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浪中岛五天四晚】全家一起夏日么么哒!

Mentha LV.3
2016-09-05 10:02 1256/5

我怕,我去的地方太少,对世界知道的太少。
我怕,一个人站在陌生的街头,和陌生的人群擦肩而过。
我怕,从来都是爸妈为我规划,我却连和他们一起出去旅行都很少。
我怕,爷爷奶奶慢慢老去,我陪他们的时间越来越少。
我想,带上爸妈爷爷奶奶一起,不让自己的害怕成为现实。
和一个人旅游比起来,我更喜欢全家一起出行,不仅热闹,而且为大家规划一个很棒的行程会很有成就感。在经历了高考的折磨后,老爸老妈终于把我期待已久的全家出游提上了议程,老爸想带爷爷奶奶去环境好的地方散散心,老妈是电影《夏日么么茶》的忠粉,没有多大分歧,旅行地点就初步定在了热浪岛

【量身定制私人套餐】
某宝店铺“飞鱼带你玩海岛”是老爸的的朋友推荐的,他们家之前去诗巫岛用的也是他们家的套餐。他们家又有五天四晚热浪岛+浪中岛的套餐,并且包含机场全程免费接送,接受私人订制,预定套餐还可以免费帮忙升级海景房,将近每个人节省了500元左右,对这种家庭旅行是再合适不过。考虑到爷爷奶奶的年纪,两个全包型的海岛可以节省更多精力,好好享受。查看了他们家的评价都挺不错,对我的问题客服也耐心解答。碰到一个很合适的店不容易,最后就定在了他们家。
【介绍下我们家的旅行团】
领队:老爸,人称江湖一把刀,负责整个出行的统筹。
财务总管:老妈,实际上的掌权人,负责财务管理。
摄影师:爱好钓鱼摄影遛鸟的老爷子,负责拍美美的图。
颜值担当:老佛爷,负责貌美如花。
混世魔王:七岁的小表弟
跑腿工:我,负责订机票订酒店,联系酒店负责人,翻译,规划行程,跑腿打杂,逗全家开心,活跃气氛,还有负责吃。
【具体的行程规划】
D1:6月29日北京吉隆坡,当晚在吉隆坡住宿。
D2:6月30日吉隆坡登嘉楼,从机场前往墨浪码头,中午坐船前往热浪岛,下午逛岛。
D3:7月1日早上在热浪岛浮潜,下午去看么么茶小屋。
D4:7月2日早上热浪岛丛林探险,中午坐船前往浪中岛
D5:7月3日早上浮潜,看海龟,下午看小鲨鱼。
D6:7月4日早上看日出,绕海滩,中午坐船离岛,返回登嘉楼
【注意事项】
1、 签证:请旅行社代办的,比较放心,300元/人。
2、机票:买的是亚航的机票,亚航的廉价机票只要不喝水,不吃飞机餐,不买毯子还是可以省下一笔钱的。不过一直令人诟病的是冷气开的太足,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要带好保暖的小毯子。出发前14天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值机,直接打印出来就好,在柜台办要收钱的。因为马来西亚过海关的时候会要求你出示回程机票,防止你不回来,所以建议最好提前打印好所有的机票。
3、 保险:买的美亚—乐悠游保障计划。保险这个东西一直都挺鸡肋,买吧好像用不到,不买的话一大家人又不放心。
4、 洗漱用品:国外的酒店一般是没有牙具和牙刷的,建议自备。亚航的随身行李不超过7kg,所以液体的化妆品尽量用分装瓶装。
5、 防晒:防晒衣和高倍数的防晒霜必备,7月份的赤道紫外线威力很可怕。
6、 花露水和药品:热浪岛的话个人感觉还好,蚂蚁挺多,蚊子在能接受的范围以内。浪中岛的树比较多,蚊子也比较毒。
7、 插头转换器:因为飞鱼家帮忙定的莎莉太平洋酒店,风格是仿欧美设计的,国人比较少,所以转换器一定需要。

D1:我要去马来

【行程路慢慢1】
走之前把机票和各种英文行程单打印出来,事后证明了这个真的很重要。
6月29日13:00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北京的机场随时都有一种让我想窒息的感觉,只希望自己能体积缩小到消失不见。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再一次感叹亚航的冷气真的很足…

在网上查了攻略才知道,亚航已经全部搬到了klia2机场,其实也就是在klia1机场的隔壁。新机场挺大的,去之前一直担心自己的烂英语会在机场里迷路,我爸安慰我,没事,跟着人走就对了,结果差点走去了本地人的通道那边。外国人的通道是要排队的,其实仔细看整个机场的标识还是挺明确的,记得标着Wayout的是出口。

