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燥,风景正好——两人撒野西北的盛夏之旅

Mejor J (重庆) LV.6
2016-09-05 10:42 1667/18
  • 出发时间/2016-08-10

你喜欢海吗?
我喜欢浪。
生命如舟,没事就该乘风去浪。
从未停止过对远方的向往,
在心中不断计划着一条旅行的路线。
去年去了巴厘岛拥抱大海,那今年就去大西北驰骋沙漠吧。
于是, 两个迷妹蓄谋已久的西北之旅,
正式开启~

人物介绍

预告片

两个人的旅行,简单粗暴,潇洒自由。
一路上,风光无限好~

行程准备

---------【行程安排】------------
8.10——8.24 总共15天
Day1  重庆北——兰州15:40--08:58第二天【宿火车上】
Day2  兰州中山桥——兰州火车站——敦煌19:30--10:21第二天【宿火车上】
Day3  敦煌——敦煌博物馆——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葛老大农家客栈】
Day4  鸣沙山看日出——莫高窟【宿派酒店.敦煌夜市店】
Day5  敦煌——张掖【宿张掖青驿青年旅舍】
Day6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宿张掖青驿青年旅舍】
Day7  张掖西——西宁(两个小时动车)——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宿西宁卧雪驼铃青年旅舍】
Day8  西宁——青海湖——倒淌河——茶卡盐湖——黑马河【宿黑马河蒙古包】
Day9  黑马河——金银滩草原——金沙湾——原子城——西宁——张掖(两个小时动车)【宿张掖丝路之星主题酒店】
Day10  张掖汽车东站——阿拉善右旗【宿阿右旗阳光酒店】
Day11  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宿阿右旗阳光酒店】
Day12  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巴彦浩特(7小时汽车)——银川(两小时汽车)——南京(2小时飞机)【宿南京希悦商务宾馆】
Day13  南京中山陵——夫子庙【宿海友良品南京夫子庙酒店】
Day14  南京总统府——南京博物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先锋书店【宿南京华宁宾馆禄口机场店】
Day15  南京——重庆 【宿自己的窝】

-----------【旅行清单】-------------
【日常装备】:饱和度高民族风的衣服(上镜神器)、颜色鲜艳的丝巾、厚衣服(针织衫或者冲锋衣)、太阳帽、魔术头巾(当口罩防沙,带头上又可以扮酷!)、太阳镜、拖鞋、运动鞋、学生证、
【药品】:感冒药、胃药、维生素c、创口贴、风油精、藿香正气液、消炎药
(这一路上我带的药基本上全用上了! 真的是一个都不能少)
【防晒用品】:防晒霜x2(首推安耐晒,50倍防晒还不油腻)、面膜、晒后修复露(首推香蕉船,每天晚上睡前都会全身抹,效果很好)、防晒衣(可用丝巾代替)
【生活用品】:痱子粉(强烈推荐,简直就是控油神器,不洗头也不怕啦~)毛巾、洗面奶水乳小样、牙刷牙膏旅行装、洗发水旅行装、肥皂、湿纸巾、保鲜袋
(虽然很多酒店都有这些东西但是自己带的还是要干净放心一点)
【电子产品】:充电宝(尽量多带)、单反、手机、充电器等

-----------【关于交通】------------
来的时候为了多看沿途的风景选择了火车,可悲的是没有抢到卧铺
于是,从重庆——兰州坐了19个小时的硬座,兰州——敦煌(买到了卧铺,时间大概17个小时左右)
敦煌——张掖:火车(8个小时)
张掖——西宁::动车(2个小时)
西宁——青海湖2日环游:当地拼车(一天是150元,不算住宿费)
西宁——张掖:动车
张掖——阿拉善右旗:汽车(2个小时)、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当地拼车(一日游一天一个车是850)
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巴彦浩特:汽车(7个小时)巴彦浩特——银川:汽车(2个小时)
银川——南京:飞机
南京——重庆:飞机

