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外身,做梦中梦——游越南记

突然多了8天假期,原来和小伙伴打算去日本,后来改去来越南,话说目的地是差了好多,既然有假,那么我们就走吧~大致行程是酱紫滴~
D1:杭州——香港——(曼谷)胡志明——芽庄
D2、D3:芽庄
D4、D5:美奈
D6、D7:大叻
D8:胡志明

D1:买的机票需要去香港转机,借中转时间在香港机场免税店买买买,包括回来时候也在香港转机,所以多了很多shoppingtime,良心建议大家不需要在香港机场免税店买,因为护肤品彩妆一类的价格和大陆专柜相差不大,除了少数在做活动打折的,而且那边的销售态度真不咋地。 在香港机场吃饭也有点贵,基本一份面都是在100+,叉烧饭一类70+。

一切貌似going well,但是从香港到胡志明时候,胡志明在下暴雨,所以飞机被迫降落在曼谷机场,我们在曼谷机场坐了1个多小时才返回胡志明,可惜只能坐在飞机上干等,无聊~到了胡志明,查到我们订的胡志明飞芽庄的飞机也延误了,就在机场闲聊打发时间。最后平安到达芽庄
tips:在芽庄最好在机场换钱,汇率为1:3300,如果在市区换钱,汇率只有1:3200.

D2  酒店位于芽庄的海滩区,无非是在繁华区域,其实在越南很多机会看海,市区的海滩对我其实没什么吸引力。这天去了婆那加占婆塔和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景点,如果没去过吴哥窟,在这边看看也很有意境。

午饭则是在马蜂窝上搜索一番,最后去了Yen's Restaurant。至于味道嘛,大家口味都不同,越南的饮食还是偏清淡,但是在越南吃过很多顿火锅,火锅的汤都很不错。让我很有印象的是餐馆的服务员小姑娘很热情,还主动与我们合照,很可爱。

因为泥浆浴晚上不开放,我们白跑了一趟吃了闭门羹,然后转战去市区逛吃逛吃去了。

雪糕5000一根好像吧,不记得了,味道还不错

D3 开始芽庄四岛游,其实很坑爹,因为四个小岛没什么区别,基本上带我们是去玩潜水、降落伞之类的,不完的话就自己发发呆。没能去珍珠岛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深浅和降落伞真的很赞,很刺激,潜水50万,降落伞60万大概吧

在四岛游时候遇到两个可爱的小伙伴,一个思密达国的,一个澳大利亚的,她们都是独自旅行,住青旅认识的。我们用英语磕磕巴巴的交谈,当我告诉她们我们已经工作时候,她们表示很吃惊,难道我们看起来真的很像学生妹么,害羞⁄(⁄ ⁄•⁄ω⁄•⁄ ⁄)⁄,嘻嘻嘻

这位大哥,出国随身携带国民女神老干妈,真真是怕外国菜不合口味的

船上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发的小酒,类似杨梅酒,喝了暖身吧,蛋酥没有杨梅酒好喝

在第四个岛,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就捡捡贝壳小石头一类的,这个小石头被海水冲刷,有个小坑,可惜不是通的小孔,不然可以做成手链,嘻嘻

能吃是福,这只是我早饭的一部分照片而已。。。。。。还想说那个黑黑的腌的类似枣子一样的东西真难吃,艾玛

D4:粗发去美奈了,我在越南住过体验感最好的酒店要来了,奖励小红花一只,一线海景双拼排屋,服务草鸡好。美奈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方,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小渔村,适合看看海发发呆。

check in 时候会给每人送一份饮料,貌似梨汁和奇异果汁混在一起,好喝好喝。

很浪漫的酒店居然和好盆友一起住,觉得好浪费5555555555555

美奈是一个适合放松的地方,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小渔村,适合看看海发发呆。我们在这边包了一辆吉普,原来报价15美金/人,后来讨价还价10美金/人。去看所谓四个景点: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其实没什么看头,还不如自己租一辆摩托车到处溜达,在美奈不必这么有目的性,闲逛就好了。

D5  早上在划艇,划艇一小时,晒黑一整年,哈哈哈。下午租了摩托车到处兜风,很爽,一般酒店都会提供租车服务。

D6:早起7点粗发去大叻了。到达时间为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住在crazy house里面,硬件设施一般,但是就住景点里面感觉很赞。

D7胡志明一日游,范五老夜市值得一逛,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hin有小巴黎的感觉啊

因为时间太赶,大叻和胡志明都只花了一天时间,其实大叻和胡志明可以花两天来游玩,有点小遗憾也没关系~即使涂了安耐晒,仍然晒黑了。
      一篇不像游记的游记,嘻嘻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7:27

想问问你推荐的美奈的酒店名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