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一人旅——大阪,京都,奈良,神户

vaughn (上海) LV.9
2016-09-05 14:11 1510/27
  • 出发时间/2016-08-26

先放图,不说话。

前言

初中接触动漫开始,就很向往日本这个国家。
漫画里那一条条干净的街道,头顶那片湛蓝的天空,转角处看不见头的弄堂,一道道秀色可餐的日本料理,无不凝聚成了内心的动力——日本へ行きたい。
工作第三年,跑过欧洲美国,掠过东南亚,这次终于计划去一趟日本
注定是一场圆梦之旅。

签证

签证是通过淘宝上的巨龙旅行社办理的。因持有申根签证和美国十年签证,有欧洲美国自由行经历,所以能走优质客户通道。需要资料如下链接: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geH85MF
密码: dz28

8月2号送签,8月9日下午5点左右出签,精准的一周时间。
淘宝费用330元。如果两个人办理,还能送免费WiFi. 我是一个人自由行,所以不能享受这个优惠。

机票

7月下旬才决定去日本,着手办理签证资料。不喜欢冒险,所以上海大阪的来回机票,是在出签后才预定的。
携程上买了来回机票,26日出发,31日回国,含税来回价2600元左右。

酒店

每次出国,我都选择在booking上订酒店,因为可以免费取消,这一点非常好。而且使用次数多了,已经升级为Genius会员,有些酒店能享受8折甚至7折的优惠。
因为这次主要在关西地区活动,而且个人不喜欢旅游期间频繁换酒店,拖着行李很累。所以一直选择住在大阪
大阪出发,到京都奈良神户,火车时间30—4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班次也很多。
言归正传,这次选了大阪站附近的酒店:
APA Hotel Osaka Higobashi Ekimae(大阪肥后桥站前APA酒店)

最大的优点是交通方便,大阪四桥线的肥后桥站,3号口出来,就是酒店正门。地铁坐到难波,只要3站。
日本酒店的房间普遍较小,这个酒店是10㎡. 看上去很小,但是一个人住肯定够了,而且日本房间的设备五脏俱全,牙刷,牙膏,拖鞋,洗发水,沐浴露全都有,还有浴衣可以去泡温泉,个人还是很满意的。
你可以在预定时写出你的要求,比如高层,市景。我这次的房间是19层,打开窗户,景色也不错。
Booking上面不需要提前支付房费,信用卡作担保,入住当天,按照汇率结算房费。
离开酒店时,完全不需要再去柜台走一遍程序,只要自己把房卡放进大门口的钥匙箱就全部搞定。
友情提示——该酒店下午3点才能入住,退房时间为11点。
5个晚上,人民币3000左右。

交通

出发之前,就听闻日本的交通很复杂,自己也看了不少攻略。去了之后才发现,看10篇攻略,比不上自己的1次亲身实践。毕竟每个人情况不同,总之,不用太担心——交通没那么复杂。
出发前,我在淘宝上提前买好了交通卡ICOCA,这是一张充值卡,类似于上海的交通卡,你只要在里面充钱,就可以使用。
价格156元,卡内有2000日元的余额。回国后,你可以把卡退给卖家,再拿回一些钱。(ICOCA的有效期是10年,因为太喜欢日本,以后还会去,所以不打算退钱,直接留下了)

使用范围: 地铁,电车,JR, 公交,便利店,饮料机全都可以。
充值途径:车站,便利店(几乎每个连锁便利店都可以充值)

现在的ICOCA适用于全日本,不仅仅在关西地区,非常方便。
出发前,本来打算买个关西JR周游券4日,人民币500多。最后算了下自己的来回车费,还是决定买个交通卡,价格差不多,但是使用范围更广,因为日本出行,地铁很重要。JR周游券不能使用,但是ICOCA可以。
另外,买卡的时候,淘宝卖家还会赠送一些优惠券,我去的是关西机场,最后在机场免税店购物,出示5%的机场优惠券,可以打折,建议使用。(图二蓝色5%折扣券就是)

WiFi等事项

携程上订了日本游伴伴4GWiFi,电量持久,上午11点充满出门,晚上7点多回来还有一格电。
浦东机场T2,取件点候机区,也就是过了安检后。到了机场,先托运行李,然后安检,进去后拿WiFi设备,流程上很顺畅。网上支付500押金,回国后2两天内就退回了。
还件点也在T2达到处,就在行李盘附近。
WiFi单价12元一天。

