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西宁、西藏之旅

不停的脚步 LV.11
2016-09-05 11:21 841/6
  • 出发时间/2010-05-20

这次旅行与我2005年上海黄山杭州之行相隔5年了,太长时间没有远行了,趁着年轻,身体还可以,先挑边远的地方旅行,先难后易的原则首选最难以征服的西藏
5月20日,长春北京
6月9日,火车上
6月10日,北京长春
6月11日,长春

5月20日,Z62火车长春北京。喝了一个多月的红景天,吃了一个多月的诺迪康胶囊,准备了一个多月的西藏之行,终于要出发了。

5月21日,到达北京站,马上坐673路车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取票、存包后到大栅栏。晚上20:00,T27(现在已变为Z21))北京西至拉萨的火车,因为不知道能否适应西藏的高原,所以决定先坐车到西宁,到青海湖体验一下能否有高原反应。

22日,下午4点到达西宁站。西宁站正在施工,出站时,有一家旅行社有青海湖一日游,要了他们的名片后,坐公交车前往预定的宾馆(锦江之星)百时快捷大十字店。

5月23日,东关清真大寺。

宾馆对面就是著名的马忠美食城。吃饭相当方便,羊肉串超级好吃!

沿着西大街一直往前走,先到青海人民剧院,省政府、西大街百货大楼。西宁海拔2000多米,走起路还可以,没有什么高原反应。

中午回到马忠美食城吃饭,再宾馆休息一下,然后沿着东大街一路走到西凉驿客栈,本打算在这里住的,但是考虑到以前从没有住过青旅,不知道条件怎么样,后来就选择住宾馆了,这次特地前往打探一番。条件还不错,很有旅行这氛围。

然后一直走到东关清真大寺,

老者正在耐心地讲解清真大寺的历史。非常钦佩有信仰的人!

5月24日,坐公交车鸿宇宾馆昆仑桥下的管理站坐车,1、有公交车,票价大概3元,直达塔尔寺,塔尔寺按照网上逃票攻略,逃票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逆向参观,所有的景点在一条街上,一般买票的人都是拿着票一个景点一个景点按照顺序参观,这时你可以直接走到最后一个景点,这时候的时间就好是11点30分左右,因为这时候守门的喇嘛要去吃饭去了,只有一个喇嘛,管理不是很严,所以这时候你就可以从最后一景点开始参观,一直走到第一个景点,然后走出大门坐车回程。

喇嘛的轿车。看来他们的生活水平不错。

叩长头的信徒。

塔尔寺唯一的ATM机。

25日,参加了旅行社的青海湖一日游,每个人90元的车费。去青海湖的路上参观了25日,参加了旅行社的青海湖一日游,每个人90元的车费。去青海湖的路上参观了湟源县丹噶尔古城。看了一场古代打官司的戏和一场歌舞表演。。看了一场古代打官司的戏和一场歌舞表演。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雪山,十分激动。

大巴车刚一停下来,就有很多鸟来欢迎我们的到来!

下图为鸟岛,上面黑黑的全是落在小岛上的鸟。

26日,马步芳公馆,在大什字坐3路汽车到省医院下车。票价30元,出来的游客说不值得进去,所以 我们就没有进去,于是选了一家地道的清真涮羊肉美美地吃了一顿。

5月27日,K517次列车西宁拉萨
5月28日,到达拉萨。在火车上随着海拔的上升,雪山也多了起来,美极了!这时虽然车厢内已经供氧了,但是还是有人已经高反了,没有办法只能用上氧气罩了,真为他们担心!

显示海拔:4675

海拔4949米,袋装的食品都在高海拔的环境中鼓了起来,

火车到达那曲站,人们纷纷地下车拍照留念。

下午2:40分火车到达拉萨,心情格外激动,同时庆幸我们二个人都没有高反。坐公交车(好像是13路,时间太长记不清了)到预定的林廊北路的麟源宾馆,就在西藏新闻出版局旁边,公交车站名为出版局站,位置极好,对面不远处就是布达拉宫,它与布宫之间隔着美丽的宗角禄康公园和龙王潭公园,这两个公园其实是一个整体公园。入住后,发现躲在床上就可以看见想往以久的布达拉宫,别提有多激动了!虽然网上攻略上说不要马上洗澡,万一感冒就很危险,但是在火车上24小时,不洗澡太难受了,所以也不管那么多了,洗个澡身轻气爽。拉萨与内地有时差,晚上10点多钟天才黑。洗漱完毕,前往大昭寺。后来到布达拉宫才发现今年是解放西藏60周年大庆

