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家5口的4天3晚

小凡 (杭州) LV.3
2016-09-05 13:44 125/3

杭州G20,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们找了一个地——“度假”。
全家5口人,我爹我妈我娃我男人,本文不放任何图片,可能比较干巴巴,但是比较适合全家出行的人员,不适合小资,写的都是本人的亲身感受,比较实际,随便看看哦!
时间:4天3晚
交通:杭州东——厦门北高铁,来回(同比过飞机,价格差不多,时间也差不多,G20去哪里都堵,都安检)
住宿:2晚华侨大厦(4星),1晚厦门悦华酒店(5星)
餐厅: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虎园路1号(万佳东方酒店1楼))、清菜家•老厦门菜馆(南中广场2楼(近局口街))、老厦门排挡&小吃(厦禾路885号罗宾森广场B1楼S758店)
天气:天气预报一直是大雨、中雨、阵雨,还好,只有一场雨被赶上,而且岛内下雨岛外不下,所以雨伞还是要带着的
随身物品:身份证件、儿童要随身携带户口本、外套、拖鞋(最好穿凉鞋)、常备药品、换洗衣服(厦门比较潮,衣服不容易干)、雨伞、防嗮,其他请随意
行程安排:Day1:杭州东——厦门北,晚餐小眼镜,晚上中山
                 Day2:华侨大厦——鼓浪屿——胡里山炮台,晚餐清菜家•老厦门菜馆
                 Day3:南普陀——悦华酒店,晚餐老厦门排挡&小吃
                 Day4:厦门北——杭州

