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完)東京夏日散策  横滨的夜 伊豆的午后 和东京的海贼王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8-24

第五次来日本,郝先生说,去点儿轻松的小旅行吧。早年间我拜读过一本湾湾老师的小旅行作品,主要写在台北周边的短暂观光旅行,所以对“小旅行”这个概念,心驰神往。相比这些年总被说起的“大旅行”,我想,还是踏踏实实看风景,不追求什么“旅行的意义”才是正经事吧。况且,陈绮贞歌里唱的“旅行的意义”,到底不还是个,悲剧结尾么。旅行啊,就是旅行,才不是什么感情的附属品。如果出发,就好好享受风景和美食吧。

我是兔知知,经验丰富的铲屎官、资深五迷、海贼王爱好者、J家儿媳妇。
一起旅行的是郝先生,合法夫妻快三年了,高中同学但是不是早恋。这篇和从前的游记里面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他拍的,不过我是负责后期调图的那一位。

还有日本之前关西和关东的旅行,有更翔实的攻略内容,和大众的景点:

飞机很准时地降落在了羽田机场,我原本以为北京的天气不如东京舒爽,但是机场室外空气中的潮湿让我很快躲回到走廊里。出关的时间比我预期的少了1个小时左右,曾经在关西机场排队出关用掉2个多小时的魔鬼经历让我对“在日本的机场出关”这件事情心有余悸,因此在近日收获了意外之喜。重新安排我们的路线后,只需要搭乘一趟机场巴士就可以很快抵达横滨的酒店了。距离发车还有30分钟的时间,日本的发车时刻表准得可怕,不需要提前排队也不需要提心吊胆担心错过提前抵达的车子,我们逛过了小得可怜的便利店,买了最爱的可尔必思,才慢悠悠搭乘电梯下楼,引导员礼貌地要求我们站在线格内,好在狭小的通道里不影响过往的行人。巴士抵达,我们只需要坐两站,就能抵达横滨了。这么想来,准备南下伊豆的我们没有在第一晚选择东京的住宿,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横滨 YOKOHAMA

经过长长的跨海大桥,机场巴士停在“山下公园”站,对面就是要入住的酒店。这么看来,介绍上写“距离机场巴士站步行3分钟”的介绍,着实是谦虚了。

有点儿像上海的老酒店,服务员都自带一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傲气,这幅气质让这个装修得金碧辉煌的酒店显得并不庸俗。很多人都说,住酒店不要住在走廊尽头的房间,但是我最近好像特别有“入住尽头房间”的运气。拜今天出关速度奇快所赐,还有多余的时间感受下横滨的夜景,于是在整理好随身的物品以后,向入夜的中华街前进。

中华街入夜后显得很萧条,步行需要大约3、5分钟便可以抵达东门——“朝阳门”,第二天再去的时候我们步行到了南门,还猜是前门还是崇文门、宣武门,最后答案揭晓是“朱雀门”,我是个看到“朱雀”就能想到《魔幻游戏》的人,真不知道这个逻辑是什么。“朝阳门”附近的咖啡店很晚才会打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少了中华元素,所以门庭冷落。牌楼隔壁是“北京饭店”,原本对这个名字无比熟悉的我们在此时看到,也喟然觉得陌生。旅行团和游客早早退去,剩下空荡荡的街道和后厨门对着的小巷子里的喧嚣,中文各地的方言在街头蔓延。这里有密密麻麻的中餐店面,起着中国人看来无比中二的名字,卖着中国人莫名其妙的中餐,比如,一家上海菜馆招牌下,还赫然写着“川菜”。即使外人觉得中华街、唐人街等同于中国(餐饮)文化的缩影,不过,土生土长的帝都妹子来到了这里,同样是进了西洋镜儿里,处处目瞪口呆。

说起来,我们和横滨有着“一饭之缘”,就是在去年年初从镰仓返回东京的路上,路过横滨。我怀着“回去可以说好歹是来过横滨了呢”的小心思,提前下了JR,从未来21世纪港的出口进入购物中心,在可以眺望红砖仓库的猪排店里,吃了份相当美味的咖喱猪排定食。一直对镰仓念念不忘的郝先生却对这段插曲失忆,说什么都想不起来那段他吃得走不动路的晚餐。但是,我犹记得当初坐在窗边看着对岸的红色砖墙旧建筑,以为那是要走很远的路甚至坐船才能抵达的小岛。就像现在,站在酒店楼下的路口看着未来21世界港的摩天轮,觉得是要走很远路才能到的地方。

