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汉子】越南岘港3天3夜休闲之旅

玲玲酱 (岘港) LV.3
2016-09-05 12:01 815/7

美丽岘港慢节奏三天短途游

我去过很多地方旅行,可是写游记还是第一次。每次旅途都很想好好记录下来,可是回来后又提不起劲,所以是我的第一份游记,大伙们将就着看吧,哈哈。
首先,唠叨一下,一直想去岘港,听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可是没有动身的原因是听说大部分越南人都比较排华,而且听说他们英语不太好,中文也不太好,老实说就难免有些担心。就一直拖拖拉拉地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去,直到某天看见有特价机票,于是毅然决定跟同事阿Yan一起出发。说说阿Yan,很多人对她第一印象都是觉得挺斯文的,可实际上是女汉子一枚,哈哈。Yan妹说她从来都没试过出国,也没有试过自由行,她说她全靠我了,莫名感到压力山大。
由于我们工作的性质,不能两个人同时请太多天的假,所以我们实际上只有三天三夜的时间,于是我们计划只去岘港,没办法像其他人那样深度游了,权当休闲游吧,逃离一下工作也是好的,为自己充充电!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请准备常用药,什么感冒药,肠胃炎,风油精,退烧片,晕车药等等。当然还有充电宝(不能托运,请随身携带),50度的防晒霜,丝巾,帽子,太阳眼睛,还有最好随身携带纸和笔。

插头:越南的插座跟中国的一样,所以不需要转换头,电压也是220V
  1、每次出门前请自觉抹好防晒霜,东南亚的紫外线真的吓死人。
2、越南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下飞机之后看着iphone上的显示时间自动往前推了一个小时,心里还会为赚到一小时的时间而暗爽一下。
3、越南的鬼天气,前一秒下雨,你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被晒死。所以不要因为时刻变幻的天气而沮丧,还有请务必带伞。

行程安排

Day 1before : 8月29日晚上18:55分澳门岘港
Day 1 : 8月30日会安
Day 2 : 8月31日巴拿山
Day 3 : 9月1日美溪海滩&韩江一带
晚上坐21:30分的飞机回澳门

旅途花费

机票:机票是携程上面买的特价机票,澳门航空的,两个人来回含税和飞机保险一共¥2070

酒店:看过Agoda,booking.com,携程,艺龙这几家代订网址的比价,最后觉得艺龙上面订最划算,酒店是220元一晚的,含自助早餐。

签证:越南签证我们是选择逗留一个月那种,¥270一个人,现在越南的签证是电子签证,单独出一张签证,不贴在护照上的,因为越南海关不会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章的,可能因为想撇清南海争议问题吧。

保险:另外,为保安心,上某宝买了一份境外意外险:30元6天的

算了一下,机票+酒店+保险+交通+餐饮+景点门票+手信,整个旅程一共花费¥2400元

关于出入境

另外想说说岘港的出入境吧,前面也说过,出发前我们是有点担心越南的排华问题,可是很多人说,岘港是个成熟的国际性旅游城市,接纳度很高,不会有比较严重的排华出现。(其他城市比如胡志明,河内等我就不清楚了)
之前新闻出现的海关刁难中国游客事件,索取贿赂等等,我们在岘港都没有遇见,入境的时候,海关还是一个挺帅的鲜肉呢,没有任何刁难和贿赂,很快就盖章入境了。

关于换币&电话卡

个人观点啊,出发之前上网搜过关于越南盾兑换问题,很多网友说越南不支持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最好带美金去兑换,汇率也高点,可是我觉得吧,人民币换美金再换越南盾,加上汇率差,其实也没有多多少。其他城市我不知道,岘港的话,人民币还是很接受的,一下飞机就很多兑换店,人民币和美金都接受。汇率大概是1:3300左右。

电话卡也是很多。如果纯粹上网不怎么打电话的话,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买,大概10几20元一张。如果嫌麻烦,可以下飞机直接买,也不过是30元左右一张。

越南一共有四家移动运营商,分别是VNPT(越南邮电集团)的子公司Vinaphone和MobiFone;军队通讯公司Viettel;EVN Telecom(越南电力电信)和Hanoi Telecom(河内电信)的联合体。听说Viettel信号最好,所以我选了这个。我是一下飞机就办的卡,没有多逛几家,估计被坑了,11000越南盾一张4G卡,反正我就逗留三天,怎么也够用了。

