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Leven环游世界~泰国普吉 & Leven爹地独行曼谷还愿之旅

CrazyTom (北京) LV.4
2016-09-05 13:26 560/15

泰国 2014年之旅还历历在目,那时的我们婚后第一次旅行,也有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到四面佛许下为之努力一生的愿望~
再一次踏上泰国的土地则是第一次亲子旅游,还有就是要去感谢四面佛的灵验。
谢谢您给了我们如此幸福的生活。

开篇到此,下面来实在的货了。

一行四人:小Leven带队,随从爹妈姥姥~

日期:2016年7月29日—8月4日

签证:考虑到带孩子不想等很久时间。所以就在北京办的签证。大概250元左右周期4个工作日之内到手。具体办理手续可以直接找某宝详细查询一下。

航班信息:
海航 HU7929   18:05   ---  22::50   首都机场T2   ----  普吉国际机场T1
海航 HU7929 23:25   ---  06::20   普吉国际机场T1  ----  首都机场T2

为何选择海航?
1. 直飞只有两个航班,国航的时间可称之为双红眼航班,而海航则是去程基本可以做到回程单红眼。
2.机票价格两个航班基本相差一人1000元。但是带娃还是选了稍微贵一点的。

价格:
 人民币17800元整。成人平均每人5500 婴儿1000左右。因为是一起定的没有太清楚地算。

机型 767 两边各两个座位,中间三个座位,因为带小孩只能坐在中间三人一排。建议各位在选择座位的时候尽可能选择中间三个位置这样空姐在调换座位的时候不会波及到你。

酒店:
因为行程要住6.5晚所以选择了两家酒店。预定均是从Ctrip上定的(内宾特惠)
第一家是位于卡伦海滩的  Orchid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兰花度假酒店)
特点:价格便宜,泳池有三个 特别是有一个专供小孩玩耍的小泳池。出门2分钟过马路就是海滩。周围不管是超市还是,小购物点都有,比较方便。步行5分钟左右有个烧烤排挡和7-11。适合亲子游玩。
第二家是位于奈阳海滩的 Pullman Phuket Arcadia Naithon Beach (普吉岛阿卡狄亚通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
特点:价格不算很贵,山顶别墅。房间很大,酒店内有无边泳池,拍照无敌,周边海滩不能下水,但是好在人少。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住这个酒店无论去哪里,就算是酒店里都有可能要打电话交车来接~

酒店价格:
 Orchid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兰花度假酒店) 平均200一晚
 Pullman Phuket Arcadia Naithon Beach (普吉岛阿卡狄亚通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  平均850一晚

接下来 等的不耐烦了 出发了!

小BB第一次坐飞机,难免有些兴奋,左顾右看~玩会这个玩会那个,最后还是因为太困了所以睡了一会。我们为了他的第一次飞机旅行还做了很多准备,包括零食,动画片等等,但是最终也没怎么派上用场。只一个小桌板小BB就玩的不亦乐乎。醉了

晚近12点30到达酒店,入住。经过了近6小时飞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已经疲惫不堪,稍微收拾一下就睡了,期待第二天度假的开始。

Day 1 阳光 沙滩 大海 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较满,因为出行没带太多必备物品,所以要去芭东海滩附近的Big-C超市采购一番。
起床用过早餐之后,迫不及待的去看了看海。小玩了一会就去了芭东海滩。
酒店步行2分钟就到海滩了。很方便,看见大海,小BB有些兴奋。。直奔沙子~
酒店价格很便宜,平均一晚不到200,基本是比较干净。打扫卫生的当地阿姨,进房间都是光脚打扫。很讲究。小费一定要给20猪就可以。
必须说的是,酒店旁边的馆子不错,很合口味。吃了好几顿,也不贵。
小玩了一会沙子之后就从酒店打车去了芭东海滩商业区.单程100rmb 返程做的升级版三蹦子所以便宜了20rmb。行程 班赞海鲜市场午饭——Big-c 江西冷采购 ——回酒店吃完饭(带孩子无法体验泰夜生活)

