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博物馆考察记(广州-上海)

风云 (哈尔滨) LV.11
2016-09-05 14:03 401/5

武汉-广州

起床时,觉得还是不好受。但前往广州的车票已经订好,也得继续南下!
在车站吃了泡面,倒是觉得不错。
因为昨天下雪的缘故,沿途的很多地方还有残雪没有消融。列车到达广州后,就一个感受,大!我记得途径了广州北站,广州站,然后是广州南站。走出车站,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但是也能感觉到有些凉。因为这冷空气也是一路南下的。
预订的还是丽枫酒店,只是这找起来可费点劲。远远的望见了楼,却因为修路走不过去。实在无奈,选择了黑车把我们送到地方。
酒店也是新装修不久,原本我们想休息一会出去转转,结果房间的门从里面打不开了,叫来服务生,里应外合的折腾了快半个小时,才算出来。又换了房间。
第一次到广州,天色又晚,也不知道去哪。网上一查说上下九步行街值得去看看,于是地铁出行。
果然一派南国特色,我觉得很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牌匾都是竖着挂的,和香港的街道类似。霓虹灯闪烁,也阻挡不了我找吃的的步伐。走了几个店,最后选择了傣妹火锅,还是很实惠的。

伴随着冷空气而来的是降雨。在路边摊吃过早饭,就赶往广东科学技术馆。因为路途很远,所以车程也长。路上,还因为一辆司机车逆行,与我们乘坐的公交车撞车。半途又换车。到科技馆已经是快中午了。
馆内的展览就不多说了,总体的感受就是大!设施齐全,体验的内容也多,电子购票也方便。值得去看。

回到驻地取了行李,继续去车站候车。这次买了动车的卧铺票,也是一种新尝试。还经历了和别人串铺位,车上喝点小酒的故事,想来也挺有意思。就在我们到达上海后,听说广州下雪了,而且是有史料记载的第三次下雪,呵呵,冷空气的力量不可小觑。当然,上海也是出奇的寒冷。清晨六点多,街道上的人很少,站在冷风里找酒店,也是很难忘。
预定的宾馆在一栋花园别墅的老洋房里。周围全是洋房别墅,环境相当雅致,也算为多日的一路奔波找一个更舒服的休息地。话不多说,上图!

休息片刻,我们又出发了,这次的目标是上海科技馆。

因为科技馆的常规展厅内容都是大同小异,只是设备的完好程度,数量多少和服务项目上略有差别,所以不做详细记述。不过走了这么多科技馆之后的一个深切感受就是,有钱才能办好馆。武汉广州上海的馆确实不一样。
在临时性展览上,上海各个区的高科技成果转化介绍是很吸引人的,此外还有大型的野生动物标本展,也让人仿佛置身非洲草原,看动物迁徙。

上海博物馆

曾经去过上海博物馆。但这次还想再去看看。民俗服饰、玉器、家具、书法绘画、青铜器等展品,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还看到了钱币展,实属难得。

2016-09-05 15:4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05 16:27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9-05 16:27:34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实在是写不下去啦,哈哈,有些记忆模糊,后续的争取在文字上多下点功夫

2016-09-06 08:4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2 01:0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