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厂沟卧龙谷——周末洗肺好去处

芹菜 (成都) LV.8
2016-09-05 11:01 1092/4

说起银厂沟,成都人都知道,它位于距成都89公里的彭州龙门山镇,由九峰山、丹景山和银厂沟三个景区组成。银厂沟山青水碧水,由海汇桥、大龙潭、小龙潭、银苍峡、百丈瀑布、落虹瀑布、珍珠帘瀑布等景点组成。她那神秘的峡谷,奇险的栈道,银色的瀑布,绚丽的彩虹,碧绿的潭水古朴的原始森林……被人们赞誉为“百里峡谷一线天,千座奇峰染林岚;薄雾轻抹烟云画,瀑布飞泉落深渊”。银厂沟的海拔高度在2000米左右,气温比成都低4度左右,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4度,晚间更觉凉爽,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可是“5.12"的一场灾难,致使银厂沟景区不复存在了,好在8年过去了,勤劳的彭州人也从悲伤中走出来了,重新在银厂沟内开发了一小众景点——卧龙谷,虽然现在还在开发中,还没正式开放,但目前人们依然可以进去爬山、耍水、洗肺.......

关于行程

经历了5天的上班时间,周末总想出去活动活动,9月3日,两车7人从SM广场出发,经绕城高速—成彭高速—丹景山—龙门山镇—银厂沟,全程100公里,回来时我们绕道去白鹿镇转了一圈,回到家,总行程就250公里,由于成都牌照的车在绕城、成彭高速行驶不交过路费,所以全行程未产生过路费。路况:除进了景区的4公里路为基础路面外,其余路段均为好,只是进入龙门山镇后路面要窄一些,且为山路,弯多,小心驾驶。全程轿车都能通过。虽然正在开发,但进景区每人需交10元钱,说是环保费用,不过在里面转了一圈出来后,个人认为还是该交,景区内还是很干净的;停车费每辆车10元。

关于吃

停车场内有许多卖小吃的,但开始上山后就没有吃的了。一般情况下8点从成都出发,到达景区就10点钟左右,转完整个景区需要3小时左右(边走边拍照),所以自已根据情况带些零食为好。出景区后有很多农家乐可以吃午饭。这是一些徒步者在山上吃路餐,还有景区工人的午餐。

美美的景

停好车后11点左右我们开始进入景区,可首先迎接我们的并不是什么美景,而是一群猴子。这群猴子什么都吃,连辣椒都吃。虽然它不伤人,但还是有点怕怕的。

开始爬山时有两条路,左边那条要陡一些,右边要缓一些,在一号瀑布处交集,我们是左边上的,右边下的。左边是陡点,但路边的小野花还是挺不错的。

两条路交叉之后,也有两条路可选择,右边走可以观2、3、4、5、6、7号瀑布,左边走可以看8、9号瀑布,反正就是一环线,根据自己的体能决定吧。这是一号瀑布。一张是单反拍的,一张是手机拍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哈。

以下是几个瀑布。

2号瀑布。

3号瀑布。

4号瀑布。9个瀑布中算比较大的一个瀑布,水量也大。

5号瀑布。

6号瀑布。

7号瀑布。

看完7号瀑布,差不多就到山顶了,路面也平坦,看着远方的山峦,还残留着5.12地震的痕迹,希望灾难不要光临我们美丽的地球。经过一段风景地之后,就是下山的路,需要经过99步梯,挺陡的。中途还看见正在完善的楼亭,好多户外运动的人在那里路餐、休息。

8号、9号瀑布。水量不大,显得有点稀疏。

下山走回到1号瀑布后,我们选择了左边的下山路,这样就完成了一个环线。下山途中有一特别的树,横在路上,但要走过就不得不........不信你看。整个景区走下来,发现环境还是挺干净的,所以每人收10元钱的环保费还是可以的。

我们下山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快速出景区后在路边找了一个叫米家大院的小饭馆随便吃了点东西,由于午餐吃得很简单,路过通济时还专门去买了通济有名的烫油鹅,并且看了现场的制作过程哦。

1、从卤锅里面捞出卤好的鹅。

2、处理捞出的熟鹅,看他们的操作过程,有点象给鹅“洗澡”。

3、下油锅,油温高,但并没有开,估计就是叫油烫鹅的原因吧。时间就5分钟左右。

4、起出油锅,齐活。价格适中,每斤26元。听朋友说,他家的卤鹅肝特别好吃。买的人特别多,都排长队。

一天的洗肺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成都周边风景很不错的,只要走出去,你的心情就会象花儿一样灿烂。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5 19:27

周末去走一走,还是不错的。

2016-09-06 14:4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2 11:56

引用 芹菜 的图片:

28顶好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