总体评价:一般般
总费用:大概在1W以内,具体没有算

Day1:杭州东——厦门北,一路向南,晚餐小眼镜,晚上中山
          早上8点43的火车,因为怕安检耽误早早的出门,虽然等了一段时间,但是过安检的排队的时候,就用其他通行人员的话,这不是旅游,这是逃难,一路往前挤啊!!
         午餐:火车上的餐,味道不用说了
         下午15点多到达厦门北,现在厦门北是在岛外,打车到岛内中山路的价格为80左右,到鼓浪屿有直达班车
          行程:到达厦门北后直接打的到华侨大厦,办理入住手续后,走路前往小眼镜(网友力推的店),吃完后中山路瞎逛
小贴士:华侨大厦挂牌四星,实际感觉只有3星,政府招待用的,有两个楼,旁边一个是副楼,提前一个月在携程订的副楼特价310/晚(含双早),看到攻略可以免费升到主楼,但是电话咨询过都是不行或者要补差价,到了现场不死心又问了,可以升级,但是主楼2楼的是免费,层高5楼以上豪华的是每晚每间增加50元,房间大小一样,只是楼层问题,所以没有加;房间大概有25平方,装饰较老,WIFI信号较弱,但是好在比较干净,电视信号不是很好,走廊有股味道,床比较大,对住宿不挑剔的可以选择,另外就是地理位置,很优惠,理中山路步行街5分钟不到,前面有一个金后酒店距离更近,周边也有不少吃的地方,环境还可以,感觉比后来住的厦门悦华酒店性价比高,但是房间空调一样不给力啊!
           晚餐:小眼镜大排档(万佳东方店),如果住在中山路附近,这里距离不远,且过去的路上还有两个公园:中山公园、铁路文化公园,因带着孩子有点累就没有逛,关于小眼镜,感觉也是炒作起来的,去的时候门口停着旅游大巴,且菜量也不大,网评比较高的几个菜点评下:
1)酱油水鱿鱼:味道一般,就是鱿鱼放点酱油,大概就只有7-9块的量;
2)濑尿虾(皮皮虾):椒盐的,因为温州一直有在吃,所以我爸一吃就说不肥,没膏,而且我看了量少;
3)海瓜子:和杭州的海瓜子外形有点不一样,味道可以(我比较喜欢),很大的一盘,但是空的居多;
4)菠萝饼:一两块可以的,但是很油,且里面的菠萝少;
5)竹蛏:比较肥,味道也可以,但是同样,量不是很大;
6)多宝鱼:味道可以,性价比比较高;
7)芒果汁:味道比较纯,但是你后面去任何一家酒店都可以喝到这么纯的芒果汁
8)民间豆腐:就是白的豆腐,旁边一碗酱油,自己放点酱油,儿子吃的最多,其他菜不吃
费用:再加饮料酒水,大概在292左右,人均60左右,性价比一般
中山路:都是小吃、反正就是和杭州河坊街、广州上下九差不多
     今天的行程异常惊险,首先,因为每天查天气都看到下大雨,所以定了当天和第二天天两天去鼓浪屿的船票(一般可以提前4天预订,有时候可以提前5天预订,预订请关注“厦门市轮渡公司”公众号),当天起早一看天气好,先查是否还有余票再取消已经预订的再重新预订(原来预订的是9点50分,太晚,调整到8点50分),结果太高估自己的效率忘记是带孩子和老人及对路况不熟悉,没有在门口打到的士,也没有让酒店帮忙叫,最后一直走到另一个路口通过滴滴叫到车,当时上车已经是8点30分了,且遇到早高峰,幸亏司机师傅的好车技,而且帮我们在一个不能转弯的地方左转(安全考虑,请勿参考),终于及时赶到,最后一分钟上的船,这里必须提醒,三丘田和内厝澳码头都是在一起的,我们当时着急和老妈排错了队伍,幸亏老公叫了我,万幸万幸。
小贴士:如果你来鼓浪屿,可以用微信这样买票(手把手教会你!)http://www.vccoo.com/v/474fb6?source=rss,鼓浪屿买票的方法,如果退票是要收取手续费(我这次就浪费了32元),建议如是早上去鼓浪屿一定要留足时间,因为厦门的早晚高峰也是非常堵车的,一定要提前叫好车。
       鼓浪屿:现在去的三丘田码头,距离鼓浪屿最热闹的龙头路有一定距离(龙头路其实就是在钢琴码头正正对着),相比我5年前去鼓浪屿,现在鼓浪屿太商业化了,我们没有选择坐电瓶车,带着孩子走到了湾仔后海滨浴场,就回中山路了,因为太商业,人太多,唯一的就是拍照是可以拍很多,但是家里老人、孩子都不太爱拍照,且对那些小吃也不感冒(中山路上基本都有分店),大概11点40分就回酒店。
     午餐:老人、孩子酒店休息,我和老公去了周边买了味千(好奇葩,来这里吃味千),有老人孩子的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休息和调整体力。
      15点左右打车出发去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早上10点、下午16点分别有两场表演,但是如果下雨(哪怕下雨,也会暂停),且那边离厦大很近,所以也会有堵车,美团上的门票是23,现场门票是25,网上购票后,仍需要排队取票。建议还是有表演的时候去,不然就是几门大炮,以及看看海景。本来打算看好表演去环岛路栈道走走的,但是遇到大雨,所以没有去,这次的行程唯一的遗憾没有去环岛路。
