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葫芦的世界 茶的海洋

2016-09-05 13:30 535/10
  • 出发时间/2016-02-13

澜沧——葫芦的世界 茶的海洋

本来年前想去的澜沧景迈山结果一直拖到年后才去,早上我一冲动拿起包就要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上10点多,听本地人说在一个交叉路口上车的本来是想乘坐西盟澜沧的车结果我网上一查发现要到下午1点才有车然而我已经从家里跑出来了中饭也解决不了,然后我等了20分钟左右,差点就要放弃的时候,由于修路突然发现一辆从孟连发往澜沧的车我一招手,问了一下司机到澜沧吗?司机说到,于是在兴奋中上了车,车上竟然还有一个座位,真是太幸运了,班车转啊转,转了一个多小时12点半左右到了澜沧客运站。(跟大家mark一个技能云南这边都可以随便在路边上车的,只要最后自觉到站后把钱给司机就好)

好不容易排到队和售票员说去景迈山,售票员说景迈是吧,我半懵状态下说是,结果告知要到下午4点半才有一班车,于是我赶紧跑出客运站,思考一番,心想外面能不能买到票。这时肚子已经咕咕叫个不停,于是乎我得赶紧去填饱肚子去,走到了车站斜对面的一家卖米线的路边小摊吃了一晚米线,那辣爽,让我这个很久吃小辣的湖南人竟然没招架住。
看时间还很多,我决定去这周围转转,没走几分钟便到了澜沧很有名的葫芦广场,我感觉我陷入了葫芦的世界。

从葫芦广场逛完出来,看到的护栏也有葫芦的踪影,路边的樱花开的很艳。这个季节去云南可以看到美美的樱花盛开。

兜兜转转,见路边有家小清新的奶茶店于是便坐下喝了杯东西,我看菜单的时候老板向我推荐了他们家奶茶,结果被我直接拒绝说怕喝奶茶睡不着觉,这是真的,我试验过很多次了。后来点了被柠檬柚子汁,味道一般吧,不过环境不错哈,我完全是冲着它的环境去了,原谅我是个外貌协会。

由于是下午4点半的车,到这家奶茶店的时间是两点多,我就再这家店待了2个钟左右,店内还有杂志可以读阅,有WIFI,所以这两个钟很快就过去啦。。。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出发到车站了,很快就到了车站,等了十分钟左右,司机便来开车了。车载着我满满的憧憬和希望开动了。路边的风景很美,路过好多的茶园和村寨还有甘蔗地。

进村口的路全是这种铺满石子的马路,据说是为了保护茶不受污染。

车开了两个钟左右到了目的地。

终于下车了,我买的是景迈的票其实我想去翁基,我也不知道具体它们具体距离有多远,只是下车的地方有点奇怪,人很少,我就继续按司机指路的方向走了,满怀期待的出发了,直至走了20分钟左右才发现有行人才开始察觉是不走错路了,随着夜幕的即将降临,我变的恐慌,疯狂向这条未知的路跑去,满山遍野的茶树只能听到几声虫叫声和鸟叫声。等看到有外地的车往我去的方向开去,我不停的招手,可是换来的是冷漠无情,估计那些车主在想这女的肯定不正常,躲的越远越好。然而事情总是在我即将绝望的时候,让我看到一点希望,来了一辆电动单车,车上是一对夫妻,后面还拉着好多货物,淳朴的本人居民看出我的求救信号停下车来。我赶紧问到翁基怎么走还是多远,他用着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说:不远还有十几分钟,沿着这条路岔路口右转,他看了看他后面的货物表示已经坐不下,我也明白连忙表示谢谢!听到以后心中大石头终于放下心来,由于前面已跑到没力气,只能再加快步伐。过了十几分钟终于到了村口,然而我已经没有心情拍照了,迅速跑向寨子。到宅子后才安心拍了几张照片。

