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爱笑的月亮 LV.2
2016-09-05 13:44 118/7

每个暑假 💖都会飞出去好远 不管去哪里 离开繁琐的工作 就很满足 这一站是云南

上海昆明 在昆明租了辆车 直奔大理 一丽江 都说来这里是享受慢生活 真的是慢啊 为什么呢?感觉就是因为路不好走嘛😄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随着那些小商贩的到来 灯红酒绿逐渐掩盖了沧桑 ....

住在喜洲 洱海边 特地起了个早 希望能赶上日出 可惜了 朝霞太美 完全掩盖了太阳的光芒 也挺好

海舌公园 大理人民对环境的保护还是做的很不错的 街道干净整洁 鲜有垃圾 海舌公园 说是公园 跟我们一般的公园不一样 没有人工景致 只在入口处修了条路 比较原生态

大理其实也只是匆匆一瞥就赶往下个点一丽江
丽江古城规模较大 比较适合文艺小青年 对我们来说丽江只是个中转站 所以只在清晨出发时咔了几张照片 丽江清晨却格外的美 夜里喧嚣过后的一场雨 将古城的石板路刷的一尘不染 在早晨的阳光里闪闪发亮 感觉这才是古城应该有的样子 宁静 平和 默默诉说她沧桑的过往……

去往泸沽湖之前做了不少功课 丽江泸沽湖约260公里 山路比较难走 多难走的路才会260公里开9个小时!!足足9个小时!一路就是舞娘的节奏 旋转跳跃……限速10--30公里 反正让你开快你也不敢 方向盘一把没拉住估计就掉悬崖下面去了.......
9个小时实在太冤枉了 感觉我们肯定走错了 返程时又做了不少功课 导航重新分段规划路线 终于将行程缩短了3个多小时
途中随时险象环生 到也是美景不断 只是画面再美在悬崖绝壁旁也不敢多看啊

泸沽湖简直要让人美哭了湖水从绿渐蓝 水草一览无遗 倒映了蓝天和白云 泛舟湖上 人在画中游......

摩梭人是泸沽湖畔一个神秘的存在
母系氏族 年纪越大在家族中的地位也就越高 老人享有家族最高待遇
走婚 完全没有了婆媳矛盾 财产纠纷.......
想想如今社会的利益斗争 尔虞我诈 是不是一种倒退呢……
路边买了摩梭老奶奶的编织手环和戒指 一对5块钱

走婚桥 来了泸沽湖怎能不去走婚桥
踩着木桥发出咯吱声 仿佛听到了阿夏期盼阿注时热烈的心跳……

上次去云南没去泸沽湖 想再去!

2016-09-05 14: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5 15:34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09-05 15:34:15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 好的

2016-09-05 15:36

回复花心kitty:呵呵 第一次上传 有点糙了 谢谢指教!

2016-09-05 15:53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9-05 14:23:03 的回复:

上次去云南没去泸沽湖 想再去!

回复猪脚饭加蛋:要去!图片无法表达她全部的美!

2016-09-05 15:54

2016-09-06 00: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