-----------【行程花费】-----------
人数:2人  总消费:13408元  人均消费:6704元
——具体消费(以下费用每个都是以两个人加起来的总费用计算)——
【车费】火车:重庆——兰州345元,兰州——敦煌583元,敦煌——张掖202元。张掖——西宁223元
西宁——张掖223元
飞机:银川——南京1636元  南京——重庆1454
包车:青海湖两日游600元、巴丹吉林沙漠包车300+425元、丹霞拼车100元
汽车:阿拉善右旗——巴彦浩特248元、巴彦浩特——银川60元、张掖——阿拉善右旗60元
其他车费:(出租车、地铁、公交)428元
共计:6875元
【住宿费】(住的都是标间或是大床房)兰州钟点休息:50元,敦煌葛老大农家乐:220元,敦煌派酒店:87元,张掖青驿:160x2元、西卧雪驼铃:181元,蒙古包120元,张掖丝路之星:168元,阿右旗阳光酒店:160x2元、南京希悦商务酒店:114元、南京海友良品夫子庙酒店:170元、南京华宁机场店:112元
共计:1870元
【用餐费】共计:1904元 【特产费】共计:1320元 【杂费】共计:335元
【门票费】鸣沙山:120元、莫高窟:400元、七彩丹霞:94元、青海湖:60元、茶卡盐湖:50元、倒淌河:60元、喜玛拉登中心:200元、巴丹吉林沙漠:80元、南京总统府:40元
共计:1104元
(一路上都是随心情,没有刻意去节省,到哪大部分都是打的(因为比较懒,所以这称不上穷游,只能算妥妥的旅游~)

—————拼车那点事————
因为我和我闺蜜是两个人,所以一路上需要包车的景点都需要和别人拼车。
【环游青海湖拼车】其实到了西宁车站后有很多旅行社或者个体司机有自己的名片会给你介绍几条拼车路线,
有一日游——5日游不等,我们当时是在西宁定了卧雪驼铃这个青旅,是青旅老板他们自己熟悉的司机这样拼车的,价格是一个人一天150元,6个人一车,开车师傅特别友好,一路上也很愉快。

把这个师傅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  :张师傅:18797185417(亲自体验,不好不推荐~)

巴丹吉林沙漠拼车】这个我一定要好好说一下!
      如果要深度游巴丹吉林沙漠,那去之前,一定要召集四位小伙伴!  这样 ,就能刚好拼上一辆越野车,(多一个人费用就多200,不论大人小孩价格都一样)。
      我和闺蜜去的时候因为是两个人,事先找拼车的人也是在网上结识的,结果等我们到了阿拉善右旗等了他们一天,他们却说不来了!!!    当时心如死灰!
      不过后来我们联系了当地旅游社的师傅,他告诉我们巴丹吉林沙漠除了2日游还有一日游 ,价格就比较便宜,原本计划的2日游改成了一日游,这样我们两个包车也就能够接受,不过好在后来去到那的时候碰上一家人正好和我们拼车,还是如愿以偿的进了沙漠。

给大家推荐个特别好的当地师傅,范师傅,联系方式:13804733460.
以下是范师傅给我提供的最新巴丹吉林游玩路线和价钱,个人推荐4号路线。

一、出发:比目的地更惊艳的是沿途的风景

【出发】
 带着行李从重庆北——兰州19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出发的时候时间是下午3点,太阳正大,想着可以去西北避暑了就激情满满!

一路在火车上,车窗外总有一幕幕风景不断后退,很享受车上的时光,可以听歌看景,可以安静阅读,也可以和伙伴畅聊人生。

火车上遇到了2个独自去拉萨的小伙,一个是大学生,一个还未满18,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
一路上和他们聊的很开心,相互给了联系方式,大兄弟叫我到了敦煌给他寄明信片,小兄弟说我们交换旅途的景色,我给他拍沙漠,他给我看星空。

讲真,不期而遇的美好总在路上。

二 、兰州:初遇母亲河,细尝牛肉面

早上九点过到了兰州就迫不及待的想来一碗地道的兰州牛肉面,心里默默的想当地的牛肉面味道肯定很好!
因为只在兰州停留半天,我们就只去了中山桥一个地方。

初见黄河,我的第一印象:水真的很黄!  哈哈,可能是因为生在重庆,看长江看多了我觉得其实都差不太多 。

兰州牛肉面, 牛肉给五星,面给三星!味道还行吧,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重庆小面的麻辣劲。