看到没?星星都出来了!停留了几分钟便去找食宿去,本来在网上看到翁基客栈评价不错,很好找一下就找到了。结果见到掌柜说满房了,失望离去。见了一家顺眼的客栈进去,正好有房,询价160后正在犹豫时,来了一对刚刚在这里入住的母女问我,你一个人?我说是啊!这时掌柜和她们都惊呆了,于是她们说和我们一起在这里住下呗有个照应,也没多想就住下了。掌柜的很好问我吃饭了没有,得知我没吃以后又是走路过来的,超心疼我,马上去厨房整吃的给我。很快就有饭吃啦,虽吃的不习惯,但觉得很暖心。匆匆吃完,便去房间休息。其实睡觉前还去拍了下月空,效果出不来就没去了。明天继续

主人家的有窝燕子,话说燕来福,也促使我选择这里更加坚定。

今天天气真不错,隔壁的一家三口也5,6点就准备起床看云海了,直至天亮日出之前就可以看到啦,看到那一瞬间我被惊艳到了,大气磅礴,配几张图。

据掌柜说我们运气很好,所以今天云海比较多,也不妄我不顾危险独自前来。看完一会,我们决定回去吃早餐啦!早餐当然是再普通不过的米线了,由于在云南待了些日子所以觉得普通,刚刚吃到的时候还是不错滴!嘻嘻!上图

主人家的腊肉。

本地的布朗族妇女和他们家的狗,两个都不看镜头,太不给面子了。

吃完早餐休息一会,和隔壁的住的一家三口一起去隔壁的寨子,他们自驾游的的很方便,以后有钱啦,必须也要自驾游,很方便,不过这边的山路有点险估计老司机才能hold 住。在路上碰见了客栈的老板,因为这个从昆明过来的一家三口想尝尝这里土鸡的味道,一直都吵着问老板叫他杀鸡来吃。估计老板是去隔壁寨子找鸡回来了。车驾一小会就到了,这个寨子叫芒景,房子比较分散。路边随处可见茶社。

这里的鸡都长这样,脾气可大可灵活了。一靠近它就跑的好远,应该肉比较结实,难怪隔壁住的陈姐姐一直念想着。

接着往前走是一家爱心小学是一名演员捐助的,嘻嘻这个篮球场的篮板不是正规的高度,感觉我跳起来都可以摸到篮板。

学校门口旁的水草,不知道是不是螺旋藻,有认识的朋友吗?

参观完学校,我们准备去下一个地方,同行的一家三口来到这茶山还是想入点茶叶带回去,于是我们在附近找好一点的茶叶,找着找着就找到布朗公主客栈据说这里是最贵的客栈,尽管很贵还经常满房不过环境是不错,位置门口都很大气。

门口停了好几台豪车,应该是住在这里的客人大多数都是自驾游过来的。这时候十点多接近十一点了,我们准备回去。回去寨子的路上我们把车窗打开,车一动满满的茶叶清新香气飘来,置身在这茶的海洋,身心也是放松到极致!回到住的寨子翁基,我们有去了品了一家茶,看!不同的茶叶包装。

茶叶有点一般,不过我也不是很懂,主要是同行的陈姐姐说的,她喝的比较多,无奈在拆了主人家三四种茶叶的情况下,陈姐姐还是买了一饼。

差不多到中饭时间了,我们回去客栈,老板娘正在炒菜,很快就开始中午饭啦,忘记拍照啦。吃完饭,大家都想去休息了。告诉大家我去这里唯一觉得不好的一点是,晚上睡不好觉,晚上简直是个交响曲,半夜给你放DJ还依稀有跳舞唱歌的声音,好不容易睡着了,外面的鸡又叫了,鸡叫本来也不算什么怪事,但是他这里的鸡凌晨三四点就叫了,持续一两个钟停了,好了安静了,睡个一两个钟就差不多天亮了,昨晚这一夜基本没怎么睡。赶紧午休一会。

