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绮的奇妙之旅------天津--北京---乌兰布统草原之行(克什克腾旗)

z~z~ (上海) LV.16
2016-09-05 13:38 607/7

一直想着给丫头拍一套美美的照片,不去摄影棚,不找影楼,中国很大,风景很美。乘着暑假,最终选择了内蒙古,苍茫的草原,牛羊成群,骑着骏马……

网上预定了乌兰布统的亲子游团队,北京接团,付了定金,根据时间,想着没去过天津,购买了上海天津的机票,天津一天,北京一天。

整个草原的行程就我和女儿。带着孩子,想着不要带太多东西,可是整理整理,也一箱子了,外加一个背包,三脚架。

第一天  上海天津
北京去过四次,却一直没去过离北京最近天津,这次就顺路去一次,对天津印象夜景比白天更美。
天津的行程是常规滴,瓷房子---静园---古文化街—海河—意大利风情街。
最失望的是瓷房子,让我看的有点想吐,密集的恐惧+乱七八糟的设计,私人的博物馆,50的票价,毫无性价比可言。

静园, 末代皇帝在天津的住所,和紫禁城肯定没法比,安安静静的小花园洋房,介绍着溥仪的逃亡生活。从瓷房子步行过来的,走了大约半小时,门口买了套票,包含皇后下午茶。走累了正好歇歇脚。

静园出来,打车到古文化街,10元。
古风的房子、热闹的吆喝,各种老字号的招牌,走走逛逛也用了2个小时。经过天后宫往前走一点点,就是名流茶馆,下午4点和晚上8点有相声,现场购票。4点的没有了,只有晚上了,考虑到第二天一早的火车去北京,也就没有买。
古文化街出来快5点了,天津还是蛮热的,就想着打车回酒店,晚饭后再出来逛。
我们住的是解放路的全季,一个老建筑改的酒店,很庆幸的是,酒店交通太便利了。天热人懒,在对面的青年餐厅解决晚餐,大众点评先预约等座,餐后过桥就是天津站,还有游船码头,游船有团购,需要提早三小时预约,我们已经来不及了,现场去一看人暴多,也就没耐性了。
解放路桥走到意大利风情街大约15分钟,风情街不错,到底是酒吧街,人气旺旺。
夜景不错。很喜欢风情街。

第二天   天津---北京
北京来了N次,这次主要是去马未都的观复博物馆----798---看故宫日落—升旗仪式
一直看马教授的节目,书也买了几本,丫头喜欢书上的观复猫,特意来看的。从天安门优步过去,三十来块,感觉开到了郊区,门头完全不显眼,谁知道里面都是宝。
观复的门票很有用意思,入门检票,会帮你把门票穿成书签,还给了丫头一份适合孩子寻宝的地图。让孩子根据地图找找展品的位置。不那么枯燥。
展馆有义务讲解,下午2点开始,我们是1点到的,自己先逛逛,博物馆不大,门口有2个大猫舍。后面能进去到花园,就是天热,猫猫们都躲在房子中。
马教授家的休息区坐的都是古董,整个展厅没有出售食物的,但是提供饮用水。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还说下次来可以自备点心给孩子吃。
商店有卖纪念品,一些老瓷器碎片做成的耳坠,很吸引人。我们买了2个青瓷碗,一本记事本。

博物馆出来打车到798,很近。798超大,到处是艺术,先找了家小店吃点东西,然后慢慢逛。

打车到景山公园,为了看日落,快6点,山顶人很多,风也大,蛮风凉滴。

景山公园出来,去了后海,解决晚餐,夏天湖里的荷花很漂亮。找了家餐馆,露天临湖而坐,感觉很好呢。

第三天  北京乌兰布统
为了早上的升旗仪式,特意住在了人民大会堂宾馆,就在天安门广场上,5点20的仪式,睡到4点45,拿好相机,5点出门,5分钟也就到了地点,不用打车,能多睡一会,代价就是贼贵的房价。
当天我们问过酒店工作人员,他们说很多人3点就会在安检处排队,升旗仪式第一排的位置基本都是秒杀的。凌晨3点,估计起不来,既然秒不到第一排,那就多睡会。

看好升旗,优步打车到集合地点,正式开始了草原之旅。
北京过去真心远,基本第一天大半时间在车上。过了金山岭长城,明显感觉温度下来了,风吹在脸上凉凉的。午餐是在二十一号吃的,像个小小的农家乐,整个院子还是很有感觉的。