从中华街出来之后,意料之外地,未来21世纪港的摩天轮还亮着灯光。曾经亲眼看见大阪保山摩天轮在22:00准时熄灯,以为全日本的摩天轮都如此绿色节约。想那就沿着海边散散步吧,面前的山下公园,是多适合漫步的海边步道啊。

于是就这样一直向北,海面是深黑色的,可以看到远处飞机的起降,和仍旧灯火通明的跨海大桥。山下公园里不算热闹,但是也萧瑟。有年轻人坐在花坛旁点着夏末的烟花,也有夜跑的本地人气喘吁吁地从身边经过。对于横躺在长椅上的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入夜后并不寒冷的8月末,大约是最好的季节了吧。

山下公园北侧的尽头,通过天桥连廊连接了前往红砖仓库的通路。入夜以后的横滨干净、安静,尽管这里是关东第二大都市,并且如此靠近东京,但是东京的喧嚣丝毫没有传到这里来。如果我是个关东人,我想我会比较喜欢住在横滨吧(但是京都才是我的本命啊京都)。

靠近港口的红砖仓库看起来颇有年头,从1859年横滨开港至今,港市的历史伴随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因此坐落在此的仓库的作用与历史,其实一目了然。只是时代变迁,它不会永远停留在辉煌的年代里,现如今,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为了高级餐厅和博物馆,如果觉得格调太高,夏日里广场上还有热情的大排档,搭上今年巴西奥运会的顺风车,索性来了南美风情的夜市,还布置上了沙滩,让路过此地的我们俩,一人踩了一脚莫名其妙的沙子。

未来21世纪港要继续向北前进,商店都已经打烊,路上偶尔有车经过。摩天轮变换着不重样的灯光,如果停在路边歇息,一定要面对它的方向,会渐渐陷入“这样的灯光秀到底是怎么设计出来的”的困惑和好奇里。

无事之日必然早起。

早起醒来看到窗外的海面,鲜亮繁忙得完全不是昨天透过夜景能猜测出来的。窗外码头上停驻的客轮,叫做冰川丸。在上个世纪初,是太平洋海面往来日本美国西雅图的明星客轮,也曾经历战争,最后在50年代左右退役,如今停播在横滨港口作为可以登船参观的海上博物馆,供人们游览,和了解那个年代的航运历史。现在看来,这艘船并不算多大,但是可以想见,曾经它也承载着无数人跨越了太平洋的梦想与思念。

日光下的中华街是这样的风貌,牌楼大约就是外人们认为中国建筑的最重要元素吧。也罢,总不能要求人家在这儿模拟个故宫出来。旅行团还没来,中华街的喧嚣还没有开始,随后在街道里游走的时候,开始逐渐与团游客人们碰面,出乎意料的是,我原本以为这里只是中国旅行团的必游之地,其实,更多的是来到横滨旅行的日本“外地人”。这个有着140多年历史、与横滨建港同时代的老古董,似乎在日本人眼中,是等同于抵达过中国的任意门一般的存在。

“熊猫”在世界各地都被认为是可以代表中国的元素,或者说,无论哪个国家的人,看到熊猫,就会想到中国。这大概与咱们的“熊猫外交”的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在横滨中华街,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熊猫主题的伴手礼,真心建议国内的相关景区可以学习一下,这里伴手礼的精致有趣程度,一开始就想着中华街对于中华元素不够正统的我,都要努力克制住自己想买的冲动。

