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东江2日游

丸子 LV.2
2016-09-05 10:49 503/3

百度上是这样子介绍这个城市的:郴州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北瞻衡岳之秀,南峙五岭之冲”,自古以来为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既是“兵家必争之地”,又是“人文毓秀之所”。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素称湖南的“南大门”。
也许你从没有听过郴州这个城市,也许你知道郴州这个地方,但是你不会知道在这个小城里,既有仙境般的迷雾小东江,也有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

DAY1:因为地理位置上毗邻广东,从广州坐大巴5.5小时的路程到达高椅岭村路口。中餐可以在沿途的服务区解决,下午14:00左右到达目的地。

背起背包开始徒步,高椅岭是个环线全程约10KM游玩3个小时,由于半开发状态很多地方都没有护栏需要多注意安全,切莫为了装逼以身试险。

去的时候下小雨路面比较滑大家都是小心翼翼……
楼主也是一边鬼哭狼嚎的下去滴
村民们放羊走丢的一只黑山羊看到我们一群人就拔起飞毛腿狂奔中

徒步20 分钟左右到达山顶三岔路口左边欣赏风景直走下山

到达风景区楼主想静静的思考人生

如果不是驴友的发现,也许高椅岭这个人间奇境不会被世人所知。高椅岭是经典的丹霞地貌,当你站在高椅岭的山顶俯瞰时,山水犬牙交错,奇形怪状,这里一切的鬼斧神工都是上天的恩赐!  惊而不险的悬崖陡壁,美而不艳的丹霞地貌,只需要一眼你便会爱上这里的神奇。

天气比较阴沉沉适合徒步拍照不是很美丽。
还是用肉眼看最漂亮…….湖水那个蓝呀山那个奇怪呀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楼主这次深感体会,都有滚下去的冲动了
非一般的人走非同寻常的路,有没有要来体验一把的冲动啊

所谓爬山不拍照,拍照不走路安全第一。下山路真的很滑所以没敢多拍照(楼主还是比较惜命滴)。
第一天行程圆满结束只剩下最重要的环节找好吃的了。
全程食宿都是自费,但是物价不是很贵。先解决住宿问题…..回到资兴市由于我们人员比较多分两个宾馆住大部分人住在市中心,我们几个人住在离小东江景区一公里的地方(酒店可以百度,要求不高人均60左右)晚饭也在住的地方解决了人均50左右。

住的地方离吊桥很近,吃完晚饭遛弯走到吊桥。附近有很多大排档,左手一条鱼右手一婉酸奶过吊桥。甚是满足呀!

DAY2: 小东江的名气早已远扬,雾锁小东江的美景更是让无数的摄影,徒步爱好者从凌晨4点多起床,五点半到达到景区门口徒步40分钟。小东江,她的美不仅自那一顷碧波和满目的青翠中涟漪般的漾出,更自那朝夕变幻、暮起晨落的迷雾中烟霞般的飘来。当穿着红裙的姑娘坐上渔船,渔船划至江中时,眼前便是一幅薄雾中飞舞着的仙女,依江面轻盈而舞,给你仙境般的梦幻与震撼,让你分不清是在画中或是仙境!

欣赏完小东江的美景该去填饱肚子了。景区里有很多农家乐可以解决早餐人均10元。
吃饱了接着去浪,坐景区大巴挥手停车(每人五元)到码头坐船(每人30往返)

路上我们的主领诗兴大发来了首四行七言打油诗;
轻烟曼舞水中央,
云雾萦绕小东江,
渔翁撒网起涟漪,
孤舟倒影觅他乡。(在配个图)

下船后我们这帮人就分两批了。一部分沿着河边徒步欣赏风景

另一批人坐观光车(每人30往返,讲价20元每人)到山顶看看土豪住的别墅(一晚五千多白花花的银子哦),茶园,果园……各种葛优躺

还有最重要的东江烤鱼,老板下手(刷辣椒油)太狠吃的我又爱又恨啊

不知道黄桃算不算东江特产,卖黄桃的好多好多。本人没见过新鲜黄桃觉得新奇就买了几个。黄桃旁边还有没长大的土豆一样的东西说是野生猕猴桃虽说长得难看可是营养价值丰富呀。
楼主去的时候正好是橘子成熟的季节,抱着试试的态度先买了一斤橘子。居然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紧接着又去买一斤…

短短的小东江之行便在这里划上句号,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玩耍,旅途中一幕幕美景笑意仍回放不止。最踏实的还是怀里抱着的“特产”,希望每次都收获丰富。

引用 丸子 的图片:

有点像《琅琊榜》第一集,胡歌出场的地方!

2016-09-05 12: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