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喀山+圣彼得堡 精致两周游 最后爱上一座城 祝福最美好的我们***

• 出发时间/2016-08-18

行程信息

日期:18—22 莫斯科  23—25 喀山 26—30 圣彼得堡

开销:9500/人 (包含:护照、签证、机票、吃住行、礼物......)

签证:750/人,30天。找的淘宝某办的,10个工作日拿到

机票:我们是先买的机票,再办的签证,只要时间足够,完全没问题。担心被拒签的,可以买个出行保险,里面包含着一项就好了。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北京——上海。人均3500。我们是8.18号去的,七月底买的机票,其实如果七月中旬买的话,大概只需要3000搞定。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买,而且根据机票来定玩的时间比较划算。

手机卡:4G,也是找的淘宝买的。。。99元。。但还是建议大家到了俄罗斯在买。据我所知,出了莫斯科 的谢列机场,出门左边就有卖的,有中文,大概300卢布就能买到一样的。很划算。但是俄罗斯的手机卡好像每天都要扣费吧,可以充个50卢布在里面,一定够得。而且日后没了的话,大街上很多充值的,很方便。

住宿:我们住的都是青旅,但是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一个房间上下铺的那种,很便宜,人均80元一晚,但是很干净也很安全,而且外国人很多,虽然并不会认识什么朋友。。。但是还是会打招呼的那种吧。。。

地图:地铁图+谷歌 足够了。。。。其余的软件真的没什么必要。后面有的路线信息可以参考下,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但是谷歌真的很好用!!!

免税店:不要对莫斯科圣彼得堡北京的免税店抱太大希望。。。。真的。。。就在圣彼得堡或者莫斯科的市区买吧。。。前提是要有打折卡!!!7.5折,后面详细说的。

食物:我不想说太多。。。因为真的不太喜欢。。。。

莫斯科美食汇总
1> My-My:俄式连锁快餐,价格平价(50cny),通常是饮料和甜点。推荐:鸡肉Kebab、芝士焗蘑菇、红汤菜(强烈推荐)
地址:Mjasnickaja Ulica 14/2, Moscow, Russia(阿尔巴特街附近有)
2> Kofe Khauz: 连锁餐厅、评价(50cny)。推荐:果酱
地址:Охотный Ряд Manege Square, 1, стр. 2, Moscow,地下商场
普希金餐厅 (Pushkin):中等餐厅,价格中等偏上(150-300cny)。推荐:基辅式黄油鸡卷、鲱鱼、马铃薯沙拉、小牛肉排、俄式牛柳丝、鱼鲜汤(强烈推荐)、
  地址:Tverskoy Blvd, 26а, Mosco
④NO.57:价格评价(50-100cny)。推荐:牛舌
  地址:Red Square, Gum, Moscow, Russia(古姆百货三楼)
⑤Bar:City Space Bar and Lounge、Tema Bar

圣彼得堡美食:
1、 Tepemok:本土快餐店。推荐:俄式煎饼(блины)、红菜汤(борщ)、鱼汤(уха)。
地址:prospekt Kultury, 1, St Petersburg, 俄罗斯 ‎(涅夫斯基大街附近)
2、 叶莉谢耶夫食品店 (Eliseyeeff Emporium):百年老店。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涅瓦大街56号

然后 音乐与芭蕾剧院(Musical comedy and ballet theatre)可以去看看。。。

特色商品
① 套娃 ② 琥珀和绿松石 ③ 围巾和大披肩 ④ 伏特加酒
波士伏特加(Bolskaya)、苏联红牌(Stolichnaya)、苏联绿牌(Mosrovskaya)、柠檬那亚(Limonnaya)等。

然后就是保温杯!!!一定要带一个!!喝水很方便!!特别是喝热水!!
而且出门也可以备着,那里的水好贵。。。7-10元。。。没带的我很后悔!

美少女们出发啦~第一站:莫斯科

Day18     上海——莫斯科
俄罗斯航空 01:40——06:20  9h40m 直飞

我们早上到的时候是上午6点20。。。在机场吃了个饭就奔去宾馆了,机场东西蛮贵的。。还是不建议在机场吃。
从机场到市区要乘坐:机场快轨аэро-экспре?сс(aero-express) 见图一。直接到白俄罗斯地铁站 Станция метро Беларусь(终点站)价格好像是470卢布吧。然后其实白俄罗斯地铁站是个火车站。。所以不管去哪都需要先到地铁站。

