似有点害羞哦,莫非给我们拍照的是美女姐姐?O(∩_∩)O哈哈~是谁我都忘记了,概称好心人吧

沿江一路散步下来,岸边要么是密密麻麻的树,就是商家立起了高高的广告牌,似乎试图要将象山公园里的“美景”遮挡住,走到这里,树木有些稀少,我们把自拍杆伸长,拍下了象鼻山

其实这时候天色也不是很暗,由于手机聚光能力有限,反而拍出了晚霞的感觉,还挺美的!

来到桂林,哪容错过桂林米粉呢,哈哈,这就是我们的晚餐,特别好吃。

Day 1~~~日夜双塔之夜间篇

夜晚中的日月双塔啦,好美!

好像什么呢?

小朋友都好喜欢围着它转

Day 2~~~清晨

2016年8月14日
第二天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啦!
先洗漱完,接下来就是自拍等待大伙啦!
发现小侄子博博真是超级会摆拍的,小姑我甘拜下风呀
右下角照片还能看到大侄子彬彬在伸懒腰呢

彬彬和博博相差四岁,9月开学,彬彬要上一年级啦,博博也开始踏入幼儿园的校门啦
我们想给他俩兄弟好好拍照合照,搞怪的博博实在好动,好不容易静下来,反而看似有点忧郁

早晨,踏出酒店的大门,呼吸这漓江气息,是如此神清气爽~~~
携一家老小沿滨江路散步,一切随心,放松的感觉真好,抛掉早晨去赶公交的急促的工作状态。
早晨很适合拍照,俩侄子实在惹人喜欢,调皮的博博又在一本正经地整蛊小姑啦

Day 2~~~日夜双塔之日间篇

早晨的日月双塔倒影在湖水面上,更显优雅身姿,湖面波光粼粼,实在让人心动。
今天终于能好好欣赏下景色,还可以好好拍拍照啦和姐姐想着法子摆拍
叹,拍照是一个很好自我调节的方式,让我们原本美好的心情更加欢得不行

咱家三美女入镜,有木有犹如三姐妹捏
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每年有一定的时间陪家人出行,去大家都向往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作为子女一直在努力做到的事情啦

我们出行的情况差不多都会在家里的微信群里实时直播哦
老爸看到彬彬之前的照片后,弱弱说了一句:怎么彬彬拍照都不生猛一点呢?
因此特地给彬彬拍一组看似酷酷的照片哦(Ps:大姑在给彬彬拍照,小姑在大姑后面教彬彬摆拍呢)
博博的摆拍也酷酷的哦,还翘起双脚来,O(∩_∩)O哈哈~

吃完早餐后,马上就要别了桂林前往我们行程中最期待的目的地——九马画山啦!
请前台美女为我们一家子拍下这珍贵的一刻——到此一游
俩小家伙得知要马上进行下一站,也是如此兴奋滴

Day 2~~~桂林 to 兴坪

上车啦!
上午11点,我们用滴滴打车打的到桂林西站(约40元),上午11:49 坐D2811车次从桂林西坐动车到阳朔站,车票很充足,我是提前一个晚上订的票,主要是这样可以确定大家的体力适合坐哪个时间点的车的,免得订早了,大家为了赶车而睡眠不足嘛。(闹腾了一早上,偶买噶,彬彬似乎又有困意了,哈哈)

在这里提醒一下,桂林坐动车是不能只用身份证的,同样也需要纸质的车票,所以怕来不及的小伙伴们可以早点到车站的哦(我们当时的时间是刚刚好的),另外,桂林西站比较远,桂林站比较近,但是前往阳朔的车是下午的,桂林北要么很早就是很晚的车,所以我们只好选择桂林西的了,建议小伙伴们能赶早或赶晚的话,可以到桂林桂林北站坐车哦。我的建议有用吗,赶紧给我点赞吧

历经3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安全到达阳朔高铁站啦
彬彬的睡意已经抛出九霄云外啦,牵着弟弟博博的小手,兴奋的奔向站台出口,还齐声呼喊着他俩的兄弟组合口号:兄弟组合,我们最爱!!!
好有爱的感觉喲!小姑心想,此行值了
Ps:小姑的行李箱就这样默默就成为博博的座驾啦

Day 2~~~兴坪 to 九马画山

出了阳朔高铁站门口,左边会有专门售汽车票的窗口,购买三张前往兴坪汽车站的票,5元/人
前往兴坪汽车站的是白色小巴,一路车子都挺颠簸的,主要是路特别不平整的呢
另外,在上车前,我就给丽然酒店老板打电话了,他说会提前叫人到兴坪汽车站等我们接到酒店的。