    晚餐:中山中路南中广场,清菜家•老厦门菜馆,因为老人孩子不爱海鲜,所以选择了中餐,一开始以为走错了,因为中山路上的好几个广场都在装修,这个在二楼最底部,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走错了,一直往前:
1)土笋冻:下面放着冰,和后面在中山路买的比,这个好吃多了,完胜;
2)小牛肉:异常辣;
3)XX豆鱼水:忘记是什么名字了,反正是带鱼,我没有吃,我妈觉得还可以;
4)一桶豆腐:家里有一个老人牙不好,没有办法,味道还可以;
5)花蛤蒸蛋:给儿子下饭用的,味道中规中矩,还是杭州的外婆家好吃;
6)坛子肉:味道很赞,一小坛子,里面还有土豆丝,没有吃饭,老爸还打包回去下酒,红烧的肉,小块的,推荐;
还有几个菜忘记了,如果去吃,记得早点下一个百度糯米,再关注自己的银行卡,可以打很大的折扣,当时只有一个手机在身边,银行卡也忘记了,只便宜了20元吧,本来可以再便宜15元的。不想吃海鲜和小吃的可以去吃吃。
费用:另加就睡,打折后230左右吧
    在回酒店的路上,给老妈买了“泰芒了”好大一杯,35元,老妈说她吃的拉肚子了,我排了20分钟的队啊!!
Day3:南普陀——悦华酒店,晚餐老厦门排挡&小吃
本来是把胡里山炮台、厦大都安排在这天的,中午是吃南普陀的素斋,但是因为起的早,而且也没有去爬五老峰,很早就回来所以临时改了行程。
早餐后,打车去南普陀,因为今天要转酒店,所以延期退房到14点,都是人啊!!买了东西喂喂鸽子和乌龟,儿子在进门的地方脚扭了,老妈去拜拜!我们就在外面看看,实在太早,厦大又是开学季,不让进去,离海边也有距离,呆了1个小时就回酒店了。
遗憾:没有迟到素斋;
午餐:酒店边上的过桥米线+麦当劳,才150元左右,我们最低消费啊(早餐吃的太多了,所以没有人人都买一份)
休整后退房,去了悦华,去之前我还是很期待的,结果,哎
总体感觉厦门的酒店和杭州的都差一个档次,你这里5星的杭州的只能4星,非常伤心,还有酒店有点别的活动。
厦门悦华酒店:一开始是安可达预订的,但是出了问题,直接被取消了,后来BOOKING上预订的,570/晚(含双早)一个大床、一个双床,吐槽啊:1、天丰楼距离居民楼超近;2、房间超小;3、到处在装修,泳池也超小;4、所谓的花园还没有小区的花园大;5、距离市区超远(至少打车20分钟),附近咩有吃的东西,总结,这个费用相当不值;
下午在酒店的泳池和儿童乐园玩了下,好小的泳池啊,都可以下水饺了,唯一值得点评的就是服务态度不错,入住有送水果(2个苹果1个桔子),而且去的时候好像在装修吧,非常吵,从2喽换到5楼,酒店有电瓶车可以接送。
晚餐老厦门排挡&小吃,在厦门火车站(岛内的火车站)对面,但是去的时候遇到晚高峰,堵了一下,具体地点在负一楼,一路有标示,还是好找的,如果你在鼓浪屿或者中山路上没有吃小吃,完全可以在这里点到,可以有布偶戏表演,15分钟一场,孩子比较喜欢,我们去的时候做到第一排,另外关注他家微信,发朋友圈还有西瓜汁送:
1)沙茶面:反正我不喜欢这个味道,家里人也不喜欢;
2)炸海蛎:有点像萝卜丝饼
3)扇贝粉丝:中规中矩
4)酱油水杂鱼:鱼不新鲜;
5)耗油生菜:还行吧;
6)封肉:很油腻
7)拌面:不好吃
味道一般,就是来感受下,布置的挺不错的古色古香,另外,他们家是需要哪一个计时器,东西好了计时器会响,然后拿餐,比较特别,看了三场表演:武松打虎、霍元甲,还有一个没有记得名字,边上就有超市,还是方便的。
Day4:厦门北——杭州
          这天最简单,酒店用餐后就直接去火车站啦,去的有点早,火车站门后有一个老的火车头,据司机讲附件还有一个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可以逛逛。
这样的行程安排,对于带孩子老人的来说不累,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下集美,因为几年前去过就没有安排,这次行程也和当初的时候有些出入,我建议也可以这样安排:
行程安排:Day1:到达,夜游中山
                 Day2:鼓浪屿、曾厝垵
                 Day3:南普陀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曾厝垵)
                 Day4:集美、帆船出海
这次最遗憾的是没有帆船出海,一开始是准备放在第三天下午的,但是老爸说宝宝小不可以出去,其实孩子在4周岁以上可以啦,就是老人60岁以上的要看身体。
 厦门,我想下次不会刻意去啦,对于我来说,就那样吧!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9-06 10:28

懒得发,感觉都一样,所以就文字吧

2016-09-06 10:30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