在过来车上认识了一个本地人他说带我去不远寨子的一个茶厂,我想着正好也可以看看他们的生产过程,就跟着去了,去到意外是接待的是一个年轻布朗族伙子,微笑很淳朴,见到我又有一点小害羞,这里每家每户坐下就是喝茶,一杯一杯茶下去我感觉我已经醉茶了。他们一家都很热情留我们下来吃饭,还做了一桌子菜,菜在另外一个手机拍的,目前那个手机坏了图片暂时拿不出来。味道吧,我感觉的一般,可能我吃不惯他们那边的口味又加上那段时间不能吃辣,看的出主人家自己拿出他们家比较好的菜来招待我们,喝了太多茶又加上时间有点早,吃了一小碗就吃不下了。闲聊了几句,准备离去出发万亩茶园,这个布朗族的小伙马上从他们家拿了一饼茶给我,收到以后超惊讶,也超感谢他,想着自己来他们家白蹭了一顿饭还送一饼茶叶给我,下次还来这里的话一定要给他们带点特产过来。

找到图片啦

驱车一会就来到茶山。

这里的古树茶随随便便一棵小树的价值都很高。

尽管天色已晚,但是来参观的游客也不少。还偶遇洋妹纸。

山下是这边比较有名的寨子--景迈

太阳快要下山了,又开始冷了,马上加件衣服,去的时候是春节里天气还是比较冷。回到寨子不忘记录傍晚时刻。

这是寨子里的和尚,怎么我觉得像个花和尚

回客栈后发现来了一大家子大概有十个人,一下子客栈就住满了,晚上外面一片漆黑就没出去一直喝茶闲聊,收拾好准备明天回去啦。

这晚也没怎么睡好,一大早老板就带着我们去看了他家建的新房子。上图就是老板,踩着的就是新建的房子,据说造价100多万,由于那边是山区运输成本很高。

这就是陈姐姐啦,看起来是不很年轻。

上几张风景,仿佛置身画中。

回来路上村口的桃花,其实这次单独旅行是遇到了桃花,不过是烂桃花一朵,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这里的房屋的建构基本是这种风格,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是布朗族,大都以茶为生,每家每户基本都有车。

布朗族的阿婆,很害羞我说要给拍照,她拼命的说不要手一直摇,然而我还是拍了

参观完就收拾回去了。他们要开车回昆明了,而我也要回西盟啦!于是还是蹭了他们的车先去澜沧坐车,回去的时候,与云海相遇啦!我们停车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现实中的云海会更美,时间有限我们站的角度有点局限。拍了几张照片,他们见路边有卖烤肉的地方就去买了几串吃,说很好吃,其实我在西盟吃了很多,确实不错很值得推荐。因为这里的烤肉肉都是黑山猪加上秘制酱料辣椒。瞬间好想吃了。

这是他们烤肉的场景,看起来挺脏的,但是味道真是一级棒。

一路在云雾缭绕的山下饶了好久,因为雾气很大不敢开快加上路都是盘山公路,所以开起来特别小心。车行了几个钟我们在车上聊了很多,很快就到了澜沧了,他们一家子真是太贴心了还把我送到车站。这次超感谢的一家子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的景迈山之旅就告一段落啦。上一张自己的照片。这几个去了云南好几个地方,要是这篇游记人气高的话再准备后面几篇,毕竟码字很累。。谢谢大家,毕竟看也挺累!哈哈哈!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5 19:27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9-05 19:27:04 的回复:

回复amore:在那边生活过?

2016-09-05 23:1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2 01:00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6-09-12 01:00:15 的回复:

回复iskura:就是啊,记录下来,等过几年再看回忆一下也不错。

2016-09-12 15: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20:50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9-12 20:50:27 的回复:

回复xiexiexiexie:不客气哈

2016-09-13 12:51

2016-09-22 11:36

一个女孩子孤身到澜沧大山村寨去旅游,超级佩服!我一个男孩子在酝酿了很久都还没有机会去!我也超级想去!

2016-11-15 14:01

引用 PC9527 发表于 2016-11-15 14:01:20 的回复:

回复PC9527:嘻嘻,我也是鼓了很大勇气呢,第一次一个人出去。下次可以一起啊,很美的地方还想去。

2016-11-15 22:57

引用 Amy独行侠 发表于 2016-11-15 22:57:36 的回复:

回复Amy独行侠:哈哈,一个人的旅行要看去什么地方而定!对于爱旅游的人来说,美景是绝对抵不住的诱惑!我没试过自己一个人出省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