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暮色 (广州) LV.5
2016-09-05 12:56 129/7
  • 出发时间/2016-07-15

2016年7月15日,乘着皎洁的月光,我出发了,因为定了6点多的机票,所以天没亮就出门了。
      到了西宁是上午的9点半左右,我在机场办理好了租车的手续,开着一部大众朗逸,开启了愉快的旅程。
把行李放下来,稍作休息,刚好是午饭时间,我选择的是“益鑫手抓羊肉”,点了羊排,炸土豆,拉面,味道好极了,茶足饭饱,出发塔尔寺!(还在王府井百货买了一双鞋,哈哈)
      第一天,第一个景点,西宁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是国家5A级景区。门票80元。里面很大,自然,游客也很多,想拍照留念不是易事,需排队。一边欣赏塔尔寺的民族风情,一边享受蓝天白云,那里的天真的很蓝,很蓝……
      第二天,第二个景点,门源油菜花
      第二天一早,我就从酒店出发,前往门源百里油菜花海,这里是4A级景区。距离西宁的车程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到了观景台,要购买门票,里面的楼梯都是木质的,跟花海很配,游客不算多,拍照观赏都很舒服。游完花海基本上是下午了,计划下一个景点是卓尔山,便开车前往祁连县住宿。
      第三天,第三个景点,卓尔山
      早上起床,发现下雨了,天气很冷,我在冲锋衣外面还套上了羽绒服,穿了长裤及运动鞋。卓尔山景区距离酒店很近,开车不用半小时就到了。私家车要停在山脚下,买好门票后,统一乘坐景区的巴士上山。在海拔4080米的山上,丹霞地貌景观一览无余,不过因为下雨,有雾气,能见度不是很高,但是,还是觉得很漂亮,很壮观。我们计划第四个景点是茶卡盐湖,由于跟卓尔山距离较远,为了安全起见,我在中途就停车住店了。入住了天峻县的一个酒店。当晚我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头痛欲裂,呼吸困难,很难入睡……
      第四天,第四个景点,茶卡盐湖
      来青海,其实主要就是为了茶卡盐湖来的,我们从天峻县出发,两小时左右到了盐湖,这里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买票就排了好长的队。盐湖真的很美,虽然天气有点冷,我为了拍照好看,还是换上了裙子。顺着小火车的轨道走进去,就到了盐湖可以下水的区域,水面像镜面一样,人的倒影清晰可见。这里的美,很难用语言形容。离开盐湖,驱车前往青海湖边住宿。青海湖边的冷,不是一般的冷,我盖两床被子还穿着羽绒服睡的。
      第五天,第五个景点,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门票是最贵的,但是是性价比最低的,看起来跟大海没有太大的区别。据说青海湖有五种不同的蓝色,但是我没看出来,湖边拍了一些照片,就想走了。反而是离开二郎剑景区回西宁的路上,有一片油菜花地,紧邻着湖边,拍照异常好看,门票10元,由当地农民收取,可以接受,就进去里面狂拍一通。这一晚住在西宁市区,准备明天返程。

引用 暮色 的图片:

2016-09-05 14:4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5 14:54

引用 暮色 的图片:

2016-09-05 15:25

图片太少啦

2016-09-05 17:1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09:50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9-12 09:50:22 的回复:

回复粉紫宝贝:我有些高原反应,缺氧,头痛。但是能坚持。你有个心理准备

2016-09-14 08:33

引用 yucohong 发表于 2016-09-05 14:54:18 的回复:

回复yucohong:哈哈。主要是文笔不行。都不知道写什么。还想分享,就勉强写个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