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驴摩行之摩托游美国

2016-09-05 12:35 123/1
  • 出发时间/2016-08-25

摩托骑行准备

继长达一年半之久的亚非背包客穿越之旅后,楼主决定换个旅行方式。骑士梦再度浮现,那便摩托骑行美洲大陆罢!

计划是洛杉矶芝加哥走66号公路,过纽约南下到墨西哥。中美洲尼加拉瓜巴拿马签证政策不适合陆路穿越,还在考虑后续如何到达南美

2016.8.25
抵达洛杉矶

2016.8.27
1800刀购得二手2008雅马哈 virago250cc,2800miles里程。
美国人常用的二手交易平台有两个,offer up与crag list。
我的车便是从这两个网站上找到的信息。车主david是墨西哥裔,同时也是摩托车维修店的工作人员,后面的骑行准备工作与摩托维修后勤信息支援都多有仰仗。

2016.8.28

吃完一磅雪蟹腿后心满意足,拍拍肚皮走向摩托。

一看钥匙还插在车上,幸好这一个半小时没发生问题。但是怎么点火也不着,真奇怪。一想估摸着是前灯一直亮着把电瓶给用光了,这可咋整?

问询后了解到要么取电瓶出来充电,要么试着推车冷启动。对一个初次骑巡航摩托车的新手来说,两种方法都不简单,思虑一番选取电瓶充电的办法。

车上没有工具,只得步行到超市,幸好找到了所需工具,步行美国这车轮上的国家简直要命。

磕磕绊绊终于成功取出电瓶,央求螃蟹店老板充电,老板脸色略臭同意了。不过又出了幺蛾子,插上电源后充电器指示灯不亮!充了一刻钟后取回安装后再次尝试点火,略有响动仍然无济于事。

干坐着也不是办法,最终人力推车回住的地方

末尾戏剧性转折,推车回家后不甘心,再次取出电池尝试充电,成功了!

2016.8.29
耗时两天终于把摩托车过户手续给办了。

前任车主提醒我在dmv车管所上班前就过去,结果还是在上班后半小时到达,乌压压的人群变魔术似的冒了出来。提起车管所,在美帝真是神憎鬼厌,提起dmv都要加个fuck作装饰语,究其原因无外乎官僚主义为主。可见这官僚主义真是普遍存在于人类大型组织中。

以我自身为例,早八点半到达开始排队作过户手续,一直到下午两点也没完成,末了给我张表叫我去找上一任车主填写一些信息。于是乎今天是无望完成了,虽然dmv也有官僚主义,效率实在不高,好歹还是有些服务意识的,脸色还不算难看,甚至笑脸相迎,比起国内的官僚主义还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2016.8.30
车管所折腾了两天后,终于给摩托车上了美国车牌!

洛杉矶市内游

洛杉矶美国第二大都市圈,可玩的地方其实不少,耳熟能详的好莱坞,环球影城,迪斯尼乐园等等都坐落在此。楼主只去了Getty中心,环球影城,好莱坞等地。

拉斯维加斯

day1-4,正式开启摩旅,第一站拉斯维加斯。罪恶之城名不虚传,三大主题,吃,玩,看。
          show看了三场,crazy girls, fantasy ,o show.只有fantasy个人感觉值票价,其他两个都一般,o show我还特地买了前排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