可能是因为马航的原因,klia2 机场要过两次安检,一次出海关,一次过登机口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在旅游中心有中文地图,英语渣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看看。
作为跑腿工,出机场的时候我和老爸去解决了电话卡和钱的问题。因为之前看到了马蜂窝上的游记提到华夏银行比较好用,每天第一笔提没有的手续费,而且汇率比去汇率点兑换划算,所以这次出门带的卡都是华夏银行的卡,不过一定要注意他们那边的ATM先退卡再吐钞,感谢万能的攻略啊!
电话卡的话出门左手边就有Hotlink和Celcom,我们在Celcom买的是38块1g流量的卡。

klia2机场附近的交通换乘还是挺方便的,但是毕竟人生地不熟,飞鱼家提供的机场免费接送的套餐免去了很多的麻烦。

考虑到到达的时间比较晚,小表弟、老爷子和老佛爷已经很累了,所以当时的酒店定在机场附近的TuneHotel。整个酒店给我的感觉一般,环境也不是很好,而且价格有点小贵,最大的优势就是离机场近。

D2我要上热浪岛
【行程路慢慢2】
6月30日,为了赶在下午上岛,所以买了7:30的飞机,住在机场附近还是挺方便的。从吉隆坡登嘉楼大概50分钟左右。登嘉楼机场真的真的非常小,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小我还不信,这次是真的见识到了。

出了登嘉楼机场,可以看到莎莉的服务中心,主要是核对一下你的信息,在服务中心登记完以后就可以坐车前往码头了。老爷子老佛爷全程都超级乐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国啦。

墨浪码头的船有8:00、9:30、13:00、15:00四班,因为到的比较早,所以全家打算在码头吃个午饭,不过家里人不是太习惯马来西亚的口味,就只有我吃的无比开心,对吃货来说,美食没有地域!美食地图上完美收获一个椰浆饭和娘惹菜!

等到登船的时候,会有穿着莎莉太平洋酒店工作服的人员在旁边核对,找到他们就可以了。折腾了那么久,终于快踏上热浪岛了。

天很蓝,水很清,风也很大,在风中已经凌乱,但是为什么感觉大人们都好正经,我和小表弟默默在心里咆哮。

【跑腿工带你逛酒店】
一上岛,热带植物清新的味道混着大海的味道扑鼻而来,这才是没有雾霾的人生!不过热浪岛确如其名,还好我有防晒衣。

一上岛酒店小哥就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感谢拯救了跑腿工。服务超级好的是到了大厅以后,前台给了我们一杯welcome drink,那么热简直是福音!然后工作人员会介绍浮潜的时候珊瑚贝壳这些都不能带走,还得防着猴子,如果不关好门的话,猴子就会入室抢劫,而且这群妖孽们还喜欢偷内衣。事实证明,小表弟果然是混世魔王,自从知道猴子会来抢劫以后,小表弟天天开着门等它们。
热浪岛的树林里,我才真正地明白什么叫妖孽,他们会围着你要果汁喝,而且只喝果汁!还会自己开瓶盖!

大厅里边有个我很喜欢的设计——书架上放着英文原著和旅游手册,在大厅里等待或者闲逛的时候可以消磨下时间。这个必须给赞!

奔波了一早上,全家都赶紧休息,还好一路上没啥特殊状况,老爷子和老佛爷很给力,都没出现晕机晕船的现象。飞鱼家免费帮忙升级的海景房简直不能更好,省了一大笔钱,而且环境非常好,简直是大大的福利!

光看这个外观就已经感动的快哭了,旁边就是沙滩啊!这才是真正的海景房!推窗就能看到大海和日出日落。日出是浪中岛最美的风景之一,而且只有莎莉所在的这片沙滩有,因为面朝东方。住在海景房,打开阳台就可以看到了日出了,而且每一天的日出都不一样哦!
相比之下,拉古娜和夏日海湾的海景房则逊色许多,因为位置不好,他们的海景房离海滩比较远,人多,喧嚣。真正的海景房是什么?就是一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海啊!虽然岛上很多酒店,但莎莉的好口碑是出了名的。

房间的设计也很走心,那个床超级大,超级软,睡在上面一天的疲惫都放松了。而且他们酒店还有蜜月款,有计划来热浪岛度蜜月的小伙伴注意了哟!
因为已经下午了,而且老人比较累,所以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老爷子和老佛爷在房间休息,我和老爸老妈带着小表弟出来逛逛。

游泳池是整个酒店最喜欢的设计,水非常的干净,很适合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老爸一看见泳池就按捺不住想下水。因为怕影响到旅客休息,所以莎莉的夜游是有时间限制的。最深的地方有1.6M深,最浅的地方齐膝,有儿童泳池,非常的人性化。

酒店还提供台球和Spa供人放松,其实来岛上大家的主要目的就是关了手机,关了电脑,放松自己。可惜我和老妈不会打台球,不过他们家的Spa很棒,手法和力度都很适中,吹着海风做马来西亚版马杀鸡,我竟然睡着了。