每次出国,使用最多的APP就是Google map. 只要有它和WiFi,走哪都不怕。

这次出国拍摄工具主要是手机和拍立得。很喜欢拍立得,可以写个随笔啥的。

行程计划

8月26日—— 上海PVG → 大阪关西机场
8月27日—— 京都
8月28日—— 奈良
8月29日—— 大阪
8月30日—— 神户
8月31日—— 大阪关西机场  → 上海PVG

全程住在大阪

Day 1 大阪

HO1370航班,早上8:25起飞。(为了早点到日本,特意选了早班机)
飞机准时起飞,11点50左右到达大阪日本时差一小时,实际飞行2小时)
飞机上会让你填写入境卡,然后拿着这张卡入关,交给当地的工作人员。机场设计不复杂,按着指示走就行。顺利拿到行李后,去坐南海快线,坐到难波站换乘四桥线,在肥后桥站下车。
3号口出来,直接到达酒店。
虽然听上去很顺利,但是实际花了一些时间。日本的换乘,有时候是需要出站换乘的,也就是你走到地面上,走几分钟,到另一个站点,再坐地铁。
从难波换乘四桥线,我就走到地面上了,用日语向当地人问路。
不确定的时候,建议直接问当地人。岛国人民是很热情的,至少我遇到的人都超级友善(听朋友说,直接用日语交流也有关系,因为他们英语普遍不是很好,发言也不太标准)
去酒店路上,先后问了一位日本少女,一对和蔼的老夫妇,非常友好,感动cry.

然后入住酒店。
前文提到,酒店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我先把行李寄放在前台,然后去周边逛一逛,顺便觅食。

这是酒店附近弄堂里的咖啡馆。(我就喜欢找那些角落里的美食店)
店门口的装修,完全日式,就和《孤独的美食家》里看到的一样(好吧,本来就是在日本

不得不说日本人懂得享受生活,从门口装扮就可以看出来。

店内的装修偏复古。这个时间点,我是第一位客人。

日本,每家餐馆都会先送上一杯冰水,还有一块毛巾,很讲究卫生。

向老板娘咨询后,点了店内人气第一的coffee jelly,外加一杯冰可可。

在里面坐了40分钟左右,期间还有熟人来串门的样子,他们会很轻声地交流。
之后准备去酒店,途中拍了这个停车费用。

成功入住,这就是房间的照片。
是有点小,但是一个人可以了。

洗手间功能很完善。

19楼往外看。
整个房间,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窗户了。
有一点很好,日本酒店开窗的同时还能开空调。
欧洲,开了窗户,空调就无法启用(虽然后者更环保,但还是想呼吸自然风的同时,还能有一丝丝凉意)
不过空调温度不能改,18度,有点低。

下午还是很热,3点半整理好行李,索性睡了一觉,反正自由行,而且我超级怕晒怕热。
直到傍晚时分,才出去逛逛,目的地道顿崛。
坐地铁四桥线,3站到达难波站。26号出口,继续往前步行十分钟左右,到达。

那里的人真的很多,全球人种都能看到,外加各种方言。不过还是天朝和韩国人比较多。

下图中一群日本少女正在劲歌热舞,对面一些男性积极地呼应,我仿佛看到了典型的日本宅男形象。

就飞机上吃了点简单的飞机餐,肚子已经饿了,顺便品尝特色小吃章鱼烧。
这家店还可以自己做,但自己做的话,量太多,一个人根本吃不完。老板娘也建议我来一份现成的,不用等很久。

外面的面粉应该加了蛋液,很顺滑。里面的章鱼粒很大。8个一份,胃口小的女生应该吃不完,好在我能吃。

这就是自制的工具。

吃完后继续沿着河边走,看到了有名的一蘭拉面,貌似有人在排队,反正我没兴趣。可能是反叛心理在作祟,景点的食物总不会100%当地化,感觉少了些什么。

作为一个吃货,我是真的没吃饱。回到酒店附近,来到钟情的小弄堂,找到了一家叫“火”的居酒屋。看了菜单,生啤还很实惠,直接推门而入。然后便是温柔的一声”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作为一个看上去不胜酒力的女生,(实际上很能喝……),一口气喝了一大半,然后毫不犹豫地点了第二杯,能感觉到背后两位日本大叔捎带惊讶的目光……
下酒菜很好吃,日本料理本来就偏甜,图中左边类似于照烧鸡块,甜甜的,很好吃。

