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清迈、清莱行

Popo_夕 (上海) LV.4
2016-09-05 11:38 386/4
  • 出发时间/2016-08-25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
本说好的毕业旅行也一拖再拖……
这一次…
终于决定走了…
我带着你…
你带着导航与攻略……

一、行程篇

行程安排

因为跟闺蜜两个小姑娘出游,所以为了方便起见,我们报了一个私家小团,两个人,一司机,一导游,无购物的那种,酒店属于4星品质吧~花销在7000一人左右(含机票+吃喝+酒店+交通)

第一天 上海——清迈

晚上6点的飞机,并不晚,也不早,可以悠闲的睡个懒觉,整理行李…
上海的夜空是璀璨的,而清迈的夜空却是一种安详,晚上9点的清迈上空,只有黄色与白色的灯光,瞬间让我对这次清迈游产生了无比的好感……
在飞机上认识一个帅哥,也不是很帅,胜在耐看……(哈哈…)
事先办好的签字,下飞机之后的一切都非常顺利,过了边检,有导游来接机,杨导,一个中文很溜的泰国华侨,很幽默,人也很好~

酒店房间构造,还不错~性价比挺高的

第二天 大象营+漂流

因为之前的行程单中并未注明有漂流这一项,所以我们俩完全没有带泳衣,这个就比较尴尬,所以有漂流打算的小伙伴们,记得要带泳衣哦~
那边的大象是属于纯自然的大象营,大象没有束缚也没有任何坐垫之类的,所以骑大象的时候屁屁比较疼,在营内晃了一小圈之后,就去给大象洗澡咯,看到大象接触到水的那一刹那,我能感觉到它是愉快的。
行程并不匆忙,可以给大象拍拍照,看看泰国的长颈族……
下午的就去漂流咯,4-5个人一个皮划艇,一个老手会坐在尾巴帮忙控制一下,漂流非常好玩,非常刺激,大概会经历十几个起伏吧,总有一种要帆船的样子,小朋友不建议玩哦~
漂流结束之后就翻山越岭的去看瀑布,一个非常小的瀑布,但是非常自然,没有任何人工的痕迹,山中也没有特地修建的路,下雨天会比较危险……
今天这一天的行程,说实话是比较累的,回去赶紧去做"马杀鸡" ,200泰铢一小时,挺便宜~
因为我们酒店处于古城内,就在长康路夜市旁边,吃吃喝喝逛逛都是不错的。

第三天 清莱白庙+黑庙

白庙是宁静安详的,银白的尖形建筑风格,让白庙有一种神圣的感觉~因为白庙整修,所以没有去成内部参观有点失望~

黄金厕所,看完白庙之后,偏暗的金色让这座建筑,缺少些感觉,但是厕所的确很干净~

黑庙的正门,前面那个很小的是庙,后面有他居住的地方~

喜欢木质雕刻的人,非常值得去看下这个,非常美,但是不能摸哦~

白庙门口看到的一个很可爱的路障~

清莱黑白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3.5小时的单程,实在是有点累~进寺庙需要过膝和遮住肩膀的衣物,带个披肩就没问题啦~
个人比较喜欢白庙,黑庙总有一种压抑的感觉,黑庙的后院位置还养了两条蟒蛇!

第四天 双龙寺+夜间动物园+塔佩门

一大清早就去塔佩门看鸽子,人挺多,鸽子也不躲,也不飞~悠闲的一天从看鸽子开始!

泰国的寺庙都以金色为主,人不多,你可以买一朵莲花供奉参拜一下

这头驴特别可爱,我去拍照 ,它还知道看镜头 (吼吼~)

夜间动物园实在是太黑了~就没拍照片了~
动物园很大,他会带你做观光车,斑马、长颈鹿等温顺的动物都会从你旁边经过,他们也不怕人,人也不会驱赶他们~
猛兽区会距离比较远,老虎、猎豹等都有,大象还会向你碰水~
坐完观光车,有一场动物表演,和马戏团的专业表演还是有差距的,但也不错~
夜间有人妖的舞蹈表演之类的,你可以去合照哦,我们因为赶着去周末夜市,所以9点不到就走了!

