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泰国甲米6天自由行,甲米兰塔岛再想去一次的地方。。

icey_在路上 LV.4
2016-09-05 11:22 1109/13
  • 出发时间/2016-08-15

去年11月,就答应自己要给自己一个假期,不过总是因为工作忙,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实施行动,今年终于按捺不住蠢蠢欲玩的心(最重要的还是家里各种催催,单身汪在家的日子不好过),原本想去缅甸蒲甘看热气球的(其实最想是去土耳其看,只是资金有限,攒攒钱再去。)但是因为昆明缅甸曼德勒机票贵呀,还是去泰国好了,虽然最后因为八月份高峰机票买下来也不便宜。
买机票前各种约人,身边的朋友一个二个的都是想去但是……或者要跟男朋友去(一万点伤害),不管了在  没有约到人的情况下先把昆明曼谷的往返,曼谷甲米的往返机票买了,反正飞机上那么多人,不行飞机上约人,再不行边走边约人,再再不行有自拍杠。。不过好在机票时间确定后豆瓣上发帖正好有两个广州妹子时间一致愉快组队,再后来加入泰国自由行群又拉了阿晓过来,四人组队成功
出发前准备:防晒霜(搽脸的带着,搽身体的就到泰国再买就可以到处都是7-11,boots,还可以支付宝)
其他护肤(某宝旅行分装买一套把自己平时用的放进去很方便,甲米的住宿都没有提供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带,也可以到当地买,面膜最好一天一张)
驱蚊水(直接到7-11买那个粉色瓶子驱蚊水,最好随身携带,跟防晒霜一样时时补,青草药膏止痒效果一级棒)
药品:感冒药(室内空调室外热容易感冒可以带);红药水必带(惨痛的教训,当时在兰塔小摩托环岛摔擦破两块皮,就因为怕痛木有消毒,拖到回国发炎,现在每次去换药清洗伤口我都自我悔恨100遍);其他……
Happy卡:无线流量,哈哈某宝32.98元(听说比泰国本地便宜)
手机防水套(必备,实用,买了29元一个质量不错)
浮潜三包(某宝59元,还带近视度数,耳塞,其实自己带个耳塞就可以一日游都可以免费借用,只是用过的人比较多,不洁癖还是不要介意因为自己带真的好占地方)
帽子、太阳眼镜(必带拍照装B神器)
境外游险(某宝一堆,随便一个就可以,本来不打算买出发前一周泰国爆炸所有还是买了,买个心安)
手机APP,订房用Agoda(感觉agoda上的价格更有爱,评论更新更多) 、马蜂窝,百度翻译
机票的行程单最好打印出来,我是8月15号落地签1000泰铢,不过9月20几号涨成2000泰铢,所以建议某宝签。
其他就是泳装跟漂亮的裙子啦啦。。
文章的泰铢价格除以5.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砍价都是用手机的计算器,因为泰国人说的数字你听不懂,你说的他们也听不懂。六天吃住行加机票花费4800左右。
出发啦!!
8月15日
昆明-曼谷758元(素万机场红眼班机凌晨1点飞机到曼谷凌晨2点多,1小时时差)曼谷-甲米153元(廊曼机场凌晨6点45的飞机)
注:一定一定要看好机场转机绝对不要订成两个,落地签慢到不行,好几个时刻都有重买机票的打算,最后5点出来打的600B(有点坑但是都是这个价格)到廊曼5点半左右。跟阿晓汇合后在kfc吃了个早餐,上机后直接睡到下机。
直奔莱利海滩
甲米机场到奥南公交(150B),上车前跟司机说好酒店司机会送到酒店。。奥南到莱利海滩坐长尾船(100B),雨季就是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暴雨倾盆,其实不推荐拖着行李箱去莱利海滩因为上船要拖很长一段用浮拼在一起的水路,下船也是摇摇晃晃有点狼狈,不过莱利海滩值得一去。

