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菲你不可!杜马&锡岛&薄荷

• 出发时间/2016-06-12

先上图辣辣辣!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小BB的第一篇游记,平时就大爱蚂蜂窝,没事就会逛逛,尤其喜欢欣赏游记。这次出行,更是要感谢蜂友们,解答我的各种疑问,各种不懂。回来后,想把旅程分享给大家,真心希望可以帮助到也想前往菲国的朋友们。
技艺不精,请大家勿喷。
喜欢的朋友们请一定帮我点个大大的赞哦哦👍👍👍
本次出行的人物是BB和粑粑麻麻,哈哈幸福的一家三口

老少爷们看过来!重要的事情听我说!就一遍!本游记中涉及的所有信息仅是我出行的总结,其中不少信息都是动态变化的哦哦!亲们出发前一定一定一定再自行确认,不要因此造成旅途的不方便、不愉快

欢迎大家随时提问!!!

另外:为了减轻行李重量就没有带大相机,也算是轻装上阵叭,游记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出发前唠叨唠叨

签证篇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www.philembassychina.org
在哪办:建国门外秀水北街23号
时间嘞:周一至周五8:30AM—5:30PM
需要啥:两寸照片*2
               在职证明/财力证明(英文的哈
               在菲行程单(就是酒店、机票的订单)
               签证申请表*2(官网下载或是使馆领取)
               护照
菲律宾的签证是贴在申请表上的,而不是护照上面哦

机票篇

本次旅行总是四飞,
分别是:北京马尼拉马尼拉飞杜马,塔比拉兰马尼拉马尼拉北京
飞菲国的航空公司众多,选择多多,任君选择!!!

国际程

BB这次选择的是宿务航空小黄飞机甚是可爱,这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所以省了钱路上就不能太舒服了。。。红眼,反正飞行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忍了毕竟价格真的很是实惠,大家可以在官网或是手机客户端(推荐)订票。单程我看到过398RMB的,4不4真的很便宜!不过我是没有抢到,建议大家没事多关注,1RMB抢到都是有可棱的啦,BB提前一个月定的票,价钱也是可以接受的

国内程

国内,就是马尼拉飞杜马和薄荷飞马尼拉这两程的机票,BB没有再过分关注价钱,为了节省转机的时间,不想把宝贵时间浪费在机场,直接选择的是时间合适的航班。毕竟这两程的机票本来就不贵,当然不能为了块八毛的,白白缩短美妙旅行的时间想想就觉得自己贼拉机智,怎么可以安排的这么完美

---------------------------------------------------------------------------------------------------------------------------------------------

航班信息仅供大家赞考(下)
北京马尼拉 5J673(宿务)  6.12  1:10AM—5:55AM
马尼拉杜马盖地  PR2545(菲航) 6.12   8:40AM—10:00AM
塔比拉兰马尼拉  Z2355(亚航)6.19 1:50PM—3:15PM
马尼拉北京  5J672(宿务)7:20PM—00:05AM

酒店篇

酒店全部阿狗大预定,本着干净舒适,交通方便的宗旨。幸运哦!酒店都十分满意的,偷着笑

其中最爱锡岛的蓝波,多说两句好了。之前没多想,定的是无空调的电扇房,亲身体验啊,这真的真的真的没法住,太热!进房间是闷闷的,不通风,汗哗哗哗的往下流啊!哭哭。but幸运的是酒店住户不多,酒店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superior room,果断升级!!!海景房啊,价钱也就是国内某旅游胜地的一半。太合算,为旅行添彩!!!蓝波有自家的海滩,游泳池,小花园。真是爱的不行,有机会好想再去多住几天。
炫耀下蓝波美景

花园一角

面朝大海,不论吃什么都是美味

海滩上的可爱小屋

还有阳台哦哦阳台

酒店信息仅供大家赞考(下)
杜马 6.12-6.14
Hotel Nicanor
San Jose Street
+63352263330
锡金霍尔  6.14-6.16
Blue Wave Inn
Dumanhog ,Siquijor
+639164959858
薄荷   6.16-6.19
Tip top Hotel ,Resto and Delishop
Ester Lim Drive ,Tawala, Panglao Island ,Bohol

行李篇

行李就不多说了,廉价航空行李托运是需要单独购买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转机时间紧张,担心拿行李耽误时间,小黄机还经常会有晚点的情况,所以BB干脆背了大包,随机。宿务随机的限制是7kg。
提一下潜水装备叭
潜水三宝(虽说当地可以租,但是毕竟这么私人的东西,还是建议出发前买好,TB就可以搞定辣)
水母服(防晒全靠它,也是TB买大)
潜水鞋/脚蹼/拖鞋(避免潜水的时候脚被水底礁石扎破,要跟脚的,建议不要人字拖,当地小黑在穿,但是估计我们是hold不住)

行程大表格来喽!!!(时间不要细究哈)

花费

说一下换比索的问题吧,拿美金去马尼拉换会比较合适。
BB担心在马尼拉转机时间不够,就在北京换好了直接带过去。
具体费用会在后面游记中标注的辣!