吃饱了选择就近逛逛,中山桥这边的白塔山,景色不错,就是太晒了,如果是晚上散步来这里就刚刚好。

听说兰州的夜景挺美,夜市东西也很好吃,可惜我们只在这里停留半天。
晚上19点又开始了从兰州——敦煌的火车之旅。

三、敦煌:丝绸之路的绚丽瑰宝

大漠孤烟,千年佛窟。敦煌,亲眼目睹芳容才知道它的美。
苍郁阡陌,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这是敦煌给我的第一印象。

作为行走的吃货,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去瞻仰敦煌的美,下了火车站我们就直奔敦煌的沙洲市场,如我们所期待的,全是西部风味美食△

特别推荐当地的杏皮水,5元一杯,味道有点像酸梅汤,解渴又好喝。

泡儿油糕,也是当地美食,20元一份,好多,我们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敦煌博物馆】——参观时间大约2小时(博物馆都是免费的,只要身份证就可进入)
历史长河虽已远,但敦煌博物馆却很近,
想与一座城市最快最全的交流当然是去逛博物馆!
吃饱后的敦煌第一站,敦煌博物馆,go go go~

我一直都喜欢逛博物馆,恰好闺蜜也是如此,偶尔会看着一件藏品发呆,会去想象藏品与他主人的画面,千年沉淀的记忆在自己脑洞中打开,就想坐上时光机穿回那个年代,心中思绪万千。

——【鸣沙山月牙泉】——风吹沙飞,绝美日出

为了方便第二天去鸣沙山看日出,我们在月牙泉农家客栈一条街定了第一天的住宿(都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定的,环境不是特别的理想,但是交通方便)。我更推荐大家住敦煌市里的酒店.

这就是月牙泉客栈一条街入口的林荫小道。

鸣沙山的门票买了可以三天内随便进出,所以我们第一天到了晚上就赶着先去鸣沙山把票买了。
生在南方城市的我,第一次看到沙山,内心那股激动的劲根本抑制不住。
鸣沙山与月牙泉的结合,粗犷与婉约的搭配,一切都恰到好处。
细小砂砾在沙峰中飘舞,还有一支长长的沙漠美人骆驼队,人虽然很多,但是沙山依旧辽阔寂静。

傍晚时刻的鸣沙山,落日余晖,人影交织。

因为云层的原因,第一天晚上在鸣沙山我们没有如愿以偿看到敦煌的星空,只好回去睡觉等着第二天的日出了。

曾经登过华山看过日出,但沙漠看日出还是人生头一回欣赏,我和闺蜜一早就带上相机奔赴鸣沙山等候日出,清早的鸣沙山很凉,安静的沙山细腻柔软。鸣沙山高低起伏的很明显,沙漠流线的弧度很美却也很夸张。虽然昨夜我们已经选好了看日出的路线,但是正式走在沙丘上,却是步履艰难,还好攀爬的是沙丘中间的行人梯,要是踩在沙丘上,那就真的是走两步退一步,十分笨重。

大概踉踉跄跄爬了40分钟,才到了山顶,虽然不是最佳观日出的地点,但我们实在是精疲力竭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就地而坐,静静等候日出。
天空渐渐泛白,我的相机已经蠢蠢欲动。
日出的过程是缓慢的也是惊喜的,当沙漠被金色照耀时,美的让人心醉。

看完日出去逛了一下月牙泉,泉水安静的流淌,岸上的芦苇摇曳着,月牙泉旁边有可以坐着喝茶休息的地方。
风沙在飞,泉水萦回。
这个地方适合早上或者晚上来,不用被晒,可以选择好好的欣赏这里的景,也可以去滑沙骑骆驼感受沙漠的刺激。

——【莫高窟】千年壁画的惊叹——
去莫高窟一定要先在网上预订好票200/张,有学生证是半价,全票可以参观8个窟,不然你到了当地再去买票就只能买临时参观票,临时参观的票虽然价格要便宜一半,但是内容会大打折扣,只能参观4个佛窟。

去莫高窟的时候预订的是中午,午间的敦煌特别的晒,我们先在数字中心看了《千年莫高》、《梦幻佛宫》两部关于莫高窟的影片介绍。因为来之前就对莫高窟做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感兴趣藏经阁和九层楼,心里默念着赶紧结束电影前往莫高窟去见识实物。

