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6旅行:无人区穿越手记(7)

• 出发时间/2016-09-19

与死亡隔着半个车轮—世界最疯狂的越野路

D7:翻越昆仑山,生与死就隔着半个车轮

无人区回来我就跟办公室的男同胞说,走过无人区的男人才是真的男人啊,然后被各种吐槽和白眼。其实,我只是想表达,对无人区越野路的崇拜。走过无人区,那些湖措冰面、沼泽漫滩、山梁野沟,哪一条路不都是在考验你的地理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果断以及勇气和不服输的精神?

所以我常说的一句话,男人就应该像这横卧大羌塘昆仑山,有虚怀若谷,又若这高寒之地星罗棋布的湖措,含纳百川。好吧,走一次无人区,我又觉得我可以执笔越野车的广告文案了。

前一晚羊湖的风太大,深夜一边喝茶一边聊天,他们从哲学谈到天文又谈到文学,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大家都懒洋洋的爬起来很晚。我们今天将翻越昆仑群脉挺进克里雅,出发时,领队说今天的路程是最难也最刺激的。

我们这一路要翻越很多沟与坡,连绵不绝,算是世界上难度级别最高的越野之路吧。那望不到尽头的群山,一层又一层向远方绵延,山岭遍布锋利的小碎石和不断杠轮胎的大石块,很多断头梁,也很多纵横交叉的碎石沟。

切过一座山又见一座山,山山相连,时不时遭遇断头路。好不容易翻过群山还有冰湖阻拦,冰面尚可过车,但湖后又遇湖,只能选择绕行。草甸的颠簸,冲上山梁的心跳、缓缓直下的呼吸凝滞,今天我的心脏和这路也是一样上上下下。

这一天的太阳似乎下去的特别快,风沙也越来越大,大有席卷天地之势,让我们几乎难以找到方向。这一天营地也找的特别艰难,没有可以遮挡风沙的丘陵、也没有可以遮蔽风沙的山谷。

天色越来越暗,天地混沌一片几乎看不清四野。正四顾之时,小武陡然的停住车子,“你们快停下,别过来”,我们车前方是深不可见的峡谷,而车子的半个前轮就横在断壁前。。。。。。。

坐在副座的馒头回头对着我大出一口气:“你知道吗?前面的深谷陡直陡直的,看不到底,差一点啊”。他脸色都变了,而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幸好我不是坐副驾”,我好像那只趴在草丛的兔子。不停的告诉自己“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后来知道那峡谷深247米,第二天我们车行谷底的时候见那峡谷石壁陡峭如剑,笔直的直插云霄。

天色完全暗了,风沙更大了,一直沿着峡谷边缘在找路,不敢继续往前。也只能选择扎营在空旷之地,仅以三辆车子围合,希望可以减少点风,当然这只是幻想。扎营的时候,天空开始飘着雪花,我以为那是峡谷吹来的风。

虽然风沙再大,依然阻挡不了燃烧的心,这一晚所有的人都在寒风凛冽中,玩火。尽管微雪,依然阻挡不了夜夜篝火夜夜茶话。所谓苦中作乐难中求笑,就是这样子坚持下来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一天过得特别慢,惊魂未定,明天要进谷,可是路在哪里?
                                                                                                       (未完待续,持续连载,欢迎关注)
                                                                                      2016年4月,纪念燃烧的远征,我的无人区之行

——N36旅行,用引擎声为自由欢呼——

引用 N36 的图片:

2016-09-05 14: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5 17:27

引用 N36 的图片:

无限神往的地方,我也来一杯茶。

2016-09-06 18:07

无限神往,我也来一杯热茶。

2016-09-06 18: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2 13:50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09-12 13:50:17 的回复:

回复longchengjiari:怎么弄啊,我不会。加我微信:nidaye7,求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