然后问店员要了招牌菜,就是图上那三串炸物。从右到左,依次是芝士,不知名食物,洋葱。

这是芝士。

第二种说不上来。

最后一个是洋葱,甜甜的。

等我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半了。
两杯啤酒外加3道下酒菜,记得是1200日元左右,约人民币80.性价比不错,在上海怎么也不止这个价。
洗漱后,看了看窗外的夜景,倒头就睡。
PS,酒店的枕头好舒服,活到现在第一次想表白的枕头。

Day 2 京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打算去京都转转。
然后发生了一件幽默的事。酒店冰箱只有冷冻功能,昨晚买的酸奶,拿出来变成了冰淇淋……

幸好我习惯吃冰食,一大早就当做冰淇淋吃掉了,吃完后还是忍不住笑ing.

因为酒店距离大阪站步行只需要15分钟,而且几乎是直线方向,所以打着伞慢悠悠走过去。
不像欧洲,没有人会撑伞防晒(即使他们的皮肤以及被晒得惨不忍睹)日本就不一样了,女性的防晒工作都做得很到位,手套,套袖,阳伞,还有口罩……

天气还行,不是很热。马路上的黑色出租车,干净得反光。

这就是大阪站。
附带商圈广场。

日本地铁站,出入口都是一样的。个别标明,只是入口这样。能用ICOCA卡的机器,都有标注。放在上面感应一下就好了。

去哪个方向,都会有数字加以区分,比如京都就是7,8站台。

这次我选择了普通列车,时间50分钟左右。上车前列车员还提醒我,这班车比较慢。反正我在旅行,慢一点也无所谓,可以欣赏沿途风景。

日本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地铁还是火车,对老弱孕残的照顾无微不至。大家都很自觉,即使其他位置坐满了,他们也不会坐到指定区域。

50分钟还是很快的,眨眼就到了京都。从这个11号口出来,一眼就能看到京都塔。

今天的天空,还是漫画中的湛蓝。

京都已经快12点了,早上只吃了“酸奶冰淇淋”,早就饿了。就来到京都站10楼的拉面小路。
这里没有直达电梯,是扶手电梯,外加台阶。

进去后,有很多拉面店。现在店门口的机器自助点单,然后会拿到下面这么一张小单子。人多的时候稍微等一下,我等了3分钟左右。

一个人比较好安排入座。桌面上放着冰水。

三四分钟面就上来了。端上来的时候,面没有汤,服务员解释说,可以自己加汤,桌上一个大水壶里全是汤水。这个比较人性化,也免去了服务员端来端去洒出来的尴尬,好评。

日本拉面的汤果然味道厚重,很美味。也许是我口味不挑,但是真的不错。

饱餐一顿后,出来拍了一张照。

这么一碗面,怎么就能满足我的胃呢。
接着逛到了二楼,来品尝著名的抹茶。

这家店比较高档,人不是很多。点了抹茶冰,当做餐后甜品。
抹茶的味道非常浓郁,特别是抹茶冰淇凌。旁边的红豆冰淇淋也很好吃,太甜的话,就尝一下白色的小年糕,正好中和。

吃完出来,就去一楼的游客售票处,买了京都一日券。500日元。里面你还可以拿一些旅游资料,景点介绍什么的。
然后坐上了前往伏见稻荷的公交。记得是公交5路。

人真的很多,一下子没了兴趣。简单拍了几张照片,还得挑人走开的时候拍。

想到了中国的哮天犬。(初中的同桌,绰号就叫哮天犬……)

一直觉得,京都的松树都有一个单独的灵魂。

这里是千本鸟居的入口。人太多,只能把镜头往上,已经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盘踞着老树根——当时第一想法。