到了莫高窟,10几个人一个组。每人一个耳麦跟着讲解员去参观。佛窟是随机的,每天都不一样,我们那天运气好,我想看的佛洞正好开放~
想了解莫高窟的可以去看看数字敦煌,里面有千佛洞内细致精美的壁画,还会一 一为你介绍。
以下是我参观完莫高窟后,非常喜欢的几个石窟:
17窟:藏经洞,建于晚唐,一个有故事的石窟,窟内经卷被英法等国盗走了很多,经卷大多记录了当时的生活,藏经洞有废弃说一种说法,就是洞窟里的经卷其实是当时的僧人遗弃的,但是这个说法至今有待考证。
96窟:九层楼,高45米,依山崖而建,位置在莫高窟上寺石窟群的正中,里边供奉的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
158窟:涅槃窟,是一个侧卧着的释迦摩尼石像,面部丰满,神情安祥,微含笑意,整个形态,深刻地表现了“寂灭为乐”的涅槃境界。
259窟:北魏东方蒙娜丽莎,这是当时带我们的讲解员最喜欢的一个佛窟,北壁下层龛由里向外数第三龛的彩塑禅定佛是整个敦煌石窟彩塑的代表作品。。这身坐佛像正是在表达进入禅悦的状态,佛的嘴角微微上翘,浮现出一种含蓄的发自内心的满足的微笑。能把这种表情刻画的如此到位又带有几分神秘感,这尊彩塑被众多游客誉为“东方的蒙娜丽莎”。

图片是在网上找的,这就是259佛窟内被誉为“东方蒙娜丽莎”的彩塑,仰视平视她的时候,彩塑面部表情会有不一样的变化。

莫高窟外部景象↓

行走在烈日下,我恨不得把整张脸都遮起来

看不够可以再去莫高窟博物馆逛逛,里面有详细的莫高窟历史和很多出土的彩塑。

参观完莫高窟,晚上又去敦煌夜市寻觅美食。

敦煌夜市很热闹,美食太多了都不知道从何吃起,点了当地的羊杂羊腿还有羊肉串,味道都很棒。

逛夜市的时候遇到一个很幽默的刻印章的老板,30块的印章,其实当时是嫌贵的,但是很喜欢那个老板,于是我和闺蜜就买了~

反弹琵琶,敦煌市的标志,据说是在佛窟壁画上发现的一种舞姿。
敦煌入夜也不停有旅客来去匆匆。
我们只在敦煌逗留了2天,因为行程时间太紧张了,玉门关,魔鬼城我们都没有能够去。
其实很舍不得,这个地方很容易就偷走了我的心,
丝绸之路的瑰宝,敦煌
是真的可以再来第二次的地方。

四、张掖:惊艳不断的彩色诱惑

虽然张掖七彩丹霞早已名声在外,但和我结缘却是因为我在微博上刷到了几张七彩丹霞的图片,当时就感觉太美了!  中国大地既然有这么妖艳的地方,于是暗自决定,这个地方,一定要来!

张掖呆了两天,由于我的身体不太舒服,我们就只去七彩丹霞看了日落。去看日落是在我们住的那家旅店拼的车,光看丹霞的话一个人是50元,张掖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如:马蹄寺(也是有北魏时期的石窟)、大佛寺等。可惜我们无福消受。

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坐上车去丹霞地质公园,看日落要碰运气,如果天气晴朗的话,日落时候的丹霞七色就会特别艳丽。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景区大门,丹霞地质公园一共有五个观景台,观日落的最佳地点是4号观景台。

一路上眼睛快跟不上观光车的速度,真是一个观景台比一个观景台的景色斑斓艳丽,千山波涛涌,百里丹霞红,手里的快门按不停的记录着这份惊艳。

红色群山舒卷跃动,如火焰热烈灼烧,远近相互映衬,合为“刀山火海”。

日落时分的时候所有游客的目光都随着日光游动。
丁达尔效应给日落时的丹霞增添了一份神圣。
阳光铺洒,丹霞就像加了红色的滤镜,媚态百生。

张掖是个集美景与美食为一身的城市。美食街吃的东西很多,但是张掖当地特色还是以面食为主。

↓ 孙记炒炮,当地很有名气的一家餐厅,人特别多,价格适中,味道挺好~

张掖的早餐,牛肉小饭(其实还是面食→_→),6元一碗,分量很足,味道我觉得挺好,虽然我和闺蜜没有吃完  ↓

臊面,也是早饭,这个配菜很和我胃口。↓

五、西宁:很火很热情,很绿很清真

张掖坐了2个小时动车到了西宁已经是正午的时候,我们先到了预先在去哪儿上定好的青旅:卧雪驼铃,旅店的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当地的景点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个金刚结。

