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leanon LV.3
2016-09-05 11:32 1085/14
  • 出发时间/2016-08-26

DAY1

嗯,要怎么说这次自驾游哪,原本是我们一家人去的,但是我硬拉我一个好朋友去,还逼着她请了一周的假。哈哈哈哈哈,好吧,先说个总结的,我觉得人的一生可以去很多地方,并且会流连忘返很多地方,但大西北对我而言,一次就够了,一次让我记住所有它的美以及它的坏。

第一站 8.26 成都天水(宿)
 旅游总是让人期待的,8.26的早上,我奇迹般没有在母亲的催促下醒过来,六点过接着我朋友,一家人吃了一碗奶汤面就朝着我们的第一站天水出发了,天水处于一个必经之地,在漫长的驾驶行程中可以作为一个休息站,事实证明确实也还不错,我们早上八点过从邛崃出发,晚上六点过到的天水。要是还有精力的伙伴们,可以朝着兰州走(我们返程的时候就在兰州休息一夜,非常推荐!稍后有推荐)天水虽然是个市,怎么说能,秩序差乱,确实不能和一般的市相比,走了好一段路,红绿灯都看不见几个,这是传说中的跟着感觉走吧,不过夜晚的天水还是很不错的,有一个相当大的人造湖,走在湖边特别凉爽,跟成都的桑拿天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吧。上几张图大家伙看看,至于酒店吧,就那样,市中心的要好点,但为了赶路我们的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

Day2

第二站 8.27 天水-塔尔寺-青海湖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楼下的一家面馆简单吃了点就赶路了,这一路的风景太美了,心情也跟着美起来,我们是七点半出发的到塔尔寺的时候都已经下午三点过了,塔尔寺的开放时间是8:00-17:00,我们到的时候其实算比较迟了,但丝毫不影响心情,塔尔寺是佛教,如果你是信仰佛教的,塔尔寺一定要来看看,真的修的特别好,在大金瓦殿,有很多虔心求佛的人,但是为了尊重他们,我也就没照相了,照了点风景照。对了,关于这一路的景点,我能说的那就是,一定要带学生证!一定要带学生证!一定要带学生证!太有用了,上点图片先过过眼瘾吧

从塔尔寺出来之后,我们就要赶完青海湖了,塔尔寺到青海湖,151公里,行车的话2.5小时,从青海湖到黑马河乡150km,行车2.5个小时。我们从塔尔寺出发的时候快7点了,必须的马不停蹄地赶去青海湖,我最初的想法是能够在黑马河乡住,在那里是最佳观看日出的地点,但是好像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遇到高速封路,好像是出了什么事故,必须走国道,走国道我们又走错了,再加上限速,山路,各种困难因素汇聚而成,我们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已经10点了,因为这个时候不算旺季了,我们选择了青海湖一家高档酒店犒劳自己,确实是青海湖中住宿很好的了,标间568含早,到青海湖边上,驾车3分钟,走路也就10分钟,反正我们是没勇气走到湖边,因为青海湖早上太冷了,一定要带厚衣服,再次告诫大家!!

DAY3

第三站 8.28 青海湖日出-最美环湖西路-茶卡盐湖-德令哈(宿)
 青海湖的日出是6:30,我们五点就起来了,一打开门,我们就知道冬天来了,赶紧一路小跑到车上,驱车前往湖边,我们把车停靠在了路边,鼓起了巨大的勇气下了车,现在想起来,一起都是值得了,看到如此美景,夫复何求?日出的全过程我们都全部照片记录下来了,我之前听人讲过一句话,有些风景你得留在你的眼里,心里,而不是照片。但对我而言,照相是我让我更好回忆起它的东西,所以我喜欢照相,对于我来说最好的记忆是眼睛和相机。

看完了日出,我跟小周同学赶忙回到床上,暖和了半个多小时,梳妆打扮一下,毕竟女生嘛,哈哈哈,接着我们前往最美公路-环湖西路,去环湖的路上,一路阴晴不定,使我我们心里也不怎么舒服,想着下午茶卡盐湖要是也是这个天气,那就完了。还好,老天是眷顾我们的,我们到了环湖公路中间段的时候,天放晴了!我和小周同学真的不能再开心了,我也走过许多公路,不过,环湖西路确实让我觉得惊艳,人很少,以至于有种感觉,即使在路上躺着睡一会也不会有人打扰,空旷而美,右手边就是青海湖,让你吹着湖风感受静谧之感。

在环湖西路留恋一下之后,我们准备出发去茶卡,我特别期待的茶卡盐湖,再去茶卡盐湖的路上,高速路上的美景让我驻足拍了几张,对了,这里的高速路真的很奇怪,居然还有逆向,转弯之类的。开了眼界

到茶卡盐湖的时候,正是一点的样子,太阳正烈,怀抱着激动地心情进入了景区,要怎么形容茶卡的美,也就是一种通往世界尽头,洗涤心灵污渍。

就这样看完茶卡后,我们赶往了德令哈,吃了炕羊排!!