餐厅的设计挺欧美系,和谐的色彩搭配会让人食欲大增。而且他们二楼的角度完全可以做到一边吃饭一边看海,所以说莎莉真的离海特别近,这是最大的特点,来海岛不就是想住的离海更近些么.飞鱼家完全满足了每个旅客的需求,帮忙定了这么贴心的一家酒店。

到晚上吃饭的时候才发现,莎莉供菜的主要形式就自助,并且照顾到了各国人的口味,竟然还有粥!要是有豆浆油条老爷子和老佛爷估计能笑出声来。自助的选择更多,避免了像我们中午吃饭那样,家里人都吃不惯,我开始正式考虑以后和他们出来旅行要不要带点方便面。

D3 在热浪岛浪浪浪
【你难道不潜一下吗?】
热浪岛怎么能不浮潜?非常高的水下能见度和环境怎能轻易放过。飞鱼家的套餐总共包含两次浮潜+浮潜设备+水下相机。这样的安排既免去了自带设备的麻烦,也避免了在岛上购买被坑,真的是每个细节都考虑的很周到。

我发现,莎莉的出海浮潜时间是最长的,人数最少的。出海时间大概是2小时,会去两个潜水点,有时候发现9点半去,12点才回来。下午14点出发的,17点回来,目击了有老外玩到饭点才回来,莎莉就是有能力能让你玩到够。 别家酒店因为客人很多,出海都是大型船只或者满满的一船人,有时候会同时间出动两三条船,但回来的比较早,出海时间比较短。莎莉简直就是VIP服务,据开船的小哥说有时候甚至还会出现整张船只有两个人。
浮潜那天一大早吃完早饭,我和老爸就被使唤去拿工具,果然是跑腿工的命运。我们这次坐了8个人,和其他酒店动辄二十多个人,已经很幸福了。而且躲在船舱里不会被吹成狗。

这次的浮潜地点在Marine Park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沿岸水深不过2米。老爷子、老佛爷和老妈不想下水,就在岸边玩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把你带到指定地点然后手把手教你,第一次浮潜也不用担心,教练会在旁边保护你。老爸之前去海南的时候浮潜过,所以不需要怎么训练,就抛下我带着小表弟入水了,这一定不是亲爹。留我在船上战战兢兢不敢入水。教练是个黑黑瘦瘦的小哥,一直在旁边鼓励我,下水以后还一直打手势问我OK不。只剩我一个人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入水的时候稍微有一点凉,习惯就好了。

整个人的恐惧都被海里的世界吸引了,各种各样的珊瑚盘结着,叫不出名字的小鱼从你旁边游过,令人惊喜的是还有小鲨鱼,很难想象它们是怎么长成后来的庞然大物从海里看天,视线的模糊让我一阵恍惚。

因为海洋公园属于保护区,所以距离保护区海岸线23海里水域内,严禁捕鱼及取走海底珊瑚贝类等生物,潜下去以后感觉珊瑚白化比较严重,看看拍拍照就可以了,尽量不要用手碰。大家穿上潜水服感觉都一样,完全找不到老爸,在水里没安全感,潜了一下就上来了。

【去看妈妈期待已久的么么茶小屋】
我妈作为《夏日么么茶》的忠粉,拉着我看过不止三遍,已经完全能背下来《浪花一朵朵》的每一句歌词。
导演马楚成说过:我要拍一部片子,如果找不到世界上最美的海岛,我是不会开机的。热浪岛完全能对的上马导的期待。可以说,热浪岛成就了《夏日么么茶》,这部电影改变了热浪岛

电影里的么么茶小屋现在已经变成礼品店了,主要卖些电影的周边和纪念品。一楼有冰饮小零食,二楼还有服装卖。如果你记不得电影也没关系,小屋里每天都在循环电影和歌曲。

来店里的华人居多,大部分也都是来看看当初电影的拍摄地。我们遛了一圈就出来了,留了老妈还在里边逛,一家人对老妈一把年纪还像少女一样的行为表示很无奈,其实我很想问老爸一句,你吃醋么?

