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武功山-2日1夜-龙山村-发云界-金顶

2016-09-05 13:19 547/3
  • 出发时间/2016-09-02

开始

去年就想去武功山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可能也是没有独自去的胆量。感谢g20,放了这么多天的假,一定要出去走走,于是在8月28号决定去武功山。本来和同事两个人,但他临时有事,注定这是一个人的路。

武功山计划

第一次一个人户外徒步,计划两到三天,上网查了很多攻略,最后,决定走发云界-金顶反穿的两天路线。
原计划:
day1:中午11点从杭州出发,高铁到萍乡北,再到龙山村,晚上在龙发山庄休息;
day2:龙发山出发,到武发客栈
day3:武发客栈到金顶,下山休息一天。
day4:回杭州
时间充裕,所以没有太多顾忌,制定计划的时候也是很轻松。
装备:
看了很多游记都自己带帐篷,自己没有帐篷一开始还有点担心,后来问了龙发山庄的老板,山上很多客栈,也就放心了。
衣服:冲锋衣(防雨),速干衣三件,速干裤子、运动裤(没带冲锋裤,是个失误),皮肤衣,内衣看自己,我容易出汗所以也带了两件,雨衣我没带,冲锋衣足够,但不要带伞,山上风大,保暖带个抓绒;
手杖:最好带两根,自己只是在山下买了根竹子的,因为实在没想到那么多坡。
洗漱用品:我只带了毛巾,两条。山上住宿很简陋,不要想好好洗澡,对付一天就算了。
鞋子:最好要防滑的登山鞋,当然要合脚,我是登山鞋穿着不舒服,只好用我的asics跑步鞋代替,还是有点滑。
食品:带了一包士力架和其他干粮,事实证明一包太多,最好带个水瓶装热水,虽然我没带,水我都是山上买的矿泉水,5元一瓶,两条一共补了七八瓶吧;
总共装备大概7kg吧。

征程

day1:9月2日中午11点的高铁,下午三点到达萍乡萍乡北站出口有很多司机去龙山村,一个人没碰到拼车的,所以比较悲剧自己打车到龙山村龙发山庄,大概要140左右。四点多到达龙发山庄,山庄老板很nice,50一晚,自己住的一个房间。晚饭是和老板一家人一起吃的,很不错,还喝一杯他家自酿的酒,50多度,非常棒,喝完头晕晕的,回房休息的很好。
day2:9月3日早上6点半起床,吃完早饭,收拾一下,7点40出发,住宿带一晚一早饭,一共90。
上发云界,配到一队来自广东的7个小伙伴(btw:徒步有风险,最好买保险,能搭伙还是搭伙一起走;发云界这边周六登山的人比较多,平时人很少的),这次要不是遇到这些可爱的小伙伴,估计不会这么顺利。开始走的快一些,三个多小时就到了发云界,估计也就11点左右,一路风光详见照片。午饭休息,他们是晚上坐的火车,一晚没睡,所以休息了一会,下午一点半继续出发,走到四点半左右,到达高老庄客栈,他们在这订的房间,我本来想到武发客栈,离这里还有一个坡,但是人多比较有意思,所以就留下来了。晚上住宿很艰苦,我只睡了2个小时吧。
day3:第二天早上5点多起来,想看日出,天公不作美,雾很大,基本看不到,于是又回去躺了一会,8点吃完早饭,收拾好,一晚一早饭家住宿120元。之后直奔绝望坡,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下午1点左右到达吊马庄,他们去过金顶的,就没有再上去,于是我们就在此处分手。爬山不登顶不是我性格,所以我自己一个人上去了。金顶的确没啥意思,拍了张留个纪念。坐索道直接下山,山顶到二级索道,有20分钟的路程,二级索道和一级索道之间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中间的风景还不错。有个木质栈道和一小段突出的玻璃栈道。下午4点左右到达山下,决定刷票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直接回杭州,不在住这里。
运气不错刷到一张,5点50的,可惜公交没赶上,只好打车100。晚上10点到达杭州,11点到家。身心俱疲。

武功山越野跑10小时56公里,我们遇见的第一人,强者。有机会,自己也要试一试。

结尾

从龙山村到金顶,两天走了大概40公里,爬楼600层左右,爬上去还要爬下来,期间大概有10多个坡,所谓绝望坡就是爬过很多坡之后,发现面前又是一个让你双腿颤栗的长坡。但这些与沿途的风景相比,都是值得了。途中小伙伴老麦问我们为什么爬山,风景、受虐,最后搞笑的说是为了升华。的确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确切的说,都不确定我们为什么要爬山,借助一句电影台词:因为山就在那里。下山之后,回望武功山,烟雾缭绕中,显得神秘而又气势磅礴。想起游记里的一句话,你爱她带她来爬武功山,你狠她,同样带她来爬武功山。真的很贴切,从古至今,想要美好、想要成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也如王安石说,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要把他的身体掏空。最后,还是要感谢一路陪伴的7个小伙伴,没有他们也许不会这么轻松、活泼,江湖再见。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5 15:40

2016-09-05 20:5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