岘港交通

说说岘港当地的交通吧。岘港本地没什么公交车,平时本地居民出行主要靠摩托车和小轿车,但以摩托车为主,岘港几乎没什么交警。
游客的话,有两种方式:摩托车和出租车
1,租摩托车(因为路上没什么交警,租车公司也不会看你有没有摩托车驾照,给押金就会租给你),我们有点好奇,所以问了一下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租车店,小型摩托车是10万越南盾一天24小时,押金50万,油费自理,感觉挺划算的。由于我们都没有驾照,又由于路上挺多车的,所以我们不太有勇气租车自己开。
2,出租车,没错,我们最后选择了打车。岘港租车有几种,常在游记上看到谁谁被出租车坑了,不打表直接讲价之类的,估计是没有坐正规出租车公司的车。
我们一开始以为绿色的美菱公司的最便宜,结果从机场出来到酒店5公里,打表的加上机场费打了13万盾,后来酒店前台说黄色的出租车最便宜,所以走的那天从酒店打车去机场,加上机场费也才7万7盾而已。

就是这个出租车啦,最便宜的:TIEN SA公司的

三天入住的酒店都是King's Finger Hotel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酒店,在美溪海滩附近,走路10分钟的可以到美溪,不想走路的话,酒店也有免费接送车到海滩,¥220一晚还有自助早餐,超划算。
真的要高度评价一下这次选择的酒店,环境倒是其次,服务态度真的不错。前台的所有人英文都很流利,其中Cherry和Amy会中文,会主动帮助你解决旅行中的所有问题,还主动给我们攻略。
比如说,岘港有好多种出租车,其中黄色的最便宜,我们去会安就是前台帮忙打电话订车的,4小时45万越南盾。半小时车程,来回1小时,所以我们可以在会安逗留3小时。

喜欢这家酒店顶层的无边泳池,我们没钱去那些几千元一晚的酒店,所以看到这家酒店有无边泳池,小小激动了一下喔!赶紧上来拍拍照,哈哈。

1,会安>>>乡村风格中国风古镇

早上起来先去酒店吃个自助早餐,越南口味我觉得也挺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吃完早餐我们让前台帮我们打电话订出租车,才发现,岘港很多出租车停在各酒店的门口,各种颜色的出租车自成一国,占据着各家酒店。
前台推荐我们包黄色出租车,4小时45万盾,比我们直接单程打车去会安要划算,虽然出发前听网友说可以坐大巴去会安,可是无奈怎样都找不到巴士站,所以选择了包车去。

一路上都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田,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会安

门口是售票亭,虽说挺容易逃票的,毕竟好几个出入口,可是我们还是买了门票,两个人24万盾。有了门票,里面有些景点就能进去(其实就是华人的宗庙)

越南三轮车越南语叫“XICH LO。”,发音就像中文的“西克咯”的读音,这是从法语音译过来的。在越南,这种三轮车是乘客坐在前,车夫坐在后面的。乘客的坐椅上有活动的车篷,可以遮阳挡雨,要观赏沿途的风景时,乘客也可以放下车篷开阔视野。据说这种三轮车的设计源于当时在越南法国殖民者。车夫在前面蹬车,身上臭味随风一吹,乘客难免要闻到,所以法国人想到了让乘客坐在车夫的前面,这样既可以避免闻到车夫的臭汗,又可在沿途观景中不受任何的视线阻碍。当你到越南旅游,间起当地那些车夫,这种三轮车叫什么名字时,他们一定会用不怎么标准的中文笑着告诉你,
说这种三轮车的名字叫“你先死”!
因为乘客上车后,坐在车夫身前的坐椅上,车夫在乘客的身后蹬踏板。如果碰上紧急情况,往往是坐在前面的乘客容易遇到危险。虽然这样的名字一定会吓你一跳,却不减游客乘车的雅兴。
      现今,岘港的三轮车主要在市中心搭载外国观光客。三轮车的车厢或坐椅一般可以并排坐两位乘客,如果乘客较胖,就只能一个人坐。这些三轮车夫通常不怎么遵守越南的交通规则,大胆地“推”着乘客在街道上左右穿梭,但是凭着他们高超的驾驶技术绝对不会与行人、车辆发生擦撞。

白天的会安未免落得有点单调和普通,听说入夜的会安夜景迷人,因为会安的灯笼五光十色,分外迷人,如果有时间,在会安住上一晚,也是十分不错的。

傍晚的会安,开始有大姐大婶在河边卖水灯,一个个漂亮的水灯放到河上点缀着黄昏的会安,别有一番风情。

会安三宝

听说会安有三宝:米粉,白玫瑰,春卷

听说是凉茶,玫瑰花荷花和黑枣做的糖水,蛮好喝的,1万盾一杯而已。

再来几张自拍,哈哈哈

2 :巴拿山>>>法国山顶城堡&奇幻乐园

某宝上提前报的巴拿山一日游,旅行社是越南当地的旅行社,导游是越南人。

当天早上8点30分,我们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我们,安排的是中文导游,拼团形式,一行16人,来自几间不同的酒店。导游叫阿霞,笑容满面,礼貌亲切。认真为我们讲解巴拿山的缘由,里面的各项设施,自费项目也是,如果我们不愿意去,她也不会摆脸色给我们看,途中我们发生点小事件,她也很热心地帮忙解决。

