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都——重庆2016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序言

重庆别名——山城、巴渝、渝都、雾都、桥都,这些都不是我的认知,相反我觉得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辣都“。
     对于一个上海人来说对这个城市是又恨又爱,恨她的”辣“,也更爱她的”辣“。重庆的辣会传染给我们每一个人,哪怕从来不吃辣的人,也会渐渐的爱上它。

机票&酒店

同程:机票来回+酒店(3晚)     价格:1500不到
飞机:春秋航空(没有误点、有推销但可以不买、空间有点小,对于高个子男生来说不舒服)
酒店:重庆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协信公馆)、格局很好,酒店很干净、地理位置很好,去解放碑和洪崖洞很方便但是住在低层的杂音太响,马路上的喇叭声听的很清楚。
交通:公交车是最好的选择,轻轨比较少,Taxi不是很方便,因为我多次打的都被拒载,后来是加钱人家才肯开,如果距离很近的话师傅一般都不走的。

第一天早上7点的飞机,姑娘我4点就起床啦,真是比上班还辛苦,本想着前一天晚上早点睡觉,但是实在太兴奋了,晚上睡不着啊,导致凌晨1点睡觉,凌晨4点起床,只能把力保健喝起来。。。。
        重庆的地铁叫轻轨,飞机下来之后买轻轨票排队排了半小时,轮到我了机器暂停服务,偶滴妈呀真是大大的不幸,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心情,继续排队买票。到达酒店都要下午1点了,一大家子人省力前往了酒店对面的壶灶老火锅(一号桥亮点店),突然发现随便吃吃的火锅店原来味道那么好,所以很多次旅游的经验告诉我,大众点评上的那些个好评如潮的饭店都是骗人的,还要排队排很久。。。。。。
        第一次进入火锅店的时候老板很亲切的询问我们口味,知道我们是外来的,还特地跟厨师说了鸳鸯锅微微辣,微微辣一上来我们都亮瞎了眼,本以为八卦锅形状的没想到是圆圆形,没跟老板说清楚外面那圈就是辣的,里面是清汤。鹅肠、毛肚必点食物实在太新鲜好吃了,微微辣的香一下子就上瘾了,感觉肚子没有吃饱的时候,一直在吃,越吃越香。之后由于肠胃不习惯,全都辣菊花了。。哈哈哈哈
         吃完火锅我们一大家子去了著名景点洪崖洞,早上的洪崖洞没什么好玩,就是一层一层的里面都是一些咖啡店和特产还有酸奶,大众点评比较有名气的火锅店都在洪崖洞附近,随便逛了一圈之后就回酒店睡觉了。
          晚上我们在酒店门口的大排档吃了当地的重庆菜,由于中午的微微辣把我们吓到了,晚上的菜大多都是不辣的,门口的排挡价格略贵,但是量超级多,特别是毛血旺,超级好吃,拌饭特别香。为了赶上洪崖洞的夜景,吃完饭就赶公交车去了。
         夜晚的洪崖洞和人民解放碑特别美,随便拍了点照片就回家啦。