↓ 喜欢这家青旅的调调,老板人也很好,我们选择了在这家青旅拼车去环青海湖两日游,一个人一天是150元,6个人一个车,都是住在这家青旅的旅客。

我们在西宁只待了半天,第二天一早就去青海湖,所以就没有打算去名声高的塔尔寺。
西宁是一个宗教文化深厚的城市,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在这里影响很大。
随处可见穆斯林和清真馆,一直想去看看清真寺,因为对穆斯林很感兴趣,最后我们选择了东关清真寺,西北四大清真寺之一。

去的途中打的的司机也是穆斯林,果然西宁很清真。

记得来清真寺不要穿短衣服,一定要把自己裹得严实才能进清真寺大门。

清真寺人还是很多,有虔诚的教徒也有参观的旅客,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下接着就去莫家街吃美食了~

德禄酸奶,便宜又好吃↓

西宁是座没有空调的城市,被称之为“夏都”,可能是因为我自身很怕热,在重庆空调也吹习惯了,到了西宁休息的这晚上还是感觉有点燥热,也有可能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去青海湖而兴奋的肾上腺素飙升=-=

六、青海湖:行走的画卷,高饱和的视觉盛宴

青海湖的路途不长也不短,一路上我都痴迷在窗外的景象,广阔的草原,成群的小绵羊,绵延的山脉和蔚蓝的天空,就是一幅行走的画卷,第一次见草原的我看得心都化了。

青海湖的大好风光,太美太醉。

倒淌河是我们沿途的第一个景点,“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 河如其名。

随风摇曳的经幡。

色彩艳丽的倒淌河,明明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下车看到青海湖那一瞬间还是被震撼住了,尽管去年去巴厘岛见过广阔的大海,但是当我看到青海湖的第一眼,还是忍不住惊叹。
三分之一的碧湖水,三分之一的碎石路,三分之一的菜花田,镜头怎么框都是一幅完美的画。

七、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绝美倒影

去茶卡盐湖一路上艳阳高照,即使被晒成了咸鱼也没有晒干我们两个激动的心情。
进入茶卡盐湖先映入眼帘的是空旷天地中的盐雕,和青海湖的美不同,茶卡如入梦境,直勾灵魂。

最喜欢盐湖的倒影,像铺在大地上的镜子,如梦如幻。

光着脚丫踩在盐湖中有点扎人,我们没有深入盐湖中心,挑了人少的地方就开始不停的拍照。蓝天湖影,白云仿佛触手可及。

这条通往盐湖中心的铁轨,诱人神往,想跟着它的轨迹一路向前。

晚上我们在黑马河住的蒙古包,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去看黑马河日出,谁知道天公不作美。
蒙古包很简陋,但比我想想中的要好,有插电板和电热毯,也有洗漱的公卫,第一次住蒙古包,真的是记忆犹新!我们住的那天刚好是中元节(就是鬼节),那天半夜特别应景的打雷下雨,然后!蒙古包就漏雨了,我们的被子头发包包全部被打湿了,大门还被风刮开,然后风声就呼呼呼不停的响,我和闺蜜被吓醒了,但是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睡觉等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

那真的是我人生中过的最漫长的一夜。

青海湖游了两天就原路返回西宁了,还没看够沿途的湛蓝澄碧,想把自己留在这里。

青海湖,一个你来了,就真的不想走的地方。

八、巴丹吉林沙漠:魂牵梦萦,天堂大漠

巴丹吉林沙漠前有一段曲折,原本和我们拼车的小伙伴中途毁约导致我们差点没有去成,最后我们把2天的行程缩短为一天,这样才去了心念已久的巴丹吉林

如果说鸣沙山是街边的麻辣串,那巴丹吉林就是满汉全席。 毫不夸张,巴丹吉林中国最美的沙漠,上帝勾画的曲线,海子和绿洲结合的浩瀚沙海,雄浑壮美,这里真的是砂砾叠成的天堂。