可以聊聊中华料理吗?虽然没怎么拍中华料理店的照片——因为路过的时候都会带着莫名其妙又尴尬的笑,至于品尝,更不敢轻易下嘴,就算路边摊上的“上海”小笼包和“天津”板栗,也想都不用想地不会去尝试。有位日本籍中文作家新井一二三(她在澎湃APP上有专栏,关于中日文化,还是很推荐大家看一看的)的短篇作品专门讲述了日本人眼中的“中华料理”:其实日本人觉得,“中华料理”是非常高级的料理,尽管这些年来,也有一些价格低廉的中餐,但是相比美国中餐只适合外卖和便宜的传统概念,在日本,如果举家上下去吃顿“中华料理”,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不过,所谓“中华料理”,必然添加了不少日本元素,比如,在日本人气很高的“天津炒饭”,其实在中国根本无处可寻——天津明明只有麻花和狗不理啊!而关于日本中国料理”和“中华料理”的差别,本地人觉得,虽然中华料理在日本的年代更久远一些,不过,中国料理大多是近年来来到日本的华人经营的,自然更像原本的中餐味道。我倒是觉得,日料和中餐如此相似,何必非要在日本旅游的短短几天里,一定要吃到中餐安慰自己的胃呢——当然如果非想要尝试一下世界各地不同的中餐口味,也是未尝不可的。

题外话,去过很多地方就会觉得,中餐真的是神一样的存在,哪里的菜都不如地道正宗的中餐好吃。

从酒店到搭乘新干线的新横滨站比想象中远,我这看动漫和日剧学来的半吊子日语竟然也能和开出租的爷爷聊上两句。在新横滨站楼上吃了午餐,类似胜博殿的日式炸猪排,吃的时候没意识到,写到这里才觉得,在横滨吃过的两顿饭,竟然都是日式炸猪排。那么,横滨今后就是我的“炸猪排之都”了。

有个有趣的事,在准备进入新干线站台的时候,郝先生照例精准地找到了吸烟室的位置,我站在吸烟室外的落地窗前等他,看着窗外风景,意外觉得眼熟。一条窄窄的坡道,停着耐心等待红灯的车子,有看起来出门会很不方便的两户人家,还有拥有巨大停车场的Family Mart,以及停车场上飘摇的旗子。我觉得这番景象如此眼熟,猛然想起去年出在关东旅行的时候,经由横滨中转——不是去镰仓那次,而是从名古屋富士山的转车,就是在这个窗口等着郝先生抽烟。尽管一个车站的一个窗户,如果放在帝都,或酒店附近的哪个地方,路过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无意之中发现自己曾经路过过这里的时候,就好像那种科学无法解释的“这个画面我似乎在梦中见过”一样神奇。

伊豆 IZU

出发前,我妈问我:“去哪儿啊这次?”
我说:“伊豆。”
我妈说:“伊豆好啊,《伊豆的舞女》。”
其实我想说,我要是订上了热海的酒店,可能我就不去伊豆了。但是对于我爸妈那个年纪的人,日本无外乎“雅马哈”、“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富士山”,还有“伊豆的舞女”了。我当然不会去伊豆看舞女,至于伊豆能让我看到什么,除了大海,我也毫无头绪。

最近我出门,越来越懒得提钱筹划,哪天几点去哪里。这次到日本去,也是临出发前连日元都没换,拿着之前一次去剩下的两万多块日币和一口袋硬币就出发了。写游记的此时此刻,还有2天就要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的我,还坦然地坐在电脑前,其实是个除了机票、酒店和租车搞定了以外,什么都没筹备的人儿。对于旅行的理解千千万万,即使自己一人的态度,也会随着心境和经历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此时此刻,我是切实地感受到了。

不过,即使提前预计好的事情,等到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会与想象中有千差万别。举例,我就没有想到,在伊豆滨海热海的酒店全线售罄的时候,这家评价不错的今井庄其实需要我从热海坐90分钟电车才能到,更没想到,这条伊东急行线的列车,大约可以说是被人们忽视的、超级美的一条滨海电车线了。关于列车上的风光,可以通过下面的视频感受一下。

酒店所在的今井滨海岸是个依山傍水的乡下地方,快车都不会在这站停车、车站都没有自动门。从站台上就能看到酒店的建筑,尽管我们要自己拖着行李走下40几级台阶,再从没有人行道的双车道上步行过去,但是至于这个酒店到底是不是订亏了,我还是持保留意见。

拜酒店前台有个台湾姑娘工作人员所赐,不用连比带划地交流就顺利地进到了房间。这是一间很传统的和式酒店,很多人来日本都很向往日式酒店,不然大约也没什么机会住进传统的和式房间了吧——坐在榻榻米上、睡在地上的经历,总觉得会比普通的酒店更有趣。这是我们第二次在日本住日式酒店,上一次在天桥立,不同的是,这次的酒店提供早餐和晚餐,一位和蔼的老婆婆负责为我们准备餐点,看着自己长辈年纪的人忙前忙后、而自己像个大爷一样坐在榻榻米上,连寒暄都磕磕巴巴的,总觉得,心中充满了愧疚的感觉。