其他

WIFI的事儿也说两句吧!!!
我们在网上订的移动WIFI ,没买当地的电话卡。在国内开通了国际漫游,几天都是微信与国内联系。
WIFI一路都给力
but移动WIFI的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它只是跟在一个人身上,如果大家不小心分开,就悲哀了,互相是联系不上的,只能破财打电话还好我们没有发生这种情况

出发辣

6.12 粗发啦啦啦!第一站:杜马 我们来了

第一天
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凌晨赶往T2,中午才到酒店check in。主要任务就是赶路+休息调整。

听到飞机晚点的消息,堪比噩耗,飞杜马的飞机赶不上就麻烦了耶

订票时就想到北京马尼拉可能会晚点,就算这样,也要赌一把!果然。。。。悲哀了
起飞晚了一个多小时还不算,落地后小黄又排40分钟队才等到登机口。汗汗。。。下机我们仨就是背着拎着大包一通儿的跑啊,拼了!!!
欧耶\(^o^)/顺利办完转机手续还美美的吃了早饭。

马尼拉T3航站楼的一层到达厅、二层办公厅、三层出发厅、四层美食
过安检,心里大石头终于落地,能喘口气。
抵菲第一餐,人爽吃啥都美   270P三个人吃的饱儿饱儿大

小灰机带带我,我要去杜马!
啦啦啦还有云海作伴

下飞机直奔停车场,tutu100P,HOTEL NICANOR

午餐推荐mooncafe,这几天在杜马的正餐首选,适合中国胃啊!菜都是咸口儿的,性价比炒鸡炒鸡炒鸡高,且十分美味,最爱夏威夷披萨!   青芒果shake 芒果shake 都一级棒!!!

mooncafe   酒店步行十几二十分钟就到,DUMAGUETE灯箱路口。三个人1000P吃肚歪

酒足饭饱,迈开步子,继续沿海边,DUMAGUETE NEW PASSENGER TERMINAL,看好后天去SIQUIJOR 的时刻表

哈哈  猪一样的生活吃完睡,睡完LABAS继续吃。吃!吃!吃!LABAS是tutu去哈

2000P的海鲜大餐,味道尚可。大虾还是不错的
隔壁LANFAW更火爆,总有人等位,想是味道也不错,可惜没有时间再过去尝尝。
晚上就是随意逛逛啦!天生喜欢逛超市,异国大超市怎能放过,提醒一下,这是旅程中唯一唯一唯一的大超市,东西齐备,相当于家乐福规模的超市。在NICANO旁边。各种补给赶快买起来啊!   过了大杜马,没有大超市了啊!哈哈

6.13 APO 与海龟共舞

愉快一天从美味早餐开始噢耶!JOLIIBEE看辣个都好想吃!味道也是棒棒哒,噢耶!
早饭人均100P

tutu到MALATAPAY码头,车程一个小时。应该是也可以租汽车过去,肯定会舒服些,可惜我们只看到了tutu,直接tutu去400P回300P,一路上颠颠的PP真的好疼啊啊啊啊。。。。。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体验。
到了码头,租船喽。和老爸老妈租了个小船2000P,和船老大商量好回程时间,开船!船程大概半个小时。下图蓝衣服就是我们的BOSS辣,酱酱。人很好。给了小费他开心到不行,一直给我们各种介绍哦哦

上岛,岛上人民热情好客,招呼我们存包,换衣服,介绍向导,还要为我们准备午饭。真的太亲切,要要要,全都要,再拿两件救生衣哈!齐活,走起!不不不,是游起来!
海龟被圈在一个大圈里,下水不久就看到好几只,它们大都在吃海草!哼哼,一群小吃货!no是大吃货,一个大浪打来,差点撞我身上,把我吓得不行不行的,它倒是依旧悠哉!在此表扬一下我们的向导哈,一直拉着妈妈看这看那,Nimo,珊瑚,海龟,个个不落,十分认真负责。必须一百个赞👍除了表扬必须再表示表示,哈哈,下午领着我们又往深海转了转,见到不少奇奇怪怪的小鱼。愉快的APO之行,临走和大家约定:我们一定会回来的!见玩累了,小黑还主动帮我们提东西,送我们上船。岛上居民真的朴实、实在,对他们一点点的好,一定千万倍的回报你!爱他们

