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飞跃阿尔卑斯(飞机航拍摄影贴,精美大图)

• 出发时间/2016-07-17

7月从北京莫斯科转机飞赴巴塞罗那,一路虽然漫长,但也有不少惊喜。
或许惊与喜应该分开来阐述。
惊在俄航的体验上。俄罗斯果然是战斗民族。起降准备时间之短如同开战斗机...不过俄罗斯乘客似乎已经习惯了,只是在飞机平稳落地后给予机组人员热情的掌声...
喜则体现在一路的风景上。从东欧平原到阿尔卑斯山再到地中海,几个小时的航程让我饱览大好河山,激动而难忘。

平原篇

俄罗斯东欧诸国境内的平原,田野+河流,色块堆砌成的田园风光。

飞机在莫斯科降落前,路过的水系。

东欧平原阡陌交通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机舱小屏幕上的航线图,可以很方便地定位。

阿尔卑斯山

这里应该是在瑞士奥地利附近的阿尔卑斯。云朵和雪山融为了一体。

还是雪山。

阿尔卑斯山的高山湖泊颜色很特别。而且这两个湖泊离得这么近,颜色竟然不一样!

飞机飞过意大利北部的平原地区,而远处的山脉,应该就是法国意大利边处的欧洲最高峰--勃朗峰。

地中海

岸边的法国城市尼斯前几天刚刚经历恐怖袭击。

飞跃比斯开湾。

飞抵巴塞罗那

飞机摄影小技巧

文章的最后附上一些飞机上航拍的小tips
1.选靠窗边的座位!!!这个不用多说了吧...最好选靠后一些的,这样能根据自己的需要取舍机翼这一部分画面。
2.对航线提前做些功课。航班的信息可以在网上很容易地查到,大致能知道飞跃哪些国家、山川、河流,这样就能对行程有所把握,不至于一路昏睡过去,错过独特的景色。楼主在飞机上就没怎么睡觉,一直在脑海中回想高中地理知识,判断现在飞到了哪里。
3.国内的航班手机全程关机,而境外的航空公司一般只要求开启飞行模式即可。这也为手机摄影提供了便利。使用手机拍照时一定要开启HDR功能,会很好地还原地面的色彩。
4.从空中拍照光线较强,无论是用相机还是手机一定都要后期PS啊!

附上前面座位的“熊孩子”,俄罗斯小美女。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