从细节体现,日本中国唐代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看到汉字超级熟悉。

然后我就默默选了一套僻静的小道。

来到山脚下,逛了逛这里的民居。典型的京都风格。

田中家,哈哈。

盆栽好评。

政治的自由宣传。

差不多看了一圈,来到公交站,准备去市区走走。但是中途提早下车,临时转变了计划。直接回京都站,然后去宇治

京都的街道很安静,不同于大阪的喧嚣。

看到的第一只柴犬,估计被热晕了。

不用买票,直接刷ICOCA卡

作为抹茶故乡,来到宇治,当然不能错过中村藤吉的总店。

人气超级旺,我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半了,现在记录本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排队。最后等了将近100分钟,我也是佩服自己。
图中是院子里的一棵柿子树。

满脑子的抹茶,嗯,宇治的天空也很美。

院子里的景致。

终于轮到我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排了这么久,一定要吃个够。先点了抹茶荞麦面,吃饱再吃甜品。

招牌抹茶点心上来咯。下面是抹茶果冻,口感都很细腻。

最后还点了一份正宗的冷抹茶,外加抹茶和果子。和果子有点甜,搭配抹茶正好。
旁边一对日本情侣,女生看到我,轻声说了一句,胃口很好呢……好吧,说实话,我其实还能吃。

折合人民币130元左右,很值。5点多一般就不接受等位了,6点钟门口的特产店会关门。我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批客人了。

出来天都黑了,我走了走宇治的街道,看到一家超市,立马走了进去。
逛超市一直都是我到一个新城市的嗜好之一。
各种和果子真是太可爱了,秀色可餐。

这么一块厚的三文鱼,只要人民币二十几,真值。

蔬菜相对比较贵。

这个不太熟。

这里的水果大多是论个数卖的。我买了一个苹果,人民币10元左右。口感不错。

西瓜一块人民币20左右。

超市出来,完全黑了。

这家书店很有感觉。

泡汤。

打算回大阪了。

日本的列车一般都很准时。晚上车站人比较少。

让苹果来结束第二天的行程吧。

Day 3 奈良

还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步行去大阪站。
我是来了哪班列车就直接上去。这次不凑巧,不直接到奈良。问了车上的一位日本阿姨,她超级和蔼地和我解释,这辆车需要在王寺换乘,才能到达奈良
因为她要先下车,下车前还把我拜托给了旁边的一位老奶奶。然后我就跟着老人家一起换乘,坐上了去往奈良的车。
路上老奶奶主动和我聊天,以为我去来日本过暑假的。其实已经是社会人了。气质很好,她比我早一站下车,走之前对我说的“さようなら”,至今还能回忆起。感激的同时,不免心生一丝短暂的悲伤。因为“さようなら”表示很久时间不会见,或者是,再也不见。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些人会在你身边逗留一段时间再离开。有些人,第一次见面,就已经注定是最后一次。
所以,珍惜当下吧。

窗外是一片阴天,开往奈良的火车上,绿色越来越多,一种宁静的乡村气息席卷而来。

很喜欢日本的农村。

人口很少,路上都没见几个。

到了奈良站,我就根据导航,前往之前做好攻略的早午餐地点——江户川鳗鱼饭。
前往的路上,真的是没人,非常安静。

等到了餐馆,发现有几位已经在等位了。写上自己的名字,等了10分钟左右,还是很快的。
期间看了看菜单,以免待会又要纠结。

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选择菜单前几种,总是不会错的。
下面上图。

烤的鳗鱼真的很好吃,肉质很嫩。我喜欢天妇罗,这个定食还有刺身,非常满意。
来了日本,发现这边的米饭超级好吃,很容易一吃一大碗。难怪日本人一大早就吃白米饭。
蛋羹很不错,味道浓郁,下面还有夏,蘑菇等配料。

习惯西餐的我,餐后当然少不了甜点。
就选了一份茶点,甜甜的,配上稍微苦涩的茶,一切都刚刚好。

吃完午餐继续赶路,天气明朗不少,还有一点点热。

很喜欢奈良传统的建筑,和京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如果自己住在这里,心境也会不急不躁,非常平和吧。

前往奈良公园的路上。

游客还是有的,只是我拍照片避开了。

这个记得叫“五十二阶”。

快到奈良公园了。

已经出现鹿的标志,步行了20分钟左右。

第一头鹿,是它。嗯,有点拽。

因为天气有点热,鹿喜欢待在水沟里。

你好,请叫我“小萌萌”。

我皮肤不错吧。

我身材如何?

正面有没有被我帅到?