D4 浪中岛我来啦

【去丛林里看看另一个世界】
老爷子老佛爷不能潜水,所以老爸决定早上带大家去参加丛林探险。集体探秘超级有趣,既有家庭的氛围,而且更安全。丛林探险可以从Coral Redang那边进入,一进到丛林里,瞬间就凉爽下来,到处都是油绿的植被,老爸在前面开辟道路,我殿后。可能是环境太舒服,老爷子路上还忍不住哼上两句,看到家人那么开心,觉得就算做搬运工也很好。

沿途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松鼠最多,不过跑的太快,很难拍到,就算拍到也稍微有点花。

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来到热浪岛的另一个海滩,也就是Taaras度假村,再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热浪岛的村庄。

走到村子边缘的时候,不太确定回莎莉的路,老爸打算问下当地人,结果根本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还好机智的我拿出了之前打印好的入住信,所以再一次提醒大家真的很有用。

【从热浪岛浪中岛
中午的时候坐酒店的船前往浪中岛浪中岛的名字说明了两大特点:岛上居住着老鹰和浪中岛居中的地理位置。在马来语中,老鹰是HELANG,因此只要将HE音给去掉,只留下LANG,再搭配上浪中岛的居中(马来语TENGAH是中间的意思)的地理位置,就是浪中岛名字的来由,如果以中文直接翻译的话,也可以叫做 “鹰中岛”。不仅如此,浪中岛也是电影《夏日乐悠悠》的拍摄地,电影中宝石蓝的海水就在浪中!
水蓝,沙白,风静,人少正是浪中的四大特点,因为开发程度比较低,整个岛可以还原你最宁静的假期,是全家旅行的不二选择,同时,水底下的珊瑚和海洋生物也保护的更好。为什么选择来马来西亚的海岛,和国内相比,我们花着同样或者更少的钱,却收获了更完美的旅行体验。

浪中岛也是住在莎莉太平洋酒店,这次的酒店真的是选对了,因为有WiFi!虽然整个岛的都很慢,朋友圈发个图要一顿饭的时间,但是总比其他酒店没有好。

大厅虽然没有热浪岛的大,但是服务也非常的热情,工作人员都很乐于帮忙解决问题。

接下来当然是去看海景房啦!这次的联排海景别墅更适合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团。

整个房间舒适又带着一点小豪华,老爷子老佛爷虽然不说,但是我能看出来也很满意,一家人出来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住的舒服,玩得开心。

晚上的酒吧非常热闹,全世界的人们很容易就成为朋友,我们之前兑换的零钱基本都是在这里花光的。

D5 去和尼莫、小海龟、小鲨鱼么么哒

D5 去和尼莫、小海龟、小鲨鱼么么哒
【再次尝试第二次浮潜】
浪中岛的水质非常好,之前看到小海龟和小鲨鱼都是在水族馆,隔着一层冷冰冰的玻璃,这次一定要好好数数海龟背上有几道纹路。
照例浮潜的还是我、老爸和小表弟,老妈胆小不敢下去,老爷子身体不好,家里人不敢让他潜,老佛爷就在船上陪他。

老爸购买了一个体验潜水,非常划算,只要180马币。老爸带小表弟一起潜,小家伙超级兴奋。

别看尼莫这种鱼长得丑,人家可是很上相的!

小鲨鱼没有攻击性,真的很难想象他们之后会变成海洋之王。后来老佛爷和我说因为水质很清,所以在船上也可以看到小鲨鱼。

D6 看日出、踩沙滩、拍照、回家

D6 看日出、踩沙滩、拍照、回家
【让浪中的日出永远留在脑海里】
离别的日子总是要到来,不能永远留下来,那就多留点美好回忆,这趟旅途一直都是轻松愉快的氛围。家里的男人们要睡懒觉,最后一天就是我、老妈、小表弟和老佛爷一起去看日出。清晨吹着海风,稍微有点小冷。

坐标赤道,没有任何钢筋水泥的遮挡,洗涤了生命里的灰尘。

【在沙滩上放肆大笑】
抓紧每一个机会拍拍拍,早上人特别少,和热浪岛比起来,这里更安静,商业化气息不浓郁。适合带着老人小孩一起来,可以让老人们在岛上放松,带着小朋友探索新世界。

超级喜欢浪中岛的沙滩,沙又细又白,而且不会像国内一样,人多的像下饺子。因为人不多,所以可以放肆的在沙滩上撒野!远远看上去,又细又白的沙滩和宝石蓝的海水相互映衬,椰子树影投映在沙滩上,一阵阵的浪扑来带来咸咸的味道。想想北京再看看这里,简直是天壤之别,不想回去的心更甚!

相比之下,浪中岛外国人比较多,出国旅行就是会遇到来自全世界的人,感受不一样的气息。因为地理原因,十月以后,热浪岛浪中岛就封岛了,所以想来这边的小伙伴们要抓紧国庆这个最后的机会了,整趟旅行下来,飞鱼家为我们安排的都很贴心,如果有小伙伴想来可以考虑下预定他们家,运气好难说还能像我们一样免费升级到海景房哦。

终于还是到离开的时候了,这时候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
最后再看一眼这个岛,把最美的风景,最美的家人永远留下。
找个机会和家人一起旅行吧,趁微风不燥,时光不老。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17:2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1:56

2016-10-10 12:53

这个不错,莎莉的官方信微: 70342112 可以联系。

2016-10-21 09:44

莎莉吃的是不是不太好?没有海鲜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