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自由行游记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5 11:20 1713/2

关于酒店

我们这次芽庄之旅是自由行。一个多月以前,我就在阿里和携程上开始关注机票的价格,越早下单越便宜。

酒店是在机票确认之后订的,网站是携程,以及booking。

芽庄的酒店基本都在海滩边,所以都是海景房,国内旅行团安排的五星级酒店主要在哈瓦那和孟青芽庄中心酒店,反正门口都是一车车大巴下来的中国人…挺吵的。我选择的是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没有旅行团,早餐不会很多人抢,游泳池也不会像下饺子。

洲际酒店,我要点赞的,因为服务很好,我们入住第一晚,还送了点心香槟,可能是因为我在订房间的时候,备注了要求蜜月布置的缘故,总之很贴心。洲际的早餐,真的是极好的,你可以吃到越南的特色早餐,越南米粉还有小法棍做的早餐包。说到米粉,我们在洲际住了4晚,每天的米粉,都是不同口味的。太棒

洲际的早餐没拍全,这是两天的部分

准备

除了酒店机票。换钱。去海岛务必要带好防晒霜,我是一支安耐晒金50,一瓶露得清防晒喷雾70的,一瓶香蕉船的晒后修复。两个小时一次,全身。由于我们每天都要下海,下泳池,防晒喷雾在第四天早上不够用了,去楼下买了一瓶香蕉船的喷雾110的。
所以,我应该只黑了一个度。
而小波可能有点涂得不均匀,暴晒时间也比我长。所以,他有晒伤,肩膀处和鼻子脱皮了

另外,下载一个google map,在国内用不了,出去就可以用了。我们去吃的几家吃的住的景点,都可以导航的到。

单反我带去了,没派上用场,怕他遇水,也拍麻烦。所以以下所有照片都来自手机,iphone6➕ 64G哈哈哈哈哈。

芽庄很美,很蓝。但是我声明,我的照片都是加过滤镜的。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是另纸签证。就是一张单独的签证页,和一般的签证作用一样,夹在护照中使用。最方便的是在某宝上,不用寄签证原件和2寸照,只需拍护照首页照片过去,然后我们第3天就可以收到签证页了。RMB268元一份。

关于货币

越南通行的货币是越南盾,国内不能换,要先换一点美金,然后去越南机场换越南盾,记得要换一点小面值的。

越南是一个殖民国,他们有收小费的习惯。我们一般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搬运行李,会给小费。一般给1到2个美金,给越南盾的话,一般给20000。

去之前,查到攻略说给越南海关过关的时候,还收小费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们都会在护照里夹着小费,上半年还有过中国游客不给小费和越南海关冲突的事件。给小费这个事情,个人觉得是自愿的,海关这种政府机关强行收小费,我觉得很看不过去。冲突事件之后,中国方面和越南海关有达成协议,说不强收了的,我们入关的时候,没给他也没要。出关的时候,旅行团的,都在护照里夹了小费,旁边通道有男的不愿意给,结果他们找了理由没让他过,之后他只好重新排队,给小费。我们一开始也没夹小费,办理过关的时候他用流利的中文说,小费10块…呵呵,这点,真的很讨人厌。我们两个人一起过关,给了20000越南盾,通关。如果越南盾没了,人民币纸币他们也是收的。

越南盾后面好多零,算得头疼,最简单的换算是,去掉后面3个零,剩下的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金额了。

机场去洲际打车大约200人名币。
去之前我在携程上订了接机的车,领券后只需要111元人民币,航班信息写了,他可以免费等90分钟。机场出来就看到他们举着一个牌子有我的中文名字。送我们到达酒店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放下东西以后我们直奔酒店对面的沙滩玩水,酒店的工作人员会主动过来护送我们过马路。

我们房间的景观

有个小阳台

使用沙滩上的伞和躺椅,是要付钱的

海风很凉快

我不会游泳,我老公下水了,海水很咸,哈哈哈

第一晚我们去了芽庄人气最火的BBQ,叫Lac Canh,有很多当地人也在那边吃。下载一个google map,输入这个名字可以导航过去,从洲际步行过去15分钟。
这家BBQ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也相当实惠。这里的伙计都会一点中文,菜单上也有中文,点菜很方便。我们还没点到海鲜,点了好多肉,伙计就说我们只有两个人,够了。好吧,海鲜下一顿吃吧。
Tips:买单的时候,拿过来的单子都是越南文,我一般都会数一下,我们吃了几个菜,如果数量不对,你可以让伙计一个个点出来是哪个。