房间外面就是海,这个阳台,在住在这里的三个白天的时间里,是我和郝先生最喜欢静静坐着的地方。

我想是因为海滩面积的原因,今井滨海岸在北川热川、城崎滨海岸一众当地热门的滨海浴场沿线,并没有收获更多游客的青睐。沙滩的面积只够顶多三家酒店的后庭,再向南被群山和峭壁阻断,向北则是居民区的成群建筑。只有酒店的住客和少数居民会流连在这片海滩上,稍晚涨潮的时候,少年们带着冲浪板到这里开始练习,越来越大的海浪和屡屡被掀翻入水的冲浪新手,会让人觉得大海的一切都有趣又充满活力。

可能会有人觉得,大海的意义,就是妹子和比基尼。但是一直生活在北方内陆城市的我,所向往的大海并不是很喜欢这个画面。要有阳光,要有浪花,还要有海洋的味道和海浪不规则的声响,脚踩沙滩与碎石,遥望海平线,暂时忘记烦恼和故乡。

酒店的底层养了很多锦鲤,一旦有人站在池子边,就以为有投喂的食物,纷纷迅速向岸边靠拢。不时还有体型极为硕大的锦鲤出现,虽然在日本多呆几天,特别是京都这类地方,总能看见体型超乎常识的锦鲤,比如——之前在京都东寺门外的河边,参观券被风吹进了河里,原本平静的河面突然出现了十数只锦鲤——以为落水的参观券是食物,其实当时捞起门票并非不可能,但是那么大的锦鲤,真的,比我胳膊粗至少2倍还很大的锦鲤,恐怕我人刚靠近睡眠,就被它们误以为是食物了吧……

其实我对于鱼类并没有研究,但是及时是这样的门外汉,看到锦鲤,竟然还能有“这只一定是岁数很大了……”的感觉,那么下面这张图里,哪位锦鲤是能让我一眼辨识出年龄不同寻常的那只呢,找找看。

六点半开始的日式晚餐,也可以说这属于某种意义上的怀石料理。至于怀石料理是怎么突然成为了了不起的日料的代名词,我也不知道。不过这样如同功夫茶一样的上餐顺序和饭量,让无肉不欢的郝先生忍不住在第二天晚餐的时候,加点了一份炸鸡和一份烤牛肉。

清晨的今井滨海岸,醒来就能看到湛蓝的海面,心情舒畅,等早饭!

伊豆有什么,我并不是特别清楚,也不是很想看热门景点TOP3。前一天的JR上有宣传海报,写这里有个“大室山”,从照片上来看,还挺有特点的,和一般意义上的“山景”不太相同,而且交通方便——我们可是晚上六点半还要赶回酒店吃晚饭啊。意外之喜是,等来了一趟观光专用的黑船列车,朝向大海的方向都是面对窗口的座位,观赏起景观来非常的爽。

出门的时候只把上次用剩下的现金带上了,到了伊豆高原已经一贫如洗。坐车还需要现金,小店刷卡也不是很方便。我们只能在小镇上寻找可以使用外国银行卡取款的ATM机,静冈银行的ATM机不接受外国银行卡,大堂经理比我们还着急的样子替我们想办法,最后终于在附近的永旺超市找到提款机,也因为此,意外地得到了在车站附近观光的机会,不过出发和返回路上截然不同的心情,大约从前进的步伐就能感受到一二。

从JR车站搭乘巴士抵达大室山脚下,还遇到了英语非常好的日本小哥为我们指路,不过他半路就下车了,大室山附近有很多私人博物馆,都有特别有趣的主题,尽管步道并不是很方便,不过有闲情的时候随意参观几家也挺有趣的。

大室山看上去就是一座平头的绿色小山,原本是一座火山,也曾经爆发过,从山顶的指示牌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曾经岩浆流到了山脚下的哪些区域。有趣的是,根据这些资料记载,可以发现,有岩浆的部分现在被高尔夫球场和住宅占据,而如同有一条分割线一般,农田的位置就在曾经岩浆未曾沾染的部分。