第一站到月亮湖。好好的景点,吵闹不堪,游乐场的项目,破坏了我心中的草原湖泊的美。湖水里都是垃圾,远处的风车还是不错,唯一的惊喜就是几匹小马跑到河边喝水,还在水中打滚

七星湖,传说太上老君七颗丹药掉下来砸出的湖,沿着栈道,两边都是沼泽;湖水之间以桥相连;入口的小店买了瓶尖叫,店家开10元,我说那么贵啊,老板说,那你说多少钱?5元好吗? 这个老板也是醉了!!
    七星湖停车场后面有一片松林,里面有好多的蘑菇。等我们逛完景区出来,看到向导摘了好多蘑菇,说晚上回去加菜。晚上还真吃到了盘炒蘑菇。就是好咸啊……

本来白桦林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但是团里有人是5点的火车,领队怕时间不够,就把白桦林放到了第一天,幸好草原天黑的晚,对我们行程影响不大,就是傍晚林子里的蚊子好多呀,站着不动的话,最起几十个围着你飞。
  桦树皮燃烧后味道很好闻,香香的,一路上有很多树干被人剥皮。站在山腰空旷的地方远眺,对面高高的山就是内蒙了。

白桦林兜一圈差不多40分钟,这头上,那头下,小山不高,听听向导讲解,很快。
接下来去酒店,天明显暗了,气温也降下来。
晚饭后,镇上兜兜,全是烧烤,羊肉串3元、羊排羊腿基本都是两三百起的。  满街的烧烤味,给不大的小镇带来了热闹。
红山宾馆我们的酒店,边上就有超市,大门对面有当地人拿来卖的水果,基本是西梅、小苹果、梨子多,还有自制的老酸奶,15块2碗。

10点,酒店有蒙古歌舞表演,惊叹于蒙古妹子们的舞蹈,歌声,赞!

最后的篝火,女儿玩疯了,手拉手转转转的。

11点结束,累了一天到头就睡。

当天计划:草原---骑马—射箭—滑草—马术---鹿场—蛤蟆坝---草原漂流
这里的早晚还有点凉,夜晚睡觉盖着棉被,早晨需要穿薄外套。
今天是丫头期待已久的骑马,我也可以带上背了3天的衣服,给丫头美美滴拍套写真啦。
骑马射箭下马酒滑草都是套票280,为了拍照,和让马儿快跑,我私下给了师傅100块,让他带着女儿草原狂奔了几圈,然后小马借给我们,花了半个小时,拍了N多美照。可惜不会盘头,否则应该更美。

排队等着

第一次单独骑马,之前在上海的动物园骑过马,都是和大人一匹,还是慢慢走圈的,在草原独坐一匹马儿,丫头很兴奋。

不敢骑马的可以做马车,价格都一样。马匹可以行走的都是指定的路,边上都拦着,应该是私人的土地,有牛羊放牧。

草原婚纱篇,头纱是我结婚的,一直放着,留给小丫头戴;

臭美的小丫头。

侠女走天涯,感觉缺点啥……

骑着马到蒙古包下,已经有人等着我们了,比起做旅游大巴下来喝下马酒,我们这个才是正宗的下马酒

左手摸羊,右手吃羊肉串,小羊表示很无奈。

蒙古包中喝奶茶

滑草很刺激,草原很多景区都有滑草,两次都给丫头玩了,第一次尖叫,第二次淡定的滑下来

午饭回宾馆吃,然后睡一觉。因为是亲子团,还是考虑到小孩的作息,又能避开最热的时段。
下午去鹿场喂小鹿,草原有两个鹿场(我看到的情况下),我们去的是金鸽牧场后的那个。进鹿场要先消毒,带着84消毒液的水进去,10元买了份饲料,本来小鹿安安静静的也不躲喂着挺好,一下子来了个40人的夏令营团队,一群孩子,惊着了小鹿,追着小鹿又叫又喊,弄得小鹿连躲都没地方躲,可怜。

鹿场出来后,去往蛤蟆坝。一个人造水库。蛤蟆坝没有多吸引我,但是沿路的景色很美。青稞、油菜花田。
作孽的蛤蟆坝,我们下了车步行了一小段路,被告知修路了,要下山绕路才能到景点。
跟着向导,走呀走,累的来…………
在我看是一个小水池,中间突出的石头是蛤蟆的眼睛,另外一只眼睛没有露出来,在水中。据说蛤蟆坝最美的时候是秋季,摄影季。