我们点了一盘牛肉一盘猪肉待烤,一盘鸡肉半只鸡是烤好的很香脆,一份大虾待烤,一个牛肉炒什么的肉份量大好吃,一个海鲜炒脆面,海鲜很多,面是脆的,好奇妙的感觉,也很好吃,一个牛奶炖黄鳝,但是黄鳝不是他本人,应该是翻译错了,是泥鳅,我不吃的,反正我老公说很好吃。还点了两个椰子,两瓶啤酒。吃得都扶着墙走了

房间望下去的夜景

回到酒店,发现房间里送了香槟和点心😍

在阳台上吹海风看海景和香槟,哈哈哈

今天的计划是,芽庄市区景点一日游。
景点:芽庄教堂---钟屿石岬角---婆那加占婆塔
计划是这样的,但是自由行完全可以计划赶不上变化。

吃了早餐,徒步走到芽庄教堂,他是哥特式的建筑。从酒店步行到教堂差不多15分钟,走走看看,越南的树一定要修剪成很规整的样子,我们说笑这是越南强迫症…只不过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真的热的不行了。在教堂内坐了一会儿,打算打车回酒店游泳。

哈哈,自由行,就是这么自由!
教堂建筑餐馆半小时到1小时。

又回到洲际酒店,泳池并不是一个长方形,他被分成了两个,水深1.2m,适合我这种旱鸭子,最喜欢的是洲际泳池完全的遮阴设计,泳池有一块,是在阴处,不怕晒,阴处的躺椅上休息,风很大,凉快!隔壁喜来登的泳池是大的,但是没有遮阴。重要的是,人少呀,有洋妞啊(我是女滴,但我也喜欢看洋妞哒),中国人并不多,清净

泡了两个小时,在泳池边吃了海鲜炒饭,洲际的厨师都挺不错的,好吃!
吃完,避过了最热的时间段,打车去婆那加占婆塔。号称小吴哥窟。具体我不说了,大家自己去感受。建议参观拍照游玩半小时到1小时。
需要门票,不贵。

接下来的行程是,钟屿石岬角,就在附近10分钟步行的路程。但是,天突然乌黑黑,雷暴要来啦,暴雨说下就要下的了,不去了不去了,打算吃过东西避个雨。
从婆那占婆塔走出来没多久,就可以看到海鲜夜排挡一条街。于是随便挑了一家,龙虾的价格记得,大龙虾是养殖的80万一公斤,小龙虾是野生的120万一公斤。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去对比一下价格。点菜点到一半,发现来了好几个中国旅行团…瞬间觉得这家店应该会很坑…
上菜前,送上来一碟花生,一碟鹌鹑蛋,这个青芒和番石榴果盘。以为这么好,送的,结账的时候发现要付钱的,不过,你如果不吃,之后是可以退的。
海鲜照片没有大图,因为手机木有电了,我老公拍了一张,十个菜,龙虾,海胆,海蛏子,北极贝,小象拔棒,空心菜大虾,啤酒两瓶,换算成人民币400块,完全吃撑。

乌云密布,没吃多久就下大暴雨…太可怕了…

所以这一天没有去成钟屿石岬角。吃到七八点,打车回酒店充个电,雨停了,下楼逛沙滩。某人开开心心去抓螃蟹了。还真的有

逛完沙滩,去心心念念的楼顶酒吧了!skylight,是芽庄最嗨的酒吧,位于五星级酒店哈瓦那楼顶,45楼,整个芽庄的夜景尽收眼底。
去skylight需要在一楼买门票,一张票还包含一杯饮料或者鸡尾酒或者啤酒。去的那天是星期二,正好是lady's night,女士免票。平时票价,9点前135000越南盾(45rmb),9点后15000人民币(50rmb)。尽拍了小视频,没有照片

必去的,酒吧是俄罗斯人开的,Dj很像阿姆。气氛好到没话说。老外多。

珍珠岛一日游

珍珠岛拥有一条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游乐园堪称芽庄迪士尼,就是跳楼机海盗船空中飞人过山车之类的项目。海豚馆在保养,没看到🐬表演