如今,山体被茂密的草丛包裹住,每年春天,为了防止病虫害虫,还会举办烧山活动,烧山后来渐渐也演变成了祭典一样的公开活动。游客真是什么都没见过,什么都想看的生物啊。

无法步行上山的大室山只能通过缆车上山,大约4、5分钟的样子,上山的时候感受一般,但是有对山顶风景的期待,下山的时候则能俯瞰山脚下的风景,都很有趣。

因为没有航拍的效果,所以从网上截一张图,可以感受下大室山的全貌。而对大室山的游览,是在山顶,也就是火山口,徒步一周。还有一种就是在火山口内——现如今已经是一片平地,有射箭的项目。原本郝先生还挺感兴趣,但是考虑要从台阶走到下面,再走上来,就以风大为借口,说徒步一圈就好了。

徒步一周,能看山,能看海,能看见村落和农田。远处还有富士山,始终躲在低低的云层身后。路程因为高低不定的起伏,比想象中要辛苦。不过,从来没有过“在山顶的环形步道徒步”的经历,这种体验,光是说出来,就知道很难得吧。

离开大室山之后,搭乘巴士前往城崎滨海岸。巴士终点是一个林间步道的起点,可以顺着步道向吊桥和灯塔的方向前进,预计是2公里的路程,但是山路崎岖,还有很多台阶要爬,前前后后,差不多走了半个小时。中途遇到很多峭壁海岸,浪花重重拍击在山崖上,可以感受到的力量,亲眼目睹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敬畏。

更多的本地游客是通过自驾车的方式来到这里,他们会在灯塔附近的停车场下车,然后径直走向灯塔下方。因此,与步道来到此处的游客就在甜品店门前有了交汇,虽然天气尚好,但是耐不住徒步辛苦而冒出来的汗告诉我急需冰品降温。虽然本地的刨冰只是水冰加果汁,但是仍让我觉得“啊……得救了……”。

海风太大,不宜自拍。大家都会往石头很多又没有官方修过路的地方跑,假装是一场都市探险,还个个儿想显得自己身手不凡上蹿下跳,每个人都有未泯的童心,也有不灭的超级英雄或者武林高手的梦,嗯,不幼稚,真的一点儿都不幼稚。

并不想顺着原路走回到巴士站,被指向JR的路牌误导,我们决定徒步到JR的城崎滨海岸车站。路上人稀车少,一只大乌鸦始终走在我们前面,如果真的开始战斗,我俩未必是它的对手,于是一直保持着安全的距离,直到它被路过的汽车惊吓起飞到树枝上,才结束了我们无声的对峙。

穿越过长长长长的居住区,很多房子和宫崎骏电影中一样,原来不是大师想象力太好,而是日本本来就太美。

大约步行了40分钟,才顺利抵达车站。买票的时候被蚊子叮了的包,之后肿了2周,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疼。

第四日早。

前一天在伊豆高原买好了回到东京的快速车票,幸好暑假的时候有加开列车,不然还要转车,真的是很幸运呢。

东京 TOKYO

再访东京

东京站下车,转车到秋叶原再转车到浅草。之前来东京的时候没去过浅草寺,这次索性住在了门前。

我对东京有情愫,此刻却词穷。东京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东京塔、明治神宫和迪士尼,也喜欢东京的街景,这里是所有城市爱好者向往的目的地,拥挤、喧嚣、冷漠,这一切都让东京既有距离又迷人。新海诚的《君の名は》中,生活在飞弹山乡下的少女三叶对东京的向往,类似我们每个人对于更繁华的地方的期待吧。

酒店附近的小吃街,夜幕未落下,周末聚餐的人就已经出动了。我们想来想去不晓得去哪里,最终决定再访东京塔,上次错过的海贼王主题公园,作为一个看了十几年《ONE PIECE》的人而言,是神一样的存在。尽管在决定去的时候,对于这个主题乐园,除了地点,我仍旧一无所知。

前往地铁站的路上,刚好遇到了夏日祭的街头游行,主题是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代表的南美风情。接棒奥运会的东京,不知道未来四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是A团唱主题曲,真的很想来看呢。

