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两日游16.9.3-9.4环岛骑行+上岛观景+有机鱼头+森林氧吧

• 出发时间/2016-09-03

准备

自拍杆、防晒霜、小电扇、耳机、水乳液、口香糖、换洗衣服、毛巾、身份证

第一天下午:森林氧吧

我们是早上9:30出发的(西站集合,朋友开车)

千岛湖这边11点多了,决定先去森林氧吧~森林氧吧在千岛湖镇不到的地方,还是很顺路的。

冰镇西瓜~~

滑草~~原价25-30~~学生证20~~ 可以小小还个价~~我感觉没什么意思就没坐~~距离很短~~相对来说 滑道好玩一点~

这个季节蝴蝶很多~~都不怕人~~

和孔雀合影~说是送小照片一张~~小的脸也看不见~~~朋友情侣买了大的照片~~15一张~~

滑道加速的话还是很刺激的~~50一人 我们4人还价到30一人~~

本来听说瀑布很多~~这次去都没什么水,小溪的水倒是很凉快~~这是凉鞋的好处~~哈哈,脱鞋方便~~

游完森林氧吧,我们去补了个午饭,到的是同学家开的店,怕被坑,就去认识人的店吃鱼头~~虎泉山庄。

门口在修路,有点不好走~~山庄藏得比较深~~

这个鱼大概4斤左右,同学妈妈说当地算很小了~~问我们够不够吃~~我们汗呐~~本来以为一个鱼头~~居然是整条一起的,根本吃不完~~哈哈哈哈 剩了起码5分之3吧~~

鱼养在池子里~~狗狗很多~~很多蔬菜也都自己种~~

吃完午饭,我们入了城,本来想看《水之灵》,后来发现杭州市民卡和暂时证并没有g20的优惠,只认身份证,朋友买票需要100多,我们就放弃这个项目~~去了千岛湖广场。

千岛湖广场对面的湖景不错~,还有一块可以“到此一游”留念的纪念石~

第一天晚上:环岛夜游骑行

我们在千岛湖广场的亭子买了第二天的千岛湖门票+船票,顺便借了自行车~

这部观光车是试骑的~单价比前后两人的贵~~所以没选这个~~这个横向的必须是两人都会骑车的,不然把控不好很费力~~前后的可以骑快车飙车哈哈哈~~~

我们租得就是这种~~

停下来看风景~

千岛湖镇中心的夜景~~dengguangchuican

骑回广场,我们还好车,看了千岛湖广场对面的喷泉~~感觉持续蛮久的~~没有伴奏~~只有广场舞大妈的音乐~~

夜晚的千岛湖广场~~人可多了~~一点都不像白天那样安静~~

顺便在广场二楼吃了个饭!!时间应该算是夜宵了~~

我点的馄饨味道有点。。上楼的时候看图还不错才点的~~味道没有很好~~哈哈

朋友点的铁板牛柳超好吃~~我第二天又点了下,哈哈汁水很多~~味道很好~

第二天:上岛观景(游船)路线行程安排

1、9点登船出发

2、9.30-10.40第一个岛-梅峰岛

3、11.00-12.50第二个岛-渔乐岛(2号码头上岸,1号码头登船)

4、1.10-1.40第二个岛-龙山岛(3号码头上岸,1号码头登船)

5、14点,结束行程,上岸

拿好票,我们在周边小逛了一下~~

然后排队跟着导游登船。

沿路的风景~~

第一个岛-梅峰岛

我感觉经过前一天的森林氧吧爬山~~这点高度没什么~~上去20分钟,下来15-20分钟,这个岛观光时间1个小时-70分钟~~拍个20分钟也够了~~

第二个岛-渔乐岛

15一根~~~还有不同大小的可以选择~~价格不一样~~可以还价~~

这个鱼丸买的人也很多~~还算好吃的~~10元一根(3颗)

大锅烧鱼肉~~30一小碗

这里排队在玩水上摩托~~

很多鱼~~~

游着游着大家都累了~~换岛的时候船上顺便补个眠~~

千岛湖水~~水价格差的不多~~船上卖2元~~上岸1元~~

第三个岛-龙山岛

有名的就是岛上有个海瑞祠~~

湖景照

坐车到千岛湖广场去二楼补吃了个午饭~~本来想去吃北大荒的~~但是时间有点尴尬~~大餐有点吃不下~~就随便点了个吃吃~~吃了前一天受好评的铁板~~

这6元的棒冰~~岛上卖25~~我们真是使劲吃哈哈哈哈

交通

千岛湖公交还是比较便利的,问一下当地人都很清楚路线,因为百度地图上貌似查不到,我们都是逮人问的哈哈~~

下船以后我们坐7路(千岛湖码头-千岛湖广场-客运中心),站牌可以看一下,还有别的车也可以坐到千岛湖广场

2、5路(千岛湖广场-千岛湖北站)