我们到达兴坪汽车站之后,随后就上了老板指定的车接我们进酒店(是辆USV,免费的哦)
我们酒店安排在三层,酒店老板还提前给我们开好空调哦!
一进门就感觉非常满意,阳台、窗户都非常大开窗即景,眼前的就是漓江
还送了一个冰镇大西瓜给我们解解暑哦,真心为老板点赞

我们放好行李后,随后去向酒店老板打听关于当天的游漓江竹筏的租赁情况,老板可以帮我们安排傍晚时分的船只,每位90元,我们按大人付费,总共270元小孩不收费,四人座,我们三大一小共五人(够座),老板帮我们订一个竹排,带帐篷的。约好是当天下午6:15在酒店大厅等。

我们交好费用后就去找餐厅吃中午饭啦,当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大伙都饿了,就近选择了这家餐厅“源之味”,就在酒店旁边。

我们毫不犹豫地没有放过啤酒鱼,很快就点好了餐,上菜速度也很快。
我们点了三彩一汤:啤酒鱼(黄骨鱼)、酿茄子、干煸豆角、三鲜丝瓜汤
啤酒鱼惊艳出场,超大份的,忍不住要求合影,O(∩_∩)O哈哈~
才的份量都挺大的,妈妈和小孩子都特别喜欢吃,我们总共花了260元(给各位大神参考做预算哈)
吃完后就会酒店歇歇脚去了(这时是下午两点左右了)。

Day 2~~~九马画山居骑自行车

接下来,就是我们自驾环山道上饱览阳朔之风景的时间啦

当天下午三点多,我们从丽然酒店骑自行车出发啦(自行车是酒店免费提供的哦)!
根据酒店老板的指引,我们往酒店出门右手边漓江山间道出发,听说道路顶端就是九马画山啦
我们带着欢快的心情,在这四面环山的道路上欢快的飞奔着,内心无比兴奋哦

当天天气特别好,阴天又伴有徐徐微风,路上行车稀少,这让我们更骑得欢腾了
我负责带小侄子,看似博博高坐主驾驶呢,哈哈,那是因为他太小了,担心他坐后驾会坐不稳呢!
幸好小姑我胳膊腿够长呢,坐后驾也能安全驾驶哦(暗暗说下:接下来小姑的PP疼了两天呢
间歇之余,我俩时不时臭美一下,真不得了,博博简直就是自拍神通,让人爱得不要不要滴

彬彬和博博最欢了,两兄弟一路呼喊着兄弟口号:兄弟组合,我们最爱!(此口号来自于彬彬的构思
这一下,气氛被俩兄弟拉到高潮啦,大伙随声起喊着兄弟组合口号,在大山间回荡!

不知疲倦,不是时间过了多久,我们不知不觉到达了终点
对岸就是九马画山山脚啦,远处的游船就是承载着每个游客的期待靠岸了
此时博博似乎有些疲倦,这大概就是小孩子闹腾过后的依赖,从下车不久就一直要奶奶抱着他

给妈妈来一张超美的单人照,圆亲爱的妈妈长久的梦想,如今终于到达她梦寐以求的地方
(*^__^*) 嘻嘻……我妈妈是不是很美呀

漓江的水特别清澈,还能看见鱼儿哦(期间我还放生了一条在石头间困住的小鱼哦
这会才发现,彬彬当天穿的红色球服特别应景呢

咱家“三大美女”河边嬉戏哦

良久,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该返回酒店啦,傍晚我们即可坐上竹筏亲临漓江中心饱览漓江山水之美了,还能亲临九马画山山脚下哦,我们即将靠岸的码头就是对面岸边哦
Ps:这就是我们骑自行车的道啦,都是铺好水泥路的,前方像骆驼峰那样的山下就是我们居住的酒店哦。

Day 2~~~坐竹筏,游漓江

我们骑完自行车回到酒店后,上楼开了酒店送的西瓜吃,休息了一下,下午6点15分准时到酒店大厅。
酒店老板联系的渔家是一个阿姨,她带我们到马路对面那个码头上竹筏。

码头岸边的景色好美

这就是游漓江的竹筏啦

山清水秀,好风光

傍晚时分的漓江

漓江景色迷人得不要不要的

手牵手,一起去坐竹筏咯
好有爱的背影哦

初次接近漓江,心情美美滴

坐上竹筏啦~~~
开始游漓江咯~~~
好开心哦~~~!
Ps:开船的是刚才提及的那位阿姨的儿子,是个年轻小伙子哦

吹着漓江徐徐吹来的风,着实给这炎热的夏天添加几分清凉和快感
对于欢腾了一个早上的博博来说,这般舒服的清风中,估计也有几分睡意了
没错,他这招牌动作就是睡前必备啦,将小手堵住了小嘴哦,马上就要睡着了哦