小插曲。

东京的公共交通复杂程度超乎想象,比如在秋叶原坐车的时候,显示换乘,但是其实并不是本站内换乘,于是因此走了冤枉路。浅草的地铁也是,想前往东京塔附近的列车需要在不同的入口进入,排队买票的时候发现没有想去的车站,于是咨询工作人员。被问到的是一位看起来其貌不扬的叔叔,结果他竟然可以用中文——虽然非常不流畅,但是一字一顿地说,我们要出站,再走100米,另外的入口进入。可以想见这里的中国游客确实不少,也为这样暖心的指点,觉得温暖。

从“大门”站下车,之后就看到了很大的木造大门,地名取得真是值得表扬。

需要穿过增上寺,才能到达东京塔,走到寺庙大门前就可以看到它身后的东京塔了。更好的角度在寺庙北面的小路上,道路两边都是深绿色的植物,红色的东京塔越来越近的感觉,好像身在日剧之中。

于是我们抵达了海贼王乐园!!其实我也不知道官方名字是什么啦。上一次已经登塔展望过了,这次对于登高就没什么怨念了。目标清晰地直奔公园入口,啊!开心。

下面有剧透,还想去的小伙伴,慎入。

先在360度的放映厅里,观看了短暂却很燃的视频,之后进入到了2层的大厅,这里有1:1的船员们,不过想与他们合影,要先和指引员一起唱初代的主题曲才行。感觉整个人都被气氛点燃了!这可是伴随我十几年的漫画啊(对哦我是漫画党),当初看到梅丽号沉没和艾斯死掉的时候,整个人哭得像傻逼一样(写到这里鼻子都酸了),之前《魔兽》上映的时候,游戏迷有句话说,感谢魔兽,让我们在正常的三次元世界之外,又多了一层宇宙,对于海贼迷们来说,也是这样啊!

三层会有一些活动,收集金币和印章。就算都玩儿下来,也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郝先生在乌索普主题的游戏里,还获胜了,赢了个乌索普在司法岛时候戴的纸质面具,并且赢得了我们唯一获得的20枚金币。最后换取了纪念奖:扇子两把。

一层的纪念品商店隔壁,有两家主题餐厅,一家是点餐制的,一家是自助餐的。我们选了点餐制的,都是根据主角人物来设置的特色餐点,这一点倒是和富士电视台下面的主题餐厅很相似。所以我点了杯带棉花糖的奶茶,你们猜主题人物是谁呢。(谜底就在谜面上!)

东京塔出来,准备去银座看个夜景。稀稀拉拉的雨没停过,出租司机开车之前还很元气地说了句“Let's Go!”,觉得好可爱啊。

在银座街头,突然下起了更大的雨。想拍灯火通明行人过街的画面,也因此作罢。走了几条街才找到卖伞的便利店,雨却很利索地停了。最后买了支援熊本的部长挂饰,和家里大悦姐给的大部长摆件放在一起,刚好一对儿。

回到浅草寺,白日里的喧嚣在雷门还没有完全褪去,想找个安静点儿的时候拍一张全景都不可得。雷门比我想象中要壮观,建筑精美,能感受到力量。

雷门向里,就是三排铺子。第二天我们拎着行李从里面穿行的时候,真切地感受到了无助和无力。每个人都如此悠闲地享受着漫无目的的闲逛,每件商品都充满着吸引力,没有人——可能出了我们——因为人多和嘈杂而焦躁不安,旁若无人地随着人流摇摆前进。而因为前一晚,也就是此时经历过无人的街道,真的很难想象,这里怎么能装下那么多人啊。

第五日。

早餐餐厅的窗外就是云雾中的天空树,台风又要来,兔美快跑。

半日的空闲时间,我们想去神保町。

神保町可能是东京旅行地图上的小众目的地,这里云集着日本知名的出版社和藏龙卧虎的老书店。看不懂日语并不妨碍我们来到这里朝圣。毕竟每年都会阅读那么多日本文学作品,又作为(曾经的)出版工作者,总觉得这样的地方,格外地符合我们的心意。况且我是个,看不懂语言也喜欢逛书店的人,口头禅就是:不要忘记在书店收获的感动,那都是我将来买书的借口。

下面这张照片没有任何技术和取景上的过人之处,但是我家松润的广告,忍不住拍下来留作纪念。在霓虹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总能看到我J家的广告。

说好的攻略

横滨
新格兰德酒店。
预定通过booking.

