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渡一天一晚自驾游~~天津出发

心羽 LV.3
2016-09-05 14:00 110/2

朋友们一起计划去十渡玩,看了攻略和了解了跟团游,最终计划2016年9月3日周六晚上从天津驾车去十渡风景区,周日晚上返津。
因为周六有上班的,所以晚上6点半出发离开的天津,一路高速,9:30左右到了农家院。在去哪儿网定的十渡的农家院,到了环境还是不错的。店家很好,看我们是几个人一起玩就给我们留了带有麻将桌的房间(因为兴奋玩麻将凌晨才睡)。因为我们觉得一天游玩也不能太赶时间,趋向于休闲游,而且十渡孤山寨和东湖港店家说风景基本一样选其一就好,朋友们喜欢东湖港的彩虹玻璃栈道则选择了东湖港的套票(门票+竹筏+索道=115)和十五渡的漂流,店家帮我们订了票。
       晚上吃的农家院的饭菜,全部点的是十渡当地特色饭菜:烤虹鳟鱼、柴鸡蘑菇、炸花椒苗、豆腐、韭菜炒虾米和炒柴鸡蛋。味道都是很特别的,特别是考虹鳟鱼和炸花椒苗我们一致认同非常好吃,人均80左右。
       周日早上8点左右起床用早餐,10元一位随便吃(粥、4个小菜、柴鸡蛋和馒头),吃饱后我们就出发去了东湖港,十渡到十五渡的东湖港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开始了一天的休闲游,进入景区后我们选择了10元的吊桥通往山里,山里还是很凉快的,大家一路边游边聊天边照相,大家不亦乐乎,虾米小分队也正式成立了,哈哈。之后选择了索道通往山上的玻璃栈道,排队的人还是比较多了,还好大家聊聊天,20多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之后,沿着山路一路通往玻璃栈道,玻璃栈道一位是30元,大家上去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但走着走着就坐在栈道上照片了,一百多米感觉还好吧,以前没有走过的建议可以走一下感受感受的。山上水还是比较贵的,常温矿泉水5元/瓶,冷藏的10元/瓶。我们感觉爬山挺热的就买了几瓶冷藏水,建议还是带够矿泉水爬山。后来沿着山路就下山了,参观了东湖港的华北第一梯(我们看到的景点还是不是很多的,主要是我们选择了上去做索道,后来我们觉得,应该爬上山,下来的时候再坐索道更好一些,景点看的多一些)。
       下午2点多我们到了东湖港山下,吃了顿中午饭,真的是很坑啊,凉皮10元/碗,还不好吃,肉夹馍就更别说了,去那千万不要点这个,里面基本没肉,就几根青椒,10一个还很难吃!
吃完饭我们就到了东湖港的竹筏入口,两个船,每船三个人,开始了我们的竹筏小战,买了水枪和葡萄粒,就在水上开始激战,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大概4点,我们就结束了竹筏的行程,使向东湖港出门左拐不到100米的漂流入口,这次我们买了瓢,开始了水上大战,哈哈,漂流的过程中,我们三个船,在水里相互激战,大概玩了得有1个小时,最后大家不是被漂流弄的浑身是水,而是大战弄成了落汤鸡。自驾游方便就在这里,玩后,我们找地方把带来的换洗衣服都换好了,然后用了晚餐。晚餐选择了一家大众点评还不错的饭店,做的是铁锅炖江鱼,点了一个虹鳟鱼的铁锅和一些锅底配菜,因为水战怕感冒还额外让店家给做了一个姜汁可乐,人均也是80左右,味道嘛,一般。
       吃完饭我们以为同时的有北京的小伙伴,6点40送她去了火车站,我们就返津了,大概10点到达的市里,就此一天一夜自驾游愉快的结束了。
      个人建议:1、如果北京出发,可以做头一天晚上的火车到十渡,在农家院住一晚,品尝下当地的食物,然后第二天自己玩选择一个景点和就近的漂流,晚上做6点50多的火车返回北京。2、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人也多的话,真的可以感受一下水上激战,难得体会一次,还是不要错过,ps:带一整套里到外换洗的衣服哦。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6 10: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