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山东半岛自驾游

2016-09-05 14:11 2214/4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暑假是孩子唯一的乐事,可以放弃讨厌的课本,可以开心的自由翱翔,答应了孩子暑假要去海边,但是总是被这事那事困扰着,所以一直到不八月份才成行,简单做好了计划,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但是就像那就话说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旅途随着心情及突发事件不得不一而再的改变。

第一天,济南-沂水

一大早,开车上高速!

大约10点左右到达沂水山东地下大峡谷,因为是在携程上定的票(两大免一小),取票还算方便,就是由于周末的原因,人比较多。不建议乘坐小飞龙,一是人多,再者价格也比较坑!我们从北侧的小路,拾阶而上,经过了一个小的道观后,就到了正门,在这里可以选择乘车到洞口,10元1位,比小飞龙合适的多。到了洞口,依旧是人山人海,好在我们从散客通道进去了,看着在那里排队的团体们,默念了一声阿弥陀佛。进入洞口,依旧是人山人海,行走缓慢,唉,真是失败,原以为周日人会少些,但是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好在慢慢人走起来了,也就不那么挤了,而且被周边美丽的钟乳石吸引,也就无暇估计了。

我们在这里大约逗留了3个小时左右,其实如果不是周末的话,估计2个小时就会转过来,随后驱车到了地下荧光湖。地下荧光湖是个系列的公园,包括热带的植物园,蝴蝶谷,萤火虫水洞等,门口依然有代步车,但是仍旧不建议坐,如果不是体力不支的话,沿途走一走,还是很有一番风味的,而且沿途也有一些免费游玩的设施,可以让孩子放松一下。

蝴蝶谷各式各样的蝴蝶,确实让人心旷神怡。走完蝴蝶谷,最后一站就是萤火虫水洞,感觉沂水的地下旅游做的非常好,在山里开了一个地下河,用人工的形式,载着一船人观赏那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确实很是新奇,由于萤火虫洞不允许拍照和亮灯,所以未能留下萤火虫的照片。

总结:沂水的地下溶洞旅游确实很有特色,但是,秩序太乱,尤其是那些收费项目,没做过功课·的人,肯定是要被坑的,在这里要鄙视一下地下溶洞的暗河漂流,给人的感觉是,你不做漂流,就到不了重点的样子,其实,在工作人员身后,有一个小小的暗门,可以步行通过,但是没有工作人员引导,工作人员只引导你坐漂流。但是,处在别人的立场,也就理解了。

我们磨磨蹭蹭的一直玩到五点多才出来,晚上本来打算直奔五莲县,以便于第二天去九仙山,但是媳妇和儿子都不愿意去了,所以做出了第一次的行程变更,夜宿沂水,在沂水住了如家酒店。

第二天:沂水-五莲-日照

沂水日照有两条路,一条走高速,一条经莒县五莲日照,我们选择了第二条,其实,在我的心里,对九仙山还是无比的向往,到了五莲如果他们娘俩体力回复的话,想忽悠着去九仙山,但是,第二天确实太阳有点太毒了,我们确实路过了九仙山,没停留,直接奔向我们的第一个大站日照滨海小镇——万宝度假村。但一路漂亮的风光,让我再一次感觉到选择的正确,只是导航老是把我们引向小路,弄得以为我老是产生被导航导到沟里的错觉。因为路上不敢时间,所以一直是走走停停,边走边玩,到达万宝度假小镇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钟了,办好了农家乐的入住,跟店老板问清了去海边的路,就直奔海边,因为老板在海边开着大排档,所以晚饭也在他的店里解决了。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放松下心态,尽情的开始享受海边的度假生活。带着孩子下海,赶海.......不多说了,上图为证!

有海鸥哦!

退潮了,到处都是赶海的人!

这里的还还算干净,沙滩也比较细!

这是我们赶海的收获,老板娘给免费加工了。

第四天 日照-海阳

第四天,我们直接上了沈海高速,进军海阳。其实对于海阳,我是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去的,晚上各种攻略都在传说十里金滩多么好,多么好,但是说实话,这次去一次就够够的,除了蓝蓝的天还让人舒服一些,海水、海滩都让我恶心不已,海滩上到处都是垃圾,还有一些海藻,海水里漂着这样那样的浮沫,太恶心了!对海阳的好感顿时当然无存,别的不说了,看看图吧。或许有你感兴趣的地方。

码头好脏啊!

海立方还是可以的!

高速上临近海阳时拍的海阳的蓝天。

夜宿凤城镇,十里金滩就在凤城镇,所以晚上在凤城找了一个酒店住下。

第五天返回

本来在计划中还有荣成和海驴岛,但是,确实对海丧失了信心,加之由于水土不服,拉起了肚子,所以第五天中午,选择了打道回府,匆匆结束了短暂的履行,其实,如果不是由于身体原因,完成荣成和海驴岛,这个旅程应该还算完美。留着遗憾,只能回头补上了。

总结:由于没去过威海烟台,我总结,去海边玩的话,最好的还是黄岛金沙滩,沙子细,海水也还算干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19:27

引用 胡飘飘 的图片:

美!

2016-09-06 05:35

2016-09-10 22: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