拉萨晚上8点多居然天还这么亮。

下图是布达拉宫下面的一处酥油茶馆,只有当地人进去,很少有外地人进去喝茶

5月29日,早餐是在宾馆餐厅吃的,非常好,透过窗户就可以看见近在咫尺的布达拉宫。饭后去布宫预订明天去布达拉宫的门票,门票必须是提前一天预订,之后我们去了罗布林卡。

下图是在宾馆餐厅拍摄的照片。

5月30日,布达拉宫。每天早上有很多人在布达拉宫附近转经。

站在布宫上看拉萨

5月31日,参加了宾馆一楼一家旅行社的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三日游。第一景点是松赞干布出生地

路过一个路边的卫生间,大家下车方便,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海拔5000多米,下车后发现真的是太冷了,风还很大,刚拍一张照片,导游催促大家赶快上车离开这里,因为二个温州游客已经产生高原,嘴唇都紫了,此前还在车上谈笑风生呢,这时已然说不出话了。

雅鲁藏布江刻有”中流砥柱”的巨石。

下午3点左右终于达到了美丽的巴松错。

经过一个叫格萨尔古堡,没有什么意思。

晚饭及

6月1日,前往南迦巴瓦峰,入住林芝邮政宾馆。

车快到林芝时,导游组织大家吃鲁朗石窝鸡,每人330元,大多数人都去了,我们几个没有去先到宾馆登记住宿,宾馆后我们自发组织到林芝一家鲁朗石窝鸡饭店,每人70元吃的也蛮好的。

6月2日,林芝拉萨

6月3日,本打算去西藏博物馆参观,可是没有开馆,可惜了。前行不远,发现了青藏公路纪念碑和旁边美丽的拉萨河。其实从林芝回来后,十分疲劳,浑身没劲,没办法这就是高原,所以只能在拉萨城里玩,没有去比较远的景点。

闻名网上的玛吉阿米,

6月4日,今天就在宾馆附近的宗角禄康公园和龙王潭公园转了转,养精蓄锐明天去纳森错,给仁青打电话预订了明天纳木错之行,仁青是名面包车司机,150元一位车费,没有任何其他费用,中午饭自理。下午3点30分返程。那时的纳木错不要门票。

转经的人

6月5日,昨天给仁青打电话预订了明天纳木错之行,仁青是名面包车司机,150元一位车费,没有任何其他费用,中午饭自理。下午3点30分返程。那时的纳木错不要门票。

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是去纳木错的必经之路。

纳木错的景色美极了。无法用语言形容,而且还不要门票。

下面那个牵牦牛身穿15号蓝色背心的小女孩,给她骑牦牛照像的钱,她不要,一定要我媳妇的粉色脖套,我们不同意,她还老大不高兴,最后多给她2元钱她才罢休,后来她又盯上了四个北京小伙子,主动给人拍照,然后又索要他们几个人的脖套,没有成功又不高兴了,早知道就多买一个,送她一个就是了。

6月6日,昨天司机问我们今明二天去不去羊湖,如果去的话打电话给他,120元一位,但是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真的很累,高原就是高原,没有办法,心有余而力不足,其实布达拉宫与大、小昭寺都不远,这要是在平原,徒步30分钟到达这二个地方,去什么问题也没有,但是在拉萨从布达拉宫走到大昭寺真的很累。早饭后又来了到宾馆对面的宗角禄康公园。

在宾馆休息一下午,晚上到布达拉宫看夜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显得更神圣、更神密。

6月7日,在拉萨市内坐公交车闲逛。下午来到宾馆对面的龙王潭公园,其实宗角禄康公园与龙王潭公园紧挨着,也分不清它俩的界线。

我们走到布达拉宫对面的观景点,每人2元,在这里拍布达拉宫角度很不错。

6月8日,惜别拉萨,回程。T28拉萨北京西,44个小时左右。在火车上,与我们同一单元的中铺的小女孩从北京把自行车邮到拉萨,然后自己骑行林芝,中途骑不动了就搭车,让我十分佩服,同单元的还有一个是北京的老大哥,还有一个是家住大连长海县的哥们,媳妇在拉萨工作,每年来拉萨探望二次,真不容易。我们一路交流,一路神侃,时间过得蛮快。

6月10日到北京,晚上坐车回长春
6月11日早上到长春

引用 不停的脚步 的图片:

首顶好线路!好攻略!

2016-09-05 11:50

2016-09-05 12:22

2016-09-05 14:5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5 16:27

挺不错

2016-09-05 17:2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