住了一晚,很古朴但是气质超好的酒店。从羽田机场有巴士直达酒店门前,距离山下公园——过马路即可,距离中华街步行3分钟。

伊豆
今井庄。
预定链接: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4347001/

住了两晚,含早晚餐,和式海景房。因为从热海转车到这里还需要大约90分钟,快车也不会在这一站停,所以交通相对不便利,不过为了找安静的人来说,倒是不错的选择。

东京
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

如果喜欢浅草寺和上野公园,这里还挺不错的。距离Express线比较近,但是都营地下铁就要走比较远,去成田机场的地铁也会比较远。环境不错,楼下就是餐厅和商店,早餐五分。

后记和照例的感谢

毫无技术含量地在题目中罗列出了这次旅行的三个目的地,短暂、忙碌又充实的夏日小旅行。原本希望能够轻松地度过五天的时光,权当做对这个夏天最后的纪念,但是人在异乡,希望能够多探索一些风景的心情,轻易就打破了出发前拟定的初衷。但是,初衷和热情自打一开始就是悖论,因此,处处都在克服着自己制定下的困境,回想起来,也成为了旅行中无奈又有趣的波澜,显得珍贵起来。

最重要的,原本想在霓虹国庆祝的生日,却因为时间终究是错过了,连一顿像样点儿的好吃的都没能去吃。转眼这是陪你过的第四个生日了,时间缱绻白云苍狗,一切美好如初。谢谢,以及,最好的祝福。

最近看了新海诚的电影《君の名は》,感动得不行,推荐你去看。

这不过是一次短暂的小旅行,夏天就这样悄悄地在一夜之间结束了呢。
(那么就在秋天的游记里再见了。)

以上。
向海贼王路飞和五月天阿信致敬。

哇 大神写游记啦 等更新~!

2016-09-05 14:19

2016-09-05 16:50

2016-09-11 21:30

转眼已是4楼....

2016-09-12 22:22

早知道你去伊豆就推荐你住伊东的东海馆的,我当时去伊豆主要就是冲着那间东海馆去的.....一间上百年的老房子,又是博物馆又是Hostel,还有天然私汤..
伊豆那边的JR东海道沿线风景我现在还记得,那时候有一种想来来回回坐JR直到落日的感觉.....

2016-09-12 22:31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9-12 22:31:40 的回复:

回复大马克一只:  客滿⋯⋯ 這間也是好不容易訂到的 因為我十號左右才拿到簽證 訂房的時候那邊還有花火大會 基本就是間間客滿⋯⋯ 下次嘗試~

2016-09-13 00:03

2016-09-27 19:05

同学你好,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2016-09-27 19: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7 19:05:04 的回复:

这是浅草背后那条街吧,我上次经过看着馋死了

回复ZYM:嗯 我就住这条街楼上 但是也没吃 哈哈哈 (把你要说的暴殄天物咽回去!不许说!

2016-09-27 19:1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7 19:05:46 的回复:

同学你好,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回复ZYM:老师我作业落家了 真的

2016-09-27 19:11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6-09-27 19:11:43 的回复:

老师我作业落家了 真的

2016-09-27 20:29

2016-09-27 20:30

引用 兔知知 的文字:

以上。 向海贼王路飞和五月天阿信致敬。

迷妹前来打卡~女神这次的游记暖暖的~

2016-09-27 20:57

好美

2016-09-27 21:01

排版构图摄影都好棒!

2016-09-27 21:28

高中同学但是不是早恋

高中不叫早恋了好嘛.....我小学就...啊..没什么....

2016-09-27 21:34

2016-09-27 23:10

好赞的游记,之前那篇应许之地也有认真看过呢!这次大神又换新造型了嘛,美美的!不得不说夏天拍出的照片各种蓝天白云啊,不知道八月去日本会不会觉得很热呢?以及,我也想这样走关东线啊!很多小众景点也很棒!去年第一次下决心跟团去东京就自己去了海贼王主题乐园,live show感动cry!

2016-09-27 23:2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八月去横滨但是没有看烟花么……

2016-09-27 23:53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图做得太逗了,必须点个赞!

2016-09-28 01:29

照片拍得太漂亮了景好人美我超赞!我也要去这些地方,因为除了东京其他的地方还没有去过呢一定收藏!

2016-09-28 01:44

2016-09-28 06:01

的确很美

2016-09-28 06:37

赞,真棒,清新透爽!