打心里想说一句:我妈妈真美

这个角度我很喜欢,又能拍出彬彬的细细的小胳膊小长腿哦,让小姑我羡慕得不行了

在这群山缠绕的漓江中,少不了自拍,特地给彬彬来张美丽的留影哦
但愿你长大后依然能回忆起这美好的时光

“美女”出行,固然少不了各种自拍啦,为此我特地准备了姐妹装,哈哈

真想就这样坐着竹筏到黑夜到白天,这让我毫不犹疑想到今晚的漓江留宿,应该也会如这般清爽吧。
坐在船头,吹着徐徐清风,固然不是一般的享受!
心动了吗?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一路上,开船的小哥给我们指着各种山峰做简单的介绍
这就是雄狮山哦,你,有没看出来呢

远观雄狮山

一路顺水漂流,是各种形状的山

一路前进的我们,期待前方的景色

Day 2~~~抵达九马画山

大约历经半个时辰的水路,我们到达了彼岸
大侄子彬彬此时已远远望见了马,不停惊喜叫喊,哈哈,可乐了!

一不小心把照片拍虚化了,感觉还行哦
付费可以骑马的哦

这位老奶奶肩膀上抗的两只鸟就是“鱼鹰”哦,估计这鱼鹰也只从商了,弃业咯(不捕鱼咯)
付费可以抗鱼鹰的哦

这就是闻名中外的“九马画山”啦!
想测验自己是否有英杰之才的你,赶紧数一数能看出来几匹马吧

九马画山左边的那座山就是“海豚山”,真是和可爱的海豚一样一样的哦

亲亲母女俩~~~
很高兴能和亲爱的妈妈在这著名的景点——九马画山前留影哦!
祝愿我亲爱的妈妈身体健康、永葆青春、心想事成!

Ps:博博在奶奶的怀抱里睡得好安慰哦,N年过去之后,他会不会想起自己来过这里呢?哈哈

越来越懂事的彬彬拍照都正儿八经多了

有同学看到我们俩姐妹的合影之后说:每次看到你们俩的照片都很想生一对这样的女儿!
每每想起这句话,由衷感到开心!O(∩_∩)O哈哈~真想笑出声来
我们就是亲亲两姐妹啦

妈妈开心就是我们的幸福

妈妈好伟大,把我们带大了,又把俩孙子带大了

童真,也是一种幸福

粗胳膊粗腿的ME

必不可少的大合照

一场摆拍,一场观光,一直的欢声笑语,舍不得离开这里!
在船夫一再催促之下,我们坐上了竹筏打道回府啦~~~
此时的月亮也早早爬山山顶了感觉好久没见过这么没的月亮了

夜色漓江,美得不要不要滴

竹筏靠岸,我们也上岸啦,傍晚的小村庄在夜色笼罩下,映衬着这山景,真是如诗如画
PS:这是我们住的丽然酒店附近

白天领我们去做竹筏的那位阿姨和我们说,他们家可以做饭,所以傍晚回来,我们自己跟着他儿子,也就是帮我们开船的小帅哥,到他们家去吃饭,一顿晚餐下来才一百多元,比起在外面酒店吃的午餐便宜一百多元,超划算的哦!而且更有家的味道!

在这大山村里,真正感受到夜的黑,不再是深圳大都市里的吵杂热闹。
这里很安静很安静,好舒服的感觉,真是排忧解难的好地方哈
吃过晚饭,我们就回酒店洗洗睡去了

Day 3~~~早晨,漓江

早上起来,我第一时间去到阳台上看早晨的山水美景,一切都是这么清晰、美好!

早上洗漱完,再洗把头,简直又是完美一天的开始!
出门去找早餐吃去咯,毫无疑问,还是回去昨晚那家农家用餐哦。

有妈妈在就是好,妈妈昨晚就和农家阿姨说好今天的早餐,所以我们早上过去就立马有得吃了哦
我们的早餐是南瓜苗、炒鸡蛋和白粥,才40块钱哦,感觉还是很值的。
我们家人早餐都是以清淡为主,喝粥最合适,可以清肠胃,特别适合早上吃哦

饭前,教会了大侄子彬彬如何使用自拍杆哦嗯,拍得还不错
哈哈,和姑姑出来,自拍可是主题哦

饭后,我们还观赏了农家阿姨的门园,种了好几颗柚子树,和一颗柿子树,刚开始还不敢相信那是柿子,我从来都没见过柿子树,原来柿子树是那么高大的自能凭着自拍杆才够得着拍照呢

早餐后的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前往阳朔县城啦,依然留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
可以说,随时举起自拍杆,就是一道风景,哈哈