又热又困啊……

鹿群OS,还是树下凉快。

嘘,我的眼睛会说话。

鹿群的J家步上线。

我好想闻到了面包干的香味。

人好多呢。

哦?突然有点痒。不注意形象了。

就给你们免费拍吧,人类们。

距离这么近,会不会被发现我的毛孔?
算了,幸好我有毛。

不要挡我的道。

甩你们一个销魂的背影。

请看我“生无可恋”脸。

大晴天还是和小水沟更配。

你在拍我吗?
拍好看点。

再来个侧面照,如何?

请看我优雅的颈部。

鹿和树,很配。

忘记优雅的一位鹿同学。

别问我在想什么。

没错,我就是这一片的领头鹿。

我只是忘记涂防晒霜了而已。

不要因为我的躺姿而爱上我。

鹿的天堂。

你竟然偷拍?

请叫我守护者。

走到山脚下,进了一家茶屋。天气真有点热。

照例来一份抹茶套餐。

短暂休息后,不打算上山看神社了。下山的途中,偶遇小鹿。

一对夫妇刚做好祈祷,貌似拿错了符,然后神社人员就追下来了,还一再道歉。

奈良公园到市区,需要走半小时左右,天气太热我就坐公交到了奈良站。
逛着车站【旁的商业街,在出口看到了之前做攻略的乌冬面餐馆。直接进去。

店铺不大,墙上贴满了面的卡通画。

点了一份煮物。萝卜味道不错。
煮物好不好吃,吃一下萝卜就知道。

天妇罗套餐里的一小碗拉面。

来个全照,真的很喜欢天妇罗。

吃好出来,就在旁边发现了这家有名的饼屋,买了3个带回去。里面是红豆馅,甜而不腻。

第三天差不多就结束了,因为在奈良买了药妆,帮朋友买的。最后身心俱疲,果断决定,以后出门一律不帮忙购物。
实在影响旅游心情。

Day 4 大阪

这一天,大阪下了很大的雨。
没有停的迹象。奈何没准备粮食,只能外出觅食。本来去神户的计划,也推迟。

来到了大丸百货,感觉也没什么好逛的。直接回酒店附近的小弄堂找美食。

将近1点,很多餐馆都是工作族在排队用餐,走啊走,终于发现深巷里的一家咖喱店,果断进入,毕竟还没吃过日本的咖喱饭。
餐厅里只有4种菜单,简单地写在墙上。点了咖喱炸虾饭,选了辣咖喱。
很好吃,但是也出了一身汗。
那天有点闷。

总觉得雨不会停,便在回酒店的路上去了趟全家,之前就想试试日本全家的关东煮,种类很多,更让人心动的是它的包装,完全好评。
味道也很好。
PS,旁边的饮料很好喝。

果然,雨越下越大,晚上还在继续。正好待在酒店休整,明天应该会放晴了。

Day 5 神户

早上一睁眼,就被窗外明媚的蓝天惊喜到了。
赶紧起床洗漱,向神户出发。

那天风很大,很凉快。依旧步行到大阪站,乘坐火车来到神户
你可以在三宫站下来,那边离景点异人馆很近,还有很多神户牛肉餐厅。
神户站下车的话,离神户港比较近。
耗时30分钟左右。

习惯早午餐的我,早已饥肠辘辘。来到神户的餐馆一条街,有很多店铺打着神户牛肉的招牌。
选来选去,找了这一家位于二楼的餐厅,比较隐蔽。一楼是一蘭拉面。
电梯出来,就发现这是一家高级的神户牛餐厅。
挖到宝了。

酒类,就点了一杯玛德琳。

这里的都是套餐,你可以根据神户牛肉的种类选择。
午市相对便宜,最便宜的套餐4800日元左右,最贵的10000+,我就折中选了6000日元左右的,不过牛肉才120g,可见神户牛还是很贵的。
下面是例汤,玉米浓汤,表示口感清爽,比欧洲的少了一分腻,很好。

会有一位厨师专门为你烤肉,我选了五分熟,结果证明很正确。下次试一下三分熟。

上面的三种蔬菜很好吃,依次是蘑菇,番薯,西葫芦。
下面两种酱,一种日式酱油,一种味增,蘸着蔬菜吃。我喜欢原汁原味,因为烤蔬菜本身就很好吃。

沙拉上来了,小小一份正好。
不得不说,日本人对量的搭配很在行。

厨师先帮我烤了一半牛肉,然后亲切地介绍了三种佐料,分别是盐,胡椒,还有芥末。不得不说,配菜烤大蒜真的是点睛之笔,太好吃了,因为我平常都做西餐吃,大蒜必不可少,已经很习惯了。
这里的芥末不冲鼻,应该是现磨的原因。

