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菲你不可!杜马&锡岛&薄荷

• 出发时间/2016-06-12

上图!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小BB的第一篇游记,平时就爱蚂蜂窝,没事就会逛逛,尤其喜欢欣赏游记。这次出行,更是要感谢蜂友们,解答我的各种疑问,各种不懂。回来后,想把旅程分享给大家,真心希望可以帮助到也想前往菲国的朋友们。
本游记中涉及的所有信息仅是我出行的总结,其中不少信息都是动态变化的哦哦!亲们出发前一定一定一定再自行确认,不要因此造成旅途的不方便、不愉快

欢迎大家随时提问!!!

另外:为了减轻行李重量就没有带大相机,也算是轻装上阵叭,游记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出发前

签证篇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www.philembassychina.org
在哪办:建国门外秀水北街23号
时间嘞:周一至周五8:30AM—5:30PM
需要啥:两寸照片*2
               在职证明/财力证明(英文的哈
               在菲行程单(就是酒店、机票的订单)
               签证申请表*2(官网下载或是使馆领取)
               护照
菲律宾的签证是贴在申请表上的,而不是护照上面哦

机票篇

本次旅行总是四飞,
分别是:北京马尼拉马尼拉飞杜马,塔比拉兰马尼拉马尼拉北京
飞菲国的航空公司众多,选择多多,任君选择!!!

国际程

BB这次选择的是宿务航空,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省了钱路上就不能太舒服了。。。红眼,反正飞行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忍了毕竟价格真的很是实惠,大家可以在官网或是手机客户端(推荐)订票。单程我看到过398RMB的,建议大家没事多关注,1RMB抢到都是有可棱的啦,BB提前一个月定的票,价钱也是可以接受的

国内程

国内,就是马尼拉飞杜马和薄荷飞马尼拉这两程的机票,BB没有再过分关注价钱,为了节省转机的时间,不想把宝贵时间浪费在机场,直接选择的是时间合适的航班。毕竟这两程的机票本来就不贵。

---------------------------------------------------------------------------------------------------------------------------------------------

航班信息仅供大家赞考(下)
北京马尼拉 5J673(宿务)  6.12  1:10AM—5:55AM
马尼拉杜马盖地  PR2545(菲航) 6.12   8:40AM—10:00AM
塔比拉兰马尼拉  Z2355(亚航)6.19 1:50PM—3:15PM
马尼拉北京  5J672(宿务)7:20PM—00:05AM

酒店篇

酒店全部阿狗大预定,本着干净舒适,交通方便的宗旨。酒店都十分满意的

其中最爱锡岛的蓝波,多说两句好了。之前没多想,定的是无空调的电扇房,亲身体验啊,这真的真的真的没法住,太热!进房间是闷闷的,不通风,汗哗哗哗的往下流啊!幸运的是酒店客人不多,酒店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superior room,果断升级!!!海景房啊,价钱也就是国内某旅游胜地的一半。太划算!!!蓝波有自家的海滩,游泳池,小花园。真是爱的不行,有机会好想再去多住几天。
炫耀下蓝波美景

酒店信息仅供大家赞考(下)
杜马 6.12-6.14
Hotel Nicanor
San Jose Street
+63352263330
锡金霍尔  6.14-6.16
Blue Wave Inn
Dumanhog ,Siquijor
+639164959858
薄荷   6.16-6.19
Tip top Hotel ,Resto and Delishop
Ester Lim Drive ,Tawala, Panglao Island ,Bohol

行李篇

行李就不多说了,廉价航空行李托运是需要单独购买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转机时间紧张,担心拿行李耽误时间,小黄机还经常会有晚点的情况,所以BB干脆背了大包,随机。宿务随机的限制是7kg。
提一下潜水装备叭
潜水三宝(虽说当地可以租,但是毕竟这么私人的东西,还是建议出发前买好,TB就可以搞定辣)
水母服(防晒全靠它,也是TB买大)
潜水鞋/脚蹼/拖鞋(避免潜水的时候脚被水底礁石扎破,要跟脚的,建议不要人字拖,当地小黑在穿,但是估计我们是hold不住)

行程大表格!!!

花费

说一下换比索的问题吧,拿美金去马尼拉换会比较合适。
担心在马尼拉转机时间不够,就在北京换好了直接带过去。
具体费用会在后面游记中标注的!

