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秀美西雅图,附瑞尼尔雪山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家庭出游

卷首

微博:Foodie_xiaoyueez
Instagram: xiaoyueez

8月中旬,抓住暑假的尾巴去的西雅图
城市里的玩法,大都大同小异。所以游记里会着重描写我精通的“吃”和西雅图近郊瑞尼尔雪山的玩法。
学生党,更新较慢,还望海涵。

开篇

去过的朋友们一直对西雅图赞不绝口。作为一个多雨城市,它晴朗舒适的天气算是非常难能可贵。我所有西雅图的朋友说到自己的家乡都会两眼发亮,不过他们都会加上:but...然后附上一堆对它常年下雨的抱怨。

除了秀美,西雅图和其近郊也积聚了一批响当当的科技公司:波音公司,微软,谷歌也在西雅图里设立了分部。

这次我们在西雅图城市里总共逗留了两天。
Day 1. 夜晚抵达
Day 2. 波音飞行之旅,华盛顿大学,晚餐就于市中心的Shiro's Sushi
Day 3. 派克市场,(口香糖街,第一家星巴克),水鸭车,奇胡利玻璃波物馆,音乐体验博物馆,太空针,晚餐就于太空针上的Sky City

一家三口现在洛杉矶汇合。我在洛杉矶念书,和母上大人先行飞过去,老爹8.13早上飞到洛杉矶,下午与我们一起飞去西雅图
中间这个眼睛眯的看不见的是我,那个特别年轻在卖萌的是我妈,那个呆呆看镜头的是我爹。

因为有些照片是当时发在snapchat(美国比较流行的一个社交媒体)上,保存下来图片较狭长。还常有我当时加的各种奇怪的表情和地标。大家别吐槽。

飞机算是低空飞行。

西雅图八点左右日落。到的时候已经要日落西山啦。

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取车了。
西雅图机场特别人性化,所有租车公司都统一在一栋大楼里,还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接送。上图就是巴士的样子。具体候车地点在你租车订单上会有。我有点记不得了,就不混淆视听了。

这是租车大楼出来时候看到的夕阳。那个背着双肩包的就是母上。
我们这次租的公司叫Alamo 比起知名的Herz等算是名不见经传,但提供的车辆类似,价格却更低廉。
车子是在租租车(zuzuche.com)上订的,一个租车比价网站。全中文网站,操作上没什么攻略可以提供了。

提车还车建议都在机场,市区内提车点下午五点左右都关门了。非机场还车也容易产生异地换车费。
网上提前付全款价格更优惠。

这辆就是我们这次租的车了。因为考虑到要开国家公园,还是选一台底盘高些,视野也宽阔些的车开。(后来证明我们是多虑了,国家公园也有好开的路!)
同一类型车基本上散落在停车库里了。同组类型车辆随你挑。

到酒店饿了,出去觅食...觅到了辛拉面...

订的酒店叫La Quinta Inn & Suites.地段极好,到太空针和其附近景区在步行范围以内。
提供免费停车,价格比起相隔一街但要贵上一倍的连锁酒店,算是实惠的了。虽然住宿条件只能算一般了。
暑期是西雅图的旅游旺季,酒店价格虚高也是正常的。

波音飞行之旅

Future of Flight Aviation Centre & Boeing Tour,俗称的波音飞行之旅,在西雅图近郊。从市中心开过去半小时左右。
基本的布局是一座室内小型博物馆和一个大厂房,博物馆顶层可以远眺波音公司的厂房。博物馆和厂房在一个面积巨大的空地上,实际是一个小型试飞场地。
我们提前在网上购买了11:30,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游览。游览要求寄包,不能携带任何电子设备

这是1.5小时游览的票子。网上购票后会有邮件凭证,以此去换票。这个票子千万别扔了,博物馆里的展览需要凭票进入。

试飞的小型飞机。

远眺厂房。
别看这图片上厂房看着小小的,它可创下了吉尼斯纪录..世界最大的单个厂房...毕竟里面要容纳好几十架飞机呢。

免费的公共停车库。

Tour分成两拨,一拨一个导游。先让你进大礼堂看一个5分钟有关波音公司的短篇。然后分两批上两辆大巴,开去厂房。
厂房里就是波音造飞机的现场了!上图就是真实的厂房内部。这架飞机应该是在等待上paint. (造好的飞机就长这样!据向导说,根据飞机的大小,给它上漆需要5-10天不等)因为不允许带电子设备,一张照片都没有。

厂房内部巨大无比,一共有5-6层。站在高层往下看,飞机莫名地显得很小。
向导带着我们看了747,777和最新的787。第一个7代表商业用途飞机。之所以取名为7X7,只是出于营销目的。
其中747最大,有上下两层。2011新出的787用上了碳纤维(之前飞机用的都是铝合金)。相较铝合金的易腐蚀,碳纤维允许机舱内空气更湿润。这样一来,乘客就不会觉得过于干燥或者疲惫了。
飞机出厂后,一般会在半夜试飞。
(为什么半夜?因为厂房周围都是高速。试想你白天开车到这里,突然看到一辆飞机在你头顶上方徐徐开出...估计大家都停下 排成长龙看试飞了吧~)

这是波音现在常用的引擎,通用的。

引擎内部..