来了日本就爱上了这里的白米饭。粒粒分明,还很有嚼劲。

一口一块,很过瘾。
配上一口白米饭,想起了五郎大叔享受的表情。

这是餐后甜点,芒果冰淇淋。
味道很浓郁,口感很顺滑。

就是这家餐厅。因为比较高级,厨师服务员都会讲一些英文,虽然发言不是很准,但已属难得。

拍一下他们的获奖证书。

餐后饮料选了冰咖啡,加上牛奶,一个字,赞。

这是一顿满意度很高的神户牛肉午餐。如果下次再去,我应该还会去那里,多少有点恋旧情结。
结账下楼,想起了刚才在街角看到的鲷鱼烧,果断买了一个,继续吃啊吃。

刚做出来,外部很脆,第三口开始,迟到了红豆馅,好满足。
一个160日元。

然后我就计划去异人馆景点了。途径了这条街。

相比大阪京都神户的游客明显少了很多。

有鸟天,名字很神奇。

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异人馆。那里是山上,走上去稍微有点坡度。

天空很美,怎么拍都好看。
俯瞰神户市区。

有种欧洲的错觉。

继续往前走,有个神社。很安静。

游客也不多,稀稀落落。风声蛮响的,在阴凉处站了一会儿,内心很平静。

神社背靠大山。

很喜欢屋檐下一排排的盆栽。
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

就连枯树,也多了一种韵味。

我不了解神社,看看就好。

这个铜像比较可爱。

各种祈福。

准备下去。
对石板路一直有种莫名的情愫。

前往异人馆星巴克的途中,看到抹茶冰淇淋就会自动停下来。

因颇具特色的建筑风格,这家星巴克几乎也成了异人馆景区的必游景点。

点了抹茶星冰乐。这里的小杯真的很小,日本特有的容量。

一位国外的大叔很好心,自己离开座位后,还提醒我让我换过去。超级暖心啊。

写了写当时的心情,然后恶作剧了星巴克女神。

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准备前往神户港。

风越来越大,不需要雨伞防晒了。步行了半小时左右。

对面是神户港的摩天轮。

人不多,好评。

黑云压城的节奏。

想起了神话故事里补天的事。

游轮出港了。右边像三角饭团的建筑是酒店。

坐在下面拍拍照,休息一下。
港口风很大,看看日本人的生活方式,然后想想人生,很有趣。

在港口逗留了一小时,准备去踩点神户有名的甜品屋——观音屋。
本来打算尝一下小山进的甜品,无奈路程较远,就不去了。
神户除了牛肉,最有名的就是甜品了。

点了红茶,还有招牌的芝士蛋糕。

日本的芝士蛋糕,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
上面一层厚厚的只是,下面是类似于美国松饼的蛋糕。

以为会很腻,配上红茶倒也正好。

来一张全图。

店内装修偏欧式复古。

好吧,我的确是吃货。吃了芝士蛋糕一小时后,去了神户站附近的一风堂拉面。
味道当然不错啦,汤头浓郁。
之后便踏上了回大阪的火车。
最后完整的一天结束了。

Day 6 回国

隔天早上整理一下行李,11点下去退房。直接把房卡放进大门口的一个密封箱就行了。
然后搭乘四桥线,经过6站,到达Kishinosato站,出站换乘Nankai Line,直达Kansai Airport.
这里又有个感人的小插曲。
Kishinosato站出来后,地图显示要走7分钟。我觉得应该不远,就问了一位老爷爷。他好心地指了指方向,大致是在前面的十字路口转弯。谢谢他后我便走了过去。
一分钟后,他骑着自行车追了上来,和我一起来到了十字路口,亲自指了指左转的方向,说那就是“天下茶屋”车站。
当场感动cry.再三道谢后,看着老爷爷微笑地骑车离开了。