吃啊吃啊吃啊吃,吃成个大胖纸

简单的午餐,还有鱼,但我们总是吃不惯那边的做法就没要。
可口。没有什么比海边玩耍后热乎乎的一餐更温暖了。

来个阿波消费清单哈
登岛费100P/人
向导300P/人+小费
午饭200P/人
存包300P

PS 可棱是我们回来的晚了,海上浪炒鸡大,身上都打湿了。
记得开船前一定请船家把包包放甲板下面!!!
回程 and then mooncafe ➕超市逛啊逛

6.14 OSLOB 巨无霸

早早起床,麦当劳解决早饭,出发!
登陆奥斯洛布三步走
step1 tutu-----SIBULAN码头      大概半小时车程
step2 渡船------LILOAN码头      记得是每整点半点有船
step3 公交-------鲸鲨                 下船就能看到公交

给大家伙们喂鱼,都围着他嗷嗷

小黑拍打水花,提醒它们一边去一边去,保护我们的安全

与巨无霸嬉戏,真心怕怕,它们从身边经过,感觉要踹到它们,心快要跳出来,还好有随船的小黑救我,拉我到船边,手拽着船边的竹竿,心里踏实多了,开开心心的近距离和大家伙们打了招呼。
观鲸鲨500P/人,下水800P/人

登船前也不能闲着

原路返回
酒店退房
mooncafe午饭
乘船前往锡基霍尔,我们的船是15点的

锡基霍尔第一照,美翻!!!

接下来就是酒店啦,在酒店篇提到的bluewave inn,tutu100P。

6.15 第二站:锡基霍尔环岛一日游

锡基霍尔岛是三站中最好保留自然风貌的,也是BB一家最喜欢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敬佩!!!
一定一定一定会再到锡岛。
环岛是前一天租的tutu,商量好来酒店接我们。也可以自驾摩托,国内驾照就可。
重要的事情听我说!环岛前回去昨天下船的码头,买明天去薄荷的船票。售票时间是9AM--2PM,回来的时候售票亭早就关了,因此想要提前买票,一定早上就去!!!

1.THE BEACH

2.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

需要门票,停车费啥的,直接交给RIO,他都会帮忙办的妥妥大!

我们di突突  RIO人nice 每个景点都给我们细致讲解

3.LAZI CONVENT

4.CAMBUGAHAY FALL

牛奶瀑布,树藤跳水,爽!无比滋润的赶脚啊

我们在路上,脚下是路,远处是大海

午饭是RIO带我们去吃的,味道不错,类似于快餐,一人一餐盘,喜欢哪个拿哪个,有炒菜,炸鸡神么的。价格还很美丽啊!我们仨加上RIO总共才吃了600P

5.SALADONG

SALADONG是几次浮潜中最美妙的,水清,鱼多,往里面游游还能看到不少鱼群,总之是BB最喜欢的,鲍鱼海参也有,同样养眼啦!可以租个小亭子300P方便放东西换衣服。

哥们你有毒吧

再说一遍:SALADONG水真的真的真的好
想要SALADONG多玩会儿,上午那些景点都得麻利的,不喜欢的直接跳过,为下午节省时间。

6.路上

晚饭就在酒店解决了,望着星星伴着海浪声,没酒都醉辣!!!
还有一点毫不夸张,点菜后两个小时才上第一道菜。
还好我们机智拿着扑克,在画一样的景中斗地主啊斗地主,心情没有受到一丝一毫影响。

6.16 赶海 转战薄荷

5点起床,飞奔下楼,赶海,整个沙滩只有我们和酒店里傲娇的小乖乖,看到它,不经想起我家乖乖,不知道它在姥姥家过得怎样,想是被姥姥姥爷好吃好喝好招待着
海星 海参 都冲了上来 最多的还是海胆,只是拿着照了相。
一定要火速把他们送回大海哦,毕竟那里才是他的家🏠

1:50PM 大船去薄荷 910P/人  到了就晚上了。
刚下船就感受到满满的商业气息,繁荣不少,tutu生活结束啦  升级大JEEP
照常酒店check in 然后ALONA烛光晚餐
这里多说一句,出行前最好将酒店订单多打印几份,酒店会要

蜜蜂农场冰激凌,ALONA那家,路过就吃,几天仨人尝遍了所有味道!