其他

WIFI的事儿也说两句吧!!!
我们在网上订的移动WIFI ,没买当地的电话卡。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几天都是微信与国内联系。
WIFI一路都给力

出发辣

6.12 粗发!第一站:杜马

第一天
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凌晨赶往T2,中午才到酒店check in。主要任务就是赶路+休息调整。

订票时就想到北京马尼拉可能会晚点,就算这样,也要赌一把!果然。。。。悲哀了
起飞晚了一个多小时还不算,落地后小黄又排40分钟队才等到登机口。下机我们仨就是背着拎着大包一通儿的跑啊,拼了!!!
\(^o^)/幸好顺利办完转机手续还美美的吃了早饭。

马尼拉T3航站楼的一层到达厅、二层办公厅、三层出发厅、四层美食

云海

下飞机直奔停车场,tutu100P,HOTEL NICANOR

午餐推荐mooncafe,这几天在杜马的正餐首选,适合中国胃啊!菜都是咸口儿的,性价比炒鸡炒鸡炒鸡高,且十分美味,最爱夏威夷披萨!   青芒果shake 芒果shake 都一级棒!!!

mooncafe   酒店步行十几二十分钟就到,DUMAGUETE灯箱路口。三个人1000P吃肚歪

酒足饭饱,迈开步子,继续沿海边,DUMAGUETE NEW PASSENGER TERMINAL,看好后天去SIQUIJOR 的时刻表

LABAS

味道尚可。大虾还是不错的
隔壁LANFAW更火爆,总有人等位,想是味道也不错,可惜没有时间再过去尝尝。

6.13 APO 与海龟共舞

愉快一天从美味早餐开始!JOLIIBEE看辣个都好想吃!味道也是棒棒哒!

tutu到MALATAPAY码头,车程一个小时。应该是也可以租汽车过去,肯定会舒服些,可惜我们只看到了tutu,直接tutu去400P回300P,一路上颠颠的PP真的好疼啊啊啊啊。。。。。

岛上人民热情好客,招呼我们存包,换衣服,介绍向导,还要为我们准备午饭。真的太亲切!
海龟被圈在一个大圈里,下水不久就看到好几只,都在吃海草!在此表扬一下我们的向导哈,一直拉着妈妈看这看那,Nimo,珊瑚,海龟,个个不落,十分认真负责。必须一百个赞👍

简单的午餐,还有鱼,但我们总是吃不惯那边的做法就没要。
可口。没有什么比海边玩耍后热乎乎的一餐更温暖了。

来个阿波消费清单哈
登岛费100P/人
向导300P/人+小费
午饭200P/人
存包300P

PS 可棱是我们回来的晚了,海上浪炒鸡大,身上都打湿了。
记得开船前一定请船家把包包放甲板下面!!!

6.14 OSLOB 巨无霸

麦当劳解决早饭,出发!
登陆奥斯洛布
step1 tutu-----SIBULAN码头      大概半小时车程
step2 渡船------LILOAN码头      记得是每整点半点有船
step3 公交-------鲸鲨                 下船就能看到公交

给大家伙们喂鱼,都围着他嗷嗷

观鲸鲨500P/人,下水800P/人

原路返回
酒店退房
mooncafe午饭
乘船前往锡基霍尔,我们的船是15点的

锡基霍尔第一照,美翻!!!

接下来就是酒店啦,在酒店篇提到的bluewave inn,tutu100P。

6.15 第二站:锡基霍尔环岛一日游

锡基霍尔岛是三站中最好保留自然风貌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敬佩!!!
一定一定一定会再到锡岛。
环岛是前一天租的tutu,商量好来酒店接我们。也可以自驾摩托,国内驾照就可。
环岛前回去昨天下船的码头,买明天去薄荷的船票。售票时间是9AM--2PM,回来的时候售票亭早就关了,因此想要提前买票,一定早上就去!!!

1.THE BEACH

2.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

需要门票,停车费啥的,直接交给RIO,他都会帮忙办的妥妥大!