我们从宾馆打车到码头,因为g20峰会人多,价格被抬到了70,也是醉了~~老板叔叔说原来价格大概是45-50一车

住宿

朋友定的房间,美团110一间吧~里面设施超好的~~算是农家乐的模式~~但是确是酒店的内在,哈哈哈~~是16年新开的~~所以还是很便宜的·~~离镇上有点路~10来分钟的路程吧~有私家车的可以考虑~~没有的最好住镇上~~因为这边打车进来会被坑~公交大概晚上5点左右就没有了,里面算是个农家乐的小村子哈哈哈~~有很多办酒店的~

最关键的是这家的老板叔叔和阿姨人超级好!!而且阿姨烧菜很好吃~~!!忍不住推荐一下~~人多了以后去就要涨价了~~ 叔叔阿姨帮忙叫车,在镇上买菜顺路还帮忙把我们带回去(我们的车g20单双号限行),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他们说,或者问他们路线什么的,总之就是觉得很棒`~

内部装修没拍照片~总之不会比普通酒店差~床也不小的~~很干净~~~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液晶电视、拖鞋、多功能浴室喷头、电筒、火灾防毒面具都有~~还是比较正规的~~价廉也有物美的~~哈哈

早上从楼上望下去~~就是一片田~~对面是山~~~

我们的早饭,超级好吃的豆角,不是酸的那种,很新鲜很有嚼劲,冬瓜也不错!!!!对于酒店的早饭来说,这顿还是不错的~~很多酒店自助餐都很打发人哈!!吃完能量满满!!~~10元一个人~刚巧这个时段没别人,还两人一个包厢哈哈哈,爽毙了~~

费用

1、船票(65)+门票(40)+夜游自行车(10元 三个小时归还)(9.1-7是杭州峰会期间,杭州居住证、暂住证、市民卡、身份证门票是40的,原价105)(如果平日去没有g20优惠的话,是可以+10元第二天继续游一个别的线路的)

2、千岛湖鱼头160(第一日中饭),千岛湖广场二楼美食区-馄饨12(第一日晚饭),千岛湖广场二楼美食区-西瓜汁20两杯(第一日晚饭),早饭10元(第二日早饭),千岛湖广场二楼美食区-铁板金针菇牛柳(第二日中饭)

3、上岛零食22(老婆大人买的)

4、森林氧吧(学生证是30),滑草30(学生证20),滑道原价50元单程(我们四个人还价到30每人)

5、宾馆一晚60

6、岛上烤鱼15一根(有很多种size,价格不一样),鱼丸10元一串(3颗),味道都不错,船、岛上泡面10元一盒,岛上冰淇淋非常贵,建议上岸镇里吃吧~~

7、回程车票千岛湖北站-杭州北站 38元(我朋友说这个汽车只要38元,就坐坐看~班次是挺多的~网上买不了就去千岛湖北站售票大厅买了~~一般去杭州西站、东站的都是6、70块的,这个北站的汽车是不走高速的,需要3个小时,比去西站、东站的汽车要多花一点时间~不赶时间的可以选~~)

8、公交车都是1元

9、打车 宾馆-游船码头 70元(原价45够了,我们被司机坑了,上车还涨价了)

心得

1、这个船票是千岛湖广场那个类似于报刊亭的地方买的,虽然说第二天不用排长队,(g20峰会,导游说人流量类似于国庆)但是感觉去的岛除了梅峰岛必去之外,其余两个岛差评都蛮多的,感觉猴岛、锁岛可能更有意思一点~~,那个黄山尖在另外一个码头的~~和梅峰岛不可兼得,要去的话也必须分两天。

2、千岛湖景区或者岛上基本可以讲价的,像滑道、滑草、烤鱼、租自行车等等都可以还价。不要被坑哈~~

3、关于环岛骑行的线路,因为我们是临时不去《水之灵》改的,所以没有研究线路~~如果诚心要去的话,就要选好借自行车的地点,如果主要安排在白天,要选一下能够看到岛风景的路线,我们从千岛湖广场出发,两边都有步行街,骑行基本看不见岛,只能骑到远处看看镇中心美丽的夜景。

4、水公园我还是很有兴趣的~时间不够就没安排~~要去的话 可以买个套票,大概是150一天吧,无限玩~~有水上摩托、划船什么的~~应该比渔乐岛上玩合算很多~~想玩水上娱乐的可以考虑~

5、千岛湖鱼味馆貌似是最有名的(当地人推荐的)~也是比较贵的~~北大荒的价格应该比较适中~清水鱼坊攻略上也说味道还不错~~哪里吃饭撮一顿大家可以自己选~~

6、凉鞋、拖鞋还是不要穿了~这次穿了凉鞋,爬森林氧吧的山、梅峰岛的小山、骑行都比较累·~坐索道上山的除外哈~~

引用 momo长颈鹿🍩 的图片:

好想玩这个~

2016-09-05 11:11

楼主写的游记很有意思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05 11:3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05 11:11:27 的回复:

好想玩这个~

回复RiVan:玩玩玩~~~

2016-09-05 11:37

2016-09-05 12:3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6:27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9-05 16:27:23 的回复:

回复胡辣汤:手机哇~~

2016-09-05 16:33

11顶

2016-09-06 09:59

16年十一期间有去杭州玩的吗?

2016-09-11 23: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