总体是一次收获颇丰的游览,学了点皮毛知识。
照着向导说的:If it's not Boeing, I'm not going. (如果不是波音,我就不上飞机了!)

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大学的樱花很美。每年一到春假,朋友圈里总有不少朋友晒在华盛顿大学里拍到的樱花。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樱花时节了。

从波音公司一路开到大学附近的大学村,我们先吃饭。
当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停了车直冲鼎泰丰,可惜还是人满为患,等位要一个小时。
是的,鼎泰丰在美国就是这么红。它家在洛杉矶的我去了两次,第二次完美错过饭点(下午三点多),才避免了排队。
大学村很漂亮,商店和餐厅鳞次栉比。离主校区也不过5分钟左右车程。对华大学生来说是很方便的了~
除了鼎泰丰,大学村里还有一家名叫Molly Moon's的冰激凌店。我西雅图的朋友力荐,路过的时候真的是门庭若市。她觉得Earl Grey和Balsalmic Strawberry口味最好吃,有心的可以去尝试!

村里最著名的就是亚马逊唯一一家线下书店。和其他一般书店没什么太大差异,就多了对Kindle的广告...

假装在读书,实际在摆拍的我。

大学还没有开学,人少的可怜。
我们是从一个偏门进去的,看到一个停车场就开进去了。看看没什么不准停车的标志,就停了(切勿学)
沿着停车场的台阶往上,就来到了著名的Red Squre(中央广场,以红砖和我背后的苏赛罗Suzzallo图书馆而闻名)

美国大学一到暑期就会使劲维修,华大也不例外。

沿着广场左下方的台阶一路走,就会来到最著名的Drumheller Fountain。一个喷泉在中央,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瑞尼尔雪山。两边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哥特式。到了春季,两边树上都会开满樱花。
我当时一心想要拍到雪山,可是阳光太灿烂,我刚买单反 参数调的也不好,照片拍出来都成了废片。就这几张,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Shiro's Sushi

Netflix的Chef's Table让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一炮而红。Shiro则在早年和小野二郎共事过。网上关于这个老爷爷的介绍不多,他从日本到了西雅图就在市中心开了这家同名寿司店。前两年把店传给他的徒弟Chef Jun Takai,去追求新的项目了。
这家餐厅是好友力荐的,提前了两个多月发邮件去预约。(当时暑假人不在美国,无法打电话)可还只订到了下午6点的,再晚一些的都被订满了。

店铺不大,甚至有些吵闹。一进门就是寿司台,十个人围着四个寿司师傅,剩余的空间里

西雅图市区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从派克市场开始,再访边上的口香糖墙;坐水鸭车,联合湖游;玻璃博物馆,音乐博物馆,太空针晚餐。看似行程很紧凑,其实景点都聚集在一起,每个景点花费时间都在一小时左右,所以其实并不赶。

水鸭车和博物馆都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太空针的餐厅是提前在Opentable上预定的。去餐厅吃饭可以免上观景台的门票。
需要提醒的是,玻璃博物馆晚上9点就关门了。他家夜景出名的美,可惜我们吃好饭就超过九点了,遗憾!

世界第一家星巴克,人满为患。

我们一家一致对水鸭车赞美不绝。陆水两用车,配导游和司机。带你小游西雅图市区和联合湖。

假装是DJ

进军瑞尼尔雪山!

西雅图市内,就可以看到的瑞尼尔雪山。离市区不过两小时。因为时间有限,就放弃了奥利匹克国家公园,转去瑞尼尔雪山国家公园。
公园分Paradise和Sunset两个景区。前者风景秀美,后者壮丽。我们这次在Paradise逗留了一整天,Sunset只是路过。
提前两个多月预定了公园内的Paradise Inn,位于Paradise景区,是很多trails的起始点。

我和爸妈都不是Hiking达人,但秉承着最美的景色还是在路上,所以挑选了几个trails挑战自我。
上图是Reflect Lake,Lake trail终点。去程大概一个多小时。不过这里还是推荐大家自驾前往,因为一路上只是荒芜的树林和平底,并没有后面要提的几个trails这么美。

这些野花都在途经的路上拍的。

Paradise最著名的trail叫做sunrise trail,最高可以到冰川。一路是群山峻林,野花遍地,还时不时遇上积雪。
看着雪山离你越来越近,成就感油然而生。

短暂的西雅图之行就这样落下帷幕了。拖了一年的游记。

回程飞机上俯瞰火山

微博:Foodie_xiaoyueez
Instagram: xiaoyueez

2016-09-05 14:4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4:54

等着雪山自驾攻略啊

2016-09-05 16:09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9-05 16:09:45 的回复:

等着雪山自驾攻略啊

回复yy:LZ开学了…如果近日就会去雪山可以私信我。攻略只能慢慢写了。

2016-09-06 02:0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2 09:50

楼主好巧啊,咱们同一天抵达西雅图,都在ALAMO租的红色CHEROKEE JEEP,连车牌号码都只差一个字,平添一股亲切感 。第二天上午也是波音工厂及华盛顿大学,落宿space needle,说不定在波音还打了照面哩。

我和你差不多同时动笔写的游记,赶了近十天,刚刚完工,欢迎光临。http://www.mafengwo.cn/i/5657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