我们di突突  RIO人nice 每个景点都给我们细致讲解

3.LAZI CONVENT

4.CAMBUGAHAY FALL

牛奶瀑布,树藤跳水,爽!无比滋润的赶脚啊

5.SALADONG

SALADONG是几次浮潜中最美妙的,水清,鱼多,往里面游游还能看到不少鱼群,鲍鱼海参也有,同样养眼啦!可以租个小亭子300P方便放东西换衣服。

SALADONG水真的真的真的好
想要SALADONG多玩会儿,上午那些景点都得麻利的,不喜欢的直接跳过,为下午节省时间。

6.路上

6.16 赶海 转战薄荷

1:50PM 大船去薄荷 910P/人  到了就晚上了。
刚下船就感受到满满的商业气息,繁荣不少,tutu生活结束啦  升级大JEEP
照常酒店check in 然后ALONA烛光晚餐
这里多说一句,出行前最好将酒店订单多打印几份,酒店会要

蜜蜂农场冰激凌,ALONA那家,路过就吃,几天仨人尝遍了所有味道!

水果类的 芒果榴莲会甜,牛油果火龙果会好些,kisses的也好吃,总之哪个味道都喜欢

6.17 第三站:薄荷 环岛

环岛的车是在路边小旅行社类的地方租的,早上到酒店接我们,JEEP1800P
海滩也有私人揽活的,价钱好商量

1.TARSIER

门票是张精美的明信片。50P/人

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找位置,拍照

2.BUTTERFLY GARDEN

利用蝴蝶标本借位照相,创意无极

3.CHOCOLATE HILLS

4.MAN MADE FOREST

5.LOBOC RIVER

CRUISE AND LUNCH
GO GO GO  !!!

向导特别有心,等到了饭点带我们过来。刚好我们饿的前胸贴后背,上船先来顿自助餐。
自助餐结束,开船,漂荡在罗泊河,还有动听的歌声,驻场歌手还特意中文演唱甜蜜蜜给我们。异国他乡,熟悉的歌曲带来的是无尽的感动。

6.ZIP LINE

刚吃完中饭就没飞
看着过瘾,可惜我们只能饱饱眼福

7.PYTHON

8.BALABALA MONUMENT

9.BACLAYON CHURCH

禁止拍照区

大概5PM返回酒店

报名了晚上的萤火虫,路边随意买了烤鸡作为晚饭,味道出乎意料的好,肉嫩酱香味十足,鸡肚子内藏玄机,各种香料。
萤火虫600P/位
大约六七点钟到酒店接,一小时车程后坐船,有专人讲解。第一次真正见到萤火虫,兴奋不已,带来的视觉震撼不是言语能表达的。

6.18 包船一日游

依旧是在路边的那家旅行包的船   1800P
店家考虑周到,派车到酒店接我们去海滩
一定要早早早早早点起,晚了海豚🐬可就回家睡觉觉喽!!!
具体时间提前和船家商量好,不同季节,出发的时间可能也是不同!

1.DOLPHIN WATCHING

追海豚,船家经验十足,船长开船,另两个船工则负责寻找海豚的踪迹
加上我们仨,六双眼睛👁👁齐上阵!

2.BALICASAG ISLAND

小家伙可爱,放回大海时像个快艇🚤,在放气

3.VIRGIN ISLAND

登陆处女岛,还没有完全退潮

大鲍鱼,大概男人拳头👊一般大小   绝对是爷爷辈的

香喷喷

炸香蕉,类似拔丝

1PM回程

晚上去了蜜蜂农场,打车去 方便
海边悬崖上建造的农场,值得一看

6.19 回家

10AM 打车去机场,40分钟车程 MINI机场  开玩笑说  还不如我家楼下公交总站大
提醒一下哈!机场附近只有机场外的一个小餐厅
转机要换航站楼,下飞机顺着走,就看到摆渡车登记的地方,立马有人指引上车。
虽然转机时间富裕,也没敢出机场,毕竟马尼拉的安全方面不大让人放心
机场各种逛各种吃,卖的东西价格公道,时间飞逝,还没尽兴,就到登机时间了。

回家

引用 小BB 的图片:

庞然大物!!!

2016-09-05 11:27

2顶好攻略!

2016-09-05 11:48

2016-09-05 12:3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17:27

引用 小BB 的图片:

超喜欢这张照片,但是我没有拍到这个位置

2016-09-07 22:1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2 09:58

请问下,你们定的蓝波酒店是多少钱呢?后来花了多少升级到了海景房呢?

2016-12-21 23:31

引用 再不疯狂就老了。 发表于 2016-12-21 23:31:52 的回复:

回复再不疯狂就老了。:之前在agoda定的是无空调的房间,后来升级补了差价。
无空调:1350p/晚 加床500p/晚
海景房:2700p/晚 加床650p/晚

2016-12-27 12:09

他比拉兰到马尼拉会晚点么,然后飞过没中间预留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