我们选择的是一日游,只去了巴丹湖一个景点,进沙漠之前我们幸运的碰上了一对年轻的夫妻带着孩子正好和我们拼车,他们是自驾呼伦贝尔草原来到巴丹吉林沙漠的,因为沙漠只有越野车才能驰骋,而且穿越沙漠也只有生活在当地的司机才不容易迷路,所以大部分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到这里都会拼车进沙漠。

去巴丹湖大概40分钟的车程,我们一路在沙漠中颠簸飞驰,真的是比坐过山车还刺激。下车我们几个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早知道来之前应该备好晕车药的!如果是2个小时车程,我估计我在路上就已经坚持不住“翻江倒海”了,越野行驶的沙漠,真是刺激的让人捏冷汗。

碧蓝沉静的海子,还有从地上延绵到天上,无边无际的沙丘。整个巴丹吉林像万丈丝绸,阳光是调色师,我们就这样静静的沐浴在金色的沙海中,感受巴丹的温柔。

看到高耸的沙丘就有征服的欲望!我们两个兴奋的开始攀爬沙山,因为昨夜下过雨,脚踩在沙山向上走就相当的轻松。
站在高处看视野中的海子,多了一分神秘,蓝天倒映在湖里,如诗如画。

还是没忍住沙漠写字这种浪漫的行为!!!

巨大的成吉思汗石像,就像广袤沙漠的守卫者

在沙丘上坐了很久,安静的感受着自己的渺小和巴丹的浩瀚,
舍不得离开, 却还是要说再见了。

坐车回去的时候已是下午五点,巴丹吉林小镇是个让人惊喜的地方,地广人稀,当地的司机人都特别热情特别好,这里的酸奶酥也特别的好吃。

有机会一定会再次拜访这里,
天堂大漠,
已经成为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记忆。

九、南京:有故事也有美食

南京是在西北之旅计划之外的,因为内蒙古重庆不太方便,我和闺蜜就商量着说要不再去一个地方好了,看了看网上的机票,挑了相对经济的城市,最终选择了南京

——【文艺篇】——

一路上看惯了西北风情一下子画风转变成了江南人家让人有点不适应。南京的天气真是和重庆一样热,不愧于火炉的称号。南京为六朝古都,历史底蕴深厚,旅游景点特别多 ,因为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就挑了几个我们感兴趣的地方去。
以下是我们去过的地方切身感受。
1【南京博物馆】。推荐指数:★★★★游玩时间:4个小时
南博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对于历史丰厚的南京,想要了解它当然博物馆是必不可少的地方,主要有艺术馆,数字馆,民国馆,历史馆等。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民国馆,简直就是还原了老南京的样子 ,你站在里面拍照根本看不出来是在博物馆!

上图为“黄肠题凑”在课本上学过,在博物馆见到模型实物,忍不住把它照了下来。

↓民国馆,不说出来还以为是南京的哪个老街

2、【南京夫子庙】 推荐指数:★★★★游玩时间:开心就好!
吃货的天堂! 这里应该算是南京美食的聚集之地,美食一条街,一路吃着走。
当然这里也有景点建筑:江南贡院、夫子庙、乌衣巷、明远楼。
晚上也可以游船看秦淮夜景。

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推荐指数:★★★★参观时间:2个小时
作为一个中国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看看。
灰色的纪念馆和巨大的雕像映入眼帘,触目惊心,游客虽然很多,但却没有人在说话,每个人的面色都很沉重。一路安静下来去聆听,我们可以宽恕仇恨,但一定要记住历史。

4.【总统府】推荐指数:★★★参观时间:2个小时
这算是来南京必去的地方吧,游客也是特别多。
总统府还是挺大,分为三个参观区域:中区(中轴线)主要有国民政府、总统府及所属机构;西区有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西花园、孙中山起居室以及参谋本部