我记得是有个很大很高的门,貌似就在左手边,走出去后,右转直走就ok了。

地铁票最好买20次或者3天内不限次数的,都很划算。反正莫斯科的地铁是按次数算的,一次50卢布。

大家地铁图一定要存!!很方便!!然后就是莫斯科的地铁因为建的比较早,所以没有上海这么人性化。。他们里面第一个是没有厕所,第二个是没有方向的指示的。有两种看方向的:①找悬挂的那个牌子 ②在等车的对面墙上,红色的就是你现在的站,后面的就是你将要去的。

下午我们到旅店后,就出来逛逛了~莫斯科的朋友带我去超市买了点东西~

景点汇总:☼适合白天 ☽夜晚

Day19

1> ☼☽红场Red Square / 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免费;广场;

2> ☼克里姆林宫The Moscow kremlin / Кремль:500RUB  include: 国会大厦、牧首宫(十字厅)、大教堂广场(洋葱头)、伊凡大帝钟塔(220 rub)、兵器博物馆(700 rub);
PS: 身穿短裤或衣冠不整者不能进入克里姆林宫参观。

这个真的要早点去。。。要不然排队的和中国经典一样吧。。。因为我赶时间。。花了双倍的价钱在票贩子那里买的!!心痛。。。

3>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The Cathedral of Vasily the Blessed / 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Церковь Успения:门票(300rub)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那天暴雨。。然后我的朋友走不动了,我就一个人去的。当时没用谷歌,用的之前别人推荐的那个 2GIS地图。。被坑死了。。死活搜不到!然后我就准备找个地方躲雨,下个谷歌。
正好碰到个亚洲男的,当时在想他是不是中国人。。不太确定,就走过去和他说了声:“hey”。然后发现是韩国人,哈哈哈哈哈!!于是就找他问了路。。。他说他没伞,刚好他也要去这个地方,我们就一起去了。。。之后我还要去别的地方,他晚上的火车去圣彼得堡,就先走了,,但是他送我去了那个地方。。还帮我用国际学生证买了票,哈哈哈哈 开心!

4> ☼亚历山大花园 Alexander Garden / Александровский сад:免费

5> ☼☽阿尔巴特街 Arbat Street / Арбат:步行街,商业街

6>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GUM / Гум: 百货商店(负一层的猎手商场、ATM、57号猎人餐馆、冰淇淋50rub)

PS: 以上景点都在一片区域,线路以第一站为主。 铁猎人商行站(Okhotnyy Ryad)、革命广场站(Ploshad Revolutsii)或列宁图书馆站(Biblioteka imeni Lenina)

Day20

7> ☼莫斯科国立大学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 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大学免费;

8> ☼麻雀山 Sparrow Hill / Воробьёвы го07ры: 免费,索道另外收费200rub

表示没有找到索道。。不过想去的可以下点功夫找找

Day21

9> ☼胜利广场 Vivctory Square / Парк Победы: 免费广场(东边莫斯科的凯旋门、西面胜利女神纪念碑)

很美!很大!!而且那里有租车的!!!很便宜!!一个小时双人的才70!不过真的超级大,超级美,有时间的建议两个小时。

10>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Tretyakov / 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 这里收集了俄罗斯宗教美术和18世纪以后俄罗斯的所有美术杰作。A450rub、S250rub (周一闭馆)

挺好看的。。。是一个俄罗斯的男生朋友带我们去的

14>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r /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免费(周一闭馆、短裤不得入内)

15> ☼☽莫斯科河 Moscow River / Москва-река:700 rub

游河真的好冷,,感冒了。。去的朋友一定多穿点!!!单程1小时!不过一般都买来回的。地铁站 貌似就是 基辅站。。反正离胜利广场很近,2-3站的样子很方便!最后一趟是20:30的!

PS: 以上景点都在一片区域,线路以第一站为主。地铁到达Воробьёые горы (Vorobievi Gori麻雀山)或者Университет (Universitet大学站)下车

Day22
去逛了逛蚂蚁市场~也就是跳槽市场吧!买了些礼物~~然后和莫斯科朋友一起去附近转了转~~~~~~

第二站:喀山

机票呢就是在 西伯利亚航空官网买的,340元,用visa卡就可以买,比携程、去哪便宜100-200元。所以建议大家以后买机票还是直接去官网买,很简单。
Day 23
喀山后,就直接住在俄罗斯朋友家了。此次行程就是专门为了找她。。去年和前年都在中国学习汉语,今年6月份回国了,在莫斯科上大学。中文挺不错的。我有一个朋友,不会英语然后我联系了她当他的导游~给她少点费用就可以了~~她人很nice的!所以盆友们如果需要导游的话也可以联系我哈~~
还有就是签证的邀请函,淘宝办下来要750+。。。其实如果有邀请函自己去办的话,350元就ok了。时间充裕的朋友们,也可以联系我哦~~~~我让俄罗斯朋友给我发邀请函就好了。