论拍照,一如既往数小侄子博博最配合了,感觉他浑身都是使不完的招数

家里两个我最爱的美女,如画般的美女,爱你爱你爱你

Day 3~~~兴坪 to 阳朔县城

收拾好行李,我们和丽然酒店老板说去阳朔县城,在他的指引下,我们得知可以从兴坪汽车站坐大巴前往
想起昨日从兴坪汽车站到丽然酒店是有人来接的,本以为出去兴坪也会有人送呢,一问老板,原来这里的规矩是只接不送的呢。不过老板挺好的,还是帮我们叫了接我们进来的那辆车送我们,不过我们要出车费,这也挺好的,车费貌似是20元吧,记不清咯。

大概坐了半个小时的车吧,就到达阳朔大桥,映入眼帘的是这美丽的山峰和江上渔家风景

我们在阳朔订的酒店叫“阳朔山水渔歌酒店印象刘三姐店”(标准房178元)
因为在我们上兴坪汽车的时候就和酒店老板约好,所以我们下车后,老板很快就过来接到我们,大概几分钟的车程就抵达酒店啦。
酒店的风景同样也是美美的,关于酒店的介绍,在上述已经细细描述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哦

入住酒店后,我们咨询了一下酒店老板问哪里有吃饭比较好,酒店老板很爽快的告诉我们去斜对面那家叫“印象缘啤酒鱼”的大排档的话可以打折哦,而且菜式都很好,于是我们就决定过去尝一尝

我们点了壮家竹筒鸡、韭菜河虾、红薯叶,打折后才花了一百多
竹筒鸡味道挺不错滴,汤汁鲜美!

午饭后,我们回酒店午睡了一会,酒店老板帮我们订了下午三点多前往银子岩门票和车票(即银子岩专线套票),每人80元,小孩不收费,由酒店送我们到指定地点等专线车来接

Day 3~~~游银子岩

午睡后,我们按约好时间去等车,等了好一会才上到银子岩专线车。
前往银子岩的路上风景一路美好

都不记得坐了多长时间的车才抵达银子岩,感觉还是挺久的。
下车前,导游和我们约好集合的时间,因为进去银子岩都是自己凭票进去的,导游不跟着的。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两匹披着金色的骏马,马车上拉着一车满满的金子,莫非这就是应了俗称:进了银子岩,一生不缺钱。

我们来到导游所说的“招财进宝”的入口啦,进入这里就是正式走进银子岩啦

这就是我们开始的里程碑啦,哈哈

在排队进入洞口的等待期间,首先欣赏一下银子岩洞口向外的美丽群山风景

进入银子岩之前,凭票可领取一个挂牌,挂牌还佩戴一个耳机,进入洞中,可以自动感应相关的景点,戴着耳机就能听到讲解了,不要导游跟着讲哦,感觉好高科技哦

银子岩里的景观简直让人叹为观止,鬼斧神工的溶洞,让人惊叹不已

银子窖其实就是一个酒窖来的,一阵阵的酒香味,很醉人哦

Day 3~~~印象刘三姐

都说来阳朔必看印象刘三姐剧场的演出,我们也不容错过哦
我们从银子岩回来,大概是六点多了,要观看的是第一场演出,是七点多的,所以来不及去吃饭了,就吃个手抓饼填填肚子。
我们的票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成人票是155元,后来现场给大侄子买了儿童票,配了一张椅子,大概是八十多元吧。比网上买的要便宜哦,所以建议想看的亲们可以在网上买成人票,现场买儿童票哦

观看的人会很多哦,进门前都会每人领一个雨衣,当时时而会下点小雨

我们也披上了雨衣,有种风雨无阻的感觉

张艺谋导演的排场很壮观哦

从头到尾,感觉都是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儿,穿着闪闪发光的衣服

月亮上有个美女在跳舞,这段很美

听说,这段表演的是抢亲

通过灯光的作用,把远处各种形状的山映照出美丽的身姿,用这美丽的山作为演出的背景,给人一种唯美而震撼之感

观看完演出,为了避免拥挤,我们提前走出剧场,心想:无憾!
淋过雨的我们,哈哈

吃过晚饭后,我们回酒店洗澡后就来逛西街夜市了,很多人儿

这家店的装饰好特别。
对了,再次不得不提的是,西街的裙子好漂亮,而已很便宜哦,还可以讲价的哦,50元两件,哈哈

Day 4~~~阳朔 to 桂林

待续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5 16:27

引用 豆浆store 发表于 2016-09-05 16:27:22 的回复:

回复豆浆store:谢谢亲的关注哦,此篇游记尚在不断更新中哦。
今早同事向我索要行程,所以先提前发布了,以便她能参考呢。

2016-09-05 16: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2 09:58

引用 renxiblue 发表于 2016-09-12 09:58:09 的回复:

回复renxiblue:(*^__^*) 嘻嘻……,互相学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