炕羊排真的好吃诶!!作为一个十足的吃货,我感觉胃得到了满足。德令哈酒店特别多,携程上搜搜,我也就不多介绍了。

DAY4

第四站 敦煌-沙洲夜市
  德令哈敦煌要开十个小时的样子,路途奔波,感谢我爸!!真的,让我能享受美妙旅程,从德令哈开始走就能感受戈壁沙漠,荒凉了。一路的风沙,自然也让我看到了叹为观止的美景,实在是我没看过的,让我这个大四川的孩子着实吃惊。

到了敦煌我们入住的敦煌天河精品酒店,超级超级推荐!!距离沙洲夜市也就两分钟,就在飞天舞女雕像旁,16年才开的酒店,床很舒服。差不多六点到的敦煌,我们在酒店休息到七点半的时候,准备去夜市觅食了,可能还没到点,感觉人还挺少的,对于沙洲夜市,我想说句公道话,真的挺一般的,要问哪家好吃,你就看哪家人多呗。羊肉这些差不多,但我和小周同学特别中意廊饼,真的又脆又好吃,臊子面还不错,驴肉黄面很一般啦,个人觉得杏皮水还不错哟

吃了夜市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准备在网上预订明天去莫高窟的门票,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宝宝们,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预定,网上预约的时间是8:00-22:00,错过了就没法预订了,当天不能预订当天的,我跟小周同学简直感觉五雷轰顶,我很有可能被我妈爸骂死,但是我马上问了敦煌官方旅游局,他说现在人数回落,我去现场买票也行,听到这话,我们也就放心,看了一会微微一笑就睡觉,为了明天的莫高窟以及鸣沙山和月牙泉。

DAY5

第五站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为了早点去现场买票,我们很早爬起来前往莫高窟数字中心,也就是看电影的地方。莫高窟的流程是这样的,在数字中心买票,买票之后带你去看2场讲解电影,然后坐大巴车带你去莫高窟,看完又坐大巴回到数字中心。所以大家不要忙着赶去莫高窟去买票,要去数字中心买!莫高窟窟里是不能照相的,但外面的景色也还不错。我爸爸看过天水麦积山石窟,他反而觉得麦积山更为来的壮观。先看看图吧

看完也就一点的样子,去敦煌市区吃了点午饭,我们就前往鸣沙山,一到鸣沙山,你就能明显感觉到热气,是那种巴着皮肤烫的热,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反正我们都是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最好穿裤子,长裤!!不然真的很容易晒伤的,沙漠里面矿泉水5块一瓶,可以自带水。看日落大概就是七点半之后的样子。滑沙一定要去,也别爽,骆驼也是要骑得,出来玩儿就是要什么都感受一下咯~

DAY6

第六站  -张掖(宿)
 丹霞地貌算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我们前往张掖已经是晚上了,准备第二天看了丹霞就回程,在张掖我们住的是小辣椒酒店!!相当推荐,他家自带的餐厅十分好吃,特别有道菜叫西北大菜,我简直深深爱上无法自拔,据说是结婚的第一道菜。

DAY7

第七站 丹霞地貌-兰州(宿)
  第二天早早前往丹霞地貌了,门票加上车票是一人75,学生证好像是40,反正这一路学生证帮我打了不少折。丹霞地貌有西门和北门,我们是从北门入的,所以会在观望台1-2-4-5-北门,这个顺序来看,个人觉得4,5最好看,遇上大晴天,丹霞的颜色反而不能凸显,所以他最好的旅游时间是秋季。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漂亮的啊~

看完之后,马不停蹄去兰州!!兰州一点儿没让我失望,正宁小吃一条街,加我们住的兰州金地名庭酒店,这个酒店虽然468标间,但是真的真的很棒,辛苦的旅途就要好好放松自己的身心!正宁夜市真的每样都好吃,推荐牛奶蛋醪糟,超级好喝!!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最正宗的一家实在小吃街刚刚进去不远,一群人拿着号码牌在排队,你就会知道啦~

写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剩下的路程就是赶车。旅行就这样,累并快乐着~

co

引用 leanon 的图片:

首顶好线路!

2016-09-05 11:51

2016-09-05 12:20

2016-09-05 12:3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16:27

大西北这么美,况且你还没去新疆、西藏。为什么一次就够了?!

2016-09-05 17:20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5 17:20:51 的回复:

回复轩竣:那就休息一下再去吧~

2016-09-05 17:25

引用 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9-05 16:27:2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huaishuai:人生苦短,必须快乐😝

2016-09-05 17:2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5 13:40:0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9-05 17:26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9-05 12:31:05 的回复:

回复Demon:

2016-09-05 17:26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9-05 12:20:14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9-05 17:2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05 11:51:32 的回复:

首顶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9-05 17:26

哇哇!!好棒哦!!

2016-09-05 19:09

引用 lorraine0626 发表于 2016-09-05 19:09:12 的回复:

回复lorraine0626:你是托吗

2016-09-05 19:1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