Day 24
我们去了喀山的克里姆林宫~~然后一些小的美术馆。。。哎呀美术馆门票才5元钱!!好便宜!!
喀山真的好美。。。有时间的朋友们一定要去。。。真的好漂亮。。。
午饭吃了一家自助餐。。不想上图了。。。俄罗斯的食物真的不喜欢 T T
所以晚上就在她家做了米饭哈哈哈哈哈哈。。。感谢她的妈妈给我们准备米饭!

在这里想分享意见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她们都不用空调电扇的嘛。。。但是那天确实有点闷热,晚上睡觉我就把窗户开着,她们的窗户真的好大好宽。。但是感觉好危险。。然后第二天出门就忘记关了。她住三楼。当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房间灯亮着的 。。吓得我和我另外一个朋友都不敢上去。。哈哈!!但是她超级淡定的,说不怕有我在。。。果然是战斗名族- - 于是我们就一起上去了,但是我和我的中国朋友就站在楼道里。。。。她一个人去开了门- - 后来发现没什么事啊哈哈。。可能是我们走的时候忘记关了吧。。囧 T T

Day 25
她带我们去了一个岛,叫Sviyazhsk - 斯维亚日斯克岛 。据说那个岛上居民不到200人。上岛之前做的船,做我旁边那个大哥好热心,他们准备了超级多的吃的。。。船上直接拿刀切黄瓜。。西红柿。。面包。。火腿。。感觉每个都是中国的PLUS版本哈哈哈。。然后他们除了肉!!别的总是不停的赛给我们吃!!!但是要撒上好多盐啊。。我的天!她们真的好喜欢盐。

那个岛挺美的,那天感觉还遇到了几个中国的大妈,嗯,应该是中国的。很亲切啊有木有!然后伏尔加河在旁边嘛。。。我被俄罗斯朋友拉下去 游泳了。。天!老外真的好开放。。弄得我好尴尬的。。。有个大妈啥都没穿- - 连bar都不要。。。然后他的孙子也是。。哈哈哈 估计人家从小就习惯了 lol 但是那个小崽子好可爱,圆嘟嘟的!还一直捡东西给我!

晚上回去依旧中国菜~~~~

第三站:圣彼得堡

Day 26
我们是做的火车 从 喀山——圣彼得堡。 全程22小时,但是很快- - 都睡过去了!
可能之前都太累的。。。每天都在暴走的状态!!
火车票就在官网买就好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的火车票价格也是每日变化的。。所以大家最好提前买!!!然后还要和机票对比一下,有时候机票还会比较便宜。

中午到了圣彼得堡,吃了个饭。就去住了。我们住的就在涅瓦大街 最大最豪华商店 对面的居民区里,是一个中国人开的旅店,设施和青旅一样。还可以吧,主要是觉得放心些。而且也很方便,就是你到了要给老板打电话,他下来接你。想入住那里的也可以联系我,不通过携程定便宜些,因为他还要给携程交税呢。

喀山大教堂 Kazan Cathedral: 免费

②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Church of the Saviour on Spilled Blood/Спас на крови: 250rub、周
三闭馆。

③ 彼得堡罗要塞 Peter and Paul Fortress: 位于兔子岛上,不建议进去。

ps:市内游览可步行;
搭乘7、10、24、191路公交;或1、7、10、11路无轨电车;
地铁5号线到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站(出站后左转到路口,右转直走至涅瓦大街,左转到头,在右手边便可看见冬宫广场,过马路直走便是参谋总部大楼,对面就是冬宫);

晚上去了滴血大教堂附近的酒吧。。哈哈 挺多的!大家可以去找找,很安全。我们也是和圣彼得堡朋友一起去的~他们的酒真的很便宜,10几20几块钱。。。感觉比中国的正宗点吧。。嘻嘻
主要是有个男的是真帅哦。。。而且他一个人一直在我们旁边坐着。。。点了一杯又点。。我的朋友还教我俄语说你好帅 - - 让我和他搭讪,。。。哈哈哈 太害羞了!不过现在挺后悔的!