到了天下茶屋,进站后,左手边专门是去关西机场的南海快线。上楼后,都是拿着行李去机场的人。
很快,一辆宝蓝色的火车停了下来,上面写着Kansai Airport.
下图是我站在列车过道上的照片。
南海快线速度很快,中间只停2站,我就不打算坐下来了。因为要把行李搬上行李架,就懒了。

列车窗外的天空,还是很蓝。想到今天就要离开日本,不怎么笑得出来。

途经了一座学校,速度太快来不及拍照。只看到小学生全都乖乖地坐在操场上,下午1点的太阳还是蛮厉害的。

每拍一张照片,就离机场更近了些。

在Izumisano停站时,对面正好有一辆列车停了下来。

我是刷卡进站的,中途列车乘务员过来,又买了票。
是指定席,但我不想去坐了。看看窗外风景足矣。

这是倒数第二站,下一站便是终点站,关西机场。

又途径了这一片海。
和第一天来日本时一样蔚蓝。

到了机场,时间还早。
托运行李后,坐巴士来到了候机室。早上到现在没吃什么东西,在机场便利店买了梅子饭团和抹茶冰淇淋。
刚刚在免税店购物,买了大大小小两大包,实在消耗体力。
吃了一口,想到是在日本吃的最后一支冰淇淋了,便拍了一张照。

到这里,我的日本关西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
日本是个人民素质普遍很高的国家(这里我不谈zhengzhi). 在日本的这一周,我接受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初步体验了这个国家的生活方式,感受到了这里居民的生活态度。
每次用日语和他们交流,真的觉得很棒,大家的语气都很亲切,轻声轻语,面带微笑。当然,上下班高峰期,你还是可以看见火车上一脸疲惫的职员。但是不难理解,大城市生活压力不小,他们都是为了生活在努力打拼。
日本城市的街道上,公司职员男士普遍白衬衫黑西裤,女士差不多也是白衬衫黑裙子,非常职业化。
下班时间比较晚,火车上八九点还能看到很多上班族,感觉加班现象比较普遍。

在这里,开车走路都靠左。电梯上大家会自觉靠左边,把一侧让给匆忙的人通行。
同样是公交司机,面对一样的景点,形形色色的游客,他们每天依旧微笑着和每位乘客告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这句话一天不知道要说上几遍。
犹记得离开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时,窗外的机场工作人员,微笑着在挥手告别,外加鞠躬,实在让人感到舒心。
日本人很懂生存之道。设想,在日本的最后印象突然变差,多少会影响下次出行吧。
在旅游业比重逐渐上升的今天,日本继续发挥着服务精神,这也是亚洲人民喜欢去那边的原因之一。

此外,日本的美食依旧让我魂牵梦萦。真正的美味,不在人头攒动的景点区,门外不会有人排着长长的队伍,耳边充斥着各种语言。通常地道的美食店,总是藏匿在弄堂深巷,可遇不可求。
一个人的旅行,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不会全部做好攻略,有时候走到哪里就到哪里。不一定要景点,一般的乡村小路就足够让我心动。
夏末时节,邂逅了关西
旅行刚结束,我却已将目光瞄准下一个目的地。
夏天的北海道,会是什么样子呢,很是期待。

一人旅,在关西
E.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05 19:27

你好,我准备下个月去,行程安排和你差不多,我最难的是交通的问题

2016-09-05 23:32

换乘的话是有指示牌吗,或者Google map可以指示一路跟着走吗

2016-09-05 23:33

引用 大狼狗 发表于 2016-09-05 23:32:28 的回复:

回复大狼狗:建议你买个ICOCA,交通卡,地铁火车都可以刷。Google map会告诉你坐几号线,加上车站路牌指示,再不行就问人,不难的。

2016-09-06 13:21

引用 大狼狗 发表于 2016-09-05 23:33:49 的回复:

回复大狼狗:有些换乘是有指示牌的,比如四桥线是蓝色的标志。但有些换乘,只能出站,走到地面,然后按照地图走到下一个换乘站。 Google map会导航你换乘期间的步行路线,但是经验所得,地铁下面信号不好,走了很久还在原点。我那时候要么问人,要么自己看指示牌找出口,只要找对一个大目标,就不会错。

2016-09-06 13:25

引用 vaughn 发表于 2016-09-06 13:25:22 的回复:

回复vaughn:十分感谢,Googlemap是到了才有用是吗,我去奈良也刷icoca卡吗

2016-09-06 14:30

引用 大狼狗 发表于 2016-09-06 14:30:58 的回复:

回复大狼狗:你在国内就可以先用Google map查一下路线。到京都,奈良,神户,哪怕东京,也可以刷ICOCA,现在它已经全日本通用了。

2016-09-06 14:58

回复大狼狗:日本地铁上也在宣传ICOCA的用途广,哈哈。

2016-09-06 14:59

引用 vaughn 发表于 2016-09-06 14:58:44 的回复:

回复vaughn:请问大阪去京都 或者奈良,坐什么车比较快,我看还有什么加急的,也可以刷icoca吗

2016-09-07 21:44

引用 大狼狗 发表于 2016-09-07 21:44:09 的回复:

回复大狼狗:有普通列车,也有特开列车。车站都有显示。全都可以刷ICOCA卡。

2016-09-07 23:19

引用 vaughn 发表于 2016-09-07 23:19:42 的回复:

回复vaughn:请问HARUKA是什么卡需要买吗,期间去奈良也去京都

2016-09-08 15:33

引用 大狼狗 发表于 2016-09-08 15:33:43 的回复:

请问HARUKA是什么卡需要买吗,期间去奈良也去京都

回复大狼狗:在关西地区的话,一张ICOCA就够了。你说的这张卡,应该是关东地区用的吧。

2016-09-08 15:44

2016-09-12 02:41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2 02:41:0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9-12 10:0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1:56

妹子很漂亮 写的也很好 虽然看过很多人的攻略了 但惟独这片很有情怀 后天也将踏上7天的大阪自由行 希望不会日语英语也不太好的我一切顺利吧

2016-09-12 23:34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9-12 11:56:26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低调dee小猪:给自己买好不能退的来回机票,一切搞定。

2016-09-13 09:50

引用 Eric立 发表于 2016-09-12 23:34:06 的回复:

回复Eric立:谢谢你的用心交流。 亲身经历下来,认为日本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相信你的7天之旅,会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和回忆。 ^_^

2016-09-13 09:53

引用 vaughn 发表于 2016-09-13 09:53:17 的回复:

回复vaughn:有个问题我想请假一下 特快和特急是一个意思嘛 ICOCA是不能坐特急列车的 但有人说可以刷卡坐机场的关空特快 因为我的酒店在环球影城 所以我要乘坐关空特快到西九条转梦咲线 如果不能做的话我就没必要急着在机场买ICOCA了 因为第二天直接去环球影城 第三天去附近地铁站再买

2016-09-13 11:54

引用 Eric立 发表于 2016-09-13 11:54:56 的回复:

回复Eric立:我回机场的时候,就是用ICOCA卡刷的南海特快列车。刷卡上车后,乘务员会过来再买一张票,对号入座。至少从大阪出发到京都,奈良,神户,ICOCA卡可以坐普快,特快。只是新干线好像不行。

2016-09-13 13:17

回复Eric立:你早一天买ICOCA卡也不吃亏啊,它不会过期,就是一张充值卡,地铁火车,公交,便利店都可以刷。

2016-09-13 13:18

引用 vaughn 发表于 2016-09-13 13:17:12 的回复:

回复vaughn:那关空特快上去也要补票的吧 乘务员是不是来看一张印有特快的小票 如果没有就要补吧

2016-09-13 13:22

引用 Eric立 发表于 2016-09-13 13:22:54 的回复:

回复Eric立:对滴,乘务员会过来补票,上面有我拍的票的照片。

2016-09-13 16:39

引用 leafs 发表于 2016-09-05 19:27:0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leafs:很高兴帮到你哦。

2016-09-20 10:56

回复Eric立:已经从日本回来了吧,感觉如何?

2016-09-20 10:57

引用 vaughn 发表于 2016-09-20 10:57:16 的回复:

已经从日本回来了吧,感觉如何?

回复vaughn:还没有呢 今天还有一天 明天下午回去 感觉非常好 日本人真的很热情 蹩脚的日语加蹩脚的英语基本沟通也没什么问题 地铁还算容易 没有坐错过  也吃了好多美食

2016-09-20 11:13

引用 Eric立 发表于 2016-09-20 11:13:23 的回复:

回复Eric立:那你好好玩,珍惜在日本的每一刻。 ^_^