水果类的 芒果榴莲会甜,牛油果火龙果会好些,kisses的也好吃,总之哪个味道都喜欢

6.17 第三站:薄荷 环岛

环岛的车是在路边小旅行社类的地方租的,早上到酒店接我们,JEEP1800P
海滩也有私人揽活的,价钱好商量

1.TARSIER

门票是张精美的明信片。50P/人

工作人员主动帮我们找位置,拍照

哼哼   你怎么不看镜头!!!

2.BUTTERFLY GARDEN

利用蝴蝶标本借位照相,创意无极限

3.CHOCOLATE HILLS

4.MAN MADE FOREST

翻来翻去,唯一的一张
回想,向导主动拉我站路中间给我拍照,想是当时他的拍照姿势太销魂,没站稳,照片也变得销魂
不过还是感谢他辣
总是主动帮我们拍照,THANK YOU  谢谢啦

5.LOBOC RIVER

CRUISE AND LUNCH
GO GO GO  !!!

向导特别有心,等到了饭点带我们过来。刚好我们饿的前胸贴后背,上船先来顿自助餐。
不过说实话食物种类不多,味道也欠佳。不过想想,饭菜是做好搬到船上的,能保证热乎就很不错了。
自助餐结束,开船,漂荡在罗泊河,还有动听的歌声,驻场歌手还特意中文演唱甜蜜蜜给我们。异国他乡,熟悉的歌曲带来的是无尽的感动。

6.ZIP LINE

刚吃完中饭就没飞
看着过瘾,可惜我们只能饱饱眼福

7.PYTHON

8.BALABALA MONUMENT

9.BACLAYON CHURCH

禁止拍照区

大概5PM返回酒店

报名了晚上的萤火虫,路边随意买了烤鸡作为晚饭,味道出乎意料的好,肉嫩酱香味十足,鸡肚子内藏玄机,各种香料。
萤火虫600P/位
大约六七点钟到酒店接,一小时车程后坐船,有专人讲解。第一次真正见到萤火虫,兴奋不已,带来的视觉震撼不是言语能表达的。
拍了视频,捂在被窝里看效果更好哦!!!

6.18 包船一日游

依旧是在路边的那家旅行包的船   1800P
店家考虑周到,派车到酒店接我们去海滩
一定要早早早早早点起,晚了海豚🐬可就回家睡觉觉喽!!!
具体时间提前和船家商量好,不同季节,出发的时间可能也是不同!

1.DOLPHIN WATCHING

追海豚,船家经验十足,船长开船,另两个船工则负责寻找海豚的踪迹
加上我们仨,六双眼睛👁👁齐上阵!

2.BALICASAG ISLAND

巴黎卡萨    断崖是最壮观的
上岛需要交上岛费和浮潜费
有专门的小房子可以换衣服
换小船由向导带去浮潜
海上浪超级大,感觉用力游一下,就又被大浪打回原处,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早上没吃饱啊!一鼓作气,断崖面前,一切努力都值得,壮观,一面清澈见底一面深不见底,一面是浅绿色一面是深蓝色。只游到交界处,为大自然的神奇倾倒!!!

小家伙可爱,放回大海时像个快艇🚤,在放气

3.VIRGIN ISLAND

登陆处女岛,还没有完全退潮,蹚水也别有一番滋味

大鲍鱼,大概男人拳头👊一般大小   绝对是爷爷辈的

老爸水中炒鲍鱼,好吃很好吃灰常灰常好吃!!!流口水呀

香喷喷

炸香蕉,类似拔丝

这是海参?嗯嗯,我是海参

返程 回家 不是不是  是回酒店  大概1PM的样子

晚上去了蜜蜂农场,打车去 方便
海边悬崖上建造的农场,值得一看
哈哈哈,作为吃货,再次吃起来,冰激凌种类比ALONA那家丰富,!!!

6.19 回家

10AM 打车去机场,40分钟车程  哇塞  MINI机场  开玩笑说  还不如我家楼下公交总站大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提醒一下哈!机场附近只有机场外的一个小餐厅,建议办完登机牌,验了行李 再出来吃,心里踏实。
来的路上也看到有大商场麦当劳,but离机场还有一段距离,就凑合在机场吃了一口。
转机要换航站楼,下飞机顺着走,就看到摆渡车登记的地方,立马有人指引上车。
虽然转机时间富裕,也没敢出机场,毕竟马尼拉的安全方面不大让人放心
机场各种逛各种吃,卖的东西价格公道,时间飞逝,还没尽兴,就到登机时间了。

回家

引用 小BB 的图片:

庞然大物!!!

2016-09-05 11:27

2顶好攻略!

2016-09-05 11:48

2016-09-05 12:3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17:27

引用 小BB 的图片:

超喜欢这张照片,但是我没有拍到这个位置

2016-09-07 22:1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