巴拿山的一大卖点当然是它的世界最长缆车啦。缆车最多可坐8人,四面都是透明玻璃,从里面看出去,可以俯瞰整个岘港的风景

缆车分1-2-3号线,分别去往山上不同的地方,中间还有一段可以换乘,全程大概20几分钟

一来到山顶,首先看到巨大宏伟的法国城堡,城堡前是蜿蜒曲折的双人滑翔车,看着就觉得好玩,原来山上还有一个奇幻乐园,跟国内的游乐场不一样,国外真的没有那么多人,所以我们一登上山顶,就马上跑去玩了好几次那个小过山车!
我的帽子还被吹走了,留在了巴拿山上,伤心!

白色的就是我的帽子

接下来我们仿佛回归童年,一直在游乐场里面玩各种游戏,没人排队的感觉太爽了,想玩几次就玩几次!

里面还有免费有趣的4D电影和5D射击游戏玩呢!我还得了第二名,哈哈

我们是宇宙无敌大小孩,来到巴拿山第一件事居然是在游乐场疯玩了两个小时,然后才想起来要好好逛逛法国避暑城堡和欧式街道,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坐在咖啡厅喝杯越南著名的滴漏咖啡

这里好大,仿佛去了欧洲一样,很有情调

3,美溪海滩&韩江随处逛&买手信

美溪海滩不仅仅在越南很出名,更是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上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之一。
海岸线长达四十公里,可以媲美夏威夷马尔代夫的海滩。一般来说,很多的海边度假胜地都是近年来新开发的,所以说现代气息浓厚。岘港的美溪海滩则是具有浓浓的古典风味,这一点非常难得。
尤其是傍晚的海滩,水天一色,极其静谧,很适合繁忙的白领度假。美溪海滩的交通和周围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非常便利的,让游客可以全身心的放松休闲。距离海滩不远就有数个五星级酒店。
美溪海滩的沙子很干净,而且很细腻,完全可以赤脚行走,足底会感觉痒痒的,很舒服。

岘港粉色大教堂

大教堂向马路对开的大门没有开,估计是要等到重大节日才开正门。参观要从旁边的侧门进去,不需要门票。教堂其实并不是特别大,除了招牌的粉色教堂之外,隔壁还有一个白色建筑物,似乎也是宗教场所。后来上网一查,才知道是一座修道院。这座大教堂建于1923年,不知道所使用的材料的缘故,还是经过修缮,今天依然崭新。粉红色的色调,再衬以白色线条勾勒,以及彩色玻璃,看上去真的是非常梦幻和洁净。我们到访时,天色已经逐渐暗下来了,但是建筑仍然显得很漂亮。教堂里信众在举行活动,可以走进去,似乎也是可以拍照的,不过注意不要喧哗,不要干扰到别人的活动。

就在粉红教堂的隔壁

在走去Big C的路上,我们在路边的公园看到一个童年玩具,忍不住上去转了转

看完大教堂,我们查了下google map,Big C就在附近,于是我们决定走路过去,用导航准确无误地走去了,想起昨天从巴拿山下来,去了趟乐天,然后我们居然从乐天走路走回酒店,走了一个小时,也是厉害,途中经过Sun Wheel摩天轮,真的很大,无论在岘港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这个摩天轮

接下来就是各种买买买,越南特产咖啡,椰子糖,腰果,我们只买了咖啡和椰子糖。

还在发现越南著名的胶鞋:平仙拖鞋(Biti's),拖鞋折合人民币10几20元一双,很舒服。凉鞋大概20-3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70-80元左右

不知不觉入夜了,我们坐晚上21:20分的飞机回澳门,再见了,这个美丽的城市,有机会再来看你吧。接下来是的图片是一个我们觉得挺帅的越南歌手

这游记写得太好了,我很喜欢 这两女仔也是在是太厉害太漂亮了~~么么哒

2016-09-05 12:33

引用 大盈 发表于 2016-09-05 12:33:11 的回复:

回复大盈:哈哈哈哈哈,神经

2016-09-05 12: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05 13:39: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9-05 13: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5 16:27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09-05 16:27:28 的回复:

回复hamletak:我也是第一次写,很多地方写得不好,不过也是记录一下一段路程,当作纪念

2016-09-05 16:5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1:56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6-09-12 11:56:20 的回复:

回复redfoxzz:4-8月相对比较适合,气温也可以,天气晴朗,8月后相对人流多,也是台风高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