2016-09-28 07:17

2016-09-28 10:18

2016-09-28 11:27

2016-09-28 14:01

哎呦 这不是我兔子女神吗!!!

2016-09-28 17:32

回复ZYM:是让女人 馋死的吗哈哈

2016-09-28 17:33

引用 兔知知 的文字:

我妈说:“伊豆好啊,《伊豆的舞女》。”

阿姨 好厉害.....
我特别的担心,如果我和我妈说伊豆...
我妈会说....伊豆好吃吗

2016-09-28 17:35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9-27 21:34:51 的回复:

回复大马克一只:你小学就 没了?

2016-09-28 17:3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8 17:33:58 的回复:

是让女人 馋死的吗哈哈

回复zwxjerry:就去了你给我介绍的那个东京红浪漫洗浴中心

2016-09-28 17:3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8 17:37:51 的回复:

你小学就 没了?

回复ZYM:你一定是幼儿园起就勾搭妹纸的

2016-09-28 17:4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8 17:39:34 的回复:

就去了你给我介绍的那个东京红浪漫洗浴中心

回复ZYM:啊那个啊,
有上次你体验的 荷兰的那条街好吗?

2016-09-28 17:46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9-28 17:44:29 的回复:

你一定是幼儿园起就勾搭妹纸的

回复大马克一只: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很明显你起步晚了

2016-09-28 17:48

欣赏,还是自由行快乐!

2016-10-04 18:52

这拍的很赞

2016-10-05 11:48

美炸天 速度好快!!!

2016-10-05 15:01

很清新的游记

2016-10-07 07:5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7 20:57:04 的回复:

迷妹前来打卡~女神这次的游记暖暖的~

回复美少女战土:( ̄▽ ̄)~*最近都走温情路线啦… 谢谢喜欢哦

2016-10-07 12:41

引用 二胡同 发表于 2016-09-27 21:28:17 的回复:

排版构图摄影都好棒!

回复二胡同:那我觉得都是我的功劳了~ 如果还能觉得文字写得不错我会更加骄傲的୧(﹒︠ᴗ﹒︡)୨ 谢谢喜欢~

2016-10-07 12:42

引用 Yuki家的小婷子 发表于 2016-09-27 23:28:32 的回复:

回复Yuki家的小婷子:我第一次去东京的时候刚好还没有赶上海贼王主题乐园开业,十分怨念呢… 其实这次对东京毫无计划,已经住进酒店了就想啊不如去东京塔吧!哈哈哈~ 八月在关东还挺热的,但是因为我不习惯穿短裤啊所以穿得好像比较多~ 谢谢喜欢哦✧⁺⸜(●˙▾˙●)⸝⁺✧

2016-10-07 12:47

引用 CardiffQ 发表于 2016-09-28 07:17:28 的回复:

赞,真棒,清新透爽!

回复CardiffQ:谢谢喜欢哦~(•ؔʶ̷ ˡ̲̮ ؔʶ̷)✧

2016-10-07 12:48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姑娘笑得真好看~

2016-10-08 11:52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哈哈 这个好~~~

2016-10-08 11:54

很棒的旅行

2016-10-08 13:33

哈哈哈终于写完啦?~~
接下来就等你的美国游记咯!

2016-10-09 10:38

好棒

2016-10-09 10:5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2日-10月09日
获得顶:41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7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0 12:13

楼主的帖子,照片颜值好高,坐等获赞数和评论数上千
想请教一下这种加了DIY字体的照片是用什么软件处理的。我自己是用PS处理单反照片,但是自带的字体都好丑;用美图和黄油处理呢有很多图案和字体,但照片的高像素就折损了。

2016-10-12 11:51

很不错啊·!!好想快去日本玩玩·!!

2016-10-17 23:29

也想去日本玩呢,先来看看攻略~

2016-10-25 08:59

图美人也美(/ω\)  and  同为五迷

引用 赤道的北极星愿 发表于 2016-10-12 11:51:31 的回复:

楼主的帖子,照片颜值好高,坐等获赞数和评论数上千

回复赤道的北极星愿:我不太明白DIY字体是啥…… 不过你想靠电脑自带字体是不可能的…… 可以去搜一下网上的字体资源 是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2016-10-25 11:05

我也定了横滨同样的酒店,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