阿里和携程上提前一天5点pm之前,可以买第二日的门票,109元人民币左右。包含了缆车来回,游乐园,和水上乐园门票。入住珍珠岛的游客每天都可以免费玩这些项目。如果是直接去买,是650000越南盾。打车过去就可以。
注意,入岛不能带吃的喝的。

对于珍珠岛,我并没有安排住岛上,珍珠岛上的基本都是五星级酒店,私人沙滩很不错,有的房型包三餐,喜欢玩水上乐园和游了项目可以选择住岛上,或者住一两晚。我们喜欢吃当地的地道美食,包括街边小吃,所以没有选择住岛上。

进出岛的住客有两种选择,缆车进,或者酒店汽艇接。是方便的。

珍珠岛有个沙滩,是我觉得芽庄我去的海滩中沙质最好的。在那我们体验了沙滩摩托。这位哥玩嗨了,站起来开,还急转弯,吓死坐在后面的宝宝我了🙄️……珍珠岛他是一个海湾,所以浪不大,我们下海玩了又。

对了水上乐园进门左手边有更衣室,储蓄柜1万,押金10万之后可以退。大毛巾也是这个价格。请自己带好人字拖

水上摩托,60万15分钟。四岛游,汉谭岛都有这样的项目。也可以在阿里携程上定套餐,有650元人民币6个项目的。包括了水上摩托,浮潜,海上降落伞等大项目。

对于惊险刺激项目狂爱的,可以安排一整天在岛山,我们八点半入岛,下午一点多离开的。水上乐园的滑梯项目,我都不敢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推荐美食,69火锅店。很多当地人爱吃的店。从洲际出发,又是15分钟,途中还路过了菜市场。

天亮吃到天黑

买单,又是撑死了的节奏,逛回去。人民币约159元……便宜死我了

出行前有计划,是要去一天 四岛一日游的。
在这里我介绍一下四岛游。

一般是4个岛,五六十块人民币的价格,包括了包车接送,木船游四个岛,一顿午餐,以及地岛非常卖力的表演。对于这样一次性的消费,在国内是绝对遇不到这么卖力的导游的。也不可能有这么便宜的价格。不过上岛,是要付岛的门票,也是超级便宜的。

一般来说,第一个岛是水族馆,蛮小的。第二个岛可以浮潜,你也可以自费深浅。接下来到一个岛吃饭,在船上吃饭,这个时候就是导游表演的时刻了。然后是可以游泳的岛,可以自行观赏,沙滩细软,一些水上运动项目就在这里,可以自费玩。

很推荐,可以体验一下。
只不过,我们先去了珍珠岛,水族馆珍珠岛有,看了,吃饭我们真的好想在市区找特色的店,水上项目也在珍珠岛玩了摩托。所以,貌似除了浮潜,就没有期待的东西了。然后看了几个评论,说浮潜水不是特别清,而且没有几条小鱼,珊瑚刮脚,没有泰国等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好。于是我们决定,不去了。
留一点遗憾,下次可以再来!

没有去四岛游的第四天。我们说好了: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餐厅吃顿丰盛的早餐,去游个泳,然后出门。出门的目标也主要是吃。
1.去找那家专门做越南米粉的店吃
2.试一下路边的越南式咖啡店
3.买伴手礼
4.去前天没有去成的景点,钟屿石峡角
5.再吃一顿海鲜
6.不要放过路边的小摊

酒店游泳

店名就是米粉

店里就两种选择,大碗米粉,和小碗米粉

真好吃,喜欢越南的汤头

越南,随处可见越南人坐在户外的咖啡店,有的还是路边摊。一杯咖啡加一杯冰水是标配。就好像都不用上班一样的……我们也忍不住加入了他们

一人一杯咖啡,猜猜一共多少钱。10元人民币!你没看错,两个人,一共10元!真是太便宜,我不想回国了,国内高贵啊啊啊!