莱利的住宿很集中不是左边就是右边,岛上有地图直接将所有酒店分布上面,再找不到问问人就可以。预定了莱姆胡特湾度假村(Railay Phutawan Resort),离下船的地方5分钟,在山坡上,位置比较高,景色很漂亮,还有无边际游泳池,最重要的是价格只要164.38元/晚。可能是因为淡季,早上11点左右也让我们入住,明早11点退房即可。(注:甲米的住宿都是下午2点入住)办理完入住,刚放下行李又一场大雨。一觉睡到2点跟啊晓饥肠辘辘的去找食,沿着海滩走,看哪家人多就进去,百试不爽,380B。吃完饭开始去各小摊问皮皮岛一日游的价格统一价1300B,不包含上岛费400B,某宝的价格会更便宜,建议可以在淘宝订,不过淘宝好像只有从甲米镇和奥南海滩出发的团,最后由于遇到两个中国妹子听她们讲述完昨天去皮皮岛的经历后,决定还是算了,天气阴,风浪大,一下船都在狂吐。。

莱利不大沿着海滩走就可以,基本都是西方人,各种攀岩,抬头一看都是跳来跳去的小猴子,都不怕人的,不过天气阴沉沉的有点破坏美感。。沿着下船的路往前往左走,有很多餐厅,晚上都是BBQ,价格感觉跟海边差不多,人挺多,各家音乐超大声,气氛挺嗨。晚饭BBQ,840B。回来躺游泳池边上的躺椅上,看大大的月亮,平时被工作操得不行,感觉很不真实,阿晓回去换了泳衣出来游泳,不会游泳的我只能进去泡泡水,假期第一天放松、舒服。

8月16日
外面雨声滴答滴答,感觉没订皮皮岛一日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睡到10点,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出门转转打算找个攀岩玩玩,阿晓刚出门了在酒店下坡处滑了一跤,擦伤了手,酒店前台马上过来帮她消毒处理伤口,好在不严重。依旧在海边找吃的,真应该把名字记下来推荐的,环境特别好,楼上全海景,小桌子,小靠椅,超级舒服,点了攻略中好吃的海鲜炒面,额,真心不习惯泰国炒菜里面的奇怪的甜味,不过木瓜shake,没有让我失望,泰国的果汁饮料都特别甜又不是那种国内放糖的甜,特别好喝,每餐饭必点果汁50B,阿晓点的菠萝饭味道不错。440B。

吃完回酒店旁边的攀岩基地攀岩半天1000B,教练一看我说要不要再考虑一下或者直接放弃,我说我就是要尝试,不会哭的放心。教练先去吃饭,跟阿晓在旁边的喝咖啡,就一个简陋的蓬,但是现磨咖啡好喝到爆,一对外国老夫妇第二次过来喝,赞不绝口,推荐,价格也不贵80B左右。第一次尝试攀岩,直接不敢往下看,每一步都很小心,下来的时候就紧紧的抓着绳子,第二次攀就直接放开了,下来的过程特别爽,因为感觉好帅。。。

下午四点坐船回奥南海滩100B,拼车50B到宜必思尚品甲米奥南酒店(ibis Styles Krabi AO Nang),国人比较多,205元/晚,订了两晚,有游泳池,房间比较小,但是干净,还带了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国内先前约好的啊碧碧和啊敏在下午7点办理入住,四人组汇合,晚上大餐,酒店出来路两边都是海鲜餐馆,依旧找人多的去吃,1400B。吃完路边订了明天hong岛一日游(600B/人)明早八点到酒店来接。见面前四个都是完全陌生的人,在微信上交流过行程,见面后可以直接玩开,这就是旅行,没有工作、生活的交叉,纯粹就是放松、游玩,旅行结束可能不会再联系,但是一起玩的那几天是最好的记忆。