6点多,太阳计划下山了,我们的最后一站也开始了……
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草原漂流,一车子就我们母女两去漂流,其他有的玩摩托,恰好日落,有的人周边走走拍拍日落。 草原的河流弯弯曲曲,很浅,偶尔漂到边上卡住了,只要P股扭扭,扭到了水中又能随波漂走。和丫头一人一个皮筏,70元一人,上岸后马车送回来。全程20分钟左右。  这个是今天最美最难忘的行程。 躺在皮筏上仰望天空,日落时分,天空是红色的,远处向西,太阳慢慢下落。

新的一天   日出---越野穿越----放风筝-----捡蘑菇采野菜
3点半起床,4点出发越野车带我们去看日出,一个团里去的人不多,也就2辆车,凌晨的空气很冷冽,丫头穿山了羽绒服。山上露水很重,一会头发都沾上了小小的露珠,三脚架都湿湿的,不过对肌肤好,水分大。
由于雾气大,向导开着手机灯,跟着灯光上山,到了山顶,人不多,架好架子,等日出,可惜一直到5点半,雾都没有散去,失落而回。

回酒店补眠,抱着棉被特别好睡
起床后,丫头说想吃内蒙的奶茶,于是两人到街上,路边很多都是卖油条1元、蒙古果子2元、牛羊肉包子25一屉的摊位。
走到了看上蛮大的一家店,据说他家的烤羊排特别好吃,大清早肯定没有的,点了奶茶、牛肉面、油条、果子。

如果没有司机带路,草原的路看上去都差不多,今天换了越野,要去一些亲子团自己开发的线路。
一整天美景多多,牛羊群大片大片。

又到白桦林,貌似这里的白桦很多,各种菌

丫头很喜欢向导,撇开团友,翻过铁网,跟着上山采菌

貌似叫龙须菌,是白桦林中唯一能吃的。

这种树上的,向导说,晒干后可以点火

颜色越鲜艳,顶端尖尖的都是毒蘑菇

刚下车,就有牧民骑着摩托抱着一个月的小羊来做生意了,开价10元,还到5元抱一次。

又到中午,回酒店午睡避开高温

下午挖野菜

每次晚餐桌上都有的蕨菜
地花椒(音同),向导说,他们这里烧羊肉就放这个,去腥。其他都不放,带了些回家种,不知道有没有希望成活。

野蕨菜

司机们打牌,我们挖野菜

柴胡

地花椒
带了点回去,导游说很好成活,紫色的小花很漂亮

晚上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小孩子最开心

最后一天     牧场、烧烤、滑沙

长在山顶石头缝中不知名的小花,踩松了石头,连根一起掉落出来,丫头捡起来,带回了家,和家里的多肉一起种着,居然开了花,花期已经半个月了。

车子开到一半,见到一个草原鼠,司机立刻停车,提着一桶水往里灌,无奈,老鼠太会打洞,一桶一下去,还没有把它逼出来。

草原风大,最适合放风筝,一人一个,只要会跑风筝基本都能飞上天。

中午烧烤加帐篷露营。司机导游帮忙拿食物和烧烤。我们管着吃。   城里的丫头还是不习惯草原的原生态,帐篷里有小蜘蛛、蜜蜂、蚊子,女儿一百个不愿意进去,喷了驱蚊水这些东西还有。无奈拿出垫子,露天睡了个午觉。

午睡起来,带上滑沙板去滑沙。气候、自然的被破坏,一路看到太多的草原沙化,我们滑沙的地方边上就是绿洲。两极分化很厉害。

爬上去10分钟,滑下来5秒钟。太阳晒得人都黑了。

零零散散的记录结束,按照司机的说法,当地是磨刀10月,2月宰客;  所以自己去要有点准备,多带钱!

带着孩子去,必备:帽子、雨伞、2双鞋子、防晒霜、防蚊贴、驱蚊水、湿巾纸、小包装的蜂蜜、感冒药,外加N套漂亮衣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19:27

引用 z~z~ 的图片:

2016-09-06 19:52

2016-09-06 19:53

引用 楽乐 发表于 2016-09-05 19:27:0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楽乐:采蘑菇,漂流都很棒
尤其漂流的时候躺在筏子上看日落

2016-09-06 21:3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01: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12 13:50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9-12 13:50:19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草原秋景很短暂,但是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