第五天 嘟嘟车游古城+自由活动

上午的自由活动,和朋友一起去BIG C买了一点吃了,BIG C 很大,网上说泰国特产的东西,那个卖场都有,还可以退税哦,记得带上护照前往,可以刷银联卡,两个人买了一大车食物……搬回来那个重呀,如果酒店不住在BIG C 附近,不建议特地打车前往,退税7%,扣除部分手续费,其实退不了多少,如果算上路费的话,不是很值得,价格上和7-11 其实差不了多少的
 下午的嘟嘟车游古城,去看了几个其他的寺庙,其实泰囧里面出现的那个比较有名吧,如果酒店就住在古城,不建议特地前往,除非你非常喜欢寺庙~

第六天 宁曼路+清迈大学

宁曼路的建筑风格比较小资,如果你喜欢厦门,你应该也会喜欢这个,是一个打发悠闲下午时光的好地方哦~中国人比较多

清迈大学的正门,进去强制你坐观光车,说是怕打扰学生上课,这个比较坑!60泰铢一张票~
个人觉得和国内的大学相差无几,可能我们也没毕业多久,对大学的渴望,没多深吧。

清迈大学最美的湖~

二、饮食篇

泰国第一餐:Bierstube 大众点评排行第三,芒果饭和冬阴功汤应该是泰国最出名的两道菜了吧,步行15分钟,终于找到这家店了,人不多,大多是中国人,冬阴功汤还不错,芒果饭偏甜,可以去尝试一下。

这个是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也挺合口味,说实话,米饭的确挺好吃!

大众点评第一名的莉佳娜餐厅,人均250泰铢,东西一般,可能根据中国人的口味改良过吧,第一名,其实名不副实的,不建议大家去!当然还是谢谢H先生,请我们晚餐呢~

黑森林餐厅,在夜动物园附近,导游帮我们点的餐,非常完美,应该是我们这次泰国行吃到最满意的一餐了吧~

泰国,一定要吃水果的,去莉佳娜餐厅的时候经过一个不知名的集市,应该是当地人买东西的地方吧,水果很多,也很新鲜,山竹&榴莲一定不能错过呢!

三、夜市篇

1、长康路夜市:长康路夜市是属于每天都会出现的夜市,价格可能比周末夜市贵一点,当然如果你会还价的话这个不存在差别,每天5点左右就会摆摊啦,如果你酒店就住在那附近,可以晚上去逛逛哦。
2、周末夜市:周末夜市分为周六和周日,周日更大一点,人气也更旺一点,两个夜市处于不同的地方,但也不远。东西上比较多的是泰国当地特色服装,饰品、包包之类的,吃的方面,周末夜市要比长康路夜市多很多,只要你吃的下,你可以吃过一条街!走累了可以在路边或者旁边小店做个“马杀鸡”,160-200泰铢1小时左右,手法也不错,做完又可以继续逛逛逛咯。
个人建议,去清迈,一定要安排一个周末,夜市是周末一大特点。

四、购物篇

购物,我们只去了BIG C和雅玛商场,传言泰国Lee、Levis 比较便宜,其实也一般,在打折的情况下,一条牛仔裤也差不多在300左右,除非碰到断码什么的;内衣如果你不买当季款的话价格还是挺可观的呢,150-200左右就能拿下一套黛安芬、华歌尔之类的了。
曼谷包很便宜,如果你喜欢这种材质的话可以购买,我就买了个化妆包 90泰铢,还不错。
jelly bunny的果冻橡胶鞋鞋子,价格不错,穿着很舒服,我们两个人一共买了3双,哈哈~
护肤品类,boots的东西很便宜,好多人买,欧莱雅的价格也不错,其他一般,也没有细看。

结语

不同的地方,会让你感觉到不同的生气…
泰国没有很好的景观,随意的山林与房屋,没有多少高楼大厦…
走在泰国的街头,没有任何的陌生感…
泰国的治安很好,人也很友善…

不明白大家是用什么标准来喜欢一个城市的~
对我而言,如果我来了,并还想来,那就说明我已经喜欢上这里了……

一个充实而不累的旅行,认识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一个好朋友一起走过,我觉得这次的旅程是完美的,一定要说有什么缺点,可能就是时间太短吧!

一座喜欢的城市,
和一个值得相交的朋友一起走过,
认识了6年,
我们并没有生疏,
希望6年之后,
我们还能回到这个,
带着我们最亲的人~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5 17:46

不要选择5到6月去,那边40度,其他月份温度都差不多,2,3月应该最合适吧

2016-09-06 17: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12 09:50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