Day 27

① 冬宫 The Hermitage Museum/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 600rub、周一闭馆、借耳机和讲解器。馆内有四样珍品必看:埃及的木乃伊(展厅号100)、孔雀大钟(204)、达•芬奇的圣母画像(214)、伦勃朗的《浪子回头》(254)。

真的好大!!!! 我们在里面快速的游览,都花了4个小时。买票就在门口的自动售票机买。出来也可以在广场晃晃,拍拍照什么的,很漂亮。旁边好像还有个博物馆,很有名的,世界著名的吧。但是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去了。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② 圣以撒大教堂(Saint Isaac's Cathedral):250rub、周三闭馆。教堂圆顶俯瞰整个圣彼得堡 150卢布。

这个教堂还行吧,感觉都差不多。。其实在莫斯科看够了的话,这个就没什么必要了。。旁边那个是可以上教堂顶的,这个还不错,可以俯瞰整个圣彼得堡!很美。。就是风超级大啊。。。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没有一张照片可以拍得很美 哈哈哈哈

③ 涅瓦河 Neva: 游船500-800rub、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一艘船)

游船我们这次没有。。。因为在莫斯科游过了。。。

Day 28

① 十二月党人广场 Decembrists’ Square:看看就好。

② 夏宫 Peterhof Palace and Garden/Петергоф: 550rub、周二闭园。(临近波罗的海,可以去海边)

风大。。。去的时候我们坐的船,回来做的公交。各有各的美。

③ 夏花园:480rub、11:00am喷泉、临近芬兰湾、

Plan1:从冬宫(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前的渡口出发,乘坐气垫船约20分钟便可到达夏宫的港口,票价600卢布/人,在旅游旺季10:00-18:00内,有多艘船次从这里出发;
Plan2:从波罗的海地铁站出发,乘坐K404路公交;或从汽车站地铁站出发,乘坐K343路小型公交,约40分钟至1小时时间。”

Day 29

①叶卡捷琳娜宫The Catherine Palace:花园120rub、宫400rub、29/30闭馆。琥珀厅。

我们去的那天暴雨。。。。然后穿上了所有的衣服。。但还是冻成了狗。。真的好远!!!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吧!!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回来了!

② 沙皇村Царское Село:
Plan1: 地铁到 Moskovskaya——巴士 Mini Bus K545—— Catherine Palace
Plan2: 火车到 Vitebsky Railway/Kupchino Railway——Pushkin Railway——巴士 371,382,777——Catherine Palace

晚上开始Shopping模式哈哈。。本土的化妆品真的好便宜而且很好用。。。我买了一些口红。。还有蓝色的睫毛膏什么的。。现在后悔买少了。。所以女生们可以多买一些!!

然后高档的化妆品也比国内和免税店便宜很多!!真的!!!圣彼得堡的免税店好贵而且好小!不要抱太大希望!!!前提是你要有打折卡。卡其实很简单,你在哪住找那里的人借一下就好,借两张。一张是四个有颜色的小方块,另一张是前面有个弯弯的符号。里面啥品牌都有,每家可能有的都不一样,所以大家需要找找。不过很多的。可以打7.5折。她们各自也有自己品牌的产品,也挺不错!

Day 30
中国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1000卢布,不过我的圣彼得堡朋友说打车只要600卢布。本来我们是和他一起去的,他回北京上学。但是他去机场时间太晚了- - 我们想早点去逛逛,后来发现还不如不逛。。。。。和他一起走呢。。。。

最后!!!!两个星期的俄罗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中间发生了很多曲折的故事,有好有坏。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他们都那么优秀和努力!我也要加油啦~~~~~

真的很舍不得,尤其是圣彼得堡。。。。。。太美啦!!!而且生活也很悠闲,消费也不太高!

引用 Tu es tres belle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看着好舒服~

2016-09-06 09: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6 17: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6 09:47:16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看着好舒服~

回复狗剩儿:哈哈 是的!!这个是 喀山的伏尔加河~~这张图里 有我和我的俄罗斯朋友在游泳 哈哈哈。。。

2016-09-06 21:46

引用 littledemonyiyi 发表于 2016-09-06 17:25:3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littledemonyiyi:哈哈哈 谢谢~~我就是用手机拍的

2016-09-06 21:46

哟哟哟

2016-09-06 22:20

引用 ℡_Miss 发表于 2016-09-06 22:20:34 的回复:

哟哟哟

回复℡_Miss:嘻嘻嘻 爱你!

2016-09-06 22:2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2 11:56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09-12 11:56:22 的回复:

回复saleea:哈哈 好主意!! 谢谢!主要是🇷🇺太美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