Day 2

旅游不就是把人家比较知名的景点游一下吗,走走停停看看吃吃,见识着别人与我们的不同,体验一下当地的文化风俗。所以我也不能免俗的去逛了那些个景点。
         大清早的起床第一站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都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我也就不花10元钱进去啦,大礼堂的下面都是阿姨在跳广场舞,地方宽阔确实也适合,对面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有很多收藏品,姑娘我看不懂也就不浪费这个钱啦。
          昨天的微微辣导致我的朋友马路上拉肚子,所以只能分开行动啦,第二站去了磁器口磁器口类似上海朱家角,就是一个古镇,里面卖点赚游客的小商品,陈麻花很多人排队购买,确实也很好吃,可以推荐购买点。特地去了转运楼里看大戏,顺便在里面吃了午饭,看戏座位分三六九等,价位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49的就差不多了,点了辣子鸡,味道还不错喔,上演的戏是白蛇传,白娘子实在太丑,小青长的比较好看还能弥补一下,这戏看的我要睡着了,话都听不懂,还要抬头看字幕,有点累。转运楼出来去吃了比较有名的正宗三姐猫儿面,碰到曾志伟在里面拍戏,他出来的时候及时拍了2张,哈哈哈
          第三站白公馆,白公馆门口的黑导游特别特别的多,明明车站门口就是白公馆,还跟我说要上山拿票子,说一圈下来很长,150一个人包车走。我来自由行的咋么会被你骗,真是的,上山就是白公馆了,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就是革命者的监狱,里面有刑具、牢房等,想着革命烈士当时那种情形,真的很庆幸我生于这个年代。很多人都去了渣滓洞,我觉得没必要去看,就不去了。
         第四站长江索道,比较好玩,类似”浸猪笼“滑下去比较快,呼呼的风吹的我很舒服,来回20元票价,如果跟团的话是来回30元,我建议还是自己玩玩比较好。
         晚上吃了尘香,味道很不错,也不是很辣,比较适合,环境很好,服务态度也很不错,性价比不是很高。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有点狗血,原先的计划是去统景蹦极的,朋友想在30岁完成人生一件刺激的事情,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一起去,没想到啊没想到,那个朋友在第二天晚上怂了,第三天又睡过头了,只好,改变计划啦。
      上午去了四川美术学院及涂鸦一条街,在我以前的观念里,涂鸦就是流氓喜欢的东西,现在社会发展较快,涂鸦已经变成一种艺术了。当然这种艺术还是很漂亮的。

第二站——中山四路,很安静的一条路,商店很少,链接着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
         桂园——1945年8月,重庆谈判期间,张治中地将此处备作毛泽东在重庆市内办公会客的地方。桂园是当年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代表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我认为不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纯粹看着就是瞎看,所以走进桂园之前我还是很认真的百度了一下。
          周公馆——1938年冬,中共代表团由武汉迁移重庆后,为便于工作,周恩来同志以个人名义租赁这幢房子,作为中共南方局在市内的一个主要办公地点。
         这条小路是历史遗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我们应该铭记那个年代,记住那些曾为我们创造美好家园的革命同志。

串串火锅,在通往洪崖洞的一条小马路里,看到很多当地人都去吃。确实很不错,2个人只吃了70元。晚上去了南山一棵树,由于路程很远,我们叫了辆TAXI。途中师傅跟我们说,重庆当地人吃火锅最贵也就人均50左右,我们外来的吃火锅都是100,已经很贵了。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拍重庆确实很美,但是一定要没雾的情况下去啊。如果当天有雾气根本拍不到什么。门票30元一张比较坑人。
          晚上回酒店之后我们又去吃了壶灶老火锅(一号桥亮点店),姐姐说家门口吃饭比较安心,吃多晚都没关系。这次大家都吃了辣的,不辣的反而没人吃了。

梦醒啦

便宜的机票就是这点不好,时间点比较尴尬,第四天我们也没有玩,早上11点的飞机,8点就赶往机场啦。
        最后总结一下,重庆人民都说重庆话,普通话不是很好,重庆都是山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看看地图上只有几百米,但是这几百米走的也很累。小超市很少,一般都是自己开的胭脂店。电影火锅英雄里面的火锅店当地人知道的也很少,龙泉寺那边有火锅一条街,但是已经倾向于商业化,当地人不去那里吃火锅。
南山一棵树那边的泉水鸡不要去吃,当地人说和以前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纯粹是斩游客的。
        重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辣”,虽然一开始都“伤害”了我们,但是之后我们的反应都是哪怕被伤害还要继续吃。

PS 有趣的小故事

第一天的微微辣给姐姐一家带了的极大的伤害后,吃了2天及其清单的。以下如图,只能说上海人的肠胃都是不中用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17:27

引用 sparklll 发表于 2016-09-05 17:27:09 的回复:

回复sparklll:

2016-09-05 17:47

引用 Annies 的图片:

曾志伟?

2016-09-05 19:33

引用 游小悠 发表于 2016-09-05 19:33:39 的回复:

回复游小悠:嗯,是的

2016-09-05 19:4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2 09:58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9-12 09:58:22 的回复:

回复jenny:应该是的,我是请了2天假和一个周末去的,人不多。而且很宽敞。节假日去哪里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