冰水是乌龙茶,冲的很淡的,我点的是加奶的,他们加的是炼乳。最特色的是滴漏咖啡,从滴漏壶滴下来以后,搅拌奶,加冰块很好喝呢,也很有趣。我们还买了几个滴漏壶回来,哈哈。

走过路过,看到卖饼婆婆。买买买,很好吃

非常脆

咖啡

走走走,看看看,吃吃吃

伴手礼我们没有选择在旁边的越南中心买,因为那边贵。我想找当地超市。攻略上我看到有一家在教堂附近,叫做maxi的,我们就去了那里买。打车开会8分钟一趟

白天太阳底下真的很热。喝完咖啡,我们打算回酒店休息下,处理一些公事,再出门。去钟屿石峡角了。打车到门口的时候,已经是5点半了。六点关门。不过,半个小时已经足够看了。
这个时候没什么太阳了,海风很舒服。
景点是法国电影情人的拍摄点,但是电影没看过。

导航去找一家传说中当地人爱吃的海鲜,在附近步行过去15分钟。

路过的小吃,一个也不放过

越南包,小法棍做的,我们来了个全套的,所有的肉和蔬菜都加。味道太好吃了,至今念念不忘,价格5元人民币。

这次点太多了,店员也没拦着我们,差评,没吃完呢,人民币600多

吃完打车回酒店,充个电,要去另外一家酒吧了,走去15分钟。也是攻略里找到。可是到了有点失望,10点半了都没人动…

也是卖门票的形式,150000一位。包含一杯啤酒或饮料。
坐了一会儿无聊,然后重新转战顶楼,哈哈哈。

这家酒吧里面环境是好的,就在沙滩上,还可以坐沙滩上。

回skylight,门票

这一天,我们晚上要入住机场附近的一家度假村。
名字叫Fusion Resort,富神也是五星级的,有私人沙滩,无边泳池,我们的spa套房包含了每人每天两次的spa。

这是在booking上定的,价格在2300一晚,本来便宜一点的,但是下手晚了,涨价了。酒店提供机场班车接送,由于我们是从市区过去,我提前问他们能不能去市区接我们。回复很及时,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芽庄中心门口,他们是每天有班车接送的。合适的时间是13:00。从洲际退了房正好。

spa我也是提前预约了每人入住当天一次,退房前的早晨一次。非常舒服。

不过,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中文不会,所以,全英文,不会英文的朋友们,沟通比较累。

忘了说,洲际退房之前,又吃了丰盛的早餐,米粉又没有重样。而且还有早餐包吃,爽。反正每天从早饭就吃撑……

还有时间,又去了那个咖啡店小坐

好了,这里是我们在富神的房间了。

入住后,去吃个用到,这里是餐厅,门口是无边泳池。

私人沙滩。太美

在这里,都是老外

吃了午餐,下海玩,很里面都很浅,我大胆的往海里走

越南春卷

龙虾汤,超级难吃……好恶心

米粉

天黑了,回泳池玩,这泳池高过我,我游不来了。拍拍照

然后又到了晚饭时间。说真的,这里的餐厅真的不好吃…而且贵,一个饭100左右。

这灯光是浪漫,我觉得是要吃到鼻子里去的。好想对服务员说,你好,麻烦来一下灯。哈哈哈

接下来是8点钟的spa。两个人舒服的睡着了……

美好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

富神的早餐,也是丰盛的不行,吃的心满意足的。啧啧啧,然后就是9点的spa。爽完我们悠闲地回房间收拾行李,到12点,退房,富神在我们入住的时候,就问了我们回去的航班信息,约了14点送我们去机场。14点之前,我们去餐厅吃了饭。

日韩人,和老外。中国人很少

spa中心

最后。和大海说拜拜了

好了就是这样,全部行程结束。自由,舒适。谢谢耐心看完

另外,这次旅行还有一个小遗憾,就是没有洗泥浆浴,泥浆浴建议半天。非常有名,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

至于我,下次有机会带全家人,公婆爸妈儿子,还是可以来越南的。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关于花费总结

六天五夜,五星级酒店4晚洲际,一晚富神度假村。酒店共7000元
机票共5874元
机加酒合计12874两人。
美金兑了3000人民币,去换越南盾现金,最后还剩一点零钱。吃饭,门票项目,打车,全部都是用现金。
伴手礼刷卡,1000元。
吃饭只有在富神其中两餐刷卡的,1100元。

所以,两个人这趟去20000不到。

如果说我们去了四岛游,泥浆浴,自费深浅,玩所以水上运动项目,那20000也足够了。哈哈哈哈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9:1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