5【先锋书店】推荐指数:★★★游玩时间:走马观花半小时,看书可半天

喜欢看书的人怎么能错过中国十大最美书店之一。
书很多,内容也很丰富,适合在下午慢慢的坐着喝茶看书。

6【中山陵】推荐指数:★★★游玩时间:3小时
中山陵位于钟山风景区,建筑大气而庄严,有历史意义。中山陵台阶很多,而且从下往上看,只见台阶不见平台;从下往上看,之间平台不见台阶,爬上去后视野很好。
一定要记住! 周一闭馆,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一 ,所以只是逛了下前面几个牌楼后面的没有开放。

——美食篇——

南京好吃的太多了,重点推荐几个:桂花糕!  赤豆元宵(推荐夫子庙的莲湖糕团店)! 鸭血粉丝汤!盐水鸭和小笼包。

南京给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美食!,最爱这里的桂花糕,这股甜腻劲越吃越香。
吃货们一定不要错过。

旅途的最后

15天的旅途,又变成了一个夏天的记忆时光。
人生苟且,怎么能少了诗与远方。
很感激一直有这么一个可以陪我颠沛流离,并肩欣赏美景的伙伴。
两个如风少女凑到一堆,便无法停止远行的脚步。
怦然心动的时刻都在路上,
绚丽的丹霞,清盈的湖水,诗意的画卷,温柔的沙海,
西北之美,
值得用一生去珍藏。

——THE END——

很有心的游记!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05 11:26

巴丹吉林,就是看看沙漠么?和鸣沙山看起来有哪些区别?

2016-09-05 11:52

引用 了了 发表于 2016-09-05 11:52:01 的回复:

回复了了:嗯,主要是看沙漠,如果你想真正的去体验沙漠的刺激和浩瀚之美的话巴丹吉林肯定是最佳选择,风景绝美,它被称之为中国最美的沙漠

2016-09-05 12:12

亲爱的我来哒

2016-09-05 12:51

引用 cat 发表于 2016-09-05 12:51:13 的回复:

回复cat:活捉一只迷妹~么么哒

2016-09-05 12:58

引用 Mejor J 发表于 2016-09-05 12:58:07 的回复:

活捉一只迷妹~么么哒

回复Mejor J:姐姐换头像了😂

2016-09-05 12:58

引用 cat 发表于 2016-09-05 12:58:48 的回复:

姐姐换头像了😂

回复cat:哈哈哈怎么不换xgg

2016-09-05 13:01

引用 Mejor J 发表于 2016-09-05 13:01:33 的回复:

哈哈哈怎么不换xgg

回复Mejor J:xgg 抱回家 藏起来~( ̄▽ ̄~)~

2016-09-05 13:0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05 16:27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09-05 16:27:23 的回复:

回复vicki:谢谢

2016-09-05 16:3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05 16:37

引用 Mejor J 的图片:

真美

2016-09-05 17:25

看美景,识人文。真心赞你的游记!

2016-09-05 17:26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5 17:25: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轩竣:日落时分的七彩丹霞真的很绚丽很美~

2016-09-05 17:5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3:50

就是怎么坐车去月牙泉 银川能去嘛 楼主能留个微信嘛 么么哒

2016-09-23 08:41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09-23 08:41:33 的回复:

就是怎么坐车去月牙泉 银川能去嘛 楼主能留个微信嘛 么么哒

回复遇见。:火车站出站,有绿色的公交车,坐到市区下车,徒步十分钟到敦煌市中心【反弹琵琶】(不知道路,问一下路人),然后乘3路公交(两块),后直达鸣沙山月牙泉,银川我当时只是为了去南京中转的地方,我也没有呆很久

2016-09-23 12:36

巴丹吉林,就是看看沙漠么?和鸣沙山看起来有哪些区别?

回复了了:巴丹吉林沙漠有4.73万平方公里,现已探明的湖泊有140多个,“奇峰,鸣沙,群湖,古庙,神泉”被称为沙漠五绝!奇峰是指必鲁图珠峰,海拔1611.009米,相对高度500多米!鸣沙指的是宝日陶乐盖,用手指轻划沙山会发出轰轰的响声😊群湖就是指140多个湖泊;古庙指巴丹吉林庙,距沙漠入口大约80公里,建于1755年,一砖一瓦都是人工搬进沙漠里的;神泉是指巴丹吉林庙附近的一个咸水湖泊里有一块不足三平方米的礁石,礁石上有108个泉眼,从泉眼里流出的水都是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而且这个泉水只能男士下水去接,女士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