注意事项:
班赞海鲜市场要砍价,爆砍。千万不要被他老板老板行行好之类的话语击碎你软弱的心脏。
东海滩绝对是普吉岛最繁华的商业区,但是酒吧、夜店比较多,各种成人活动也比较繁华。带娃还是别走太近了。泰国人都很喜欢小孩子,但是你绝猜不到跟你家小孩打招呼的到底是叔叔还是阿姨~
小粉座驾则是升级版的三蹦子。与清迈曼谷不一样。这里的突突车就长这样。。。
江西冷商业区 Big-C超市什么都能买到而且价格公道,所以提醒要去旅游的宝爸宝妈们没必要带很多东西,带好信用卡就可以了。

Day 2 蛋岛半日游 跟小鱼亲密接触

出行前从懒猫上定的蛋岛半日游。真的不错,带孩子一定要去。
行程可以直接去某宝懒猫看一下,不多说。
注意事项:
本来担心在到第二个岛的时候有30分钟的在船上孩子会晕船。等你到了就知道了,完全不叫事。就看看这看看那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去浮潜的人,导游都会睁大眼睛盯着你时刻提醒你不要离船太远。
船上有浮潜眼镜 呼吸管 救生衣 唯一要在码头租的就是脚蹼 (如果你需要)
带一些面包喂鱼 但是不要多 不要乱扔,还是要注意素质,现在岛上已经不让随意喂食。所以就带一点点让鱼跟孩子亲密接触一会就可以了。
不多说 到了最后的看鱼的小岛(完全记不住是叫蛋黄岛还是什么玩意)看见鱼,娃搂不住了。开心的难以言喻~

半日游结束回到酒店基本是下午2点左右。大人小孩集体卧倒午休。休息起来就在酒店泡着了。这才是度假的节奏。

Day3 泡酒店 顺便领略不一样的公共儿童游乐设施

起床早餐后,决定去之前坐车路过看到的儿童游乐设施看看。这一看好家伙。太阳下暴晒了20分钟暴走。不过还是不错的。一共有两个公共游乐设施在海边,一个是火车造型,另一个是海盗船造型。小孩玩的不亦乐乎。旁边就是大海,气温不是很热。最后小孩玩的耍赖不走了已经。。。

游乐设施玩了一上午。累的都不行了,下午决定泡酒店所以直接回去酒店门口的餐馆吃饭。味道绝对可以,这几天吃了好几顿,而且价格便宜3大1小 一顿饭基本就是120左右。不说了,上菜~

饭后回酒店睡午觉。整理内务之后酒店游泳玩耍~走起来。小孩儿已经迫不及待了~

俄罗斯小姐姐搭讪+强吻~小孩儿有点腼腆还~

Day4 爹地曼谷还愿之旅~

2013年春节前,为了小孩儿特意跟老婆来了一次泰国。当时还是正闹内乱的时候,冒着各种危险到四面佛许下了心愿~最终愿望成真,所以这趟普吉之旅其实也早就计划了必去要去四面佛还愿。于是当爹的我独自踏上了曼谷还愿之旅。妈妈带着小孩儿和孩儿姥姥从当地酒店换到高大上的pullman!开始了一段新的体验~ 爹地今天的行程是这样的~

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当天往返。如果有朋友想去四面佛的话,其实4个小时机场往返四面佛基本没问题。因为我在曼谷上班高峰时间坐的公交车。半小时左右到的地铁站。地铁大概一个小时到四面佛。行程如下

4:30 酒店出发----5:30到机场安检(如果做早班机回国内的小伙伴建议提前点时间,出境人很多)

8:20落地搭乘巴士赶往BTS-----9:40到BTS
在机场导航了一下~心凉一半,比帝都还TM堵~

小伙伴们注意。。。Mo chit站。有地铁还有BTS 一定要走上楼梯的。。BTS是轻轨~

一路走到四面佛 大概10点20到的。请了舞者跳舞还愿。价格不贵几百泰铢。10分钟差不多完成了整个过程。完成任务。准备溜达溜达就回机场赶回普及继续带娃玩耍~

中午简单吃点 M记泰式米饭~

此时,小孩儿依然在酒店跟小姐姐玩水。。又是俄罗斯的小姐姐,又是主动搭讪~

13:30走起来~回普吉~小孩儿~爹地完成任务回来找你啦~

大概五点半回到了普吉~结束了一天的还愿之旅。

PULLMAN 酒店高大上的气质,是由内而外的~

酒店大厅外的休息区

泳池!无边泳池!

