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浩特大草原|自驾之旅,景色美到令人窒息。

侦茶记 LV.8
2016-09-05 14:09 534/11
  • 出发时间/2016-07-14

有人喜欢在一间别致幽雅的静室,来一场灵魂与自我的对视,饮一杯茶,见烛火摇曳,或明或暗。有人喜欢在空旷无人的公路,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跃动的心脏,与风声呼啸归于统一。
       前者沉静,后者尽兴,你需要一场精神上的尽兴,而尽兴过后又需要一场沉静用来沉淀,亦静亦动,动静皆宜。“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的七月,侦茶记开启了一段寻找野生金莲花的旅程,此花绽放宛若金莲,色彩艳丽,曲茎优美,生长在草坡、疏林之下。为寻她,侦茶记选择了内蒙,而新伙伴——Jeep选择了侦茶记。

初至内蒙,阴雨绵绵,虽与天涯碧草话斜阳的良辰美景无缘错过,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黛色朦胧的意境之美。这若泼淡墨的地方,便是金莲花的生长地——锡林浩特,熙阳、柔风、沃土,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了金莲花的独特药性,干花可冲泡成茶饮,长期饮用,不仅清热解毒,还有驻颜的神奇功效。
       驱车前行,目的地是远方的辉腾梁远古火山遗迹,遗迹是环形山,山体坍塌,所形成的缺口,植被茂密,风景极佳。心之所往,是在无垠的碧色草原,苍茫的天地之间摆一茶席,冲泡一盏花香袭人,色泽清亮的金莲花茶。

一路颠簸,却充满了挑战,大家直呼过瘾。天空放晴,日光透过云层倾泻而下,天地辽阔,铺一蓝色茶席,周围草甸之间是地榆草和蓬子菜,红黄二色交相辉映。小茶人手持公杯,动作娴熟、不紧不慢的添茶。金莲花茶,入口微甜,着实品出了“清香指槛入,正色与心齐”的意味。
       雨水微干,仍透着阵阵凉意,一杯温润的茶饮,缓缓地驱散了寒气。随后几人搭起帐篷,就地野餐,颇有些快意人生的野趣在其间,酒足饭饱之后,结伴消食,爬上环形山体的至高点,俯身眺望,风车群随风转动,节奏不一,放眼即绿,清新且自然。

空地远离人群居住的地方,天幕已趋向深沉的黑,打开车队的大灯,为点燃篝火的牧民照亮,白天已是雨后初晴,但室外的温度依旧很低,单薄的衣服无法抑制寒冷,但猎奇的心态又想看到从堆柴到点火的全过程。一行人坐进车里,车内的环境宽敞舒适,打开空调,温度渐渐上升,恒温系统将温度调节的十分适宜,周身温暖了起来,静谧的月夜最适合伴随一首抒情的歌曲,闭目倾听,舒缓的旋律自桃木中控台中缓缓流出,如剧场般身临其境,音质亦如圆润的流线型般赋予了质感。
       片刻间篝火已经点燃,变成成团的火焰,火光将面颊照得微微发红,同行的伙伴们纷纷将手慢慢靠近,去感受火种传感全身的温暖。从车厢中取出一支粉红酩悦,几只水晶香槟杯。微凉的夜晚,需要一点酒意来消解寒气。举起酒杯,香槟的味道混合着白柠檬和葡萄的清香,口腔中是似有若无的朦胧。不知是谁,点燃了烟火,礼花于高空中绽放,闪烁着绚丽耀眼的光芒。手挽手围成圆圈,绕着篝火舞蹈,仿佛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在月夜烟花下,木制酒桌旁,欢呼雀跃。

翌日,晴空万里。天空所呈现的是几近纯正的蔚蓝,云团绵软而洁白。用一场特别的方式向草原告别,撕名牌大作战,伙伴们分为Jeep和侦茶记两支队伍,一方队服是光鲜的红色,而另一方是靓丽的紫色,在绿色草原的陪衬下,显得十分青春活力。在齐声高喊口号之后,第一轮的激烈角逐拉开了序幕。男生擅长奔跑,用拖延时间的方式消耗对方体力,而女生比较敏捷,相对灵活一些。两队男女搭配,旗鼓相当。
      游戏结束,伙伴们在自行搭建的凉棚下休息。女生们天性浪漫,每走过一个地方,总爱合影留念。而恰好一起同行的Jeep,满足了野性不羁、优雅大气、时尚可爱的每一种期许。

与天性桀骜的牧马人合影,便带上太阳镜,摆出硬朗个性的姿势;靠近车身圆润弧线优美的大切诺基时,便提起裙摆优雅而婀娜;Jeep家族中的小可爱,新车自由侠,便要配上在空中飘摇的彩色氦气球,彰显车与人的青春可爱。远处有牧民追赶着羊群,羊群渐行渐远缩小成模糊的波点,仿佛草原间长满灵气的白色风铃草,而风铃草的花语是遇见吉祥,幸福降临。
       快节奏的生活太过忙碌,所处的身份环境,未免有许多条条框框,累积了太多情绪,四天的行程,为寻金莲花的芳踪,穿梭草原腹地,有驾驶途中的兴奋与刺激;篝火晚会,有手持华丽优雅的香槟,看星空皓月的宁静安逸;名牌游戏中,有竞争间的互帮互助,活力乐趣。

一次内蒙之行,清晨六点从北京出发,一行十六人,单程六百多公里,将近六十小时的拍摄。此去内蒙,将寻金莲花茶与全新自由侠试驾结合,无疑是一场颠覆,若你想要精神的解放,不如选择Jeep;若你偏爱精神的洗礼,就选择侦茶记。一静一动,亦静亦动,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我们,还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不如就此为Jeep和侦茶记的奇遇,埋一段美丽的伏笔......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05 14:41

引用 侦茶记 的图片:

2016-09-05 15:2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15:34

引用 白雪独爱曼联 发表于 2016-09-05 15:34:16 的回复:

回复白雪独爱曼联:谢谢支持~  后续还有云南和福建的游记,我会尽快更新的

2016-09-05 15:37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05 15:21:2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感谢~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5 14:41:11 的回复:

回复yikan:感谢~·

2016-09-05 15:37

2016-09-05 15:4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5 15:40:00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感谢

2016-09-05 15: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05 16:36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9-05 16:36:18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的没问题~

2016-09-05 16:5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