8月17日
Ibis的自助早餐不错,种类多,口味多。看评论说早餐要抢,但是应该是淡季的原因,人不算多,没有的会及时补充。8点左右坐上车到达海滩,然后坐快艇开始行程,在快艇上导游说了好多,反正没听懂,英文水平有限,一共去了四个地方,第一个点没有下船,船进去绕了一圈,第二个停留了半小时,第三个浮潜点加吃中午饭,停留时间挺长的,好多小鱼,手机虽然防水套但是由于水面不是很平静,没有拍好,还是啊碧碧的防水相机功能强大,水下照片拍得很赞,第四个点是hong岛每人300B上岛费,全程最漂亮的岛,而且天气也很给力的出太阳了,不多说,上图上图。

大概下午三点回程,又变天,浪特别大,不晕船的人也抵不住了,浮潜的时候不注意膝盖擦伤一大片,回酒店前台那个最帅的泰国小哥提着医药箱过来帮我处理,态度特别好,主要是长得很帅,所以推荐Ibis,哈哈。。躺起到7点跟阿晓找食,吃了路边摊,一边吃一边感叹好便宜,果汁只要30B,奥南的物价确实要比莱利便宜,阿碧和阿敏直接躺着不想动,出海一定一定要给手机套防水套,不管你下不下水,阿敏想着自己不下水就木有给手机穿外套结果苹果悲催了。吃完饭跟阿晓去做了个芦荟按摩350B,据说出海回来做这个可以不会那么黑,虽然旅行回来还是觉得自己黑了好多,但是芦荟在身上冰冰凉凉的加上按推感觉特舒服。顺带订了明早的骑大象+丛林飞跃500B半天,以及明天中午去兰塔的车票300B。强烈推荐 Ibis右边的椰子冰淇淋,好吃到爆,60B,先让你把椰汁喝了然后再放冰淇淋,冰淇淋的口感很好,第二天还想吃都没有卖,只有晚上卖。

8月18日
早上9点司机过来接,骑大象的地方离Ibis不远,连带接其他人30分钟到,大象的饲养员感觉年龄小,特别好玩,在湖里他们让大象相互喷水,不幸中招,一身湿。玩丛林飞跃,临近终点没有抓住伸过来的棍子,又吹回去中间卡起,最后是工作人员用绳子给我拉回去的,囧囧,不过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所以很是激动。

12点的车奥南到兰塔300B说是两小时,但是等到兰塔都下午四点多了,(原因就是司机将近一点才来酒店接,然后奥南到甲米镇在镇上的售票点又等了很长时间换车),入住可可兰塔生态度假村(coco lanta eco resort)195元/晚,独栋小房子,游泳池,出门就是海滩,放下行李就直奔海滩,退潮,一片礁石,日落特别好看,兰塔人特别少,很安静,吃完饭回来,度假村游泳池边躺起,看外国人一家大小在跳水。。

8月19日
早起租了度假村的小摩托环岛200B/天,说了只是半天但是他们就只会按一天的价格租,不会说半天就可以少一点。往国家公园的方向骑,路不好走,摔了一次脚面破了两块皮,没有消毒就贴了创可贴,以至于后来回国发炎,每次去清洗伤口换药我都自我悔恨一百遍,明明痛一次就可以,硬是拖到大痛5次,小痛无数次,建议还是拼出租车的好,由于时间只能吃过中午饭后从兰塔回甲米,这也成了此行最遗憾的点,椰林、沙滩、海风,兰塔可以作为第一站,多呆两天,出海一日游都可以在兰塔岛报。
下午三点左右到甲米镇,入住沉睡鲸鱼快捷酒店(sleep whale express hotel),157元/晚,其实不怎么建议入住,除了位置好旁边就是水果市场和夜市外,其他没有优点,没有电梯,住四楼要自己拿行李上去。这次体验纯泰式按摩300B/小时,四人给了100B小费,晚上甲米夜市,没有清迈的夜市大,随便转了转,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明早飞机回曼谷