室内全景~有一种酒店叫做山顶别墅~

Day 5 不一样的酒店不一样的体验~

选择pullman 其实就是因为首先安静~其次泡酒店就可以了~根本不用出酒店。儿童游艺区可以托管。整个酒店是坐落在一座山上~无边泳池,豪华早餐自助到11:00 酒店里上下山的路上就跟在公园里面一样。带着孩子溜达溜达喂喂鱼,看看小鸟,游游泳~酒店还陪着转车每个正点从大厅出发去酒店旁边的海边~没什么人,但是不能下水,因为浪比较大。但是玩沙子还是可以的~不说了。直接看图说话~

酒店房间窗外风景~树好多~

房间门口类似香蕉的植物果实。。。

早餐自助东西太多了。挑一张小孩儿最喜欢的面包全家福~

我只想安静地把所有早餐种类吃一遍而已~别理我,我先吃~

室外儿童游乐设施

室内游乐设施,XBOX,wii 电脑,ipad, DVD, 海洋球,剪纸,绘画,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人家不提供的~把我也寄存在这里吧~

迫不及待的去游游泳~泳池温度有点低。不过小孩儿见到水开心的要命~

开心的飞起来~

Day6 依依不舍的结束我们的假期~

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京了。抓紧机会继续玩耍~

又是搭讪,又是强吻~安静地早餐被一个中东小姐姐打破了~

海滩~出发

以后每年爹地妈咪都带小孩儿去看海~!

海滩边的烧烤摊~就一个字:好便宜~

这一餐 100多人民币而已~

返程~结束了小孩儿第一次海边度假之旅。希望小孩儿长大后能记住一切。爹地妈咪还会带你去更多更好的地方~

搭乘夜班机回来~飞机上小孩儿睡得还算好,但是所有人到家以后都已经累瘫。睡了半天~

Puket !  We will be back soon~

引用 CrazyTom 的图片:

那只龙虾看着好赞啊!

2016-09-06 09:5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6 10:28

你们在兰花酒店门口吃的饭,才120,真便宜,有餐馆的名字吗,在靠近海滩的公路上吗?

2016-09-06 13:21

亲,知道那汇率多少吗

2016-09-06 17:44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06 13:21:15 的回复:

回复小新:没到公路 就在兰花酒店大门出来往公路走的路上 其实是挨着的 马路边

2016-09-07 02:43

引用 小白56723 发表于 2016-09-06 17:44:15 的回复:

亲,知道那汇率多少吗

回复小白56723:差不多 1:5 具体看携程吧

2016-09-07 02:43

引用 duanduan_ 发表于 2016-09-06 10:28:0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duanduan_:⛱️度假一个人可以的

2016-09-07 02:44

孩子多大了啊,我也想宝贝女儿去,角色还是小了,我家才21个月

2016-09-07 13:54

引用 紫桐 发表于 2016-09-07 13:54:07 的回复:

回复紫桐:20个月吧

2016-09-07 16:54

写的真完整仔细。要好好收藏起来,作为亲子游的参考文章之一。楼主孩真可爱。期待楼主的再次好文!

2016-09-08 09:50

谢谢楼主的分享,我要收藏

2016-09-08 09:51

打造学会形象旅行大使

2016-09-08 09:53

引用 jk2105 发表于 2016-09-08 09:51:1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我要收藏

回复jk2105:

2016-09-08 10:0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2 13:50

HI楼主,你的背景音乐很好听呀,歌名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