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色匆匆,有缘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6-26

没由头的开始

某天醒来,突然想吃肉夹馍,想吃凉皮,想吃各种面食,于是立即订票,奔向西安的怀抱。临行前收拾行李突然发现相机的充电器没了,深刻怀疑被我上次去泰国玩落在清迈旅馆了,老年痴呆的症状已然提前显现。所以本次行程全程小手机拍照,渣像素简直想哭呢。

游离的记忆

因为行程决定的过于仓促,导致整个过程中都有一种走到哪儿看到哪儿的感觉。除了因为同行小伙伴都对长恨歌不感兴趣导致没能看到演出以外,其他还算圆满。西安景点的最大特色在于,门票贵!!!!!特别的贵,真的。在市场行情逼迫下的我们默默地干了一件坏事,办了学生证。虽然有学生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景点都可以打折到一半的,所以算下来,除了交通以外,住宿和门票还是占了整个行程的很大一部分开销。

夜色迷蒙,灯光璀璨,此时才能更好地感受这曾经富丽繁华的长安城。白天我们也去了,个人以为,还是晚上灯火辉煌的时候更为迷人,更为惹眼。白天来看,就是普通的红与绿,没有晚上这般惹人怜,惹人爱。

晚霞笼罩,天色金黄,这几代繁华,尽在其中。门票贵,不过也是值得。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在城墙上边骑边看,欣赏这座城,还有和你一样,不知从哪儿来的游客。世界的奇妙之处在于,许多陌生的人聚集在一处,同赏一处景,共续一杯情,结束之后再各自去往别处。

大红灯笼高高挂,道不尽奢华,述不完往事。每一盏灯,每一缕光,都在向人们叙述着故事,歌颂着往昔。辉煌从这儿来,辉煌打这儿过。繁荣数不尽,奢华不曾留。一段城墙,一些故事,几段历史。

我们所住的青年旅社就位于书院门之内

回民街的羊肉泡馍,别吃,肉夹馍,别吃。。。。。。

西塘青年旅社,藏匿于书院门之内。

朱门赤瓦,行草楷隶,皆是宝藏。
人烟稀少,不用排队不用预约,到了直接买票进去就好了。对书法感兴趣的可以去,整个博物馆小巧玲珑。

完美。祖蓝和金星的招牌动作追根溯源,就到这儿了吧。陕西历史博物馆。

名校情结,到哪儿都喜欢去当地比较有名的学校转一转,感受一下别人家的母校氛围,顺便假装一下自己还年轻。庆幸有个认识的人在这里,可以带我参观,免费讲解,顺便蹭吃蹭喝。

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定要提前在官网预约,否则只能在炎炎烈日里享受变成铁板烧的美好旅程。人已经多到无法形容,进馆之后根本看不到文物,看到的都是各种形状不同,大小不一的头,头,头。之后逛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只好找个楼梯口的台阶坐着。并且台阶也很紧张,不是你想就会有的。之后的我们就开始坐在台阶上各种自拍,打发时光另加让双腿短暂休息。

浓妆淡抹总相宜,然而这里尽是浓妆,无淡抹,当然,她也不需要

那个背影姑娘跟我们不是一起的

大雁塔,去的时候正在整修中,这头顶的配色及图案,让我想到了颐和园

一群老年人在广场装嫩摆拍,拍了一张就默默躲到商场里的甜品店,至于原因,抬头问苍天吧。试问高温饶过谁?

细节决定成败。头顶的发丝都一根根完美呈现,鞋底的纹路都不曾忽略,要论文物细节谁家强,且问西安秦始皇

小龙虾店

心心念念的小龙虾,竟然在西安解决了。

第一次出门旅行不带相机,总感觉少了些什么,那些本该跟我回家的美图都丢失在西安的炙热里。图片只能将就着看,感谢发明相机的人,让美好可以长存。不说了,我要买充电器去了呢。如此敷衍的游记,难看到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4:18

2016-09-06 20:1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2 19:50

2016-09-27 12:26

引用 碧水回痕梦 发表于 2016-09-27 12:26:30 的回复:

回复碧水回痕梦:这种流水账你也看,认真的么

2016-09-27 16:47

引用 Lunana要周游列国 发表于 2016-09-27 16:47:00 的回复:

这种流水账你也看,认真的么

回复Lunana要周游列国:都等你更新好几个月了  有的看 我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