8月20日
阿敏跟啊碧早上4点多去机场飞回香港,我跟阿晓早上七点去机场回曼谷,让酒店叫的士350B/辆。阿晓到曼谷就转机回湛江,旅程最后一天,一个人。入驻阿晓介绍的eco民宿,价格便宜69元/晚,离暹罗广场也挺近,会中文,干净是干净但是环境不太好,所以不推荐入住,从机场到这家机场大巴-bts-tutu-小摩托车,能到她家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tutu竟然把我拉到了另外一家,下车后才发现不是,好在另一家的前台很热心的帮我打去电话问,然后让旁边一个吃饭的大叔50B骑小摩托车给我送过去,下次还是要自己手机预订酒店。暹罗广场的海底世界推荐推荐,某宝80元门票,电子票,拿护照换门票就可以。

8月21日
7点50的飞机回国,5点出发这次的士竟然给我打表了感动的泪流满面,20多分钟到,179B,最后给了200B其他零钱当小费,廊曼机场人多,全部弄好7点,快速进入免税店买东西,上机。
这次的旅行途中前段特别愉快,后面两天反而意外重重,不过好在平安回家,旅行就是这样,没有意外发生,记忆应该就没有那么深刻。工作以后,能够约到朋友一起旅行的机会很少,要么休假时间不同,要么其他条件不允许,不过如果想给自己一个假期,一个人也可以出发,在路上会有很多一样的人,不要有坏心,也不要掉以轻心,保持善心,保持微笑,运气就不会差,让生活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要轻易的丢掉了生活。。
昨天在微博上看见一篇博文《女生就是要像陈意涵和张钧甯》30岁依然有18岁的疯狂和勇气,到自己想到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遇自己想遇的人,充满元气活力,这样岁月才会偏爱你。今年25岁了,18岁没有疯狂,19岁以前都是在读书,听父母话中渡过,19岁上大学后才开始疯狂行走,23岁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工作稳定,似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有想出去玩的心,但是考虑太多,胆小了。25岁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心态和行动决定一切,钱和时间给不了自由和生活,钱少那就去近一点的地方,没有假期那就挤一挤都可以解决,只要有了想法然后行动,到自己想到的地方,看自己想看的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只有一个人也要做自己的太阳。。

怎样发帖可以一起包车从甲米机场去lanta兰塔岛 我们两人9月19号到 谢谢

2016-09-05 16:26

你好,请问在兰塔住的coco lanta酒店好不好,因为我们就预定了这家酒店, 位置出行方便吗?

2016-09-05 16: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7:27

引用 繁花醉 发表于 2016-09-05 17:27:04 的回复:

回复繁花醉:哈哈,写得很不好,第一次发蚂蜂窝

2016-09-05 19:07

引用 Queena👑 发表于 2016-09-05 16:37:53 的回复:

回复Queena👑:很方便的,也很干净,出去就是海滩特别舒服。。

2016-09-05 19:07

引用 争哥 发表于 2016-09-05 16:26:23 的回复:

回复争哥:不需要包车不划算,你们到机场就去买去甲米镇的巴士票,然后跟司机说你们要去兰塔,他会在卖去兰塔的售票点停给你们的,甲米镇去兰塔300泰铢,面包车很方便的,不过最晚去兰塔的是下午3点

2016-09-05 19:10

谢谢 默默达

2016-09-10 13:50

请问 有人提醒莱利水很浅 都要自己搬行李涉水上岸 所以LZ建议住在岛上还是去一日游 听说渡船很多 谢谢

2016-09-10 14:1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12 09:58

引用 争哥 发表于 2016-09-10 14:14:43 的回复:

回复争哥:我们没有涉水上岸,是拖着行李箱在他们用浮瓶搭起来的岸走,挺狼狈的,其实莱利你不看日出日落的话可以不用住,直接从奥南往返就可以很多船的

2016-09-17 17:01

引用 小钻风 发表于 2016-09-12 09:58:15 的回复:

回复小钻风:没有记录细节。。就是把旅行中的花费用小本子记下来,然后回来写就比较清晰。。

2016-09-17 17:02

谢谢 请问你300B是包括从甲米镇到兰塔岛?还是包括送到兰塔岛中部的COCO酒店?

2016-09-17 17:13

引用 争哥 发表于 2016-09-17 17:13:17 的回复:

回复争哥:都是酒店对酒店的,会把你从甲米的酒店直接送到兰塔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